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406、我命硬学不来弯腰!

406、我命硬学不来弯腰!

    就在王小勤和程涛纠缠不休的时候,第五位上场的竞演歌手舒倩登上了舞台,她今天演唱的是本该在上一轮演唱的曲目——《说爱你》,轻快的曲风和热辣的舞蹈马上点燃了全场。

    一曲结束,舒倩得到了今天到目前为止最为热烈的掌声,观众们为了她疯狂的尖叫着,震耳欲聋的尖叫声仿佛能够掀翻天花板。

    听到这个声音,王小勤更是着急了,因为毫无疑问,他根本不可能是舒倩的对手。

    “凭什么……凭什么这些一线歌手就不肯给新人一个机会?有他们这些人挡在前面,我们这些后辈又怎么能出头?

    难道就不能扶持一把晚辈,给新人一些喘息的余地吗?”

    王小勤愤怒而又委屈的质问道。

    面对王小勤的问题,程涛只有苦笑。

    上一场比赛这些前辈明明已经给了王小勤机会,是他自己没能抓住。

    就在王小勤怨天尤人的时候,今天的最后一位竞演选手,陈哲登上了舞台。

    他今天的参赛曲目又是一首原创作品,这首歌名字叫作——《沧海一声笑》。

    在观众们的掌声当中,陈哲缓缓走到了舞台的中央,望着闪烁灯光中的那一张张期待的脸庞,陈哲的心中既有高兴,又有遗憾。

    高兴的是他今天还能站在舞台上,为观众们献上这这首歌曲,但遗憾的是,这可能是他在《歌手》舞台上的最后一首歌了。

    他今天选的这首《沧海一声笑》,刚好是另一个世界的《歌手》比赛中,一位说唱歌手演唱过的版本。

    在那一期的《歌手》当中,这首歌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望着台下的观众,陈哲缓缓开了口。

    清亮的歌声顷刻间便响彻整个场馆,回荡在舞台四周:

    “沧海一声笑,

    滔滔两岸潮,

    浮沉随浪,

    记今朝。

    苍天笑!

    纷纷世上潮,

    谁负谁胜出,

    天知晓!”

    爽朗豪迈的声音一唱出来,自然便带有一种侠客的感觉,现场的观众们听得一阵惊艳,只觉得此时的陈哲仿佛化身武侠中的绝顶侠客,快意恩仇,洒脱不羁,不为凡尘俗世所束缚。

    站在舞台远处的程涛也听到了陈哲的这段歌声,简单的几句歌词一下子就抓住了他的内心。

    这首歌里所传递的痛快潇洒的味道如一壶烈酒,顷刻间便灌入喉咙。

    “这歌……果然是陈哲的风格啊……”程涛忍不住低声说道。

    再联想到陈哲目前的境遇,因为得罪了王小勤而前途坎坷,很可能会被穿小鞋,因为某些“不可抗力”被驱逐出《歌手》的舞台。

    在这样的情况下,陈哲写出了这首豪迈、潇洒、放荡不羁的狂歌,足见陈哲此时的心境。

    程涛心中思绪起伏,忍不住揣测道:“所以这就是你现在的心情吗?陈哲?浮沉随浪……任由它潮起潮落,即便是面对困境,你也仍然能够仰天长笑?”

    而就在这段高唱结束之后,是一段慷慨激昂的Rap:

    “天地人和!

    恩怨似云烟,

    转眼飞很远,

    早看破红尘,

    厌恶世人周旋,

    逍遥的侠客,

    要踏上江湖归路,

    坐禅或修行,

    不枉此生虚度!

    问你我们是怎么做的,

    他们抓不住感觉,

    我九天揽月,写广陵决,孩子还在勤工俭学!

    闪耀的钻石不会被埋没,

    走一遭发现从没来过,

    到处招摇过市,在浑天过日,歌词唱到口吐白沫……”

    唱到这里,陈哲猛地在舞台上一跺脚,高举右手,大声喝道:

    “我命硬学不来弯腰!”

    一句歌词。

    如呐喊,如宣言,如挑衅,如自语!

    “我命硬学不来弯腰!”

