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11、启航

211、启航

    这一天从清晨开始就是好天气,云开雾散,阳光明媚。

    雨林中还飘荡着昨夜暴雨过后的水气以及泥土的芬芳,但是远处的碧空却彻底放晴了。

    陈哲早早的醒来,爬到榕树的树梢上往远处的天空眺望。

    只见万里无云,看起来今天暴雨不会再光顾这个海岛了。

    算起来这两天的降雨量也已经足够多了,就算雨季的海岛雨水频繁,也不可能接连不断的持续降雨。

    于是陈哲欣喜的把姑娘们摇醒,迫不及待的分享这个好消息。

    “今天是晴天,我们可以去制盐啦。”

    嫣儿和大乔一听到这个消息便精神了,利索的从床上翻起身来,只有小乔这个懒虫还在睡觉,捂着耳朵假装没听见。

    陈哲就喜欢叫小乔起床,这已经成了他早上必做的娱乐项目之一,他轻轻把手伸到小乔的腋下,手指一勾刮向了她的痒痒肉。

    “呀——~”

    睡梦中的小乔突然发出一声措手不及的尖叫,整个人都下意识的蜷缩了起来,同时她的睡意也在这一刻烟消云散,一双漂亮的眼睛睁的大大的。

    回头看见原来是陈哲暗中下黑手,小乔气鼓鼓的噘起了嘴巴,娇嗔道:“陈哲!你有毒吧!这么无耻的手段你都使得出来?你还不如学我姐拍我屁-股呢!”

    陈哲听罢哈哈一笑,说道:“没想到你还有这种爱好,喜欢别人拍你屁-股?”

    “才、才没有……”小乔红了脸,咬着嘴唇道,“我只是说,挠我痒痒肉还不如拍我屁-股,咳咳……”

    陈哲没有在和她废话,而是指了指窗外的好天气,说道:“今天是晴天,我们可以去制盐了,所以你也别睡懒觉了,赶紧起床吧。”

    小乔揉了揉眼睛,望了一眼窗外的蓝天,眼角含笑道:“真的耶,太好了,我们终于能去制盐了。”

    不过这时大乔却提出了一个问题,问道:“等等,陈哲,我们四个人肯定不用都去海边吧?按照以往行动的原则,是不是应该两个人去制盐,两个人留守营地?”

    陈哲的营地里有着大量的食物储备,而且这些食物都是肉类,如果所有成员都去海边制盐的话,保不齐这段时间会有野兽跑到营地里来偷吃。

    别的不说,那些活跃在温泉附近的猴子就是一群虎视眈眈的盗贼,一旦陈哲的营地没人把守,猴子们肯定会来偷鸡摸狗的。

    陈哲马上点头道:“说的没错,我们肯定不能倾巢出动去制盐,一来是营地需要把守,二来是咱们的小竹筏也坐不下这么多人。”

    “说的是呢。”大乔微笑着说。

    “那这次谁去制盐?谁留下来守家呀?”小乔问道。

    嫣儿主动举手说道:“我留下来看家吧,我十字弩的水平还不错,可以对付一般的猛兽。”

    自从上次嫣儿勇射野猪之后,她就成了营地里公认的仅次于陈哲的战斗力。

    有她留下来守家,大家心里也踏实。

    这时大乔毛遂自荐的说:“上次陈哲去观察水位的时候,是我和嫣儿留在家里,我看这次要不然就让梦菲陪着嫣儿,我陪着陈哲去制盐吧。”

    一听这话,古灵精怪的小乔就表情暧昧的说道:“哟,狐狸终于露出她的尾巴啦,这算是假公济私,故意制造自己和心上人独处的机会吗?”

    大乔差点没被小乔给气死,红着脸瞪着妹妹道:“乔梦菲!你胡说八道什么呢?什么狐狸尾巴、假公济私的,你给我说清楚!”

    一边说,大乔一边伸手去捏小乔的耳朵。

    小乔连忙躲到嫣儿的背后,笑着挑衅道:“乔梦芸同学,你怎么敢做不敢当呀?我要是你我就直截了当的承认自己对陈哲有意思,省的婆婆妈妈拖泥带水……”

    “你……”

    大乔快步跑到小乔的背后,抬手就抽向了她的屁股。

    啪——!

    清脆的一声响,大乔气鼓鼓的说道:“臭丫头,让你胡说八道!让你胡说八道!”

