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13、紧急救援

213、紧急救援

    看到大乔突然倒在沙滩上,直播间里的气氛马上变得紧张起来。

    主持人何晨不由得坐直了身子,担心的问道:“大乔这是怎么了?遇到什么危险了吗?”

    旁边的一名专家马上说道:“可不要小看海边,海边其实很危险的,很多海洋生物都是带毒的,它们可以出其不意的伤害人类。”

    另一名专家也点头说道:“是的,而且海边的危险防不胜防,沙滩简直危机四伏,你永远不知道看似平静的细沙下面隐藏着怎样的凶险,也许一条蛇或者一只螃蟹突然就会从你脚旁的沙子中毫无征兆的钻出来咬伤你……

    在这里我看到很多网友都在谴责大乔,说她不小心什么的,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别说是大乔,就连经验丰富的野外生存专家在沙滩上,也无法避免被咬伤的危险。

    你们听说过海滩救援队吗?他们是专门在海边救援游客的团队,没有人比他们更了解沙滩,因为他们每天至少有8小时都游荡在沙滩上。

    但是你们可以去查一查他们每年有多少人被海洋生物咬伤,这个数字非常大,可见别说是毫无经验的大乔,就连经验丰富的海洋专家也躲不过沙滩上的危险。”

    何晨听完之后重重点头,说道:“明白了,所以就算大乔已经很小心了,也很难避免这些危险。”

    “是的。”专家点头道,“只能说她的运气不好。”

    正说着。

    陈哲已经跑到了大乔的身旁。

    他连忙俯身蹲在大乔的身旁,低声问道:“怎么了梦芸?发生什么了?”

    大乔指着自己白皙的脚踝说道:“我……我好像被什么东西刮了一下,又像是被打了一下,脚踝……火辣辣的疼。”

    听到这里,陈哲连忙低头看向大乔的脚踝,只见大乔脚踝上有一片皮肤开始红肿,看上去就像是被人刚刚抽打过一样。

    看到这样的反应,陈哲心里就已经有了一个推断,他连忙又往附近的水洼中看去,果然看到了罪魁祸首。

    那是一只水母。

    应该是被潮水带上岸边然后困在这里的。

    由于水母本身是透明的,水洼之中的海水又有些浑浊,所以这种生物几乎在水洼中隐身了,才会被专心捞海鲜的大乔给忽略。

    水母虽然看起来很不起眼,但是却带着剧毒,一旦被水母蜇伤,轻则伤处剧痛,难以忍受,重则呼吸衰竭,有生命危险。

    此时的大乔已经非常坚强了,她咬着嘴唇强忍住眼眶中的泪水,喉咙中发出微弱的呻-吟声,尽量不让自己哭出来或者叫出来。

    看到她咬得嘴唇都已经发青发紫,陈哲有些心疼,柔声道:“没关系,你要是太疼的话就喊出来吧,喊出来会好一些。”

    听到陈哲的劝说,大乔终于不再忍耐,松开了紧紧咬住的嘴唇,大声用力的叫了出来。

    “啊——!啊——!好疼……”

    在身体的痛苦被释放之后,大乔脚踝上的疼痛似乎也得到了缓解,虽然只是心理作用,但能够对心理上提供慰藉也是很不错的。

    不过比起大乔现在脚踝上的疼痛,陈哲更担心的是她有没有其他症状。

    一般被水母蜇伤之后的伤者还会伴随着呼吸困难的反应,这才是最严重的。

    如果不及时采取人工呼吸的话,那么伤者极有可能会衰竭而亡。

    轻轻抱起大乔,陈哲低声问道:“梦芸,你现在呼吸顺畅吗?有没有胸闷、憋气的症状?”

    因为脚踝的疼痛实在是锥心刺骨,所以大乔的注意力全都放在了脚踝上,反而忽略了自己呼吸上的症状。

    听到陈哲这么一问,她才轻轻点头道:“有点……有点喘不上气。”

    此时她额头上的冷汗已经变得密密麻麻了,与刚才坐竹筏的时候有些类似。

    直播间里。

    摄像机的镜头直接给了大乔面部一个特写,主持人何晨马上紧张的问道:“糟糕了,看起来大乔已经呼吸困难了,现在该怎么办?节目组的救援队还来不来得及?”

