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414、逆天的背景

414、逆天的背景

    听说陈哲和俞亮两个人闹了起来,樊宽瞬间头疼不已。

    一边是他的恩师宋老先生引荐过来,他亲自聘请的总导演兼总策划,更是《蒙面歌王》倡议的提出者陈哲,另一边则是他的直属学弟,也是一开始便跟着他打江山的公司元老俞亮,事情闹到这一步,只有他出面才能解决。

    而俞亮找来了樊宽,觉得自己一定能在陈哲面前出一口恶气,脸上满是趾高气昂的神色,走路也雄赳赳气昂昂了起来。

    带着“靠山”樊宽走到道具组,俞亮开始恶人先告状起来,指着陈哲道:

    “樊总!这个陈哲拿着鸡毛当令箭,成天给我没事找事!就是个关于道具的问题,他居然没完没了的数落我,还要把我开除出节目组?樊总……我看这陈哲也太无法无天了!”

    听完俞亮的控诉,樊宽并没有急着发表意见,而是低头去检查那些道具。

    俞亮自己也知道这些道具的质量不行,颇有些做贼心虚的意思,不过还是强行狡辩道:“樊总,这些道具还在制作过程中,都不是成品,但是陈哲却抓住这一点不依不饶,非要开除我,把我赶出节目组……

    樊总,我可是节目组的老人了,从一开始立项的时候就在节目组里忙前忙后,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不是?

    陈哲就算急着掌权,排除异己,吃相也不能这么难看吧?樊总,您可得给我做主啊……”

    俞亮不停的在旁边煽风点火,他仗着自己是樊宽的直系学弟,便笃定樊宽肯定会帮他说话。

    陈哲不过是个十八线艺人,因为一个《蒙面歌王》的创意得到了樊宽的信任,这点小小的工作上的关系,怎么比得过他和樊宽师兄师弟的情谊?

    然而就在俞亮喋喋不休的时候,樊宽却突然伸出手来制止了他的话。

    随后樊宽抬头看向陈哲,用一种极为礼貌甚至有些谦卑的语气问道:“陈先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希望您说一下。”

    一听这话,俞亮当场就慌了。

    他可不能让陈哲说话,否则自己的谎言岂不是要当场穿帮?

    “樊总!您还问陈哲干嘛呀?我说的都是实话啊!不信您问道具组的同事们!”俞亮着急的喊道。

    樊宽却懒得理他,冷漠的说了一声:“你闭嘴!”

    听到这三个字,俞亮当场愣住。

    “你闭嘴”……

    这还是樊宽第一次用如此冰冷的语气对他说话。

    这时陈哲缓缓开了口:“事情很简单,我交代任务,俞亮并没有完成,他的工作能力我很不满意,我认为他不配留在节目组。”

    一句话简简单单,并没有多说事情的经过。

    而听完陈哲的描述,樊宽马上点头道:“既然陈先生觉得俞亮能力不够,那就把他踢出节目组吧。”

    这句话说得更简单,几乎不带丝毫犹豫。

    听到樊宽的这句话,现场的所有人都傻了,俞亮更是瞠目结舌,如遇晴天霹雳!

    樊宽根本不问理由、不问原因!就因为陈哲要开除俞亮,他便毫不犹豫的同意了!

    惊呆片刻之后,俞亮连忙恳求道:“樊总……樊总!我可是咱们节目组的元老啊!我从立项的时候就跟着节目组在干了……”

    樊宽冷漠的看了他一眼,摇头道:“你也听到了,陈先生说你的能力不够,既然陈先生这么说,那么就一定是事实。”

    俞亮听得一阵绝望,简直是心如死灰。

    原本跟着樊宽创业到现在,俞亮如一条鲤鱼,已经来到了龙门。只等着利用这档综艺的机会鱼跃龙门,就可以直接进驻繁星互娱的管理层了。

    然而这一次因为得罪了陈哲,俞亮鱼跃龙门的机会没有了,一旦被陈哲开除出节目组,那么俞亮的事业很有可能从此断送,甚至要出走繁星互娱也不一定……

    想到这里,俞亮从背脊生出一阵凉意,终于意识到自己的莽撞和无知闯下了大祸,回头望着陈哲,他终于幡然醒悟,连忙恳求道:“陈……陈导!陈总!对不起我做错了,是我辜负了你的信任!这些道具完成的不好!

