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404、神药到手

404、神药到手

    听到宋老爷子居然来了食欲,主动说自己饿了,宋家一家上下都是欣喜若狂,兴奋不已。

    胃口好营养才能跟上,身体才能调养的更健康,老爷子有了胃口,这说明身体是的确有了好转了。

    宋铭恩连忙转身对小保姆道:“芳姐,麻烦你快点给爷爷准备吃的去。”

    芳姐也是笑着答应:“好嘞!”

    随后先问道:“老爷子,您想吃什么?”

    宋老爷子想了想,说道:“有点想吃阳春面了……最好再卧个鸡蛋。”

    芳姐马上点头道:“好嘞,您稍等,我马上就给您把阳春面端上来……”

    说完转身去了,而屋子里的其他人都还在啧啧称奇。

    “爸爸居然有食欲了!这真是太好了!”

    “有食欲就说明身体真的开始好转了,这简直就是奇迹,简直就是奇迹……”

    “多少年都没听过老爷子说饿了……”

    大姑更是激动的握着老爷子的手,说道:“爸爸,您可真是吉人自有天相啊。”

    然而宋老爷子却摇头道:“什么吉人自有天相?这都是小陈先生的功劳!小陈先生之前不是说了吗?我做了一周《五禽戏》之后脏器焕发出第二春了。

    重新有了食欲,这就说明我的肠胃和消化系统回春了!”

    老爷子这么一说,大家都是连连点头。

    大姑、二姑这两位起先最不信任陈哲的连忙转头对着陈哲道歉。

    “小陈先生,刚才是我太着急了,无意间冒犯了您,请您千万要海涵啊……”大姑诚恳说道。

    二姑也赶紧鞠躬谢罪,赔笑道:“是啊小陈先生,是我们姐妹俩有眼无珠,居然还敢质疑您的水平……”

    陈哲轻轻一笑,摇头道:“没关系,两位都是担心老爷子的身体,一时情急情有可原,现在误会解除了就好。最关键的是老爷子的身体有了好转,这就很让人欣慰了。”

    宋老爷子微笑着说道:“这全都靠你的帮助啊,小陈先生。”

    正说着,芳姐那边利索的端上来了一碗阳春面。

    老爷子也不用下床,宋铭恩帮助他在床上架起一个小桌板,老爷子靠着枕头坐了起来,便自己拿起筷子吃起了面。

    原本老爷子每餐的饭量也就是一碗粥、一盅汤的量,结果今天捧着一大碗阳春面,老爷子居然全部都给吃光了。

    看到这里,家人们更是震惊。

    这绝对是体内脏器有了好转,若非如此,老爷子根本不可能有这么惊人的饭量。

    宋铭恩此时已经对陈哲佩服的五体投地了,连忙过来小声问道:“陈先生,太感谢您了,看来爷爷的身体是真的开始复原了……

    那么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呢?需要吃一些进补的药物么?”

    陈哲说道:“是药三分毒,能不服用尽量还是不要服用,只要督促老爷子一早一晚习练《五禽戏》就可以了,下周我再来看望一次,老爷子的身体应该还会有好转。”

    宋铭恩对陈哲的嘱咐奉若圣旨,连忙点头道:“好的,我明白了。”

    而看到宋老爷子吃完晚餐,食欲和精神都不错,陈哲也就放下了心,微笑着告辞道:“那时候不早了,我也就不再给各位添麻烦了,下周我再过来,今天就先告辞了。”

    听到陈哲要走,宋老爷子连忙欠身道:“快去送送小陈先生。”

    家里的长辈们连连起身,殷勤而又热情的陪着陈哲往外走去。

    宋铭恩琢磨了一下,转身往不远处的储物间跑过去,从里面的冰箱小心翼翼的拿出一件东西,再回头追上了陈哲。

    此时陈哲刚刚走出房门,正准备往别墅区外面走。

    宋铭恩低声叫住他:“陈先生,请留步。”

    陈哲好奇止步,问道:“宋小姐还有什么事情吗?”

