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14、无尽的知识储备

214、无尽的知识储备

    在浸泡了海水之后,大乔脚踝的疼痛果然减弱了很多,不过水母蛰咬之后的红肿现象依然存在,并不说伤口完全痊愈了。

    陈哲搀扶着大乔回到盐井旁边坐好,耐心的问道:“怎么样?现在脚踝还疼吗?”

    “不疼了……”大乔挤出一抹笑容说道,“你不用担心我啦,我没事的。”

    然而陈哲却看出她只是在逞强,刚刚被咬伤的伤口怎么可能这么快就没事了呢?

    “没关系,你实话实说就好,现在不需要你逞强的。”陈哲说道,“被水母咬到并不是件小事,如果处理不妥当可能会留下后遗症。”

    “什、什么?”大乔一听,这才紧张起来,赶紧不再隐瞒自己的真实情况,低声说道,“那其实我脚踝还是有点……有点疼,只是没有刚才那么疼了。”

    陈哲点点头,又详细的问道:“如果把疼痛分为10个等级,并且把刚才第一次你被蛰的疼痛定为10的话,现在的疼痛大概有几级?”

    “大概……在3到4之间吧。”大乔说道。

    听完大乔的叙述,陈哲大略就明白了。

    这说明她体内留存的水母毒素大部分都被稀释了,这是个好消息。

    如果她的疼痛等级在5以上,那么就说明还需要继续浸泡海水,但是如果她现在的疼痛等级只是3或者4,那么说明已经没有必要再泡海水了。

    “这样,来。”

    陈哲轻轻抱起大乔,将她挪到了篝火的旁边,随后抓起一把篝火旁被烧热的沙子覆盖在她受伤的脚踝上,说道:“来,先用沙子热敷一下,这样对缓解伤处的疼痛有好处。”

    而随着温热的沙子敷到脚踝上,大乔果然觉得疼痛感下降了许多。

    “真的耶。”她微笑着说道,“现在的疼痛感可能连3都没有了,只有2左右。”

    “那就好。”陈哲笑着说道。

    看到这里。

    直播间里的一位评论员不禁赞许的说道:“不得不说,陈哲真的是太专业了,他的处理方法是非常有效的,尤其是他用等级来形容疼痛的这种方式。”

    主持人何晨好奇问道:“哦?张老师,您是指把疼痛分为1到10级这一招吗?”

    “是的。”评论员张老师点头说道。

    她是一位医护专家,所以在这方面很有发言权。

    她微笑着说道:“其实疼痛这是一个非常主观的感受,一般情况下很难详细描述,它根据每个人的症状和对疼痛的忍耐程度不同,表现出来的效果也不同。

    就比如说有的人说‘我疼死啦’、‘我好疼啊’、‘我钻心的疼’、‘我疼的要晕过去了’……

    那么你能告诉我这几种疼法,哪个最疼?哪个第二疼?哪个第三疼吗?”

    何晨听罢苦笑着摊了摊手,说道:“这怎么排序?我觉得可能……‘我疼死啦’最疼?”

    张老师摇摇头,无奈一笑道:“呵呵,没错,这样的描述方式完全没办法排序,我们医务人员也无法通过患者这种描述来准确的推测他的情况。

    这样一来医务人员和患者无法有效交流,就会影响对伤病情况的诊断。

    但是陈哲很聪明,他直接把伤痛分了等级,并且把刚才最痛的时候定为10级,这样一来,他就可以根据大乔的回答推测她体内残余的毒素。

    大乔说3到4,那陈哲马上就知道,毒素残余的数量大概在30%或者40%左右,这样一来准确高效,非常高明!”

    经过张老师的这番分析,何晨终于明白了陈哲这种询问方式的精妙之处。

    “原来如此,果然是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啊。”何晨感慨道。

    张老师笑了笑,摆手道:“哪里哪里,只是我多年从事医疗行业,所以更有感触罢了,陈哲的做法其实也给了我很多的启发。”

    而这时旁边一位专家则说道:“但是张老师,陈哲现在还没有解决那个最关键的问题——消炎。

    只给伤口止痛是不行的,如果不消炎的话,大乔的伤口还是会恶化。”

    “这是当然。”张老师点点头,说道,“陈哲虽然很好的帮助大乔止了痛,但是最关键的一步还是消炎。不过我相信以陈哲的能力,消炎肯定是难不倒他的。”

