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87、比赛和友谊

387、比赛和友谊

    一周的时间转眼过去,很快就又到了《我们是歌手》的录制日期。

    六名首发歌手从天南海北齐聚S城,准备录制第二期的节目。

    经过上一期的磨合和切磋,六位歌手彼此之间的关系已经相对熟络了一些,这一次再见面,大家也都很大方的点头微笑。

    其中除了舒倩之外,胡磊和张崇华两位歌手与陈哲的关系都不错,胡磊一见到陈哲进门,便笑着打招呼道:“哟?我们上一期的冠军来啦?欢迎欢迎……”

    胡磊是典型北方男人的性格,豪迈、直爽、大大咧咧。

    对于上一场陈哲的表现,他是心服口服的,所以他这个“冠军”喊得是痛痛快快,不夹带丝毫私货。

    与他相比,小克却没有这么大度,她始终觉得上一场陈哲胜之不武,又因为微薄的事情对陈哲怀恨在心,所以咬着牙从嗓子眼儿里阴阳怪气的说了一句:“原来是冠军来了呀……”

    “冠军”两个字故意拉长了音,让人一听就打心眼里不舒服。

    陈哲和舒倩早已明白了小克的人品,也懒得和她一般见识,没人去和她搭话。

    陈哲微笑着走向胡磊,问候道:“胡老师好。”

    胡磊哈哈一笑,亲昵的拍着陈哲的肩膀道:“别老师老师的,都把我叫老了,这样好了,我虚长你几岁,你喊我一声胡哥怎么样?”

    旁边舒倩一听,不由得笑出声来:“哈哈哈……胡老师您可真会开玩笑,人家陈哲二十岁出头,你都四五十的人了,还好意思给人当哥哥呢,该叫一声胡叔叔了吧?”

    胡磊一听,摆出一副扎心的表情道:“靠……舒倩,能不能不揭人伤疤?你们这些小年轻,就知道在年龄上伤害我……”

    这时年纪最大的张崇华笑着走了过来,说道:“年龄这个问题,咱们还是不要谈了,你们和我一比,都属于风华正茂呢。”

    胡磊、舒倩和陈哲他们见到误伤了张崇华,连忙歉意一笑,齐齐道:“张老师……”

    张崇华慈爱一笑,说道:“挺好,咱们大家录制一期就变成了好朋友了,这可不容易。虽然咱们这是一个竞技类的比赛,但是我们之间的友谊比比赛更重要,胜负只是一时的,友谊却是一世的,尤其是像我这种上了年纪的人,更是体会到了友谊的珍贵……”

    听了这话,大家纷纷点头。

    陈哲却是若有所思。

    他知道张老师这句话并不单单是说给他们听的,更重要的是说给旁边被冷落的小克听。

    虽然张老师年纪大,但她肯定也是关注微薄和新闻的,小克上礼拜那一条火药味十足的微薄肯定也传到了张老师的耳朵里。

    舒倩也听出了张老师这句话中的深意,微笑着说道:“放心吧张老师,我们肯定会重视友谊的,只要别人诚心待我,我必以诚心回报。”

    不过言外之意,如果别人对她居心叵测,也别怪舒倩反击了。

    张老师是个聪慧的人,看到陈哲和舒倩都明白了她的意思,这便满意的点点头。

    她这辈子在娱乐圈里见惯了人们之间的争斗,别说这种微薄上打打嘴仗,早年间的娱乐圈里就算是真刀真枪的对着干,搞到最后家破人亡身败名裂的人也不在少数。

    作为《歌手》舞台上年纪最大的前辈,张崇华就想尽量让大家和气一些,免于最后闹得不可开交,场面难看。

    但最应该聆听这句话的小克却并不配合,不但没有回应张崇华,反而假装去厕所离开了《歌手》后台,看到这一幕,煞费苦心的张崇华也只能是摇头长叹。

    “唉……永远叫不醒装睡的人。”

    很快《我们是歌手》的总导演程涛就来到了现场,他今天的气色不是特别好看。

    究其原因,一切都要从他和陈哲签订下的对赌协议说起。

    因为比赛之前不好看陈哲,所以程涛和陈哲约定,如果陈哲在两期之内,也就是第一次淘汰赛上被淘汰,那么节目组将不会向他支付一分钱的薪水。

    但一旦陈哲坚持超过两期,达到三期的话,那么陈哲每参加一次《我们是歌手》,节目组就要向他支付一百万。

    从第一期的表现来看,陈哲基本上是不可能被淘汰了,因为除非他这一场比赛一张票都得不到,否则综合前两期的成绩进行淘汰,陈哲是一定不会被淘汰的。

    这也就意味着他至少能在歌手的舞台上坚持四期,薪水也是四百万起步。

    一个十八线的艺人,一下拿到四百万的薪水……这简直已经是天方夜谭了。

    因为这件事,程涛没少被节目组的制片人他们批评,所以现在的总导演有点灰头土脸,气色不好。

    舒倩看到程涛这幅样子,忍不住调侃道:“怎么,程涛老师,昨晚没睡好?”

