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23、回家

223、回家

    悠闲的傍晚。

    海岛的火山上。

    大洪水已经退去了一天一夜,但森林里仍然遍地都湿漉漉的,嫣儿带着小乔小心翼翼的从树屋上爬下来,查看周围被破坏的情况。

    “看起来洪水对我们这一带没有什么影响,地势比较高果然是有优势的。”嫣儿说道,“地上也没什么积水,洪水都流到山下去了。”

    “那莉亚蒂拉和她的搭档一定很惨了,他们住在我们之前山下的营地,那个地势肯定会积水的。”小乔说道。

    之后不禁感慨道:“陈哲可真的是有先见之明,果断搬到了山上,要不然现在受灾的就是我们了……”

    一听到陈哲的名字,嫣儿的眉头便轻轻皱了起来。

    “也不知道小陈哥哥现在在哪,他已经离开那么久了,也该回来了吧?”

    “可能被洪水困在山下了吧,现在山脚下肯定是一片汪洋,陈哲和姐姐未必能及时赶回来的。”小乔说道。

    比起喜欢担心别人的嫣儿,小乔倒是个乐天派,她完全不担心陈哲和大乔的安危,心里一点焦虑都没有。

    “对了,嫣儿,我们捡些柴火吧,我看营地里的干柴快烧完了,得赶紧晾晒一些新的干柴。”

    雨季的干柴非常难得,必须要用天然的木材经过反复的晾晒和烘烤才能获得。

    嫣儿连忙暂时放下对陈哲的牵挂,跟小乔一起去附近捡了一些树枝回来。

    砍掉树枝上鲜嫩的、带着水分的叶子,再将它们支在树干旁沥干水分,等到水分沥干,用刀将它们劈开,再用丝绸兽皮擦干净表面的潮气,最后搬到树屋里晾起来。

    这样的木柴才更容易被点燃,可以在空气湿度极大的雨林中点起篝火,陈哲和大乔在沙滩上点燃篝火的干柴,也是之前在山上用同样的方法所加工的。

    处理完了柴火,嫣儿和小乔便把篝火点了起来。

    夜幕即将降临,四周将会被黑暗所笼罩。

    两个少女虽然已经经历过两个月的荒野磨炼,但内心还是胆小不安的,尤其是在没有陈哲这位男生的庇护时,篝火的光明能够给她们带来一些轻微的慰藉。

    点上了篝火,两个人便重新爬回了树屋。

    嫣儿用锋利的开荒刀切了两片火腿,递给小乔一片,自己留下一片。

    两人津津有味的吃着,眼神都飘忽到了外面的雨林中。

    “小乔姐姐,你说他们明天能回来吗?”

    嫣儿的心里还在惦记着陈哲和大乔,说话的内容也没有脱离这一点。

    “谁知道呢,差不多吧。”小乔敷衍的回答道。

    “小乔姐姐,他们一直不回来,你就不会担心他们吗?”嫣儿又忍不住问道。

    “担心他们?担心什么?”小乔懵懂的反问道,之后一拍大腿,说道,“我知道了,嫣儿,你是不是担心他们两个私奔了!不要我们了?哎呦!还真的有这个可能呀!”

    “哈?”嫣儿被小乔清奇的脑回路给震惊了。

    她说的担心,是担心陈哲和大乔遇到什么危险,受到什么伤害。

    小乔说的担心,却是担心陈哲和大乔私奔,抛弃她和嫣儿。

    这时小乔越想越觉得有可能,郁闷的说道:“我早就发现我姐对陈哲有意思,明里暗里总想撩他,而陈哲又老觉得我是个累赘,特别的嫌弃我……

    糟糕了,这下这两个人肯定一拍即合,狼狈为奸,干柴烈火,浪迹天涯……他们私奔了!不要我们了!”

    嫣儿听的一阵无语,哭笑不得的说:“小乔姐姐,你别乱用成语啊……”

    话音未落,她突然借着篝火明灭不定的光芒,看到了远处树林里出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

    走在前面的身影纤细苗条,亭亭玉立。

    走在后面的身影高挑结实,身材颀长……

    那不正是陈哲和大乔回来了吗?

    “小陈哥哥!小陈哥哥!”

    嫣儿一下就从树屋里站了起来,从窗口探出头去招手喊道。

    小乔被嫣儿突如其来的兴奋给吓了一跳,也马上探头往窗外看去,嘴里嘟囔道:“不是吧,居然这么不禁念叨,刚说了几句居然就回来了?”

