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210、扎竹筏

210、扎竹筏

    在陈哲有条不紊的指挥下,姑娘们马上就进入了紧锣密鼓的生产劳作当中。

    大乔和小乔姐妹俩卖力的从地上扛起翠绿的竹子,再艰难的抬着竹子去篝火旁烘烤。

    要做竹筏,每一根选取的竹子都不能太细或者太短,陈哲选取的六七米长的竹子其实是长度最为合适的,粗度也适中,不过这样的竹子本身就很有分量,再加上雨季的竹子吃饱了水,分量就更是重的吓人。

    “哎呀,好沉呀……”小乔掂量着手中的竹子,皱着一双秀眉道,“陈哲怎么弄这么粗的竹子回来,太粗我们受不了呀。”

    “没办法,毕竟是要当交通工具的。”大乔说道,“你就坚持一下吧,来,我们一起用力。”

    说着,姐妹俩齐心协力把第一根竹子抬了起来,接下来就是用篝火来均匀的烘烤竹子的表面。

    竹子在火焰的烧灼之下渐渐发生了弯曲,很快竹子末端的头部就微微抬了起来,像是一条昂首寻找食物的蛇。

    “成功了!”

    这还是小乔第一次烧竹子,看到竹子的变化让她颇为兴奋。

    大乔则忍不住吐槽道:“当然会成功,这又不是什么高难度的工作,只是烧个竹子而已,瞧把你给兴奋的。”

    “嘿嘿……烧竹子也是技术活呀。”小乔强行挽尊道。

    而在大乔小乔姐妹烧制竹子的同时,嫣儿已经找到了一片成熟的棕榈树林。

    想要制作一个防水的帐篷,棕榈树皮这种坚韧的材料可不能少,更关键的是棕榈树皮的数量极多,可以说在雨林里遍地都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所以嫣儿可以大方的取用。

    提着开荒刀剥了一圈棕榈树皮,很快嫣儿就满载而归了,她将还带着水汽的棕榈树皮挂在榕树枝头晾晒,等到水分晾干之后再使用。

    而在此之前,她需要制作的是帐篷的内衬。

    单凭棕榈树皮是无法做出一个完整的帐篷的,因为棕榈树皮之间多少还是会有缝隙,她必须使用兽皮将这些棕榈兽皮连接起来,并且用兽皮填补掉每一张棕榈树皮之间的缝隙。

    好在兽皮也是陈哲营地里非常丰富的资源,其中被做成兽衣和狼皮毯子的只有极少一部分,与其让这些兽皮摆放在帐篷中等着受潮、虫咬,倒不如拿出来制作一个颇为实用的帐篷。

    ……

    看到姑娘们各自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陈哲欣慰的点点头。

    他稍事休息,等到手臂肌肉的疲劳感减退之后,便再次拎着饮血刀去竹林里砍竹子。

    一个小型的竹筏七八根竹子就足够了,大型的竹筏则需要十一、十二根左右的竹子。

    陈哲并不需要制作一个大型的竹筏,因为海岛上的河流本身的宽度有限,大型竹筏反而无法灵活航行,所以他最后砍伐了九根竹子,便扛着这些战利品收工了。

    回到营地之后,大乔和小乔已经把之前的竹子全部烘烤完成了。

    这些竹子的两头因为烘烤而向上翘起,自然的形成了航船的模样。

    陈哲满意的点点头,赞许的说:“做的很不错嘛,弧度掌握的刚刚好,每一根都没有瑕疵。”

    听到陈哲的赞许,两姐妹心中颇为开心。

    小乔更是直接自卖自夸道:“我们老乔家的手艺绝对有保障,陈老板您就放心吧!”

    大乔则指着陈哲刚刚扛回来的竹子问道:“陈哲,这些竹子我们也给你烘烤了?”

