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22、你想当演员吗?

222、你想当演员吗?

    有了克拉克舍己救人的掩护,莉亚蒂拉和摄像小哥这才能够安全的跳向另一侧的水中,没有被鳄鱼袭击。

    但是克拉克就惨了,他成了水中凯门鳄的活靶子。

    庞大的凯门鳄掀起一阵浪花,朝着克拉克扑了过来,克拉克连忙挥舞着开荒刀朝着鳄鱼迎去,为自己的搭档争取时间。

    “来吧鳄鱼!让我也来会会你!既然陈哲能轻松把你戳死,说明你也没那么可怕!”

    克拉克心中琢磨着,眯起眼睛去寻找凯门鳄的弱点。

    但他发现他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

    陈哲可没那么好模仿。

    首先陈哲站在竹筏上,所以凯门鳄对他发起进攻的时候就要从水中跳起来。

    其次陈哲武器是竹篙,而克拉克的武器是开荒刀,这一点也不相同。

    在水中进攻,凯门鳄的套路就多得多了,它根本不需要暴露出自己最薄弱的肚皮,而是直接用尾巴横扫过来。

    克拉克连忙躲避,但是洪水中的阻力太大,他根本无法跳起来,也没有办法挪开身子,随着一阵剧痛传来,他的右腿已经被鳄鱼的尾巴扫中……

    身躯魁梧的克拉克强忍住疼痛,在水中保持平衡没有倒下,同时坚毅的挥着开荒刀往鳄鱼身上砍去。

    “去死吧!”

    这一刻他几乎是赌上生命和尊严在与鳄鱼搏斗,因为稍有懈怠他可能就坚持不到陈哲的救援了。

    锋利的开荒刀结结实实的砍在了鳄鱼的后背上,将它坚硬的外皮砍出一道伤口。

    受伤之后的鳄鱼变得更加凶猛,摇摆着身体朝着克拉克冲来,它张开血盆大口,直接朝着克拉克的大腿咬去。

    克拉克连忙后退,但水里的阻力实在是太大,再加上地上被洪水浸泡了一夜,已经有了一些淤泥,他深一脚浅一脚的倒退了两步,突然踩到一个水坑失去平衡倒了下去。

    手中的开荒刀落入水中,双腿也被洪水浸没,这一刻的克拉克心头闪过一丝恐惧,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了自己孩子们的面庞。

    他当然不想死,他当然不想被眼前这只庞大的鳄鱼给吞进肚子。

    绝望当中,他只能仰天大喊道:“陈哲!!!”

    就在这声求救声响起的同时,一艘结实的竹筏突然从旁边行驶了过来。

    在连续几次加速之后,竹筏的速度终于变得快了许多。

    嘭——!

    陈哲操纵的竹筏结结实实的撞在了鳄鱼的身上,把正准备扑杀克拉克的凯门鳄横着撞了出去。

    鳄鱼原本马上就要吃到自己的猎物,现在却被陈哲给打断,这让这头怪物愤怒不已,又把矛头对准给了坏它好事的陈哲。

    它在水中翻滚着,张开血盆大口朝着陈哲的竹筏上扑来。

    与之前两只鳄鱼同样的套路,它仍然选择先扑上陈哲的竹筏再对陈哲进行袭击。

    不过这样一来,它也与之前两只鳄鱼一样暴露了自己的要害,在它扑上竹筏的同时,脆弱的腹部也显露在了陈哲的面前。

    陈哲没有犹豫,毫不客气的夺走了它的性命,一如击杀之前两只鳄鱼一样。

    手中的竹篙往前一挑,再狠狠一戳,稳准狠的刺入了鳄鱼的身体。

    鲜血溢出,溅到了不远处克拉克的身上,而克拉克则长长呼出了一口气,因为他知道自己这条命捡回来了。

    身长两米有余的凯门鳄倒在水中挣扎了一会儿,眼睛还颇为不甘的瞪着竹筏上的陈哲。

    陈哲却用他的竹篙敲了敲凯门鳄的脑袋,摇头道:“别看了老伙计,到此为止了……”

    大乔朝着水中的克拉克招了招手,说道:“克拉克先生,先上竹筏来吧。”

    又赶紧对莉亚蒂拉说道:“小莉,快上竹筏。”

    水中的两个人和摄像小哥身子都湿了一半,模样狼狈极了。

    靠近竹筏的克拉克先爬上了竹筏,陈哲留意到他爬上来的时候右腿好像有点不利索。

    “腿受伤了?”陈哲问道,“刚才好像看你被鳄鱼抽了一尾巴。”

