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413、天大的面子

413、天大的面子

    此时此刻,孟雪华和俞亮两个人正站在走廊里嚼舌根,俞亮打心眼里瞧不起身为十八线艺人的陈哲,自然也就没说他什么好话。

    “孟导,以您在圈子里的资历都只能拉到孙虹和汪明亮这两位大咖,陈哲怎么可能拉到比你还多的嘉宾?我看基本上没戏,等着看他的笑话吧。”俞亮冷笑道。

    孟雪华却摇头道:“也不能这么说,如果陈哲没有一定的手腕,樊总怎么可能这么信任他呢?”

    话音未落,陈哲从办公室里走了出来,他走到两个人面前,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事情搞定了。”

    一听这话,孟雪华和俞亮都是震惊不已。

    俞亮简直有点不敢置信,呆呆的问道:“什、什么?你这么快就请到了嘉宾?而且还是四位?”

    孟雪华也询问道:“陈导,你真的做到了?”

    陈哲笑着点头道:“这方面没有必要骗你们,我的确请到了四位嘉宾。”

    “都是谁啊?”俞亮还是不敢相信,执著的追问道,“真的是知名歌手?你该不会拿十八线的艺人来滥竽充数吧?”

    陈哲淡然一笑,说道:“一位是和我一起从《我们是歌手》退赛的舒倩。”

    孟雪华听完之后恍然大悟道:“原来是她……难怪呢。舒倩的实力非常强悍,是有可能竞争本季《我们是歌手》歌王位置的人选,可惜也退赛了。”

    俞亮也挑不出毛病来,点头道:“舒倩的确是个实力派歌手,也是一线巨星。”

    陈哲紧接着又说道:“第二个人,舒倩的同门师妹,吴美琪。”

    听到这个名字,孟雪华和俞亮再次震惊。

    “吴美琪?她可是目前流量最大的当红偶像女歌手了,我这边其实尝试过好几次联络她,但是都被她利用档期冲突为理由给推掉了……”孟雪华说道,“陈导,您真的确定能请来吴美琪?”

    俞亮也并不看好的说:“吴美琪可没那么好请,陈哲,你该不会觉得请动了吴美琪的师姐舒倩,就一定能请动吴美琪吧?”

    就在两人质疑的同时,陈哲的手机响了起来。

    “抱歉,接个电话。”

    陈哲拿起手机,看到电话屏幕上出现的正是“吴美琪”的名字。

    “真是说曹操曹操到啊。”陈哲心里感慨道。

    电话接听,陈哲微笑道:“喂?美琪。”

    一听到电话正是吴美琪打来的,俞亮和孟雪华连忙紧张起来。

    这时吴美琪的声音从电话中传来:

    “陈哲,听说你现在都成为综艺的总导演了?真厉害呀……”

    陈哲哭笑不得的说:“看来舒倩的嘴巴够快的呀。”

    “好消息当然要传得快一些了。”吴美琪道,“我刚才听倩姐说了综艺的大体构思,我觉得这个《蒙面歌王》的创意很好……”

    陈哲一听,便露出了笑容:“所以你参加啦?”

    “当然要参加了。”吴美琪说道,“当初在海岛上是你救了我一条命,所以不管你策划的综艺创意好不好,我都是会参加的。对了,什么时候开始录制?记得通知我一下哈。”

    “没问题。”陈哲道,“那咱们到时候见吧。”

    说罢挂断电话,陈哲抬头看向早已经目瞪口呆的孟雪华和俞亮,说道:“吴美琪也已经搞定了,她来参加节目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孟雪华简直对陈哲佩服的五体投地,忍不住赞叹道:“陈导的人脉真的是广,面子也真的是大……”

    俞亮脸上闪过一阵不快,心里琢磨着:“这陈哲还真有两下子。”

    不过舒倩和吴美琪这才只有两位,剩下还有两位首发歌手的席位没有确定。

    俞亮又问道:“剩下两个人呢?剩下两个人又是谁?”

