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405、摊牌了

405、摊牌了

    话说到这一步,程涛相当于是向陈哲摊牌了,作为《我们是歌手》的总导演,程涛肯定也希望把优秀的歌手留在舞台上,也希望让这个竞技舞台尽量做到公平、公正。

    可惜总有一些人利用他们的权力来横加干预,而最令人无奈且气愤的是,他们还偏偏能做到这一点。

    听完程涛的阐述,陈哲便明白了。

    “所以说……我现在只有两条路——要么就在明天的比赛中放水输给王小勤,要么明天的比赛就是我在《歌手》舞台的最后一场比赛了,是吗?”

    “是的。”程涛叹息着说,“陈哲,你是我见过最有潜力的新人,也是个优秀的歌手,从我这个角度来讲,我是希望你隐忍这一次,留在舞台上的。

    反正上一场你已经打得王小勤体无完肤了,这一场就当是给他挽回些颜面,让他输的别那么难看,行么?”

    面对程涛的劝说,陈哲却笑着摇了摇头。

    “抱歉,程涛老师,不行。

    这不是我的性格。

    如果我想弄虚作假,那么我上一场比赛就已经故意放水了,我既然上一场比赛决定全力以赴,这一场比赛当然也不会例外。”

    听到陈哲的回答,程涛并不意外。

    他早就知道陈哲不会向王小勤妥协,更不会向权力低头,可他还是尝试着劝道:“陈哲,你难道一点都不珍惜这个舞台吗?作为一个新人,如果能够在《歌手》的舞台上唱满十期的话,这对于你的人气是非常有帮助的……”

    陈哲笑了笑:“我当然很珍惜《歌手》的舞台。但比起《歌手》的舞台,我更珍惜自己的名声,更珍惜我内心秉持的公平和正义。

    如果这个舞台需要我通过弄虚作假来争取,那么我宁愿放弃它,因为这个舞台已经被玷污了,它不值得我站在它上面表演。”

    “陈哲,你完全没必要这样,你完全可以圆滑一些,这样更利于你的发展……”程涛再次尝试着劝道。

    陈哲却摆了摆手:

    “不用了,程老师,我习惯挺直腰板过日子,虽然有时候会撞到屋檐,碰的头破血流,但我实在是不习惯弯着腰走路。”

    听了这话,程涛知道他无法劝动陈哲了。

    “唉……”

    他轻轻叹息一声,遗憾道,

    “怪我没能保护好你,也怪我没能保护好这个节目……从第一季立项开始一直做到现在,《我们是歌手》就像是我的孩子一样。

    我也想让我的孩子能够永葆纯洁,不受外人的玷污,可是我没有这个能力,真是可惜,真是可惜了……”

    说罢,程涛轻轻起身,拍了拍陈哲的肩膀道:

    “既然你已经做出了自己的选择,那你明天加油。”

    “我会的,程涛老师。”陈哲轻轻应了一声,之后送他离开房间。

    等到程涛走后,陈哲默默关上房门,走到窗边,隔着硕大的落地玻璃窗望着S城一片繁华的夜色。

    此时此刻,他才忽然意识到一件事情。

    明天的那首歌,可能是他在《歌手》舞台上演唱的最后一首歌了。

    “没想到这么快就迎来告别了。”陈哲无奈一笑,自言自语道,“既然是告别,那么就给这段回忆留下一个完美的句号吧。”

    ……

    翌日。

    《我们是歌手》第四期的录制在S城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因为这一场是淘汰赛,所以诸位歌手全都是摩拳擦掌,将自己压箱底的本身都亮了出来,生怕排名靠后失去晋级下一轮的机会。

    再加上上一轮大家的选歌都受到了限制,这一期更是人人心里憋了一口气,恨不得将体内的洪荒之力爆发出来,一雪前耻。

    今天的陈哲心事重重,心里难免在回忆昨晚程涛与他说过的内容,选择公平竞争,那么就相当于失去后面比赛的机会,如果想保住这个舞台,就必须在今天故意放水输给王小勤。

    彩排的时候,在《歌手》的后台,陈哲偶然遇到了王小勤。

    虽然是陈哲的手下败将,但王小勤见到陈哲的时候却是一副趾高气昂的嘴脸。

    “陈哲,上一场很出风头啊?别忘了有句老话叫枪打出头鸟,人太出风头容易倒霉。”王小勤咄咄逼人的说道。

    而面对王小勤的挑衅,陈哲平淡回应:“彼此彼此,小勤兄弟上一场不也很出风头吗?”