    再一声怒吼,震得全场观众瞳孔巨震!

    《歌手》后台,所有首发歌手都被陈哲这一句歌词给震到了。

    就连最熟悉陈哲的舒倩都被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道:“陈哲这首歌……有点太燃了吧?”

    张崇华也点头说道:“没错,就连我这把老骨头都觉得热血沸腾了。”

    胡磊则眯着眼睛说道:“怎么突然感觉……陈哲这首歌有点悲壮的意味?”

    余英也诧异道:“是啊,说出来有点不合适,但这首歌怎么有种绝唱的感觉?”

    胡磊连忙笑着摇头道:“绝唱?那不能够……陈哲每场都排第一,他又不会被淘汰,怎么能是绝唱呢?反倒是我可能下场就要被淘汰了,哈哈……”

    余英轻轻点头道:“说的也是,也许是我想多了吧……”

    而另一边。

    总导演程涛也听到了陈哲的这句歌词。

    “我命硬学不来弯腰!”

    在场的众多人里,只有他听懂了陈哲的这句歌词。

    昨晚他前往陈哲的房间,苦口婆心的想要劝说陈哲向王小勤低头,以换取继续在《歌手》的舞台上唱下去,可是陈哲的答案是拒绝。

    于是在今天,陈哲在舞台上演唱了这么一句歌词。

    听到这里,程涛忍不住百感交集,心潮起伏,他也曾经像陈哲一样,是个热血的少年,即便是现在,他也想像陈哲一样,不向恶势力妥协,做一个堂堂正正、顶天立地的人!

    只可惜,他并没有这个勇气,也没有这个胆量。

    这一句“我命硬学不来弯腰”,不是任何人都有资格唱的。

    就在此时,陈哲的第二段吟唱再次响起:

    “沧海一声笑,

    滔滔两岸潮,

    浮沉随浪,

    记今朝。

    苍天笑!

    纷纷世上潮,

    谁负谁胜出,

    天知晓!”

    这次的歌声中没有了第一遍的洒脱和豪迈,反而多了一种惆怅、一种无奈、一种悲愤的感觉,仿佛是陈哲在叱责这个丑恶的世界,在质问那些以权谋私的罪人。

    听着陈哲的歌声,程涛只觉得情绪激动,他回头看了一眼明明没什么实力,却偏要强行出道,出道失败又只会怨天尤人的王小勤,忍不住把心一横,沉声说道:

    “小勤,我好歹也算你半个长辈,从你上小学的时候就认识你了,作为长辈,我得说你几句。

    这两场比赛前辈们对你关照有加,我给你铺路,一线歌手们给你让路,你享受到的待遇,是多少新人做梦都梦不到的,你该知足了。

    如果成绩上再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你该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而不是一味的怨天尤人,这才是一个成功者该有的心态,明白吗?

    你看看陈哲,同样是新人,同样是一个毫无名气的十八线艺人,他为什么场场都能拿冠军呢?因为这个舞台,终究还是讲实力的!”

    这一番话,句句都是程涛的拳拳之言,他一方面是真的为陈哲感到惋惜,一方面也是想让王小勤改过自新,这才坦率直言。

    然而听完这句话之后,王小勤却是恼羞成怒。

    “陈哲陈哲陈哲……什么都是陈哲!我就不信,陈哲的实力真的就比我强?我看陈哲和你有什么关系吧?他怕不是你的私生子!

    你看好陈哲是吧?你觉得陈哲优秀是吧?很好,我告诉你,这场比赛如果我被淘汰!陈哲也别想继续登台!”

    说完,王小勤瞪着眼睛转身离开,只剩下程涛一个人站在原地。

    望着王小勤离去的背影,程涛无奈的叹了口气。

    “唉……傻孩子,陈哲就算离开了《歌手》的舞台,他仍然注定是个冠军,是个天才,可是你呢?离开了舅舅,你又剩下什么呢?只会被别人耻笑……”

    话音未落,陈哲的这首《沧海一声笑》刚好落下尾声。

    “苍天笑!

