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172、冷饮(7更)

172、冷饮(7更)

    炎热的天气中,陈哲的实木浴缸就起到了作用。

    有实木浴缸和小溪中清澈的泉水,大家想什么时候洗澡就能什么时候洗澡。

    在辛苦劳动出了一身汗水之后,痛痛快快的洗一个凉水澡简直不要太爽。

    很快小乔就提着装满泉水的木桶回来了,再把泉水倒入实木浴缸中。

    嫣儿和大乔则憧憬的望着湛蓝的溪水,顿时觉得天气也没那么热了。

    “呼……真想一直泡在浴缸里不出来,这样肯定最凉快了。”嫣儿微笑着说。

    大乔则感慨道:“要是节目组没有摄像小哥跟着我们,我都想直接跳进溪水里游泳了……可惜摄像小哥一直阴魂不散,只有我们躲在小木屋里洗澡的时候他不会过来捣乱……”

    嫣儿无奈道:“没办法,这就是综艺嘛,我们毕竟是在录节目。”

    等小乔把浴缸里的水灌满之后,三位少女就准备泡澡了,小乔是个急性子,还没等屋里唯一的男士陈哲回避,就直接拉开了自己冲锋衣的拉链。

    姐姐大乔连忙提醒道:“傻子,你着什么急?陈哲还在呢!”

    小乔却是一副大大咧咧的模样,洒脱道:“在就在,我又不会全脱掉,只是脱个冲锋衣而已,我太热了,真的一刻也忍不了了。”

    说完小乔真的就把冲锋衣脱下来了,只剩下里面一件狼皮缝制的内衬。

    陈哲看的一阵羞涩,不过心里却在嘀咕——难怪女生们喊热,她们不光穿着冲锋衣,上半身还有多一件贴身的内衬,这里里外外套了两层,当然会热了。

    而这时他连忙起身道:“那个……既然你们要洗澡了,我就先回避一下。”

    大乔歉意的笑了笑,说道:“不好意思,麻烦你了。”

    “没什么,这并不麻烦,我正好去树林里逛逛。”陈哲说道,“顺便给你们做点冷饮消消暑。”

    听了这话,三位少女都是一脸茫然,怀疑自己听错了。

    “陈哲,你说什么?”

    小乔也不急着洗澡了,只穿着一套内衬盯着陈哲问道。

    “对呀小陈哥哥,你说……冷饮?”嫣儿更是惊愕的重复道。

    “对呀,冷饮。”陈哲又说了一遍,这次确保大家都听清楚了。

    小乔忍不住问道:“这荒郊野岭的,你去哪弄冷饮?陈哲,你不是热糊涂了吧?”

    陈哲哈哈一笑,指着站在浴缸边的小乔道:“你赶紧洗澡吧,别穿着一身内-衣叽叽喳喳了。”

    “唔……”小乔红了脸,手臂下意识抱住了胸口。

    陈哲则朝着三位女生挥挥手,出门往森林里走去。

    ……

    很快小木屋里传来了少女们嬉闹和戏水的声音,她们的谈笑声听起来就令人向往。

    可惜摄像小哥被陈哲严格的带在身边,根本没机会把少女们洗澡的画面给直播出去。

    这可急坏了直播间里的网友们,这种听得见看不到的感觉最让人抓心挠肝了。

    弹幕都在强烈抗议:

    “让我们看看小木屋里的画面!”

    “摄像小哥!冲进去!”

    “我也想和她们一起洗澡!”

    “给我看一眼小乔吧!让我打赏多少钱我都乐意!”

    “……”

    不过除了这些疯狂的网友,也有一部分理智网友在讨论别的事情。

    比如说——陈哲刚才说的“冷饮”。

    “等等,有人注意到陈哲说他要做冷饮了吗?”

    “对啊,冷饮是怎么回事?”

    “吹吧,这荒岛上哪来的冷饮?”

    “估计陈哲是打算用‘望梅止渴’的方法,缓解三位小姐姐内心的燥热。”

    “……”

    就在网友们讨论的时候,陈哲去了树林里。

    他找到了那棵茂盛的桑树,并且摘了满满一大桶新鲜的桑葚回来。

    这些桑葚用冰凉的溪水冲一冲,的确有避暑解渴的效果,但是这样的水果并不能算作是“冷饮”,与陈哲之前在小木屋里说的“冷饮”完全不能划上等号。

    看到这里,网友们依然是满面疑惑。

    不过陈哲的计划还远远没有结束,他在摘完桑葚之后又回到了营地里。

    先拿出一个烧出来的陶罐,在陶罐里灌满了水。

    然后再拿出一个军用水壶,给军用水壶也灌满水。

    接下来把军用水壶放在陶罐中,让陶罐中的水浸没军用水壶。

    之后重点来了。

    陈哲从另一个容器中拿出一块白色的结晶体——那是他之前制取黑火药的时候利用草木灰析出来的硝石。

    把这些剩余的白色结晶体放到陶罐里的水中,这些硝石马上与陶罐里的水产生了反应。

    紧接着陶罐中的水发生了一些肉眼可见的变化,水面缓缓散发出丝丝白气,而军用水壶似乎也受到了影响,只是暂时无法看到里面的情况。

    等到反应结束的时候,陈哲把军用水壶从陶罐中拿了出来,再拧开军用水壶的盖子——

    这时奇妙的事情发生了,只见军用水壶中的水居然结冰了,变成了一些细碎的冰碴!

    在这炎热的夏天,在这荒无人烟的海岛之上。

    陈哲居然用一个陶罐、一个军用水壶、一块硝石,反季节的做出了冬天才有的冰碴!

    正在拍摄陈哲的摄像小哥都被他的绝招给震惊了,一双眼睛睁的老大。

    而直播间里,网友们更是惊叹于陈哲的骚操作。

    “这是什么原理?”

    “我感觉这应该是科技侧的技能,不是魔法侧的技能。”

    “看我陈杀神徒手捏冰!”

    “好活!当赏!”

    “这有什么的?硝石溶于水会吸热,这是个简单的化学常识。”

    “哟哟哟,前面又有沙雕来秀优越了,跟谁不知道似的。”

    “……”

    主持人何晨也不禁赞赏的说道:“陈哲真的是知识渊博,并且善于活学活用,原本他制作硝石是为了炼制黑火药,对付野猪的,但是剩下来的硝石他也没有浪费,还很好的利用在了制冰上。”

    嘉宾赵明亮也深以为然,点头赞许道:“在这炎热的夏天,一水壶的碎冰碴是多么重要的资源啊……我想姑娘们洗完澡出来看到冷饮,一定会幸福的尖叫起来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84424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