    “嗯?”

    王小勤被陈哲说的一愣,皱眉问道:“我……我怎么出风头了?”

    陈哲呵呵一笑:“排名倒数第一,掌声稀稀落落……有时候水平太菜,也是一种另类的出风头啊。”

    “你……”王小勤气的满脸通红,强忍住现场爆发的冲动,沉声道,“陈哲,你今天这场最好给我放聪明点,程涛应该和你聊过了吧?你知道出风头的代价是什么!”

    陈哲洒脱一笑,耸耸肩道:“随你的便,王小勤,但是请你记住,就算你把我搞出《歌手》舞台,也改变不了你是个菜逼的事实。”

    说罢陈哲飘然而去,只剩下牙关紧咬的王小勤愤恨的站在原地。

    ……

    在选歌和彩排都结束之后,第四期的录制就正式开始了。

    陈哲率先以串讲主持人的身份来到台上,开启了这一期节目的录制。

    简单寒暄几句,陈哲便开始介绍第一位出场歌手,这一期出场顺序是根据上一期的排名决定的,所以第一个上场的是上一期排名倒数第一的王小勤。

    “接下来上场的这位歌手,大家可能并不熟悉,甚至有人都想不起来他上一场唱了哪首歌……

    因为这位歌手是个新人,不折不扣的新人。

    不过没关系,如果大家忘了他的名字、忘了他的嗓音,那么在这一期比赛中,大家可以重新认识这下这位新人。

    他就是上一场竞演排名倒数第一的新人歌手——王小勤!”

    陈哲简短毒辣的介绍,引出了今天的第一位竞演歌手王小勤,而站在舞台的旁边,王小勤气的额头上的青筋若隐若现。

    因为陈哲好死不死,非要提到他上一场竞演比赛的排名,这种当着全场观众的羞辱实在是他愤恨不已。

    “该死的陈哲,我今天回去就让我舅舅把你从《歌手》除名!”

    他咬牙切齿的说道,之后拿着话筒走上了舞台。

    今天王小勤演唱的同样是一首新歌,这首歌的名字叫作《校园的她》,这是一首典型的校园民谣,简单的旋律、简单的歌词、简单的编曲。

    比起上一场毫无存在感的表演,这一场因为是第一个献唱,所以王小勤的表现终于让一些人记住了。

    再加上这首歌难度较低,但旋律还算优秀,所以全场表演下来,没有什么瑕疵。

    在他唱完之后,观众们很礼貌的为他献上掌声,与上一期的掌声相比,今天给王小勤的掌声已经是非常慷慨了。

    王小勤自己也对这样的结果很满意,面带笑容的走下了舞台,与陈哲擦肩而过的时候,他忍不住说道:“这才是我真正的实力!”

    陈哲无语一笑,懒得再和他争论,走上舞台,将第二位竞演歌手胡磊介绍上场。

    因为上一期排名倒数第二,所以胡磊这一次肯定要放大招了,他这次带来的是他一首脍炙人口的作品——《离乡的男人》,这首歌前奏一出来便换来了满堂彩。

    随着第一句歌词的唱出,胡磊你沉稳、沧桑的嗓音顷刻间响彻整个舞台。

    比起刚才王小勤苍白无力的唱功,胡磊的嗓音简直如同男中音的教科书,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两人的直接对比简直像是在给王小勤公开处刑。

    听着舞台上胡磊的歌声,后台总导演程涛忍不住摇头,心里感慨道:

    “王小勤总觉得上一场陈哲在针对他,故意在他面前拿出那种惊艳的演唱……可事实上只是两人的差距过大,所以才显现出这种效果而已。

    这一场在出场顺序上避开了陈哲,可下一个演唱的胡磊难道不也把他碾压的渣都不剩吗?这根本不是针对,只是实力上的客观差距而已……

    唉……

    希望王小勤能想明白这一点,别再针对陈哲了。”

    而此时此刻,王小勤却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仍然觉得自己今天的这首歌发挥出色,胡磊的演唱甚至都没有强过自己。

    坐在后台听着舞台上传来的胡磊的歌声,王小勤心中也将这歌声与自己刚才的表演做了对比。

    只不过他并不承认两人的差距,而是毫无自知之明的琢磨着:“这就是胡磊的真实实力吗?也没有强过我嘛……今天的比赛,我一定要证明自己的实力!”