    请再给我一次机会吧!让我重新监制这批道具,我会把道具重新制作,这一次一定让您满意!一定一定!”

    可惜面对俞亮的恳求,陈哲只是面无表情的摇摇头。

    “机会我已经给过你,同样的机会我不会给第二次。”

    这句话出口,基本上就已经宣判了俞亮的死刑。

    “陈……陈导……”

    俞亮面如死灰,简直要晕厥了,他默默的低下了头,如一条丧家之犬。

    而樊宽看到陈哲已经做出了最后的决定,也就没有再多说。

    “既然事情已经解决,那么我就不打扰陈先生工作了。”他对着陈哲礼貌笑笑,随后转身离开了道具组。

    在樊宽离开之后,俞亮连忙快步追了上去。

    他知道他彻底得罪了陈哲,他绝不可能赢得陈哲的原谅,但相对来说,樊宽是他的老学长,也许恳求樊宽还有一线生机。

    等到离开道具组之后,俞亮连忙从后面追上了樊宽。

    “樊总!樊总……”

    看在师兄师弟一场的份上,樊宽还是停下了脚步,回头看向了俞亮。

    他轻轻叹息道;“俞亮,你怎么这么不识时务?我以为你是个聪明人,是个勤恳踏实的实干派,可没想到这么一件小事你都办不好。”

    俞亮汗颜无比,连忙对着樊宽深深鞠了一躬。

    “对不起!樊总!是我莽撞了!求求您给我一个机会吧!求求您看在我是您学弟的份上……再给我一个机会吧!”

    樊宽无奈叹息,摇头道:“如果否决你的是别人,也许我还能扶植你一把,但否决你的是陈先生,我就实在帮不了你了。”

    “为什么?!”

    俞亮不解的问道。

    这繁星互娱,樊宽才是老大,怎么听樊宽的意思,好像陈哲比他的权利还大似的?

    面对俞亮的询问,樊宽也没有隐瞒:“俞亮,你知道陈先生是谁引荐过来的吗?你觉得我一见面就指派陈先生为《蒙面歌王》节目组的总导演兼总策划,只是因为他的创意出色吗?”

    “这个……”

    听完樊宽的询问,俞亮马上静下心来想了想。

    的确是这个道理。

    陈哲就只是个十八线的艺人,樊宽为什么会对他如此信赖?难道就因为他提出了优秀的创意,策划了一档《蒙面歌王》吧?

    答案显然并非如此。

    “看来是我低估他的能量了……”俞亮在心中叹息道,随后转向樊宽,问道:“樊总,陈哲到底什么来头?您让我死也死个明白吧……”

    樊宽叹了口气,说道:“陈哲,是宋老先生引荐过来的。”

    “什么?!”

    俞亮一听,瞳孔巨震!

    “宋老先生?难道就是那位富豪榜排名前五,号称‘门生遍布四海’的宋老先生?就是曾经一手把您提拔起来的那位宋老先生?”

    “C城只有一个宋老先生,当然是他。”樊宽沉声道,“而且陈哲还并非是宋老先生简单一句话介绍过来的,陈哲是宋老先生的恩人!”

    “什、什么……”

    听完这话,俞亮只觉得两腿发软,简直要当场坐在地上了。

    宋老先生是樊宽的恩人,如果当年没有宋老先生的扶持,樊宽就不可能做出繁星互娱。

    而陈哲居然是宋老先生的恩人,如此关系算下来,陈哲就是樊宽恩人的恩人!