    旁边的专家摇头道:“救援队的速度未必赶得上,现在大乔可以说是命悬一线,能不能救下来,就要看陈哲了。”

    “陈哲……怎么救她?”何晨连忙问道。

    “人工呼吸。”专家解释道,“现在的陈哲必须足够有经验、足够有魄力,马上给大乔进行人工呼吸,才能缓解水母带来的症状。”

    听到这里,何晨的表情有些凝重。

    他知道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首先陈哲不一定有经验,他不一定知道现在大乔需要的是人工呼吸来救助。

    其次就算陈哲了解救助的方式,他也不一定敢于直接去给大乔做人工呼吸。

    这毕竟是一个直播类节目,节目中发生的每一个镜头都会被直播出去的,而乔梦芸是当红偶像,有着很多粉丝追随。

    如果陈哲去做了人工呼吸,那么一定会有一部分粉丝去攻击他的行为,虽然大部分的粉丝会是理性的,知道陈哲是在救人,可是不理智的粉丝也不在少数,他们一定会借题发挥甚至对陈哲人身攻击。

    这就导致陈哲有可能会犹豫。

    而哪怕是几分钟的犹豫,都有可能断送了大乔的性命。

    望着直播间里的大屏幕,何晨的脸上写满了担心。

    他的心脏都快跳出嗓子眼了,他是真的害怕大乔出事。

    而就在这时,陈哲突然果断的将大乔放平,紧接着抬手去解开大乔旗袍胸前的扣子,露出了里面穿着的内衬。

    看到这一幕,何晨终于松了口气。

    他知道陈哲又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他很有魄力,没有丝毫的犹豫,果断的出了手。

    而大乔却是一脸惊恐的望着陈哲,颤抖道:“陈哲,你……你干嘛?”

    “给你做人工呼吸,再晚就来不及了。”

    陈哲沉声说道,随后双手交叠按在了大乔的胸前。

    “唔……”

    大乔从未感受过男性的手掌与身体这部分的接触,她也万万没想到,这第一次的接触居然是在这种情况下,还被直播出去让全国网友看到。

    一瞬间羞耻感和懵懂感交杂在一起,这让她涨红了脸颊,呼吸反而变得更困难了。

    看到大乔的反应,陈哲却只是以为这是水母的毒性发挥了作用,为了避免情况进一步恶化,他一边按压大乔的胸口,一边开始进行人工呼吸。

    这下大乔彻底疯狂了,她只觉得大脑一片空白,像是一颗炸弹在大脑的最深处爆炸。

    轰——!

    而另一边。

    直播间早已把如此劲爆的画面给直播了出去。

    网友们亲眼见证了陈哲究竟是怎么“宽衣解带”,又是怎么“济世救人”的。

    看到这一幕,很多网友都表示羡慕嫉妒恨,即便他们明知道陈哲是不得已而为之,明知道陈哲是在救人,可是无可否认,他也是占了天大的便宜啊。

    “放开那个大乔!让我来!”

    “我靠!我现在变身活体柠檬精了!”

    “不要这样对大乔!快放开她!”

    “陈哲你在干什么?!”

    “天呐,好羡慕陈哲啊!啊啊啊!”

    “嫉妒使我质壁分离!!!”

    “陈哲这是在假公济私吧?不就是被水母蛰了一下吗,用得着人工呼吸吗?”

    “前面这位,真的用,除非你能给伤者及时注射强心剂……”

    “为什么都在羡慕陈哲?没有人羡慕大乔的吗?陈哲小哥哥也很帅呀……”

    “……”

    ……

    一段长时间的人工呼吸之后。

    陈哲终于放开了大乔,结束了紧急的救治。

    而平躺在沙滩上的大乔整个人都傻了,呆呆的望着碧蓝的天空说不出话。

    陈哲喘息了一会儿,低声问道:“梦芸,现在呼吸还困难吗?”

    大乔怔怔的像是一尊白玉雕成的玉像一样,过了老半天才缓缓挤出一句话:“困、困难……”

    “什么?”陈哲一听,马上警惕起来,连忙又翻身过来,严肃道:“那说明还是需要人工呼……”

    “不是不是……”大乔连忙红着脸打断陈哲的话,低声道,“我呼吸困难和水母无关,是因为刚才……刚才……”

    不料话说到一半,大乔突然又叫了一声。

    “哎呦……”

    “怎么?”陈哲问道,之后恍然大悟,“是脚踝还疼吗?”