    但很快在胡磊表演结束之后,现场观众们的掌声便说明了一切。

    这一次的掌声远比王小勤的掌声要热烈,观众们甚至激动的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大声的喊着胡磊的名字。

    接下来余英出场,她也放出了大招。

    一首经典的曲目《他乡山水》唱出来,柔肠百转的曲风顿时引得全场观众鼓掌叫好。

    而第四个上场的张崇华依然稳健,她仍然演唱了一首古典韵味十足的歌曲,换来了观众们尊敬、认可的掌声。

    在前四名歌手演唱结束之后,陈哲公布了实时排名,在前四名歌手当中,目前胡磊以他那首《离乡的男人》排名第一位!

    听到这个结果,自我感觉良好的王小勤终于坐不住了,因为他是第一个演唱的,在实时排名上还占有绝对的优势,如果他在实时排名中都无法战胜后面的歌手,那么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只能一败涂地!

    “不行,我决不能再输下去了,这场比赛是我最后的希望!”

    心急如焚的王小勤转身离开后台,直接前往摄制组去找程涛,这一场如果排名继续位于倒数前两名,那么他很可能就要被淘汰了。

    舅舅好不容易才帮他拿到《歌手》补位歌手的席位,他可不想就这么浪费掉。

    径直冲向摄制组,王小勤的反常表现引起了周围工作人员的怀疑,因为大部分人都还不知道王小勤的特殊身份,所以看到一个竞演选手突然来到摄制组,大家都很疑惑。

    “王小勤,你来摄制组干什么?”

    “王先生,这里不能进来。”

    “王小勤,你不是竞演歌手吗?比赛结束之前竞演歌手是不能靠近摄制组的……”

    听到工作人员的惊诧声音,总导演程涛连忙起身往外迎去。

    “王小勤这家伙疯了吗?跑到摄制组来干什么?这不是成心给我添乱吗?”程涛气鼓鼓的琢磨着。

    走到摄制组的门口,只见王小勤正站在外面。

    “程叔,我……”王小勤心急如焚,情急之下就直接喊出了往常的称呼。

    旁边工作人员听完都愣了。

    “程叔?”

    “这王小勤,管程涛老师叫程叔?”

    “他难道是程涛老师的亲戚?”

    眼看着周围的流言蜚语逐渐散播开,程涛连忙紧张的快步朝着王小勤走了过去。

    “你怎么来这里了?不知道参赛歌手是严禁往这边走的吗?”程涛情急之下声音也变得严厉了一些,低声责备道。

    王小勤皱了皱眉,紧张问道:“程叔,我想问问……”

    程涛连忙打断道:“当着别人的面别叫我程叔,你是想害我还是想害你舅舅?”

    “明白了,程涛老师……”王小勤不情不愿的说道,“我这场的票数有多少了?我是不是要被淘汰了?”

    听到这个问题,程涛无奈的叹息一声。

    “小勤,我该帮你的都已经帮到了,你应该能够感受的到吧?上一场大家为了你没有好好选歌,这都是在为你铺路,但是这结果还是有些难看,也许……”

    “也许什么?也许我不适合当歌手吗?”王小勤沉声问道,“这不可能,我从小就得到很多专业人士的认可,他们都说我是天生的歌手!”

    程涛苦笑一声,又说道:“小勤,说实在话,能帮的我都已经帮到了,对你我已经倾尽所有了……”

    王小勤极不满意,攥着拳头道:“倾尽所有?倾尽所有的结果就是我两场就被淘汰吗?我不管,程涛,我不管你还有什么方法,总之今天这场比赛如果我被淘汰,那么这事儿咱们就没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2798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