    也难怪陈哲只说了一句话,樊宽便毫不犹豫的辞退了跟着他一起打下江山的学弟俞亮。

    只是俞亮死活想不通,陈哲一个区区二十岁出头的年轻人,到底是如何成为宋老爷子的恩人的。

    但他也明白,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他想不通的,他还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既然是这样,樊总,那么我明白了……是我太天真,居然得罪一个远远凌驾在我之上的人,愿赌服输,我会退出节目组……”俞亮叹息说道。

    “嗯……”樊宽点点头,顾念着同门一场的情谊,他忍不住说道,“如果你还想留在繁星互娱,我会把你调派到基层锻炼一两年,重新打磨打磨心性。

    如果你觉得咽不下这口气,不想浪费这两年时间,那么也可以离开繁星互娱,去别的地方另谋高就。

    我能做的只有这么多了。”

    “明白了,谢谢,樊总。”俞亮低声道,“我想我还是离开繁星互娱吧,既然得罪了陈哲,我在这里永远也不会出头的……”

    说罢俞亮朝着樊宽微微鞠了一躬,叹息着转身离开了走廊。

    望着学弟落寞而又颓然的背影,樊宽也只能无奈叹息。

    ……

    将拒不配合的俞亮开除出队伍之后,陈哲只能自己着手来监制节目组的道具,不过俞亮留下来的道具都是一些粗制滥造的残次品,想要化腐朽为神奇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眼看着节目马上就要开始录制,孟雪华那边都已经开始去联络嘉宾了,可道具仍然八字都没有一撇,现在再重新加班加点赶制肯定已经来不及了。

    道具组的工作人员们也都被俞亮坑惨了,因为俞亮与他们缺乏沟通,他们根本就不知道道具需要的这么着急,道具组的负责人是个憨厚老实的小胖子,巨大的压力面前他都快给急哭了。

    “陈导,真对不起,之前俞亮一直没告诉我们明确的时间线,所以我们都以为这批道具不急着用,再加上对于道具的要求他也一直说的不清不楚的,我们根本不知道道具要做成什么样……”

    望着急的焦头烂额的小胖子,陈哲倒是表情平静。

    “没关系,问题不大,接下来的一天之内你们道具组给我加班加点,至少打造出一套精致的伪装服饰出来。

    记住,一定要符合一线大咖的身份和气质,另外也要在尽量隐蔽的条件下满足唱歌的需求,知道吗?”

    “明白、明白了!”小胖子连连点头道,随后又担心问道:“可是陈导,一共有六位首发嘉宾,我们一天时间内只能打造出一套道具,剩下的五套道具……”

    陈哲笑了笑:“这不用你担心,我来想办法。我可以带着这些本成品外包出去,找别人代做。”

    “这真的可以吗?”小胖子连忙问道。

    “真的可以。”陈哲道,“你尽管做好你们的工作就行了。”

    说完陈哲叫了几个人,帮助他把现场的五套粗制滥造的道具服搬到他的车上,然后便开着车离开了道具组,去外面寻找“外包”的设计团队去了。

    然而在离开公司之后,陈哲却找到了一个空旷无人的停车场停了下来。

    他当然不需要寻找什么外包设计团队,因为他自己就可以完成道具的改良。

    目光扫向其中一副漏斗百出的古代战士铠甲,物品升级系统马上弹出字幕:

    【检测到物品:一副质量低劣的古代战士铠甲。】

    【物品当前耐久:37200】

    【物品价值:52元。】

    【请问是否花费80点人气值为物品升级?】

    陈哲的系统后台还剩余着一千多点人气值,目前来看升级这些道具是足够了,所以他也没有犹豫,直接对物品进行升级。

    升级!

    【一副质量低劣的古代武士铠甲】——【一副像模像样的古代武士铠甲】!

    再次升级!

    【一副像模像样的古代武士铠甲】——【一副精致的将军铠甲!】

    ……

    躲在停车场忙活了大半天,陈哲便完成了五件道具的升级,不过他并没有马上把这些道具带回道具组,因为出去一两个小时就改造完了所有道具,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他准备把这些道具先放在车里存放一夜,明天下午再搬过去。

    而在道具完成了之后,《蒙面歌王》便可以正式录制了,剩下的任务就是通知参赛嘉宾来到现场准备比赛。

    晚上回到家,陈哲先去拜访了邻居舒倩和吴美琪,这两个人与陈哲比邻而居,当然是随叫随到的。

    远在南方的大乔和小乔两姐妹过来要复杂一些,陈哲先委托孟雪华在公司附近订下了一家五星级酒店,再通知姐妹俩来到现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3479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