    鳄鱼的尾巴力道极大,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克拉克强吃一下没有摔倒,已经是非常厉害了。

    “应该有些肿胀吧。”克拉克皱眉说道,“但是应该没有伤到骨头。”

    “那就好。”陈哲知道克拉克自己有分寸,也就没有过度关心。

    紧接着莉亚蒂拉和摄像小哥也都爬上了竹筏,小小的竹筏变得有些拥挤。

    莉亚蒂拉感激的看着陈哲,衷心说道:“谢谢你,陈哲,这次你又救了我们,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了……

    要不是你和梦芸及时过来,我们可能……我们可能已经选择退出了。”

    陈哲笑了笑,说道:“都是朋友,自然该帮衬一把。”

    “唉,说起来我欠你太多人情了,等节目录制结束之后,我找机会再报答你吧。”莉亚蒂拉说道。

    旁边大乔则微笑着说道:“哎,小莉,我看陈哲各方面条件都不错,要不然等节目结束之后,你介绍他去你们公司当艺人吧?刚好让你老板雪姐也带带他,雪姐那么有眼光的一个人,肯定不会错过陈哲这样的潜力股的。”

    莉亚蒂拉的老板杨雪曾经也是一位红极一时的美女,即便是现在也依然有着很高的人气,经常出演一些大热影视剧。

    当初莉亚蒂拉就是杨雪一眼看中力捧出道,而她的公司旗下也有不少新锐演员风头正盛。

    大乔对圈子里的事情比较了解,又是真心相帮陈哲一把,这才借此机会给陈哲打打关系。

    而听到大乔的提议,莉亚蒂拉马上笑着点头道:“当然好啦,雪姐就喜欢陈哲这样有能力又低调的男生,她肯定会力捧你的。

    不过陈哲,你有没有进军影视界的想法?你想做演员吗?”

    陈哲笑了笑,心中说道:“做演员?那可是我上辈子的毕生理想。当初我就是为了做演员才去的横店,可惜只是做了将近十年的武术替身。”

    如今因为这个综艺,直接搭上了莉亚蒂拉和杨雪这条线,这对于陈哲来说,绝对是一个巨大的机缘。

    不过他并没有表现的特别迫切,只是淡定的说道:“我的确对演员这行业很感兴趣,但是我觉得我还需要再考虑一下。”

    莉亚蒂拉表示理解的点点头,说道:“也对,毕竟你的才华太多了,你在节目里唱了那么多首经典的原创歌曲,我觉得也许当歌手会更适合你。”

    “过奖了。”陈哲汗颜道。

    大乔则笑着说道:“谁说做演员就不能做歌手,做歌手就不能做演员?陈哲可以做个多栖艺人嘛,这样的全能明星也不少。”

    “说的也对。”莉亚蒂拉赞同的说,“不过我觉得陈哲的未来根本不需要咱们担心,就凭他在这档综艺里积攒的人气,足够他直接出道了。”

    “是呀。”大乔点头道,“陈哲在节目里表现这么好,肯定已经有很多粉丝了,说不定节目一结束,他的人气比我还要高了呢。”

    “搞不好也会高过我呢……”莉亚蒂拉也说道。

    陈哲在旁边听的一阵无语,连忙打断道:“停停停……你们这是准备把我给捧杀啊?我只是一个素人而已,我还是能认清楚自己的本质的,什么大明星啊、出道之类的……这些离我都还太遥远。”

    说罢他回头看着莉亚蒂拉和克拉克问道:“你们两个,接下来有什么打算?你们总不能一直在我的竹筏上吧?我先把你们送去哪?”

    克拉克想了想,说道:“麻烦你把我们送到最近的山坡上吧,接下来我们会自己寻找新的营地的……”

    陈哲点点头:“可以。”

    克拉克道了声谢,之后忍不住说道:“陈哲,对不起,之前你明明提醒过我们要躲避洪涝灾害,可是因为我的固执,没有听从你的劝说,这才导致今天的麻烦。”

    陈哲笑了笑,说道:“你没必要对我道歉,我又没有因为这场灾害受到什么损失,反倒是莉亚蒂拉跟着你吃了些亏,你应该向她道歉。”

    克拉克连忙转向莉亚蒂拉,诚恳的说:“对不起,莉亚蒂拉。”