    纷纷世上潮,

    谁负谁胜出,

    天知晓……”

    ……

    半个小时之后,本场竞演的排名便公布了下来。

    这场比赛陈哲再次以惊人的优势获得了比赛的冠军,票数再次创下了《我们是歌手》开赛以来的历史记录。

    第二名到第五名依次是舒倩、胡磊、余英和张崇华。

    五位首发歌手从成绩的角度来讲全部安全,没有人会被淘汰。

    而本场排名的最后一名,以及综合两期被淘汰的那一位,毫无疑问是已经提前离场的王小勤。

    他成了有史以来《我们是歌手》节目中最没有存在感的一位歌手,很多人甚至直到节目结束也想不起他长什么样子、唱过什么歌、嗓音又是怎么样的。

    节目录制结束之后,陈哲和其他几位歌手照例在一起吃了宵夜,这一次就连张崇华老前辈都一起来了,五位首发歌手齐聚一堂。

    大家选择了一家还算养生的素斋菜馆,挑选一个包间坐了下来。

    等到饭菜上齐的时候,陈哲突然端起酒杯,望着满场的朋友,微笑着说道:“各位,今天可能是我与各位最后一次同台竞技了,很感激这段时间大家对我的照顾,我在大家的身上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听到这句话,四位歌手都是目瞪口呆。

    舒倩震惊的问道:“陈哲,你怎么了?你要退赛吗?”

    胡磊也是难以置信的问道:“到底发生什么情况了?这是怎么回事?”

    余英皱眉道:“我今天就觉得你这首歌有点不对劲,你该不会真要退赛吧?”

    陈哲笑了笑,说出了事实的真相。

    “两场比赛下来我得罪了王小勤,程涛昨晚告诉我,王小勤那边怕是要给我穿小鞋,所以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登上《歌手》的舞台了。”

    听了这话,舒倩气的直拍桌子:“靠!这王小勤也太孙子了吧?还有程涛是怎么回事?自己请来的嘉宾都护不住?”

    胡磊也是皱眉道:“这王小勤真不是个东西,唉,不过人家舅舅是台长,能怎么办呢?咱们惹不起啊……”

    余英连连叹息道:“可惜了,真是可惜了,你本来是有可能拿下这季歌王的人选呢,连续四场常规赛冠军,这在《歌手》的历史上都是史无前例的。”

    舒倩越想越生气,干脆攥着陈哲的手说道:“陈哲,你要是退赛了,这比赛我也不参加了,我和你一起走!”

    陈哲连忙摇头道:“不至于,别闹得这么难看,我只是个十八线艺人,你可刚刚晋升为天后,别因为这点小事影响自己的前途。”

    “这可不是小事。”舒倩咬着牙道,“再说我这个天后还不是你给的?你出事了,我怎么可能不管呢?”

    陈哲微笑着劝道:“舒倩,有你这句话就够了,但这件事情你不要牵扯进来,否则我会内疚一辈子的。

    我在《歌手》拿了四次冠军,这对于一个十八线的艺人来说已经是很耀眼的成绩了,我知足了,所以退赛我也不亏。

    你们的路还长,你们继续留下来好好比赛。”

    “可是……”舒倩攥着陈哲的手,低声道,“可是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应该是没有别的办法了。”陈哲道,“这是我今天唱这首歌的代价。正如歌词里说的那样——我命硬学不来弯腰。不会弯腰,自然就要碰一个头破血流。”

    听到这里,胡磊忍不住举起酒杯一饮而尽:“陈哲好样的!纯爷们!”

    余英却摇头道:“陈哲,有时候圆滑一些也不错,至少免得受伤。”

    陈哲笑了笑没说话。

    这时张崇华拍了拍陈哲的肩膀,说道:“陈哲,别太遗憾,失去了你这么优秀的选手,是《歌手》这档栏目的损失,我相信你一定会在别的地方发光的,到时候程涛也好,台长也罢,他们全都会后悔的。”

    “就是的!”舒倩也点头说道,“失去了你这样的优秀选手,《歌手》节目组还有那些给你穿小鞋的人一定会后悔的!他们总有一天会意识到,他们错过了一个多么巨大的财富!”

    (4月最后一天,月票就要过期啦,大家有的话记得投给我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2798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