    “是国内顶尖的女子团体——双花。”陈哲回应道。

    “双花?”俞亮一听就笑了,迫不及待的吐槽道,“拜托,大哥,你糊涂了吧?双花是一个组合,最多算一个首发歌手,在《我们是歌手》的舞台上,组合都是当作一位首发歌手计算的。”

    然而这话没说完,孟雪华便领会了陈哲的意图,说道:“不对,俞亮,你说错了,双花一定要拆成两个人参加比赛的,别忘了我们这档节目不光是音乐竞技,还要隐藏歌手本来的身份,如果双花一起上台,就算她们两个人都戴着面具,但网友们肯定也会马上猜出她们来的,因为国内有名的二人女子团体只有那么几个。”

    听完孟雪华的论述,陈哲欣慰的说道:“没错,孟导是真的动了脑子的。”

    言外之意,俞亮说话的时候根本就没有经过大脑。

    俞亮被陈哲怼的脸上一阵青一阵白,却又不敢公然反驳,毕竟陈哲是节目的总导演兼总策划,而他却只是个“副总策划”。

    这时孟雪华开心说道:“这下我们六位首发歌手已经确定了,孙虹、汪明亮、舒倩、吴美琪、大乔、小乔……我的天,我们的首发歌手阵容简直秒杀掉了《我们是歌手》了!”

    “没错。”陈哲也点头说道,“从阵容上来讲,我们与《我们是歌手》的竞争已经赢了一筹,再加上我们的综艺形式上更为创新,我对这一档综艺还是很有信心的。”

    “我也非常有信心!陈导,加油!”孟雪华瞬间来了干劲,不知道为什么,陈哲给她带来的安全感和正能量甚至超越了当初跟着程涛导演一起筹划《我们是歌手》第一季时的情况。

    旁边的俞亮瞥了斗志高昂的孟雪华一眼,心里一阵不忿,暗搓搓道:“真是个没原则的墙头草,你忘了是陈哲抢走了你总导演的位置吗?现在居然跟着他背后溜须拍马了……恶心!”

    ……

    处理完了首发歌手的问题,《蒙面歌王》下一个重要问题就是道具问题了。

    首发歌手的联络和接洽由孟雪华负责,而道具的监制则是俞亮的任务。

    孟雪华那边雷厉风行,俞亮却是个拖泥带水的人,这一方面与俞亮的能力有关,另一方面也和他的态度脱不开关系。

    俞亮愤恨陈哲抢了他总策划的位置,更气不过陈哲在樊总那边颇受信任。

    出于这一点,俞亮每天就在工作岗位上混吃等死,道具的监制也是马马虎虎、糊弄了事。

    一直拖到第三天,陈哲那边实在是等不及了,这才直接把俞亮叫到办公室,质问道:“俞亮,节目使用的道具都打造的怎么样了?”

    俞亮呵呵一笑,敷衍的说:“我看……差不多了吧?”

    “差不多?既然差不多,那我就过去验收一下吧。”陈哲也不和他废话,当即起身道,“带路,我去看看实际情况。”

    “这个……你还要亲自验收吗?这种东西我替你验收就行了吧?”俞亮涎皮赖脸道。

    陈哲却容不得半分含糊,果断的说:“我当然要亲自验收,而且每一件道具都要审查清楚。”

    在《蒙面歌王》当中,选手是不以真面目示人的,所以《蒙面歌王》中的道具就相当于是参赛歌手的脸。

    道具好不好、精不精致,这直接关系到节目的收视率,如果一些一线大咖在蒙面之后变得形象受损,穿的像小偷、银行抢匪、或者劣质的话剧演员,那么这节目的档次将直接一落千丈。

    在陈哲的坚持下,俞亮没有办法,只好带着他一起去道具组视察道具,不过这些道具制作到现在他自己也没有验收过,所以对道具的质量也没有一个把握。

    两人来到现场,陈哲便直接走到库房里去看道具,然而这一看之下,陈哲的心却凉了一半。

    只见现场的道具七零八落的扔在台子上,这些道具中处处都透着一股廉价的意味。

    随便抓起一件——只见那是一件古代的铠甲,看起来好像是从隔壁古装电视剧摄制组借来的一样,铠甲呈现出一种劣质的塑料质感、肩甲与胸甲缝合的地方还有大片的缝线露在外面。

    陈哲皱眉摇头,又拿起另外一件——那完全就是一件床单给缝合在一起,做成一个斗篷的样子。

    再看向第三件,这一件是一个熊猫套装,穿上之后可以假扮熊猫,虽然这件道具乍一看还不错,但它却有一个致命的问题——嘴部没有开口,无法容纳话筒。

    戴上这个熊猫头套的歌手,将完全无法在舞台上演唱。

    看到这里,陈哲的面色已经沉了下来,目光也变得严厉。

    他回头瞪着俞亮,沉声说道:“俞亮!这就是你监制的道具?”