    最后还是陈哲赶紧站出来摇头道:“好了好了,别瞎开玩笑了,我觉得梦芸说的没错。上次既然是梦菲和我一起出任务,这次就该让梦芸跟我一起去了。”

    小乔点点头,嫣儿也点点头。

    “我没意见。”

    “我也是。”

    而大乔却因为刚才妹妹的调侃而变得面红耳赤,整个人都有点不自然。

    不过既然陈哲都发话了,她当然也不会放弃这个机会,红着脸点点头,小声的说:“我也……我也没意见。”

    陈哲没有再多说,马上转身去拿帐篷和盐罐了。

    晴天非常难得,如此珍贵的天气可以说是分秒必争,所以他一分钟都不能耽搁,必须马上行动。

    大乔也很快进入节奏,跟着陈哲收拾东西,不过一想到即将和陈哲在沙滩上独处,她的心里瞬间如小鹿乱撞。

    ……

    与此同时。

    荒野大生存的直播间里。

    今天的主持人何晨穿着一袭精致的西装来到了现场,跟他而来的还有今天的三位评论员。

    一开始直播间的画面就定格在陈哲的营地上,只见陈哲和嫣儿她们正在整理帐篷和盐罐。

    看到这一幕,何晨不由得好奇起来,当即问道:“咦?陈哲他们怎么在整理帐篷和盐罐呢?难懂他们打算去沙滩制盐了?”

    “不会吧。”一名评论员不看好的说,“之前我们不是讨论过,陈哲去海边制盐的成功率非常低吗?而且还伴随着很大的风险,这可不是一个好选择。”

    “说的是呢。”另一名评论员也点头道,“尤其从山上到海边需要一天的路程,虽然现在是晴天,但是等到陈哲赶到海边的时候,有可能已经下起了暴雨,这样一来,制盐的计划不就泡汤了吗?”

    节目组非常狡猾,他们故意没有播放出陈哲设定水路计划、制作竹筏的过程。

    因此直播间的上上下下都被蒙在鼓里,别说是网友和评论员,就连主持人何晨老师都不清楚陈哲想到了解决方案。

    所以在他们看来,陈哲去制盐实在是太不明智了。

    何晨遗憾的摇摇头,说道:“看起来陈哲这次有点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架势了……他应该是看到今天是晴天,所以想要下山去海边制盐。

    可是正如嘉宾王老师刚才所说,从山上到海边要一整天的路程,如果陈哲在路上就花费一整天的话,那么谁能保证到达海边的时候还是晴天呢?”

    正说到这里,陈哲已经抱着帐篷和盐罐爬下了树屋。

    大乔紧紧跟在他的身后,嫣儿和小乔则守在树屋上目送他们远去。

    不过两个人离开营地之后却并没有朝着山下的方向走,而是往附近河流的方向走去。

    看到这里,何晨有些疑惑,不禁好奇道:“等等……陈哲他们去的似乎不是下山的方向呀,难道说他们还有别的路径?”

    一名评论员隐约觉察到事情不太对,揣测着说道:“我总觉得以陈哲的智商,他绝不会是硬着头皮去走一天的路程的,他肯定想到了其他赶路的方法……”

    网友们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都开始察觉到陈哲又要骚操作了:

    “赌一包辣条,陈哲又要打脸了。”

    “陈哲肯定有别的方案。”

    “这明显是去河边的啊,我只能提醒到这里了。”

    “哈哈,我已经猜到陈哲的骚操作是什么了。”

    “这下精彩了,何老师要被打脸了。”

    “……”

    很快陈哲和大乔就来到了他们的第一个目的地——营地附近的河边。

    而就在他们靠近河边之后,一个精致、结实的竹筏就呈现在了镜头当中。

    看到这一幕,主持人何晨和几名评论员才恍然大悟。

    “我明白了……”何晨拍着大腿说道,“陈哲真的是太聪明了,他选择用水路,而不是走陆路,直接从山上的河流顺流而下,撑着竹筏去海边,这样一来速度就快多了!”

    旁边一名评论员也不禁对陈哲佩服的五体投地,点头说道:“这的确是个天才的创意,不光提高了速度,还能节省力气。常言道上山容易下山难,尤其是在雨天,踩着泥泞的道路下山是非常困难的。

    如果陈哲直接步行下山,那么他和大乔可能没到海边就已经筋疲力尽了。而选择乘坐竹筏的话,他们基本上就不费什么力气便可以到达海边。”

    不过也有一名评论员对此表示质疑,皱眉说道:“陈哲选择用竹筏当交通工具,这个创意当然是好的,但是竹筏也有一定的危险性,比如说这条河流有没有什么瀑布、断流、暗礁之类的?遇到这样的环境怎么办?

