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21、勇斗鳄鱼

221、勇斗鳄鱼

    由于陈哲与莉亚蒂拉再次相遇,直播间的镜头就从莉亚蒂拉这一组的视角切换成了陈哲的视角。

    在看到陈哲风骚的把鳄鱼形容成“猎物”之后,网友们的弹幕便飙升起来。

    “陈哲好骚,鳄鱼在他眼中居然只是猎物。”

    “陈哲果然才是站在海岛食物链顶端的男人。”

    “几只凯门鳄而已,我觉得就算是湾鳄也不是陈哲的对手。”

    “我已经等不及看陈哲捕猎凯门鳄了。”

    “……”

    画面当中。

    陈哲将竹筏在水面上停住之后,便警惕的打量着远处的凯门鳄。

    距离他们最近的一只鳄鱼似乎并没有对陈哲发动进攻的意图,仍然淡定的在水里潜伏着。

    看到这一幕,大乔颇有些侥幸心理的问道:“陈哲,这只鳄鱼是不是没有发现我们呀?我们是不是可以悄悄绕过去,不惊动它……”

    陈哲摇头否定道:“这怎么可能?鳄鱼对河水的波动有着非常敏锐的感觉,它绝不会感知不到竹筏的靠近……

    之所以没有采取行动,是我们还没有靠近它的捕食范围,所以它才选择继续潜伏。

    一旦我们靠近它的捕食范围,这大家伙马上就会采取进攻。”

    “这、这样啊……”大乔听出一身冷汗,随后问道,“那我们怎么办?”

    “很简单,它想捕食我们,我们也想捕食它,弱肉强食是大自然的生存法则,就看看我们谁更强呗。”陈哲微笑道。

    “你打算怎么捕食它?”大乔又问道。

    毕竟陈哲和她出来一起制盐,武器只带了一把饮血刀。

    十字弩留给嫣儿和小乔守卫树屋了,在雨林中她们两个要面对的野兽远比陈哲和大乔的多。

    可是饮血刀实在太短,站在竹筏上用饮血刀完全无法攻击到鳄鱼。

    想要使用饮血刀的话,除非是与鳄鱼进行贴身肉搏。

    但在水中与鳄鱼近身肉搏,这对陈哲来说无异于送死。

    这时陈哲拎起手中的竹篙,说道:“这就是我的武器。”

    竹篙的长度足够长,的确可以克敌机先。

    只见陈哲拎起饮血刀,将竹篙的一侧削尖,这样一来原本用来撑船的工具就变成了远程的武器,可以对付河水中的凯门鳄了。

    “搞定。”陈哲轻轻一笑,给大乔展示了一下竹篙尖锐的一侧。

    大乔恍然大悟,点头道:“这武器的确够锋利。”

    做好了武器,陈哲心里也踏实了不少,用竹篙的另一侧撑了一下河底,竹筏便晃晃悠悠的朝着凯门鳄的方向航行而去。

    远处的瞭望塔上。

    莉亚蒂拉和克拉克正紧张的望着陈哲和大乔,他们目睹了陈哲将竹篙改装成了简易的武器,又目睹了陈哲撑船主动向鳄鱼靠拢。

    “陈哲他……肯定没问题的,对吧?”

    莉亚蒂拉忐忑的询问道。

    虽然她的理智告诉她,陈哲绝对不会让她失望,对付这些鳄鱼一点问题都没有,可是她却无法控制的为陈哲感到担心。

    而荒野大生存的直播间里。

    网友们也在紧张的看着直播的画面。

    他们等待着看到陈哲捕猎鳄鱼的精彩镜头。

    竹筏缓缓向前漂流,竹筏上的大乔紧张的脸色已经发白了,而这时潜伏在附近的凯门鳄终于有了反应,它在水中晃动着肥硕的尾巴,悄悄朝着陈哲的竹筏靠拢。

    “要来了!”

    大乔低声提醒道。

    “收到。”

    陈哲拎起竹篙,双手紧紧握住,将其尖锐的一头朝向水中,等待鳄鱼靠近。

    凯门鳄并没有察觉到来自陈哲的危险,在它眼中陈哲和大乔只是两块漂浮在竹筏上的肥肉罢了。

    它缓缓来到竹筏的旁边,之后猛地从水中翻起,血盆大口突然张开,扑向了竹筏上最靠边的陈哲!

    危险降临!

    陈哲走错一步就是万劫不复的深渊!

    不仅自己要付出生命的代价,还要搭上竹筏上大乔的性命!