    ……

    就在直播间里的几位评论员热烈讨论的同时,陈哲已经开始行动了。

    他让大乔一个人在篝火旁静静的热敷着脚踝,自己则踏上了寻找消炎药的道路。

    他当然知道大乔的伤口已经发炎了,而且这炎症必须要尽快消除。

    现在只需要一味纯天然的消炎药就行了。

    直播间的网友们也都在关注着陈哲的行踪,他们也想看看他的知识储备到底渊博到什么地步。

    大约过了三十分钟之后,陈哲从不远处的沙滩上走了回来,而这一次他手中多了一件东西——那是一块白色的、已经有些风化了的海鱼的鱼骨。

    看到陈哲带着一截风化的鱼骨回来,大乔一脸茫然的问道:“陈哲,你拿一截……一截鱼骨回来做什么?”

    陈哲轻轻一笑,说道:“给你消炎呀。”

    “消炎?”

    大乔颇为惊讶,指着这截白白的鱼骨问道,

    “鱼的骨头还能消炎?”

    “一部分海鱼的骨头可以消炎,并不是所有的。”陈哲微笑着说道,“水母蜇伤你的脚踝之后,最严重的问题就是伤口发炎,尤其是在雨季,天气又湿又闷热,必须尽快消炎才行。”

    说到这里,陈哲轻轻握住大乔纤细的小腿,再轻轻抬起她的腿来,把她修长的腿架在自己的大腿上,把脚踝摆在自己的面前。

    自己的脚踝和脚丫展现在陈哲的面前,这让大乔有些羞涩,毕竟那都是很私密的地方,一般很少给异性看的。

    不过回想起刚才陈哲救援自己时候做的事情,大乔便觉得眼前的行为根本算不得什么。

    毕竟更亲昵的也都做了,这又有什么呢?

    等到摆好了大乔的脚丫之后,陈哲便用饮血刀的刀背轻轻刮着风化的鱼骨,紧接着白色的鱼骨粉末便飘飘悠悠的落在了大乔的脚踝上,渐渐覆盖了整个伤口。

    看到这里,直播间的何晨便问道:“请问几位老师,陈哲消炎的方法是正确的吗?他说海鱼的鱼骨是可以消炎的,这是真的吗?”

    “是真的。”之前一直在卖关子的专家终于点头认可道,“海鱼鱼骨就是我刚才说过的那种天然的消炎药,也是沙滩上能够找到的消炎药,陈哲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他成功的想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

    何晨点点头,随后又说道:“不过即便是在沙滩上,海鱼的鱼骨也不是那么容易发现的吧?毕竟潮水每天都有涨有落,冲刷着沙滩,很多鱼骨可能都被潮水冲走了。”

    “是的,这的确有一些运气的成分在。”专家说道,“毕竟在这茫茫的沙滩上,也只有鱼骨这一种能够当作是天然消炎药的药物了。”

    然而就在这时,直播间的镜头中。

    大乔突然问道:“陈哲,在这沙滩上找海鱼的骨头很不容易吧?尤其还是这种风化了的海鱼骨头,如果你刚才没找到怎么办?那不是就没办法给我消炎了?”

    陈哲闻言轻轻一笑,淡定的说:“放心,想要消炎又不是只有这一种方法,虽然沙滩上的确光秃秃的,看起来什么都没有,但是想要消炎还是很简单的。”

    “哈?”大乔一怔,连忙问道,“那除了海鱼的骨头,还有什么可以用来消炎?”

    陈哲说道:“乌贼的墨汁、金枪鱼的血液、包括海龟的血液,都可以起到一些消炎的作用,如果找不到海鱼的骨头的话,这些东西也是可以拿来用的。

    我刚才其实是在寻找这些东西,只是海鱼的骨头第一个出现,这才被我拿过来用。”

    听到这里,大乔才恍然大悟,随后佩服的说:“陈哲,你懂得知识也太多了吧?感觉好像你什么都懂的样子。”

    陈哲微笑道:“什么都马马虎虎懂一些吧。”

    而此时此刻,直播间的弹幕又沸腾了。

    毕竟刚刚那位专家评论员才说完——“沙滩上只有海鱼的骨头能消炎。”

    网友们纷纷开始询问:

    “专家朋友,不是只有海鱼的骨头能消炎吗?”

