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407、不可抗力

407、不可抗力

    翌日清晨。

    当陈哲起床醒来,准备前往机场赶飞机回到C城的时候,酒店的门铃突然响了。

    打开房门,只见总导演程涛一脸愧疚的站在门口。

    “程涛老师。”陈哲礼貌的点头,打了声招呼。

    程涛轻叹一声,苦笑道:“陈哲,早上好哈……”

    看到程涛这张苦瓜脸,陈哲就猜到了他是来干什么的,恐怕“不可抗力”已经到来,他要离开《我们是歌手》的舞台了。

    “看来王小勤的速度很快啊,台里边已经下达命令了?”陈哲微笑着问道,心情波澜不惊。

    程涛点点头,遗憾的说:“对不起,陈哲,我尝试着向上边争取过,但是……我还是没能保护好你,没能把你这么优秀的歌手留在舞台上。”

    “没关系,我知道你已经尽力了。”陈哲道,随后忍不住问道,“我倒是很想知道,这次的‘不可抗力’是什么?台里边是用怎样的理由把我请走的?”

    “呵呵,上边如果想要清理一个人,找借口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这次他们抓着你是来代替蒋老师参加《歌手》这件事做文章,又去再次联系了蒋老师。

    蒋老师第一期的时候家里有事没办法出场,但现在四周过去,他家里的事情也已经处理结束,自然也就能来参赛了。

    既然蒋老师回归,你作为临时替补的选手,当然就要被请走了……”程涛苦笑着说道。

    “这还是真是个足够无耻的理由啊。”陈哲忍不住冷笑道。

    程涛点点头,浓烈的愧疚感也弥漫上心头,看着陈哲,他诚恳的说道:“但是陈哲,虽然理由是这个理由,但这次辞退你也算是我们《歌手》节目组违约,你放心,违约金我们会全额支付的,这笔钱甚至比你打满全场还要丰厚一些……

    当然,我知道金钱也无法弥补这次黑幕对你带来的伤害,只能聊表我的一番心意了。”

    “嗯,这笔钱我会收下的。”陈哲说道。

    伸出手拍了拍陈哲的肩膀,程涛惋惜的说:“本来……你有机会成为这一季《歌手》的歌王的,可惜遇到了黑幕。

    但是以你的才华和实力,就算离开《歌手》的舞台,也早晚能绽放出光芒——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陈哲笑了笑:“放心吧程涛老师,我会继续发光的,也许将来某一天,我们还有机会再见面呢。”

    “但愿有这样一天吧。”程涛微笑着说,之后便告辞道:“我就不打扰了,再见,陈哲。”

    “再见,程涛老师。”

    ……

    就在陈哲乘坐上返回C城的航班时,《我们是歌手》官方微博发表了一条声明。

    由于原定的首发歌手蒋老师处理完了个人问题,他将于下一期回归《我们是歌手》的舞台。

    而原本代替蒋老师出战的陈哲自然就不得不离开,彻底与观众们告别,他上一首的夺冠神曲《沧海一声笑》,竟然成为了他在这个舞台上的谢幕演唱。

    当这个消息被公布出来之后,马上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

    很多关注《我们是歌手》的粉丝都表示不能理解,甚至对官博进行了毫不留情的谩骂和攻击。

    “我靠,节目组想什么呢?居然把陈哲给弄没了?”

    “这是什么骚操作?蒋老师不是不参加节目吗?怎么突然又参加了?”

    “程涛疯了吧?陈哲可是连续四场夺冠的歌王候选人啊!本来这一季歌王我都押宝在陈哲身上了!”

    “最有看点的歌手被你们给请走了,我看你们是不想干了!”

    “草!NT节目组!陈哲没了我就不看了!爷说到做到!”

    “……”

    因为前四期比赛中陈哲积攒了大量的人气,他已经成为了《我们是歌手》节目中人气最高的歌手,夺冠呼声甚至超越了两位天后——舒倩和余英。

    现在《我们是歌手》节目组突然宣布陈哲退赛,蒋老师重新回归舞台,这一决定彻底激怒了观众们,让观众们暴跳如雷。

    就在官博发布消息之后的一小时之内,#陈哲退赛#这个话题直接被刷上了微薄的热搜,短时间之内有数十万网友在激烈的讨论这件事,大家都在一致谴责节目组。

    而在陈哲飞机落地之后,接二连三的电话便铺天盖地的袭来。

    最先打过来的是欧阳美熙,她担心的问道:“陈哲,怎么了?你为什么突然退赛了?是不是在节目组那边遇到什么不公正待遇了?”