    稍有不慎,这可就是船覆人亡的下场啊!”

    何晨却笑着说道:“放心吧,我相信陈哲是不会犯这么低级的失误的,如果陈哲决定要走水路,那么以他的性格,肯定会提前去实地考察一番,确定没有问题,他才会着手制造竹筏。”

    说到这里,何晨不禁抱怨道:“节目组可真是太狡猾了,陈哲的这个竹筏肯定已经制作很多天了,没想到节目组一直藏着掖着,没有告诉我们……

    害得我误以为陈哲去制盐是自讨苦吃,被陈哲打脸。

    哼!这次都是节目组的锅,根本不能怪我,要怪只能怪节目组阴险!”

    其他几名评论员也都纷纷点头。

    “是呀,如果我们看到陈哲的竹筏,一定早就猜到陈哲会走水路了。”

    “节目组这是隐瞒了重要信息,故意诱导我们被陈哲打脸呀……”

    而就在此时,陈哲已经和大乔把竹筏抬到了河边,紧接着小心翼翼的把随身物品放到竹筏上,再横向把竹筏推到水中。

    陈哲先扶着大乔登上竹筏,把撑竹筏用的竹篙递过去,然后自己再灵巧的蹬着岸边一跳,轻轻跳到了竹筏上。

    两个人一起登上了竹筏,竹筏便悠悠的往下沉了沉,不过因为竹竿被大乔和小乔用篝火烘烤加工过,这让竹筏有一个不错的吃水,所以就算竹筏下降,浮力也可以支撑着这两个人。

    接下来陈哲拎起竹篙,在岸边轻轻一撑,把竹筏撑到河流中间的位置,这样一来流动的河水便给了竹筏一个动力,牵引着竹筏缓缓向山下而去。

    坐在竹筏上,望着两岸雨林一片幽静的景色,大乔只感觉心旷神怡,心情也说不出的愉悦。

    回头看着陈哲清秀俊朗的侧脸,她不禁赞叹道:“陈哲,你的竹筏扎的真不错,非常平稳,比我之前在景区坐过的还好呢。”

    “这不光是我的功劳,你和梦菲也帮了很大的忙。”陈哲笑着说道,“要不是你们竹子烧制的好,竹筏也不会捆绑的这么结实。”

    “我们只是尽量别拖后腿罢了……”大乔老实的说。

    聊了两句之后,竹筏的速度已经渐渐提起来了。

    一开始入水的竹筏航行速度有限,只是随着河流静静的向前移动,但是没过多久,竹筏就在流水和重力的共同作用下加快了速度,两岸的树木也开始肉眼可见的向后倒去。

    大乔明显能够感觉到船速的加快。

    因为一开始她的秀发只是随风舞动,舞动的幅度并不算大,这种感觉悠闲中带着一丝惬意,有点像偶像剧中的女主角。

    但是很快她的头发就开始不受控制的舞动,继而演变成在风中凌乱,如果说之前她像是偶像剧中的女主角的话,那么现在的她已经沦为一个狂风中的疯婆子了。

    “陈、陈哲……”一头秀发被风吹乱的大乔有些紧张,情不自禁的抓住了陈哲的手,“这竹筏的速度……有点快呀?”

    “是的,要不然我们怎么半个小时之内赶到海边呢?”陈哲淡定的说道。

    因为是男生,陈哲的头发较短,所以狂风对他的影响并不大,头发也不会太过凌乱。

    他感受到大乔握住他的手渐渐变凉,手心中也沁出了细密的冷汗,而竹筏的速度还在加快,快到两岸的景物如过眼云烟。

    “陈、陈哲……太快了,这太快了……”

    大乔一开始只是紧紧攥着陈哲的手,但现在已经瘫软在陈哲的肩头了。

    她担心的问道:

    “竹筏这么快,不会翻吗?”

    “放心吧,肯定不会的。”陈哲说道,“快速航行并不会让竹筏翻覆,除非遇上风浪或者撞上礁石,我前几天实地考察过,不会遇到这种情况的。”

    “那就好……”大乔这才放下了心,但牢牢抱住陈哲的手却一直没有松开。

    看到这一幕,直播间的网友们纷纷发现了玄机:

    “陈哲真是好有心机啊。”

    “我严重怀疑陈哲是故意把竹筏弄得这么快的。”

    “不是有竹篙嘛?嫌快的话完全可以减速嘛。”

    “怎么能减速呢?减速大乔就不害怕了唷……”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87485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