    但曾经与饿狼、野猪搏斗过的陈哲,早已经练出了一副坚不可摧的心理素质。

    他死死盯住鳄鱼的身躯,鳄鱼每一个动作都在他的预判当中。

    就在鳄鱼翻出水面的一刹那,陈哲便看到了它的要害。

    那是它的咽喉地带以及更靠下的胸膛和腹部,鳄鱼那里的部位没有坚硬的皮肤作为防护,是它身体最为柔软的地带!

    而这些要害的暴露只是一瞬间的,只有在鳄鱼出水的一瞬会将这些部位显露出来,一旦鳄鱼的身体向下扑去,那么陈哲将要面对的将会是鳄鱼背部最为坚硬的部分。

    想要击杀鳄鱼,只有一次机会。

    陈哲绝不能错过这次机会。

    他也并没有错过!

    手中尖锐的竹篙如长枪般向前一挑。

    噗嗤!

    一声悦耳的声音便立即在耳旁响起!

    鳄鱼翻腾起来的身躯在半空中愕然停滞,既无法继续向前,也无法退回水中。

    一蓬殷红从它的喉咙位置喷出,点染了下方的河水……

    紧接着陈哲收回刺入鳄鱼咽喉的竹篙,这庞然大物便翻滚着摔入了水中,它的身体痛苦而又绝望的扭动着,脆弱的腹部翻在上面。

    陈哲挥起竹篙,又一次刺了下去。

    同样的声音响起。

    这一次的攻击对鳄鱼来说是致命的。

    旁边的大乔看的心惊胆战,胸膛里的心脏扑通扑通的仿佛要跳出胸口。

    而远处瞭望塔上,莉亚蒂拉和克拉克更是看的入了神。

    克拉克特种兵出身,对这样的画面自然是不会产生太强烈的反应,他只是觉得陈哲手臂的肌肉相当发达,就算用特种兵的标准来评论也可以称之为优秀了。

    而莉亚蒂拉则完全被陈哲震撼了,他就像是一位站在救世方舟上的神祇,亲手屠杀了来自地狱的狰狞巨兽。

    另一边。

    荒野大生存的直播间中。

    目睹了陈哲亲手屠杀凯门鳄的壮举之后,直播间里的弹幕和打赏再一次同时飙升。

    “靠,这也太刺激了吧!”

    “你大爷果然是你大爷!”

    “荒岛杀神再次大显神威!”

    “陈哲牛批!”

    “……”

    主持人何晨攥着拳头说道:“真是太紧张、太刺激了,虽然我并没有在现场,并没有在海岛上,但我还是被陈哲和鳄鱼之间惊心动魄的搏斗给震撼到了。

    这种大自然中的生存真的是太有趣了,只有强者才能活下来。”

    然而这时旁边一位评论员却笑着说道:“何老师,这我就得纠正你一下了,怎么能说是陈哲和鳄鱼之间惊心动魄的搏斗呢?这明明是一边倒的碾压啊。

    在陈哲的面前,凯门鳄根本连还手之力都没有。”

    “哈哈……”何晨也认可的点头说道,“没错,陈哲的战斗力实在是太强大了,不愧是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男人……他准确的找到了凯门鳄的要害,并且一击毙命!”

    另一边的野生动物专家宋女士此时一言不发,低着头也不敢说话。

    她心里却是暗暗松了口气,多亏刚才没有质疑陈哲的实力。

    “这小子居然这么轻松就把凯门鳄给干掉了……”

    宋女士心中暗道,

    “好险,多亏刚才没有说错话,否则又得被他给打脸了。”

    经历了之前山洪爆发的事情之后,宋女士早就学聪明了,她决定以后绝对不和陈哲唱反调,这样就不会再忍受打脸的屈辱了……

    ……

    海岛上。

    水中翻滚着的凯门鳄很快便彻底不动了。

    它鲜红的血液在竹筏周围的洪水里蔓延,将这一带的洪水全部染上颜色……

    而感知到这一场惊心动魄的搏斗,以及嗅到了鲜血的味道,附近的凯门鳄也不禁躁动起来,其中一只体型更为庞大的鳄鱼朝着陈哲的竹筏游来。

    “陈哲,小心,又有鳄鱼过来了!”大乔连忙提醒道。

    “收到。”

    陈哲依然回答的轻描淡写,手中的竹篙却紧紧握住,尖锐的一段带着血色的光芒,小心翼翼的对准着凯门鳄游过来的方向。

    第二只鳄鱼虽然体型比第一只鳄鱼要更大,但是它的进攻方式却与第一只鳄鱼如出一辙,它也是在靠近竹筏之后首先选择从水中跳起,再朝着陈哲和嫣儿猛扑过去。

    但是这样一来,它身体下方的薄弱部分就会显露无疑。

    而陈哲早已经搞清楚了它们进攻的套路,这让他彻底立于不败之地。

    “你的弱点已经被我看穿了。”

    就在鳄鱼跃出水面的一瞬间,陈哲的竹篙毫不犹豫的戳了上去。

    噗嗤!

