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12、沙滩上的意外

212、沙滩上的意外

    在一个平稳的加速阶段之后,竹筏就开始保持匀速运动了,陈哲一开始也觉得竹筏的速度的确有些快,甚至让人有种头晕目眩的感觉,但是他很快就适应了这个速度。

    反倒是陈哲旁边的大乔一直有些害怕,只觉得心跳加速两腿发软,她一直胆怯的靠在陈哲的身旁,死死抱住陈哲的胳膊。

    “陈哲,竹筏这么快,一会儿到了海边怎么减速呢?我们要是以这个速度直接冲进海里怎么办?那会不会就回不来了?”

    大乔有些杞人忧天的问道。

    听到大乔如此天真的问题,陈哲轻轻一笑,心里觉得她有些可爱。

    “因为现在是山上,所以竹筏才会这么快,但是一旦下了山,地势平坦起来,竹筏的速度就会慢下来的。”

    陈哲耐心的解释道,

    “我挑选的路程并不是下山就到海边,中间还有一段平坦的河流,这一段水路足够我们用来做缓冲,减缓竹筏的速度了。”

    “原来是这样啊……”大乔这才放心,随后咬着嘴唇道,“不过山上的这段水路也太刺激了,简直像是在坐过山车。”

    “这么说就有点夸张了。”陈哲轻轻一笑,回头看着大乔说道。

    不过他这么回头一看,却看到大乔嘴唇苍白、额头上也有汗珠,看起来果然是吓到了,生理反应是不会骗人的。

    “看起来你还真的很怕坐这种快船呀,你平时晕船吗?”陈哲问道。

    “不、不晕船,我只是没坐过这么快的船……”大乔也觉得自己有点弱,很不好意思的说,“没关心,不用担心我,陈哲,我过一会儿就好了。”

    陈哲点点头,轻轻搂住大乔的肩膀,给她一些安全感。

    很快山间的水路就将结束,等到进入平坦地势之后,竹筏的速度自然而然就会慢下来。

    两岸的景色虽然还是在倒退,但已经不像是刚才那样疾驰而去了。

    陈哲低头看着身旁的大乔,柔声问道:“怎么样,现在还害怕吗?”

    “现在……好多了。”大乔轻声说道。

    她的面色的确变得红润了一些,额头上和手心里的冷汗也已经消退了。

    看到大乔渐渐恢复正常,陈哲也放下了心,他松开搂住大乔肩膀的手,转身拿起了竹篙。

    一进入平缓的地带,竹筏的速度就慢了下来,究其原因,是因为水流的速度减缓了。

    在这种水流较缓的河流中航行,竹筏就容易打横,陈哲必须得不停的使用竹篙去控制竹筏的方向,这才能够保证它在河流中心行驶而不偏离航向。

    转眼又向前走了三四里水路的样子,河道已经变得非常宽阔了,远处就是平坦宽阔的沙滩,再远处则是一望无际的海域。

    陈哲用竹篙撑着河底,渐渐控制竹筏向岸边靠去,如果现在不及时靠岸的话,那么前面即将入海的河水相当深,竹篙就无法发挥它的导向作用了。

    “梦芸,我们到了。”

    陈哲一边操控着竹筏顺利靠岸,一边回头对大乔说道。

    大乔终于松了口气,悬着的一颗心也放进了肚子里。

    这一路顺流而下实在是太刺激了,竹筏的速度让她整个人都如在云端,直到现在靠近河岸,她的心跳速度才渐渐变得平稳。

    同时她意识到竹筏的速度是真的快,从山上到海边花费了具体多少时间她不知道,但是她敢肯定,绝不超过半个小时。

    而直播间里。

    主持人何晨带着网友们全程围观了这趟不平凡的航行之旅。

    从遥远的山间雨林顺流而下,穿过曾经山下的营地,越过低矮的灌木丛,直接来到海边的沙滩上。

    步行完全需要花费一整天时间的路程,陈哲和他的竹筏却在半个小时之内解决战斗,这实在是令人咋舌称叹。

    “太精彩了,我们看到陈哲和大乔乘坐着竹筏,用远远短于步行的时间就来到了海边……这个时候的天气还是很晴朗的,海岛上完全没有下雨的意思。

    对了,刚才有人计时了吗?他们到底花费了多长时间?”

    “我计了。”旁边一名评论员说道,“从登上竹筏开始到靠岸,时间只有十七分钟。”

    “十七分钟!”