    很快,陈哲和大乔已经靠近了营地,这时候嫣儿和小乔能够清晰的看到他们的面庞和身影。

    两个人连忙放下手中的火腿,从树屋中爬出去下到了地上。

    嫣儿开心的朝着陈哲跑去,这几天的分别已经让她对陈哲分外想念了。

    而小乔虽然嘴上说着“不担心他们”、“不惦记他们”,但是在看到姐姐之后也是下意识的朝着她迎了过去。

    “姐!”

    小乔抱住大乔的胳膊,先甜甜的喊了一声。

    看到自己的傻妹妹,大乔也是开心不已,捏了捏她的鼻子,说道:“傻妞,这几天没闯祸吧?”

    “闯祸?我这么严谨的人怎么可能闯祸呢?”小乔恬不知耻的说道,之后突然娇嗔道,“哼,你们这么久不回来,我还以为你们俩私奔了呢!”

    “私、私奔?”大乔一阵无语,这都哪跟哪啊?

    “你别开玩笑了,我私奔什么?胡说!”大乔红着脸嗔怪道。

    小乔却一脸坏笑,古灵精怪的小声问道:“姐,你实话告诉我,这几天你和陈哲孤男寡女的,有没有发生一些不可告人的事情……嗯?”

    被妹妹这么一问,大乔的脸瞬间就红了。

    因为海边的水母和海参都让她留下来一些面红耳赤的回忆。

    不过她当然不会把这些羞耻的事情告诉妹妹,赶紧咳嗽一声,掩饰道:“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别胡思乱想了,我们俩什么都没发生!

    再说还有摄像小哥呢,我们并不是孤男寡女的!”

    “切,我才不信。”小乔指了指姐姐的红脸蛋,说道,“要真的什么都没发生,你脸红什么呀?”

    “你……”

    大乔一阵无语。

    这丫头平时看起来傻夫夫的,怎么一到这种时候就变聪明了?

    而另一边。

    嫣儿在见到陈哲之后,毫不避讳的扑到了他的怀里。

    “小陈哥哥,你可算回来了。”

    陈哲轻轻一笑,抱住嫣儿道:“想我了吗?”

    “嗯。”嫣儿点点头,但承认完之后脸颊就红了。

    “怎么去了这么久?”她有些嗔怪的说,“你没受伤吧?山洪爆发的时候你在哪里呀?”

    “放心,我没有受伤。山洪爆发的时候我和梦芸在沙滩上躲雨,洪水没有蔓延到沙滩上,我们都没受到影响。”陈哲回答道。

    嫣儿这才放心的点点头,之后突然注意到陈哲的身上绑着几根树藤。

    “嗯?”嫣儿有些好奇的问道,“小陈哥哥,这树藤是……”

    之后顺着树藤往后看去,结果这一看之下小丫头吓得尖叫起来。

    “呀——!有鳄鱼!有鳄鱼!”

    “什么?哪有鳄鱼?”小乔也吓得魂不附体,连忙警惕的四下打量。

    嫣儿指着陈哲的背后道:“那……那里。”

    小乔看了一眼,只见陈哲的背后的确有一条鳄鱼,这鳄鱼正睁着一双空洞无神的眼睛打量着她。

    “哇靠……陈哲,你怎么背着一条鳄鱼上山啊!”小乔惊恐的质问道。

    “怕什么,它已经死了,不会伤害你们的。”陈哲淡定的解释着,“这是我们在救援莉亚蒂拉的时候顺手杀死的鳄鱼,既然杀都杀了,当然要把战利品带回来了。”

    “嗯?救援莉亚蒂拉?顺手杀死的鳄鱼?”小乔听得一阵好奇,“你们还遇到莉亚蒂拉了?”

    “这就是个很长的故事了,一会儿回树屋上再告诉你们。”陈哲说道。

    大乔也点点头:“来,梦菲,先帮忙把海盐和鳄鱼搬上去,陈哲已经很辛苦了,赶紧让他休息一下。

    嫣儿,有吃的吗?给陈哲补充一点体力吧。”

    “当然有……”嫣儿连忙点点头,去树屋里切了几片火腿给陈哲端上来。

    大乔、小乔张罗着把海盐、鳄鱼之类的收获摆放好,安置在树屋上。

    经历了几天的分别,四个人终于又团聚了。

    在温馨明亮的篝火照耀之下,四个人充实而又幸福的忙碌着,夜幕四合,雨林重新回归了宁静,而陈哲他们说说笑笑的声音,却随着晚风一直送往远处……

    ……

    因为赶了一天的路,陈哲和大乔回到树屋之后,简单吃了点东西就休息了。

    这一夜睡得踏实而又安稳,远处树林中野兽的啼叫声与睡梦作伴。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窗外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虽然不是晴天,但这样的雨势倒也并不影响大家出行。