    俞亮被陈哲的口吻和态度吓了一跳,只觉得原本看起来温文儒雅的陈哲突然像是变了个人,他有些忐忑的后退一步,还嘴硬道:“陈哲,你嚷嚷什么啊?有什么问题你告诉我,我修改一下不就完了?至于这么凶吗?”

    陈哲却表情严肃,语气严厉:

    “俞亮,我早就告诉过你,道具是《蒙面歌王》中仅次于首发歌手的重要要素,更是我们节目收视率的关键所在,我要求的道具,是有档次、有质量、有新意的道具,是能够与这些歌手一线巨星身份相匹配的道具,而不是你这种从隔壁剧组借来的破烂!你这一次的任务,完成的真是太让我失望了!”

    听到陈哲严厉的批评,周围道具组的同事们也都凑过来围观。

    而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被一个十八线艺人给痛批,俞亮只觉得一张脸没处可放。

    他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平时一直在节目组里趾高气昂,现在突然被陈哲训了一通,俞亮就有点崩溃,忍不住还嘴道:

    “陈哲,你别给我来劲啊!你这是没事找事吧?故意找茬是不是?

    这道具有什么问题?我怎么没觉得有问题?我看就是你鸡蛋里挑骨头!

    别以为你是总策划我就怕你,我告诉你,我跟着樊总打江山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蹲着呢!”

    原本看到俞亮的工作没有合格完成,陈哲心里便憋了一肚子气,现在听到俞亮态度不好,而且还敢还嘴,陈哲更是怒火中烧。

    冷冷的看着俞亮,陈哲也不再和他废话,而是斩钉截铁的说道:“俞亮,看来你的能力和态度都无法胜任现在的工作,既然这样,我也不在你身上浪费时间了。我们节目组时间宝贵,没有多余的时间浪费在你身上。

    从现在开始,你不在担任我们节目组的副总策划,你可以走人了。”

    当着全体道具组工作人员的面,陈哲直接下达了踢除俞亮的命令,陈哲以总策划的身份做出决定,直接辞退副总策划。

    听到这个消息,俞亮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呆呆看着陈哲,先是崩溃,又是愤怒的质问道:“你敢……你敢把我赶出节目组?你敢辞退我?”

    陈哲道:“我当然敢。”

    俞亮又好气又好笑,指着自己道:“陈哲,你知道我是谁吗?你知道我和樊总的关系吗?你也不去打听打听!我是樊总的学弟!同一个大学,同一个专业的直属学弟!你敢把我赶出节目组?你真是搞笑!

    我从这个项目立项开始就一直担任节目组的总策划,我是节目组的元老!你一个新来的,还想辞退我?”

    说罢,俞亮马上转身往门外走去,一边走一边嚷嚷道:“我现在就去找樊总,让他给我做主!陈哲,你给我等着!你借题发挥是吧?你故意整我是吧?我们不妨让樊总来评评理!”

    看着俞亮一边走一边嚷嚷的样子,陈哲只是冷漠一笑。

    回头望着道具组一群目瞪口呆的吃瓜群众,陈哲沉声道:“这一批道具都扔掉重新做吧,记住我刚才提过的要求,道具一定要精致,一定要匹配一线歌手的身份。”

    道具组的工作人员们连连点头,乖乖听从陈哲的命令。

    不过同时他们心里也都替陈哲捏了把汗——刚才这么正面叫板樊宽的亲信俞亮,真的没问题吗?

    要知道那可是俞亮,是跟着樊宽一起创业的公司的元老。

    而很快之后,俞亮便搬来了救兵,在他的告状之下,就在旁边办公楼处理事情的樊宽亲自来到了现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3476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