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173、桑葚沙冰(8更)

173、桑葚沙冰(8更)

    陈哲制备好碎冰之后,马上开始了冷饮的制作。

    因为这炎热的海岛上没有冰箱,碎冰只能极短时间的存在,时间一长,这些碎冰就融化了。

    硝石只剩下最后一块,陈哲短时间之内只能做出这一份碎冰了。

    他将之前洗好的桑葚倒入碗中,再把碎冰和冷却的白开水倒入装满桑葚的碗里,这样一碗简单的桑葚沙冰就做好了,在这酷热难耐的夏天冒着丝丝白气。

    “姑娘们,吃冷饮啦。”

    陈哲端着这一碗沙冰朝着小木屋走去,但却在靠近门口的时候停了下来。

    他得先确定三位少女都已经洗完澡之后再进去,否则贸然进去有可能看到一些不该看到的景象。

    “你们洗完澡了吗?我现在进去方便吗?”陈哲谨慎的问道。

    这时小乔的声音马上传出来:“没问题,进来吧。”

    “好。”

    陈哲应了一声,这便端着沙冰走了进去。

    然而刚刚进门,门里就传来大乔的一声尖叫:“呀……等一下,我还没有……”

    可惜现在再说已经来不及了,陈哲已经走了进来。

    只见大乔一件丝绸的内衬刚刚穿在身上,迷彩裤和冲锋衣都还挂在一旁,刚刚洗过澡之后她身上湿漉漉的,白色的丝绸自然也就没什么遮盖能力了。

    看到这一幕,陈哲顿时尴尬的撇撇嘴,再一琢磨,他就明白是谁在搞鬼了。

    这明显是倒霉孩子小乔的恶作剧。

    搞怪得逞的小乔指着姐姐和陈哲,哈哈大笑道:“哈哈哈,成功啦!陈哲,你也太单纯了吧?让你进来你就进来,真好骗!”

    陈哲黑着脸一副无语的样子。

    大乔则气得掐了小乔屁-股一下,怒骂道:“死丫头,我看你是皮痒痒了!这种事情能随便开玩笑吗?陈哲看见也就罢了,万一摄像小哥也跟着进来,我不就被直播出去了吗?到时候全国网友都看到了……”

    小乔嘿嘿一笑,嬉皮笑脸的说:“摄像小哥不是没跟过来嘛……”

    之后突然有所醒悟,说道:“咦?等一等,什么叫陈哲看见也就罢了?这说明你可以给陈哲随便看咯?”

    “滚滚滚……少给我断章取义。”大乔红着脸道,“谁看也不行!不行!”

    旁边的陈哲也严肃说道:“梦菲,你可真能胡闹,连你亲姐姐都不放过。”

    小乔朝着陈哲吐了吐舌头,说道:“你别得了便宜还卖乖了,我可是为了让你大饱眼福才坑的姐姐,你应该感谢我才是!”

    陈哲无奈道:“好好好,感谢你……我感谢你八辈祖宗。”

    “……”小乔一脸郁闷,怎么听起来不像是好话?

    陈哲懒得再和这傻丫头多说,而是抓紧时间把他做的桑葚沙冰推了过来。

    “给你们做的冷饮。”

    三位少女看到陈哲手上的桑葚沙冰,眼睛顿时瞪大了。

    因为她们清晰的看到挂在桑葚上的冰碴,那可是完全反季节的东西。

    在这酷热难耐的海岛上,居然会有冰碴存在,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嫣儿忍不住揉了揉眼睛,惊叹道:“小陈哥哥,我没看错吧?这真的是冰碴吗?”

    小乔则开了个脑洞,问道:“陈哲,你该不会是做出一个冰箱吧?”

    陈哲哭笑不得的摇摇头:“做一个冰箱……梦菲你可真有想象力,我就算有本事做出一个冰箱,海岛上也得有插座让我插电才行啊。”

    “那你是怎么弄出来的冰碴啊?海岛该不会有什么零度以下的地下冰窖吧?”小乔又问道。

    陈哲摇了摇头,解释道:“很简单,是用我上次制备出来的硝石……”

    一听到这里,化学成绩优异的大乔就恍然大悟,她点头说道:“我明白了,硝石——也就是硝酸钾——溶于水的时候会吸热,这就可以使水的温度下降,只要水温降到零度以下,就结冰了!”

    陈哲赞许的说:“没错,就是这个原理,梦芸说的对。”

    小乔一脸佩服的看着姐姐,说道:“老姐,你懂得很多嘛!”

    “那必须!”大乔还有点小骄傲。

    “那你为什么不用硝石给我们做冷饮,而要等到陈哲做呢?”——谁知道熊孩子马上就问出一个致命的问题。

    “呃……”大乔被问的一阵尴尬,支吾了半天之后才说道,“那是因为我……嗨,算了,我虽然也知道原理,但是没有陈哲这种活学活用的能力,这之间还有着很大的差距,你懂吗?”

    “我不懂,我要吃冷饮了!”小乔说道。

    不料说完之后一回头,却看到陈哲和嫣儿早就捧着碗吃了起来,在她和姐姐斗嘴的时候,那两个人都把沙冰吃了一半了。

    “喂!你们两个也太阴险了吧?给我留点!我也要吃!”

    小乔大喊一声,赶紧冲了过去。

    大乔则无奈的摇了摇头,心里说了一句“傻丫头”。

    ……

    洗完了澡吃过了沙冰,大家终于凉快下来了。

    而时间过了晌午,毒辣的太阳渐渐西斜,外面的温度也就没有那么燥热,变得稍微凉快了一些。

    陈哲便带着三位姑娘出了门,继续完成砌墙的大业,这下大家工作起来分外卖力,很快就把篱笆烧毁部分的一堵砖墙给完成了。

    看着眼前的成品,嫣儿终于松了口气。

    “太好了,今天晚上不用守夜了,大家都可以睡一整夜了。”

    小乔也开心的说:“有了砖墙,就算是野猪来也闯不进来啦。”

    陈哲点点头,砖墙的建成的确给了他们安全的保障。

    不过在这次砌墙的过程中,他也发现了新的问题——那就是日渐闷热的天气。

    “天气越来越热,我们得做好消夏防暑的准备了。”陈哲说道。

    嫣儿一听,马上问道:“小陈哥哥,以后天气会越来越热吗?我还以为天气只是在今天热的过分呢。”

    “当然会越来越热啦。”陈哲说道,“因为雨季就要来了……距离雨季越近,海岛的天气就越闷热,等到雨季正式来临的时候,海岛上每天都会像蒸笼一样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84424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