    听到这个数字,现场的所有人都惊呼出声。

    就连网友们也都啧啧称叹。

    “居然只有十七分钟!”

    “十七分钟从山上到海边。”

    “我去个厕所也得十七分钟……”

    “十七分钟,还不够我洗个澡的……”

    “陈哲这一手真是绝了。”

    “……”

    何晨也忍不住感慨道:“居然只有十七分钟,我以为差不多有半个小时。不过无论是十七分钟还是半个小时,陈哲的这个速度都是足够快的了。”

    “没错。”计时的那名评论员说道,“陈哲用了十七分钟就来到了海边,而现在的海边刚好退潮,他基本上到了海边就可以马上制盐,趁着今天的晴天,他又能制出很多海盐出来了。”

    “是啊。”何晨点头说道,“这样一来,陈哲营地上的危机就再次被解除了,那些食物也不会腐烂浪费了。太好了,其实作为一名旁观者,我也不希望陈哲的食物浪费,毕竟每一克食物都是大自然的恩惠,而且都来之不易。

    陈哲给我们做了一个好榜样,让我们珍惜食物。”

    “是的。”另一名评论员也点头说道,“在这一点上,我们应该向陈哲学习。”

    ……

    把竹筏绑在岸边的椰子树上,陈哲就带着大乔,抱着盐罐、拎着嫣儿缝制的帐篷,一路往沙滩上走去。

    他登陆的位置距离上次制盐的地点并不远,步行还需要十多分钟的路程。

    此时的海边刚刚退潮,沙滩上随处可见一些海鲜食物,对于这一个月来天天吃熏肉、火腿以及河鱼的陈哲和大乔来说,这些沙滩上的海鲜简直就是纯天然的诱-惑。

    上一次来制盐的时候,陈哲和嫣儿已经见识过海鲜大超市了。

    所以这次他表现的比较淡定,并没有过度亢奋。

    反倒是大乔并没有在海岛上品尝过海鲜大宴,因此她在看到这些东西之后异常欣喜,一改往日端庄淑女的形象,雀跃着像是个孩子。

    “陈哲,你看!有螃蟹!好大的螃蟹!”

    “哇……居然还有鱿鱼!”

    “这是虾吗?好像有虾耶……”

    每当路过一处水洼,看到里面的海货之后,大乔便指着它们说道,然后再跑过去把它们捡起来扔到手中的陶罐里。

    陈哲则赞许的点点头,鼓励道:“对,就是这样,多捡点海鲜,这样我们中午就可以吃海鲜大餐了。”

    “真开心……”大乔甜甜一笑,说道,“没想到来海边还能吃到品种这么多的海鲜,而且简直是唾手可得,陈哲,这里简直就像是个自助餐厅一样。”

    “是呀。”陈哲微笑道,“这里就是个海鲜自助餐厅。一会儿我给你演示一下制作蒸汽锅的方法,这样你就可以把这些新鲜的海鲜给蒸起来了。”

    “好呀。”大乔乖巧点头,之后又问道,“陈哲陈哲,你都喜欢吃什么海鲜呀?你告诉我,我一会儿捡的时候多留心一些。”

    “我都可以,你见到什么就捡什么吧。”

    陈哲微笑着说,

    “对了,这片海域盛产鱿鱼和海参,尤其是梅花参,品相都很不错的。”

    “梅花参?那可是相当名贵的海参了。”

    大乔一看就是个懂行的专家,一听说梅花参的名字眼睛就冒出光芒。

    “既然有梅花参的话,那我们可得多吃点……就冲着这种名贵的海货,咱们这一趟海边也没白来。”大乔微笑着说。

    然而听了这话,陈哲却是直冒冷汗。

    他犹记得上一次和嫣儿来海边的时候,海参吃多了之后差点发生什么故事……

    上次还能够通过挖盐井来泻火,但是这次盐井已经有现成的了,如果再吃海参吃出一身的火气,就无法靠挖盐井来发泄出去了……

    再加上大乔今天穿的并不是死板的冲锋衣和迷彩裤,而是那身曲线玲珑、微微半透的丝绸旗袍……

    危险。

    这简直是在危险的边缘疯狂试探。

    “咳咳,梅花参虽然是好东西,但吃多了上火,还是不要多吃了。”陈哲咳嗽一声,弱弱的建议道。

    可是大乔好像完全没有听到这句话,直接忽略了陈哲的建议。

    这时她又看到前面的水洼中有一些肥美的海货搁浅,连忙快速走过去捡了起来。

    低头一看,大乔欣喜不已的说:“哇,是鲍鱼!陈哲,有鲍鱼!”