    “好的,辛苦了。”陈哲笑着应道,再把这些竹子一根一根交给姐妹俩。

    而就在交接的过程中,小乔突然指着其中一根不那么粗、也不那么长的竹子问道:“咦?陈哲,你是不是砍错了?其他几根竹子粗细长短都差不多,怎么这根竹子又细又短,这和其他竹子绑在一起,很不搭呀……”

    还没等陈哲解释,大乔便忍不住敲了自己的傻妹妹脑门一下,吐槽道:“傻子,那不是用来扎竹筏的,那是竹篙啊!”

    “竹篙?什么竹篙?”小乔眨巴着眼睛问道。

    “就是用来撑竹筏的那根棍,你看别人撑竹筏的时候,船夫使用的推进设备,也可以控制方向之类的……有印象吗?”大乔无语的问道。

    自己这个傻妹妹,可实在是太缺乏生活常识了。

    直到听完姐姐的解释,小乔才恍然大悟,自己也把自己给蠢笑了。

    “竹篙啊……哈哈哈……我知道知道,竹篙嘛!我当然知道啦!我怎么会不知道呢?”

    然而大乔和陈哲却用一副关爱智-障的表情看着她,什么知道,她之前根本就是不知道。

    等到大乔和小乔把剩下的竹子也都烘烤完成,陈哲就开始了竹筏的制作。

    捆绑竹筏使用的是两种绳索——一种就是附近寻找的树藤,这种树藤优点是比较坚韧、非常耐磨,缺点则是太粗,有些需要精细捆绑的地方无法使用它。

    这时就需要使用第二种绳索——用棕榈树皮搓出来的绳索。

    棕榈树皮有着非常强劲的韧性,可以被揉搓成纤细的绳子而不断裂,陈哲将棕榈树皮揉成绳索,简单的用物品升级系统加工一下,这样就可以在需要精细捆绑的时候将它派上用场。

    因为是要直接放到河水中航行的,所以竹筏的安全性必须得到保证,陈哲前前后后捆绑了七八次,心里仍然是觉得不踏实。

    最后干脆盯着竹筏,用系统来检定这个竹筏的质量。

    几秒之后,系统给出了提示:

    【检测到物品:一个随时有可能散架的竹筏。】

    “尼玛!”

    陈哲在心中忍不住爆出了粗口。

    随时有可能散架的竹筏?那特么谁敢坐上去啊!

    万一哪一天我高高兴兴坐上竹筏去制盐,结果航行到一半竹筏突然散架了,我制盐没成功不说,还得掉进河里沦为落水狗?

    这还不是最倒霉的,最倒霉的是制盐成功之后坐着竹筏回来的时候散架,到时候连人带盐一股脑全都掉到河里,人也淹了盐也没了,那才是人财两空……

    “不行不行,我必须得给这玩意升升级。”

    陈哲暗自下定决心。

    不过抬头一看,大乔小乔两姐妹还站在旁边兴致勃勃的围观着。

    “陈哲,你这竹筏算是完工了吗?还真好看呢。”大乔说道。

    “这竹筏里也有我们的汗水和功劳哟。”小乔微笑着说。

    陈哲笑着点点头,心里却在想办法把这两个目击证人给支走。

    “那什么……你们去树屋里看看嫣儿的帐篷缝的怎么样了吧,嫣儿手那么巧,缝帐篷肯定比我扎竹筏好看多了。”

    陈哲说道,

    “另外也看看她需不需要你们帮忙。”

    “好的。”大乔小乔并没有意识到这是陈哲“阴险”的计谋,便毫不怀疑的转身爬上了树屋。

    摄像小哥是跟着人走的,两位美少女既然都已经离开了,他自然没有理由留下来拍摄陈哲这个糙老爷们。

    等到围观群众全部退散,陈哲便开始肆无忌惮的给竹筏升起了级。

    第一次升级需要的人气值不少,居然要花费整整80点。

    可能是因为竹筏的体积太大,所以也更加消耗资源。

    但是没办法,这可是关乎性命的东西,再贵也得咬咬牙升级。

    “升级!”