    陈哲起得最早,起床之后便开始处理昨天猎杀的那只凯门鳄。

    雨季的海岛上气候闷热,鳄鱼不及时处理的话很容易就会腐坏。

    用饮血刀将凯门鳄开膛破肚,陈哲先把完整的鳄鱼皮给剥下来。

    鳄鱼皮是非常珍贵的皮革制品,号称皮革中的黄金,很多一线奢侈品的包包都有鳄鱼皮的经典款。

    不过用来制作皮包的都是鳄鱼腹部较为柔软的外皮,鳄鱼背部的外皮过于坚硬,并不适合做成皮包或者衣服。

    虽然无法制作成奢侈品,但这一类的外皮对陈哲来说却有着更为重要的功能,那就是用来制作防具。

    如今既然把营地搬迁到了雨林当中,那么自然少不了与野生动物们打交道,森林中到处都是防不胜防的野兽,搞不好枝头上草丛里就会窜出什么食肉动物来。

    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能用鳄鱼皮打造出一件结实坚韧的铠甲,那么对于提升野外生存能力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

    就如同昨天克拉克与凯门鳄贴身肉搏的时候,如果克拉克身上穿着一件鳄鱼皮制成的铠甲,那么冷不丁被鳄鱼咬上一口,也许铠甲就可以抵挡鳄鱼那锋利的牙齿。

    想到这里,陈哲说干就干,先把鳄鱼皮完整的剥下来挂在树枝上晾晒干净,再开始琢磨着用鳄鱼皮制成一副甲胄。

    忙活了一会儿,大乔和嫣儿先后起了床,两个人看到陈哲拿着树枝在泥土地上画来画去,好像在设计什么衣服,都好奇的凑了过来。

    “陈哲,你研究什么呢?”

    “对呀,小陈哥哥,怎么看你好像在设计衣服?这是马甲吗?”

    陈哲笑了笑,回答道:“我在设计一套铠甲。”

    “铠甲?”

    两位少女都有些意外。

    大乔道:“什么铠甲?古代士兵身上穿着的那种铠甲?”

    “不,鳄鱼皮的铠甲,只是比较轻便、普通一些的,穿在身上能够抵御猛兽啃咬的那种。”陈哲说道。

    大乔点了点头,随后若有所思的说:“我明白了,你是不是昨天看到克拉克和鳄鱼近身肉搏,觉得当时的情况很凶险,克拉克差点被鳄鱼咬伤,所以才心血来潮想打造一套铠甲的?”

    陈哲没想到大乔居然这么聪明,居然说穿了他的心思。

    他点头道:“是啊,我们生活在雨林,而雨季大部分猛兽都迁徙到雨林中躲避洪水,这样一来,我们的处境其实还是很危险的。

    平时住在树屋上还好,但是一旦外出行动,没有什么防御的话,如果遇到猛兽,情况就很危险了。

    鳄鱼皮坚韧结实,可以抵抗一些野兽的啃咬,提高我们的生存能力。”

    大乔和嫣儿听罢都点了点头。

    “这样的确可以安全一些。”

    “对呀,而且鳄鱼皮的花纹看起来好霸气,这样的铠甲穿起来一定很炫酷,一般的野兽都不敢靠近我们呢……”

    陈哲笑了笑,之后指着被剥了皮的鳄鱼道:“对了,鳄鱼已经处理好了,一会儿你们俩把肉剔出来烤了吃掉吧,鳄鱼肉不利于长期保存,最好这两天就给吃光。”

    “好的,我现在就去弄。”嫣儿乖巧的说。

    大乔也起身道:“我也去帮忙。”

    不过在帮忙之前,大乔回头看了一眼还在营地里呼呼大睡的小乔,皱眉道:“这个大懒虫,来海岛这么久了居然还没改掉睡懒觉的毛病……我看是我前几天不在,没人管你了。”

    说罢大乔转身朝着小乔走去,伸出白皙的手掌就是一记巴掌。

    啪——!

    紧接着小乔的哀嚎就在树屋里响起。

    “啊——!啊——!别打我屁-股!”

    (加更送上,求几张月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88596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