    “没关系啦。”莉亚蒂拉洒脱的摆摆手,说道,“我们是搭档,当然不应该计较那么多啦,再说你刚才跳进水里和鳄鱼搏斗,很勇敢的,救了我和摄像小哥的命呢。”

    陈哲也赞许的说:“是啊,克拉克先生,你刚才勇斗鳄鱼的行为很勇敢,你是个勇士。”

    “谢谢、谢谢……”克拉克连忙道谢,之后又说道,“其实真正救了我们的是陈哲,我只是帮他拖延了一下时间而已。”

    “我也是举手之劳而已。”陈哲微笑道,“没必要一直提的。”

    半个小时之后,陈哲就把莉亚蒂拉这一组给放到了附近的山坡上,终于来到了旱地,莉亚蒂拉和克拉克都是长长松了一口气。

    不过他们这组现在的状态非常不好,两个人浑身湿透,没有食物,克拉克的腿上还受了伤,真不好说还能再坚持多久。

    但这些问题就不是陈哲需要考虑的了,他将两个人送回到岸上就已经是仁至义尽。

    告别了莉亚蒂拉这一组,陈哲带着大乔泛舟返回刚才的营地。

    亲手捕杀了三只鳄鱼,当然不能把战利品给丢下。

    “走,我们回去拿鳄鱼肉。”陈哲微笑着说道。

    大乔回想起凯门鳄那恐怖、狰狞的外表,心里就是一阵发憷,她不禁皱眉道:“陈哲,你该不会打算把鳄鱼带回去吃吧?”

    “当然吃啊,杀都杀了,不吃就是一种浪费了。”陈哲说道,“虽然我们营地的食物还有不少,但是雨季打猎很困难的,能有三只鳄鱼简直是幸运女神眷顾了。”

    “可是鳄鱼长得那么恐怖,鳄鱼皮又麻麻赖赖的……那玩意能好吃吗?”大乔问道。

    陈哲笑了笑,科普道:“你是因为鳄鱼的外貌对它产生了偏见吧?其实鳄鱼肉可好吃了。鳄鱼肉的成分与深海鱼的成分很类似,肉里富含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而且是低脂肪的营养品,还含有大量DHA……”

    “是吗?”大乔有些意外,“鳄鱼肉居然这么有营养?”

    “当然。”陈哲说道,“所以说不光人不可貌相,动物也不可貌相,鳄鱼看上去长得很可怕,但实际上却很有价值。”

    说到这里,两个人已经返回了被大水淹没的营地,三只鳄鱼的尸体就漂浮在不远处,积水则被鳄鱼的血液染红。

    陈哲将竹筏划到鳄鱼尸体附近,卖力打捞起了第一只鳄鱼来,然而就在这时,他发现了一个问题。

    “鳄鱼有点重,我们可能只运得走其中一只……”

    返回山上的营地需要长途跋涉,因为上山的时候就不能走水路了,逆水行舟,水流湍急,陈哲是不可能把竹筏逆向划回去的。

    这样一来,也就意味着陈哲只能用人力拖动鳄鱼往上走,这对他来说是非常大的一个负担。

    凯门鳄虽然是中小型的鳄鱼,但一只鳄鱼的分量也在两三百斤左右。

    这样的庞然大物,陈哲背着一只上山已经能累到吐血了,背三只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一只就一只吧,反正我始终对这种长相凶恶的怪物没有什么好感。”

    大乔看了一眼竹筏上的鳄鱼,心有余悸的说。

    虽然鳄鱼已经死了,但是它的眼睛依然炯炯有神的睁着,而且似乎就在盯着陈哲和大乔看。

    大乔总觉得这皮糙肉厚的家伙会突然复活,再扑上来袭击她和陈哲一样。

    这种诡异的想法让她始终忐忑不安,心神不定。

    陈哲被大乔怂怂的样子给逗笑了,忍不住拍了拍她的肩膀说道:“放心啦,鳄鱼已经死透了,别再盯着它看了。”

    “好、好吧……”大乔这才点点头,勉强把观察鳄鱼的眼神给移开。

    接下来陈哲撑着竹筏,缓缓行驶到了火山的山脚下。

    当地势开始拔高的时候,他便放弃了竹筏,带着大乔、盐罐和鳄鱼来到陆地上,用树藤将鳄鱼绑起来拖在身后,开始跋涉往山上走去。

    (3月第一天,请把月票投给我,感谢各位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88396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