    陈哲毫不犹豫的扔出去80点人气值,紧接着竹筏发生了改变。

    【一个随时有可能散架的竹筏】—升级—【一个不算太结实的竹筏】。

    看到这里,陈哲撇撇嘴。

    “不算太结实也不行啊……这比随时会散架好像也没强到哪去……”

    “不行,还是得继续升级。”

    第二次升级需要的人气值更多了,高达120点。

    不过陈哲现在后台积累了大量的人气值,可以说得上是财大气粗,当然不在乎这一星半点。

    继续升级。

    【一个不算太结实的竹筏】—升级—【一个品质普通的竹筏】。

    陈哲还是不满意,俗话说得好——“小心驶得万年船”嘛!

    继续升级!

    【一个品质普通的竹筏】—升级—【一个经久耐用的竹筏】。

    看到这里,陈哲终于松了口气。

    “经久耐用,这个词听起来就让人非常的踏实了,至少肯定不会半途散架,把我给坑到河里去……”

    再低头看一眼竹筏的拼接情况——只见竹子还是那个竹子、树藤也还是那个树藤,只是捆绑的方式和竹子的排布结构变得更紧凑了一些,看上去的确比刚才结实了许多。

    陈哲满意的点点头,放下手里的工作,转身往树屋走去。

    搞定了竹筏,下一步就是看看嫣儿的帐篷缝的怎么样了。

    ……

    陈哲的竹筏是三个人合力,进度自然就快一些,而帐篷一直是嫣儿一个人在制作,进度当然就慢。

    再加上嫣儿是个耐心的姑娘,做事从来都是不紧不慢,所以此时帐篷只是缝制出来一个内衬,大量的棕榈树叶还没有来得及缝上去。

    不过虽然只是这些进度,但陈哲也能看得出来这帐篷的做工相当精细了。

    他忍不住夸赞道:“嫣儿,你做的这个帐篷规格也太高了吧?”

    “马马虎虎吧。”嫣儿笑着说道,“既然是用兽皮做出来的,做工肯定要精细一些,否则都对不起这么昂贵的原材料。”

    陈哲也不禁点头道:“是啊,用狼皮来缝帐篷,咱们也是太奢侈了。”

    嫣儿一边和大家聊一边缝制,又过了半个小时便把内衬全部缝好了。

    剩下的任务是把棕榈树皮缝到内衬上,给帐篷做出一个防水层来。

    这部分的工作就需要大家的配合,因为帐篷足够大,四个人可以每个人负责一角。

    嫣儿有条不紊的给其他三个人布置好了作业,大家便开始一起缝棕榈树皮,这样一来工作进度马上提升上来,帐篷在夜晚到来之前完了工。

    四个人每人提着帐篷的一角,轻轻把帐篷给拽了起来。

    只见这个用兽皮、棕榈树皮缝制起来的帐篷不光看起来非常美观、实用,还有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的威严。

    由于主体含有狼皮的元素,所以乍一看这简直像是一头凶猛的野兽似的。

    看到这里,小乔不禁调侃道:“这帐篷摆在海边肯定霸道,一般动物都不敢靠近呢。”

    陈哲哈哈一笑,说道:“我原本只打算让这个帐篷防风挡雨,如果它能有驱散猛兽的作用,那还是意外的收获呢。”

    而做成了帐篷、竹筏,剩下需要的就只是一个晴朗的日子了。

    正所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一旦遇到万里无云的好天气,陈哲便可以带着帐篷和盐罐,乘坐着竹筏一路顺流而下,去沙滩上制盐。

    目前营地里的海盐差不多还能坚持三到五天,陈哲坚信这三到五天内肯定会遇到一个晴天。

    老天爷也没有让他失望,在又是两天的暴雨洗礼之后,第三天,他所期盼的晴天到来了。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87483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