    “嗯……脚踝还是火辣辣的疼。”大乔咬着嘴唇说道。

    由于刚才陈哲的救助让大乔大脑空白,所以反而起到了止痛剂的效果,让她暂时忽略了脚踝的剧痛。

    等到救助结束,大乔渐渐恢复意识之后,脚踝的疼痛马上又回来了,这像是鞭子抽打一样的感觉可并不好受。

    疼痛感渐渐侵蚀,大乔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陈哲……怎么办呀,我的脚踝……啊……好疼,好疼呀。”大乔带着哭腔说道。

    “没关系,问题不大。”

    陈哲宽慰她说。

    水母最致命的一点是会让人呼吸衰竭,既然大乔现在没有这个问题,那么剩下的问题就都好解决了。

    至于让伤口止痛,完全没有什么技术含量。

    只要用海水稍微浸泡,伤口的疼痛感就会迅速消失,这也是为什么在海里被水母蜇伤的人并不觉得很疼,可是在沙滩上被水母蜇伤的人却疼的哭爹喊娘。

    陈哲帮大乔穿好了衣服,便用一个标准的公主抱把她给抱起来向海边走去。

    来到海边之后,他轻轻抱住大乔,让她把受伤的脚踝放到海水中浸泡,为伤口止痛。

    当含有盐分的海水浸没过大乔红肿的脚踝之后,这股疼痛感果然消失了,同时脚踝上的红肿也渐渐消退,没有之前看起来那么严重了。

    只是脚踝上的红肿虽然消退,但大乔脸上的红晕却越来越深,依偎在陈哲的怀中,她的心跳也越来越快。

    再联想起刚才的画面,更是让她浑身变得发热发烫。

    “怎么能这样……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这也太突然了吧,而且还被直播出去了,被全国的网友看到了……”

    大乔在心中胡思乱想,越想越觉得无地自容。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她的内心却又掺杂着一丝小小的甜意,这甜意足够她悄悄回味很久很久。

    ……

    等到浸泡完脚踝,陈哲便抱着大乔回到了沙滩上。

    此时大乔已经可以平稳的站住了,脚踝的疼痛感也变得很微弱。

    看到这一幕,直播间里的何晨松了口气。

    “太好了,陈哲的表现没有让我们失望,和他在一起果然是安全感满满,就算被水母咬伤了也不用怕!”

    “的确如此。”旁边一位评论员赞许的说,“陈哲在应对水母的问题上表现的非常的沉着、冷静,而且有条不紊。同时他也非常有魄力,敢于顶着舆论的压力第一时间为大乔做人工呼吸。”

    “是啊。”何晨点头道,“如果稍微犹豫一会儿,那么大乔可就危险了呢。”

    不过就在这时,旁边的一名评论员说道:“但是大家不能高兴的太早,因为大乔的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

    “哦?”何晨有些好奇的看向这位评论员,问道,“怎么说呢?”

    评论员道:“在被水母蜇伤之后,伤口的红肿其实不光是疼痛的问题,这也意味着伤口开始发炎了。

    就拿大乔的脚踝来说,光止痛是不行的,还需要消炎。

    海水只能止痛,但却不具备消炎的功能,陈哲还得想办法给大乔的脚踝消炎。”

    听了这话,何晨挠了挠头顶,郁闷的说:“消炎?可是海岛的条件如此艰苦,哪里去找消炎药呢?要是在山上的话,附近倒是还能找到消炎的草药,可是这沙滩上光秃秃的什么都没有,拿什么消炎?”

    评论员笑而不语,似乎故意在卖关子:“这就要看陈哲有没有丰富的知识储备了。”

    “哦?”听到这话,何晨问道,“听你的意思,沙滩上也能找到消炎的药物?”

    “是这样的。”评论员说道,“不过这是一个冷知识,知道的人不多,我不敢保证陈哲能想到这个办法。”

    然而何晨却对陈哲很有信心,他笑着说道:“我觉得这个问题难不倒陈哲,如果沙滩上真的存在天然的消炎药物的话,陈哲是肯定知道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87672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