    陈哲耐心的向美熙把事情的经过说了,美熙听完之后气的说话的声音都发抖了。

    “这王小勤怎么能这样呢?还有这台长也太可恶了吧……”

    陈哲无奈一笑:“没办法,这就是现实,你不用太担心我,我这边已经想开了。”

    美熙叹了口气,低声道:“那有时间我去C城看看你吧,《荒野大生存》结束之后我们一直都还没见过呢。”

    “嗯,好的。”陈哲笑着应道。

    欧阳美熙的电话挂断之后,莉亚蒂拉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陈哲?《歌手》怎么把你给请走了?这太过分了吧?是不是你得罪什么人了?”

    莉亚蒂拉不愧是马上晋升为超巨星的顶级流量,一下就猜到了这其中的弯弯绕绕。

    陈哲把向美熙解释的事情又重新向莉亚蒂拉解释一遍,莉亚蒂拉听完就明白了。

    “原来是关系户啊,不过你也不用怕,这种事情处理方法有很多,如果你咽不下这口气,可以选择和他硬刚,如果爆出他和台长的关系的话,他们也会很难受的。”莉亚蒂拉道。

    陈哲笑了笑:“算了,时机还不成熟,我现在还不想闹得太难看。”

    莉亚蒂拉则赞许的说:“嗯,你的选择是正确的,目前你还只是个十八线艺人,的确不适合和他们硬碰硬……

    不过如果你什么时候决定和他们对着干,记得和我说一声,我来给你站场子。”

    听到这话,陈哲心中一暖。

    莉亚蒂拉此时正处于一线巨星晋升超巨星的关键时点,居然也肯愿意为他站出来和一台之长抗衡,有这份情谊,陈哲就很满意了。

    “放心,我的事情我可以处理好的,你还是抓紧晋升超巨星吧,大家可都等着你一步登天呢。”陈哲笑着说。

    莉亚蒂拉信心满满:“简单,再有一部大热的新剧,我就能晋升超巨星啦,这只是时间问题,小菜一碟啦。”

    “那就祝你好运咯。”陈哲微笑道。

    挂断了莉亚蒂拉的电话,又有不少朋友给他发来了消息。

    包括远在南方的大乔、小乔两姐妹、小区邻居吴美琪、悦文的编辑竹叶青、竹叶青的老婆秦嘉之类……

    总之几乎陈哲所有的朋友都过来询问情况,并且表示对陈哲遭遇的慰问。

    坐在返程的车上,陈哲不断的回应着大家的关心,最后实在是回复不过来,就干脆直接发布朋友圈:

    “感谢大家的关心,我现在状况良好,心情也不错。退赛不是我的意愿,但由于某些‘不可抗力’,我也只能接受。”

    发完朋友圈,陈哲终于能够勉强喘息一下,关掉聊天软件登陆微薄看了一眼,陈哲却又突然看到了一个劲爆的热搜。

    这条热搜就在他的那条热搜#陈哲退赛#之后,这一条热搜的词条是#舒倩退赛#!

    “什么?舒倩也退赛了?她这又是在搞什么鬼?”

    陈哲一阵措手不及。

    因为舒倩赶着回C城参加一个活动,所以昨天晚上吃完宵夜之后就连夜飞走了,陈哲这一次没有和舒倩一同回来,两个人不在一起。

    可没想到就在官方发布陈哲退赛的声明之后,舒倩也跟着退赛了。

    震惊之下,陈哲连忙点开了舒倩的微薄,只见舒倩半小时之前才刚刚发布了一条新的微薄,内容如下:

    “经过本人慎重考虑,鉴于《我们是歌手》节目组对首发歌手陈哲做出的不公正对待,我表示难以接受。本人正式宣布,退出本季《我们是歌手》的录制,对此造成的后果由本人一律承担。”

    舒倩真的退赛了!

    而且她的态度已经非常明显,就是要跟节目组硬刚!