    “是吗?”陈哲有些意外,毕竟上一次并没有见到这种海货。

    大乔则啧啧称赞道:“这片海域还真是富饶,什么海产品都应有尽有。”

    之后回头望着陈哲,喜悦道:“陈哲,你喜欢吃鲍鱼吗?一会我把鲍鱼洗干净给你吃?”

    “好啊。”

    陈哲连忙点头。

    吃点鲍鱼,总比吃梅花参搞得浑身邪火来的要好得多。

    ……

    两人边聊边赶路,路上还能捡一些海鲜。

    很快来到了制盐的沙滩,陈哲找到了之前挖的那些盐井。

    因为上次挖的够深,所以盐井都还保持的不错,再加上现在刚刚退潮,盐井中浸满了海水。

    陈哲拿出从山上带下来的木炭和干柴,在盐井旁边点起了篝火,雨季的海岛上干柴和木炭简直是比食物还稀缺的资源,它们决定了生存者能否在海岛上升起火源来。

    等到篝火燃起,陈哲便去附近寻找大石头。

    上次制盐的几块石头被海水冲刷到别处了,所以这次还得重新寻找。

    等到找到石头回来,陈哲便再次重复了用石头制盐的手法,同时举一反三,教会了大乔自制蒸汽锅的原理。

    “我明白了,利用石头来加热蒸汽,这样就可以蒸海鲜了。”大乔点头道。

    陈哲笑了笑,说道:“是的,这种方法烹制出来的海鲜比较鲜美,味道也好,不过我们既然带着砂锅,也可以直接用砂锅来烹煮,这样也不会浪费海鲜的鲜味。”

    “是的呀。”大乔笑着说,随后指了指沙滩说道,“对了,陈哲,我看刚才捡的海鲜数量好像有点不够,我再去沙滩上捡一些吧。”

    白天的退潮只有一次,所以午饭、晚饭全都靠这一次了,大乔必须得多收集些海货,这样晚上才不会饿肚子。

    “好,那你注意安全。”陈哲叮嘱道。

    “知道啦,你放心。”大乔朝着陈哲比划了一个胜利的手势,转身迈着轻快的步伐往沙滩上走去。

    等到大乔离开之后,陈哲便开始潜心熬制海盐。

    其实大乔不在身边对他来说反而方便了许多,因为这样一来他便可以肆无忌惮的使用物品升级系统。

    直接熬煮出来的粗盐是带有毒性的,必须经过物品升级系统的加工才能变得可以使用。

    等到篝火烧热了石头,陈哲便夹起石头扔到盐井中制盐,很快乳白色的晶体便在石头表面析出,陈哲获得了第一批少量的海盐。

    继续进行简单的重复,海盐的数量也越来越多,上午的时光渐渐流逝,盐罐里的海盐也越积越厚。

    然而就在陈哲沉浸在制盐的工作中时,远处沙滩上突然传来一声尖叫。

    那是大乔的声音,听起来非常痛苦和惊悚的样子。

    “糟了……”

    陈哲连忙放下制盐的石头站起身来,往大乔的方向跑去。

    只见正在沙滩上捡海鲜的大乔倒在地上,看起来好像受了伤。

    退潮后的沙滩虽然看起来一派祥和,但实际上却是危机四伏。

    一些海洋生物其实都带有剧毒,更何况有的沙滩还经常有毒虫或者毒蛇的存在。

    即便是大乔已经非常谨慎小心了,可危险仍然防不胜防。

    与此同时。

    直播间里。

    网友们看到大乔受伤,都开始发表自己的看法。

    有的网友很担心大乔,紧张的问道:

    “大乔怎么了?”

    “大乔没事吧?”

    “海边也太危险了,怎么毫无征兆的就受伤了?”

    “天呐好担心!”

    当然也有一部分暴躁的网友直接开喷:

    “真是个累赘!”

    “一点用都没有!”

    “刚来沙滩就倒下了,大乔也太废柴了吧?”

    “真是只会拖后腿,不知道陈哲带着她来沙滩干什么?辣鸡!”

    (还是三章连发,白天还有加更。求个月票和打赏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87486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