    “海鱼的鱼骨不是唯一的消炎药吗?”

    “怎么陈哲说墨鱼汁、海龟血什么的都能消炎呢?”

    “又一位惨遭打脸的专家。”

    “这位专家也真是逗,原本是想考验陈哲的,结果直接被陈哲给比下去了,你只知道一个海鱼骨,但人家陈哲知道的消炎药种类可多多了……”

    “……”

    看到直播间里网友们这些毒舌的评论,这位专家嘴角开始抽搐。

    何晨则微笑着问道:“请问刚才陈哲说的那些物品是不是都具备消炎的功能呢?”

    张老师说道:“金枪鱼的血液我倒是没有听说过,但是乌贼墨汁和海龟的血液用来给水母咬伤消炎止痛,这个在医学上是有范例的。”

    “这么说来陈哲果然没有信口开河,而是他真的学识渊博咯?”何晨问道。

    张老师马上点头道:“那是当然,陈哲学识渊博是我们早已有目共睹的,说起来他的知识储备真的很惊人,简直不像是个地球人。”

    “哈哈,的确是这样的。”何晨说道,“到现在为止,我还没看到有什么难题能难得倒他呢,不知道后面的荒岛生活中有没有可以让他束手无策的困难。”

    而在这些人说话的时候,刚才那位试图考验陈哲的专家却始终不敢说话。

    他只能默默低着头,接受被陈哲打脸的无奈结果……

    ……

    沙滩上。

    陈哲耐心而又温柔的帮大乔敷着脚踝,整个过程中大乔只觉得心跳加速。

    看着陈哲认真坚定的侧脸,大乔的心中小鹿乱撞。

    他总是能给人无限的安全感,而且还总是耐心而又温柔。

    明明自己超强大,却处处表露出谦虚和内敛的气质。

    最重要的一点,他没有因为别人惹祸、拖后腿就喋喋不休的抱怨甚至辱骂,他甚至连一丁点的嫌弃都没有。

    这才是最难能可贵的地方,也是很多人都不具备的教养。

    “虽然他现在只是个素人,但是他的未来一定无限光明、前途无量吧?”大乔在心中悄悄的琢磨着。

    “好了,很快你伤口的炎症应该就痊愈了。”

    等到半块鱼骨都被消耗掉之后,陈哲轻轻拍了拍大乔的脚踝,并且把她的长腿放下来,说道。

    “谢、谢谢你,陈哲。”大乔红着脸道谢,她虽然心头有千言万语想要对陈哲说,但她现在就只能说出这句话了。

    “别客气,举手之劳罢了。”陈哲微笑着说。

    大乔还是满脸通红,再抬头看一眼旁边的盐井,她担心的说:“陈哲,我耽误了这么长时间,是不是影响你制盐了?”

    “没关系,不影响。”陈哲摇摇头,说道,“反正时间还有的是,今天足够制出一罐海盐来了。你先休息一下吧,我接着去制盐。”

    说罢陈哲果然就起身去制盐了,只留下一个坚毅的背影。

    看着他马上又在别的地方忙碌起来,大乔心中又是佩服又是心疼。

    虽然脚踝还有些疼痛,但大乔忍痛站起来去旁边接海水做蒸锅去了。

    她能报答陈哲的不多,现在唯一能做的也只是替陈哲把午饭尽快烹制出来。

    虽然有水母的插曲在,但大乔刚才还是捡了不少海鲜的,其中尤其以鲍鱼和梅花参数量最多。

    不同于嫣儿,大乔是个见过世面的人,嫣儿是几乎没怎么吃过海鲜,所以普通的鱼虾在她看来都是宝贝,可是大乔对于什么螃蟹、海虾之类的并不感冒,只有高价值的鲍鱼和海参可以入她的法眼。

    等到中午到来的时候,大乔便端着已经蒸好的海鲜去找陈哲,贤惠的说道:“陈哲,先休息一下,吃点饭吧,饭我已经做好了。”

    “好的。”

    陈哲笑了笑,连忙放下手中的盐罐转过身来。

    结果低头一看——

    眼前全都是海参和鲍鱼。

    陈哲只觉得眼前一黑——姑娘,你这是有什么企图?

    (第5更送上,是大章节所以相当于过去的10更了哈~求个打赏和月票唷~感谢大家!)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87681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