    点进这条微薄的评论,只见网友们全在支持她。

    “姐姐好帅!”

    “倩姐牛批!就喜欢倩姐这种路见不平一声吼的性格!”

    “从这条微薄来看,陈哲退赛的事情应该是有些内幕的……”

    “舒倩都明说了,因为节目组对陈哲做出了不公正的对待……节目组肯定有黑幕。”

    “搞不好节目组想保送哪位歌手成为歌王,但陈哲的实力太强了,所以必须要用别的方法把他给搞下去!”

    “话不多说,舒倩好样的!”

    “……”

    看着这条评论,陈哲轻轻摇了摇头,关掉微薄,他马上给舒倩打了个电话。

    短暂的响铃之后,电话接通了。

    “舒倩,你怎么回事?不是说了让你继续比赛吗?怎么退赛了?”陈哲郁闷的问道。

    原本舒倩已经晋升为天后,这次在《歌手》的舞台上没有陈哲的竞争,她是完全有希望成为歌王的,这样一来,舒倩的地位一定会再次走高。

    可退赛之后,原本的声望全都浪费了,如果再因为这件事情得罪台长,那舒倩可真是得不偿失了。

    而此时的舒倩似乎挺淡定,微笑着说:“我早就说过啦,如果节目组真的敢把你搞走,我也不参加这比赛了。一个没有公平可言的舞台有什么好留恋的?就算拿下歌王又怎么样?这黑幕重重的歌王我不稀罕!”

    “唉……”

    陈哲又是感动又是惋惜,忍不住道:“你也太冲动了,这么做你就不后悔吗?”

    舒倩笑了笑:“后悔?当然不会,我只知道如果我不这么做,继续在《歌手》的舞台上比赛,那我是一定会后悔的。

    再说我最强劲的对手已经离开舞台了,和其他人比赛又有什么意思呢?”

    说到这里,她那边似乎有人在喊她。

    “喔,我这边的活动快开始了,我得先挂了。晚上我去你家里找你吧,到时候再慢慢聊。”舒倩急匆匆说了一句,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陈哲笑着摇了摇头,在电话挂断的同时低声说了一句:“谢谢,舒倩。”

    只是这声谢谢,舒倩并没有听到。

    ……

    回到家中,嫣儿如往常一样准备好了午饭,只不过今天的嫣儿表情很凝重,眼睛还红红的,明显是哭鼻子了。

    一进门陈哲就看到了嫣儿的异常,关心问道:“怎么了?怎么还哭鼻子了?”

    嫣儿皱眉道:“小陈哥哥,你为什么退赛了呀?节目组是不是有什么黑幕?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对待你?”

    陈哲耸耸肩,将王小勤的事情全部告诉了嫣儿,听完之后,嫣儿气的拿起手机道:“我……我要去微薄上揭发王小勤!我要去曝光台长!”

    陈哲哭笑不得的揉了揉小丫头的脑袋,道:“别胡闹了,这种事情就算曝光了也会被共关掉,非但不能惩罚他们,反而还有可能打草惊蛇。”

    “那……那怎么办?我们难道就要咽下这口气吗?”嫣儿红着眼睛道。

    “别着急,君子报仇,十年不晚。”陈哲平静的说,“现在我们需要的只是积攒自己的实力,而不是莽撞的冲上去与他们拼个头破血流。”

    听完陈哲的劝说,嫣儿这才点点头,小声道:“那好吧……”

    随后指了指饭桌上的饭菜,说道:“小陈哥哥快吃吧,这些都是你最爱吃的。”

    “好的,谢谢嫣儿啦。”

    陈哲笑着应了一声,之后便去吃饭了。

    经过这次退赛的事情,陈哲固然是有损失的,损失就是他无法继续利用《歌手》的舞台获取人气值,也无法争取歌王的荣誉了。

    不过任何事情都是两面的,退赛带来的不只是损失,也有一些收获。

    因为#陈哲退赛#和#舒倩退赛#的两条热搜在微薄上居高不下,这件事情居然给陈哲带来了大量的人气值,短短两天时间内,陈哲的人气值就比之前一周收获的人气值还要高,居然积攒了七八千了。

    这下因祸得福,反倒是意外的惊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3047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