    宋铭恩点点头,将手中一个非常精致的水晶容器递给了陈哲。

    “这是……”陈哲大概已经猜到了容器中的物品,但还是礼貌性的问了一句。

    “这是无痕雪。原本我就承诺,只要我爷爷的身体有了好转,我就将这件药材送给你。现在爷爷的身体已经有好转的趋势了,他也不需要这味药材,我也该兑现承诺了。”宋铭恩微笑着说道。

    “宋小姐果然言而有信。”

    陈哲也不和她客气,直接接过了这无痕雪。

    虽然比不上赤焰莲名贵,但无痕雪在市场上也是天价,另外这还是调制人类进化试剂的必备药材,陈哲自然对它万般小心。

    这时宋铭恩又说道:“无痕雪只是按照约定应该给你的报酬,但是你让爷爷的身体好转,这份恩情我们宋家非常感激,下周再过来的时候,我会给你准备一份厚礼的。”

    宋家财大气粗,办事也是讲究,所以在报酬方面从不含糊,出手自然也是无比阔绰。

    不过陈哲来救治宋老爷子,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无痕雪,如今无痕雪已经到手,其他物质方面的报酬他反而看的很淡。

    “咱们几次接触,已经算是朋友了,我和宋老爷子也算投缘,这无痕雪我收下了,其他报酬我看就免了吧?”陈哲笑着说道。

    “那怎么能行?陈先生为了爷爷奔波劳累,我们总该给点表示,就算陈先生不要报酬,一些车马费也该我们付的。”宋铭恩说道。

    看到宋铭恩态度坚定,陈哲也就没有再拒绝了。

    轻轻点头,他微笑道:“那就听从你们安排。”

    说罢看了眼时间,天色已经向晚,陈哲与宋铭恩就此告别,转身离开了别墅区。

    ……

    傍晚回到家,嫣儿已经把晚饭准备好了,她自己此时则静静的坐在客厅等着陈哲回来,手里还捧着一本书。

    陈哲推门进去,看到嫣儿正窝在沙发上看着一本深蓝色装帧的实体书,更神奇的是,旁边的茶几上也放着一摞同样的书籍。

    “咦?嫣儿,你在看什么?”陈哲心下好奇,微笑着走了过去问道。

    “你猜猜呀。”嫣儿调皮一笑,还故意遮挡住了这本书的封面。

    然而嫣儿只能遮挡住一本,却无法遮挡住茶几上摆着的其他书籍,陈哲轻轻一扫,便看到了书封上硕大的四个字——《流浪地球》。

    “居然是《流浪地球》,你动作倒是挺快。”陈哲微笑着说道。

    这本书刚刚上市几天的时间,嫣儿居然就开始看上了。

    “小陈哥哥的新书,我当然要第一时间去捧场啦。”嫣儿笑着说道,随后放下书,认认真真的说,“不过小陈哥哥,这本书写的真是太棒了,特别有想象力,而且剧情很紧凑……”

    陈哲轻轻一笑,默认了嫣儿的赞赏。

    随后望向旁边的茶几,问道:“可是你买就买,一下买这么多本书干什么?”

    嫣儿笑着说:“帮你增加一下销量嘛!书的销量越多,你的收益不就越多吗?”

    陈哲微笑道:“好吧,那就感谢捧场咯。”

    嫣儿甜甜一笑,放下书站了起来,往厨房走去。

    将早已做好的晚饭稍微翻炒,便可以上桌开吃了。

    闻着逐渐弥漫起来的饭菜香气,陈哲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这种一回家就能吃到现成饭菜的感觉,真的是太美妙了……

    ……

    一周时间飞快流逝,转眼又到了《我们是歌手》录制的日子。

    这已经是《我们是歌手》第四期的节目,转眼这一季比赛的赛程就要过半了。

    陈哲和舒倩一起来到了S城,并且在入住的酒店里见到了熟悉的老朋友们,大家的精神状态都很不错,因为这一期又是残酷的淘汰赛。

    围坐在酒店的内部餐厅,大家一起闲聊着。

    “如果按照正常流程走的话,我感觉这一期被淘汰的肯定是那个走后门的王小勤。”舒倩笃定的说,“只是考虑到王小勤的身份和背景,程涛那边恐怕还是会想别的办法。”

    “王小勤根本没有一个作为歌手的实力,程涛再怎么力捧也没用。”陈哲道,“上一期其他歌手都已经在选歌上非常谦让了,王小勤却仍然是倒数第一,这一期除非程涛在票数上直接动手脚,否则王小勤被淘汰已成定局。”

    “我想程涛应该不敢直接在票数上动手脚吧?”张崇华说道,“好歹也是国内最权威的音乐类竞技节目,再加上还有第三方机构的监管,程涛没有这个胆量。”

    胡磊则紧张的说道:“不管怎么样,这一场我可得全力以赴了,上一场光顾着给台长面子,我排了倒数第二,如果程涛那边要保一手王小勤的话,我不就危险了?”