    同样一声响。

    第二只凯门鳄也被陈哲戳中了要害,痛苦的在半空中翻滚着挣扎着,再重重摔回到水中抽搐。

    远处的瞭望塔上,莉亚蒂拉和克拉克两个人都已经看傻了。

    莉亚蒂拉崇拜的望着陈哲,忍不住化身为陈哲的小迷妹了:

    “哇靠……陈哲也太强了吧!一转眼的工夫都戳死两只鳄鱼了……凯门鳄根本就不是他的对手嘛!他也太厉害了。”

    克拉克也同样对陈哲心服口服,认可的说:“他对时机有着精准的预判,每一次出手都像是校准过的机械一样没有丝毫偏差,他的上肢力量也同样惊人,只有坚持进行严格训练的人才能拥有他这么发达的肌肉……”

    然而就在这两个人疯狂吹捧陈哲的时候,他们却没有留意到自己这里的危险。

    一只凯门鳄在被陈哲方向的动静给惊吓到之后,并没有朝着陈哲的竹筏游动,反而来到了瞭望塔的附近。

    克拉克和莉亚蒂拉的说话声吸引了它,让这只鳄鱼处于一种捕猎状态,它突然挥舞着肥硕有力的尾巴,对浸泡在洪水中的瞭望塔发起了进攻。

    轰——!

    轰——!

    瞭望塔上的三个人身体猛地一抖,差点没从空中平台上摔下去。

    克拉克低头看了一眼,马上惊恐的说道:“糟糕了,我们这里也有一只鳄鱼!”

    “天呐,这怎么办?”莉亚蒂拉花容失色,抬头对陈哲喊道,“陈哲!陈哲!快来救我们!”

    陈哲那边刚刚戳死第二只凯门鳄,刚打算把鳄鱼的尸体给运到竹筏上,突然听到远处传来莉亚蒂拉惊悚的求救声。

    抬头看去,他马上看到有一只凯门鳄在围进攻营地的瞭望塔,他知道瞭望塔已经在洪水中浸泡了一夜,现在木材正处于一种腐烂的边缘,一旦鳄鱼频繁的冲击瞭望塔,很可能将瞭望塔彻底撞倒……

    而竹筏上的大乔也意识到了危险,紧张道:“陈哲,救人。”

    “明白。”

    陈哲挥起竹篙,用没有削尖的那一端猛戳河底。

    竹筏重新动了起来,并且朝着瞭望塔的方向加速航行。

    与此同时。

    凯门鳄第三次撞击洪水中的瞭望塔。

    瞭望塔在被撞击之后已经开始摇摇欲坠,克拉克连忙当机立断,沉声说道,“我们赶紧下去。”

    “下、下去?”莉亚蒂拉人都傻了,磕磕巴巴问道。

    旁边的摄像小哥也是一脸惊悚:“下去喂鳄鱼?”

    克拉克沉声说道:“瞭望塔马上就要倒了,从这个高度掉下去我们肯定会摔断腿,到时候情况只会更惨,现在跳下去,我们还能在水里和鳄鱼周旋一下。”

    “和鳄鱼周旋?你别开玩笑了!”摄像小哥带着哭腔喊道。

    莉亚蒂拉也无语道:“你以为我们都是陈哲啊!”

    话音未落,凯门鳄第四次撞击到了瞭望塔,瞭望塔猛地一歪,三个人差点没直接从空中平台上摔下去。

    千钧一发之际,陈哲已经撑着竹筏靠拢过来,不过竹筏在平地行驶速度毕竟较慢,距离撞瞭望塔的凯门鳄还有几步之遥。

    眼看着瞭望塔就要倒了,陈哲连忙指挥道:“你们先跳进水里,别等瞭望塔倒了把腿摔断。克拉克,你先上去卖一下,我马上就到。”

    莉亚蒂拉和摄像小哥全都明白了陈哲的意思,克拉克却是一脸茫然。

    他毕竟是个老外,中文水平有限。

    “卖一下?什么叫卖一下?”

    旁边莉亚蒂拉连忙说道:“陈哲的意思是让你和鳄鱼纠缠一下,争取一点时间。”

    克拉克这才明白,同时连忙挥舞着开荒刀往洪水中跳去。

    这老外虽然人有些固执,有时候还喜欢跟陈哲唱对台戏,但是对于工作还是尽职尽责的,危难关头也是挺身而出。

    而在克拉克跳入水中之后,凯门鳄马上带起一片水花朝着他扑了过去……

    水中的鳄鱼速度奇快,转眼追上了克拉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88395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