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174、穿旗袍(9更)

174、穿旗袍(9更)

    一听到天气的问题,姑娘们就变得郁闷起来。

    这几天的天气的确是太热了,尤其是在砌墙的时候,本身就是剧烈的体力劳动,再顶着炽热的太阳,这滋味简直太“酸爽”了。

    “如果未来的天气还会更热的话,我觉得我肯定会中暑的……”小乔说道。

    大乔也点头道:“是啊,今天就差点把我热晕过去了,多亏凉水澡和陈哲的冷饮救了我的命……”

    陈哲无奈的叹了口气,说道:“没错,雨季来临前的天气的确让人无力承受。”

    之后话锋一转,对姑娘们说道:“但是你们热成这样,其实也不光是天气的原因。比如说我,今天脱下冲锋衣,赤膊上阵的话,其实就没有那么热了。”

    嫣儿听罢点点头,小乔却不服气的说:“可我们总不能学你一样赤膊上阵吧?”

    陈哲笑着说道:“的确是,你们毕竟是三个女孩子,肯定不能赤膊上阵的。但我的意思并不是让你们赤膊上阵,而是说你们的衣服太厚了。

    冲锋衣因为要防风、防水,所以透气性并不好,穿在身上本身就很闷热。再加上女生天然就比男生多一件上身的内-衣,在闷热的季节就更热了……”

    听到这里,小乔不禁感慨道:“当女孩子可真麻烦呀,我下辈子一定要当个男孩……”

    大乔也无奈的撇撇嘴,听起来的确是男孩子更方便一些。

    这时陈哲说道:“但衣服方面的问题并不是不可以解决,现在除了冲锋衣之外,你们的贴身内衬都是用狼皮缝制的,海岛的季节是酷热的夏天,夏天穿皮草,不中暑才怪呢。”

    “呃……说的没错。”大家点头道。

    嫣儿无奈一笑:“当初因为缝制衣服的材料只有皮草,我们就顾不上考虑季节的问题了。”

    陈哲说道:“对,我们之前的确只有皮草,但现在不一样了,我们现在有丝绸了。嫣儿,丝绸织出来多少了?”

    “十四五尺的样子吧……”嫣儿盘算着,“明天如果把纺锤上的桑蚕丝都织出来,差不多可以达到十八尺。”

    陈哲对衣物的剪裁没有什么概念,这是他为数不多的弱点之一,听到嫣儿的话之后,他歪着头问道:“十八尺丝绸,够做几套衣服呢?”

    “那得看你想做什么衣服了。”嫣儿说道,“如果做全身的套装,那么十八尺剪剪裁裁,可能只够做两套的。”

    “两套太少了,至少做三套吧。”陈哲说道,“我平时赤膊上阵就可以了,不需要穿丝绸料子的衣服,但你们三位姑娘不能赤膊,最好就换上丝绸材质的衣物。这种材质轻便透气,最适合夏天穿着了。”

    听到这里,嫣儿她们才意识到陈哲问丝绸,是想给她们三个做一套新衣服。

    她甜甜一笑,回答道:“如果节省材料,那么可以做类似旗袍的连身裙,不过裙子的下摆可以做的短一些,这样更省材料。

    如果是做这种衣服,那么十八尺丝绸做三套出来绝对没问题。”

    “那太好了。”陈哲当即便做出决定,说道,“明天早上我去烧砖,你们三个人留下来全力赶工,先把新的衣服给做出来吧。

    俗话说得好——磨刀不误砍柴工嘛,换上丝绸的衣服,你们就不用担心中暑了,这样干活的效率也能更高。”

    “好呀,这件事就包在我身上吧!”嫣儿当即说道。

    大乔小乔听罢也是满心欢喜——一来大家以后不用再穿着厚重的冲锋衣或者兽皮衣,顶着太阳干粗活累活了,二来女孩子都是喜欢新衣服的,只要有新衣服穿就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

    ……

    建好了砖墙,营地的夜晚就变得平静祥和。

    四个人踏踏实实的躺在床上进入了梦乡,这一夜没有任何野兽能打扰他们的清梦。

    第二天早上,刚吃过早饭嫣儿她们就开始忙碌了起来,先用手摇纺车把剩下的桑蚕丝纺织成丝绸,然后再把这些丝绸剪裁出来,按照旗袍的款式缝制成新衣服。

    陈哲则一个人去砖窑继续烧砖,等新的一批黏土砖烧制出来之后,再慢慢把营地周围的木篱笆全部给替换成结实的砖墙。

    大家各自在自己的岗位上劳动,辛苦忙到中午之后才暂时休息。

    陈哲把又一批砖坯送入砖窑烧制,封好砖窑之后便转身回到了小木屋。

    而这时嫣儿已经缝制出来第一套清凉款的旗袍,三个姑娘正爱不释手的拿着旗袍互相看。

    陈哲从门口走进来,刚好看到了这一件乳白色素雅的漂亮衣服,他不由得赞叹了一句:“看起来很漂亮嘛。”

    亲手缝制衣服的小裁缝嫣儿得到陈哲的夸奖,开心的笑了笑,说道:“真的很漂亮吗?那我就放心啦。”

    陈哲撺掇道:“不过衣服好不好,还得上身看一看才知道,你们三个谁来试试这件旗袍?”

    小乔马上自告奋勇的说:“我来我来!”

    这丫头是个急性子,什么事情都要抢在前面。

    嫣儿微笑着说道:“嗯,这件旗袍本身就是按照小乔姐姐的身材定做的,本就该给她穿的。”

    大乔连忙把旗袍递给妹妹,说道:“给你,快穿上试试吧。”

    于是小乔就迫不及待的准备换衣服,陈哲则连忙走到小木屋外回避一下。

    差不多过了几分钟,小木屋里就传来了其他两名少女的惊呼。

    “哇——!”

    “效果很不错耶……”

    听到这个动静,陈哲大概便猜出嫣儿的旗袍缝的很好,小乔的上身效果也不错。

    陈哲便迈步朝着小木屋走去,进门后看到了穿着一袭连身短裙的小乔。

    乳白色的丝绸是紧身质感的,紧紧包裹在小乔玲珑曲线的身上,短裙的下摆大概到小乔大腿中部的位置,其实也不算太短了。

    不得不说,在看惯了小乔穿迷彩裤、冲锋衣之后,突然看到她穿上了这么一件漂亮的旗袍,还能凸显出她的身材,这种视觉的冲击力是很震撼的。

    现在的小乔,可比刚才的小乔性感可爱多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84450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