    余英连忙笑着安慰道:“胡老师别胡思乱想了,你这么有实力,怎么会被淘汰呢?”

    “是啊,胡老师好好发挥,这一场肯定会很稳健的。”舒倩也笑着说道。

    “但愿如此吧……”胡磊伸了个懒腰,说道,“行了,时候不早了,我早点回去休息了,争取明天好好发挥。各位也早点睡。”

    其他歌手们点点头,也纷纷回到自己的酒店房间。

    夜渐渐深了。

    酒店里一片安静宁谧。

    陈哲刚准备冲个澡就睡觉,房间的门铃突然响了起来。

    “叮铃。”

    陈哲心中好奇,穿上外衣往门口走去,隔着猫眼往外一看,只见门口站着的居然是《我们是歌手》的总导演程涛。

    好奇之下,陈哲连忙开门,随后问道:“程涛老师,您怎么来了?”

    程涛笑了笑,脸上的表情很复杂,他今天的态度很是诚恳,语气也很和善,低声问道:“我能进去吗?”

    “当然可以。”

    陈哲点点头,随后侧身把程涛让进了房间。

    进门之后,程涛很自然的就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他抬头看了陈哲一眼,有些无奈、有些沮丧的说道:“陈哲,咱们之间的关系比较复杂,有一部分的合作关系,也有一部分的朋友关系。

    说实在的,一开始咱们之间闹过一些小矛盾,我瞧不起你十八线艺人的身份,你觉得我合同给的不地道,有坑人的嫌疑……

    但是经过这段时间的磨合,我觉得咱们之间的矛盾和误会应该都化解了吧?”

    陈哲笑了笑,说道:“当然,程涛老师,都已经合作到第四期了,之前的那些矛盾怎么可能还记着呢。”

    程涛点点头,道:“那就好。陈哲,经过这几期歌手的节目,平心而论,我是真的很佩服你的才华……

    你是个很厉害的新人,连续三场常规赛拿冠军,甚至可以这么说,整个华语乐坛都没有出现过你这样的天才。

    因为你非常出色、非常有潜力,所以我非常重视你,也不希望有任何不好的事情影响你的比赛,你明白吗?”

    程涛说话的时候非常诚恳,陈哲也能感受到他的态度,程涛突如其来的倾诉让陈哲很是意外,心情也逐渐变得紧张起来。

    “程涛老师,您这话说的有些奇怪啊……”

    程涛苦笑一声,反问道:“奇怪吗?应该不奇怪吧。既然我们已经是老搭档了,那有些话我也就直说了。

    上一场比赛你让王小勤下不来台,让他郁闷了好几天,那王小勤是个记仇的主儿,家里刚好又是有点背景的,他回去之后免不了找他舅舅抱怨哭诉,这笔账当然就算在了你的头上……

    的确,王小勤没什么实力,作为歌手他是不合格的,但是他虽然唱歌不行,玩弄一些小手段却非常在行……

    这次王小勤的态度很明确,如果这场比赛他不能出一口恶气,那他就要用别的手段报复你。”

    陈哲听罢挑了挑眉,道:“程涛老师,您的意思是,王小勤想通过玩弄手腕,让我在这场比赛故意输给他?”

    程涛点头道:“是的,这就是他的意思,实际上今天上午的时候王小勤舅舅给我打电话了,他也是这个意思。

    要么明天的比赛,你就让王小勤赢你一次,让这小子出口气。要么,后面的《歌手》比赛,你恐怕就得因为某些‘不可抗力’退赛了……”

    说到这里的时候,程涛的表情也相当羞愧。

    他看着陈哲的眼睛,忍不住低声道:“抱歉,陈哲,我也很想好好保护你,我也很想维持节目的公正,但在这个社会,有时候‘公正’两个字,奢侈的要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2793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