    她也是明知故问,故意调皮。

    程涛强压住内心的火气,强笑着说道:“嗯,是呢,昨天晚上失眠了,所以脸色有点难看吧……”

    之后看着大家,程涛说道:“好了,《我们是歌手》来到第二期,这一期就是淘汰赛了,规则还是原来的规则,前两期综合票数排名倒数第一的,这场比赛将会被淘汰。”

    话音未落,胡磊最先紧张起来:“完蛋了,感觉我要被淘汰了……”

    上一场比赛胡磊排名倒数第二,说起来他还真的是很危险。

    余英连忙笑着安慰道:“胡老师你别紧张,上一场你只是发挥不好,我相信这一场你一定能斩获前三的。”

    胡磊呵呵一笑,很有自知之明的说:“还斩获前三?我不垫底就不错了……唉……我老了,我的演唱风格也跟不上时代的潮流了,回家之后我看了看网上的评论,有的网友说得够损——我一开口他就闻到了一股腐朽的气息……”

    张崇华连忙安慰道:“不要太在乎网络上的评价,你就算唱的再好也有人会批评的。”

    “是的,没有百分百好评的歌手,坚持本心就可以。”舒倩也微笑道。

    这时程涛拍了拍手,说道:“好了,大家准备一下,彩排两遍之后就开始新一期的录制吧。

    这一期我们登场的顺序是上一期各位排名的反序——也就是说,上一期排名第六的这一期第一个表演,排名第一的这一期最后一个上场,明白吗?”

    “明白了!”

    “好的。”

    “知道了。”

    六位首发歌手们纷纷点头,之后进入了紧张的准备当中。

    而在大家散开之后,舒倩轻轻走到陈哲身边,低声问道:“陈哲,准备的怎么样”?今晚这首说唱能教小克做人吗?”

    陈哲淡定点头,微笑着说道:“放心吧,这一次我保证让她连失败的借口都找不出来。”

    ……

    很快。

    《我们是歌手》的第二期开始了录制。

    节目的一开始,还是串讲主持人小克走上了舞台。

    因为上一次小克对陈哲的刁难,以及后续在微薄上爆发出来的事件,这一次小克上台之后人气明显低了很多,就连掌声和欢呼声都没有之前热烈。

    后台的总导演程涛看到这一幕,不禁不满的摇了摇头。

    “这个小克居然这么刺头,早知道她是这种性格的人,我就不应该请她做串讲主持人……”

    旁边工作人员只是无奈笑笑——自从第三季《我们是歌手》录制以来,总导演做出的错误决定又何止是一个?

    这时站在舞台上的小克开了口。

    “欢迎各位来到《我们是歌手》第二期的舞台,我是今天的串讲主持人小克。上一期的比赛已经结束,排名也许与你们预计的并不相同,其实我也没想到上一期是那样一个排名,说起来有些好笑……呵呵……”

    小克自己干笑两声,观众席上却没什么人反应。

    毕竟上一期的排名也都是由观众们评选出来的,小克现在却公然质疑这排名,让观众们听到,心中自然不乐意。

    小克看到自己的话没有引起共鸣,脸上闪过一丝尴尬,但这尴尬很快结束,她尽量保持镇定说道:“好了,过去的已经过去了,让我们忘记上一期的排名吧,这一期的比赛可是淘汰赛哦,综合两场票数排名倒数第一的人将会被淘汰……

    让我们开始今天的比赛吧!”

    说完这句话,小克自己却并没有下场,因为第一个表演的歌手就是她自己。

    随着舞台灯光的变化,乐队老师的伴奏响起,小克也举起了手中的麦克风,开始了她的演唱。

    今天她选择的一首歌,也是她的成名作,这首歌的传唱程度可以说比上一首还要广。

    看得出来,今天的小克已经要背水一战了,今天如果再拿不到一个好名次,被淘汰的一定是她。

    她的这一首歌,叫作《我不会被生活淘汰》。

    这首歌一开始就是相当躁动的旋律,流畅的歌词随着音符倾泻而出:

    “有人骂我,制造谣言,想让我愤怒,想让我失去理智。

    哈哈,他们做梦!他们妄想!我就是我,不会轻易的被暗算!

    我是胜利者,天生的赢家,我的字典里没有失败!

    Thisislife,I’mFine!我不会被生活淘汰!”

    而当这段歌词唱出来之后,现场听众里很多人就明白了她的意图。

    因为歌词描述的已经非常清楚了,小克这明显是在回应上一周她的微薄被网友们围攻的事情。

    她居然选择在舞台上用自己的作品公然叫板网友,并且把网友对她的批评给说成是“暗算”。

    一些观众有些听不下去了,皱眉摇头道:“小克怎么搞得自己像个受害者一样?明明是她先讽刺陈哲,被网友看不过去了说她几句,什么叫有人骂她?制造谣言?这算什么谣言?”

    “对啊,明明是她理亏,现在反倒用作品回呛网友?搞不懂……”

    “她选择这首歌简直相当于朝着观众们开炮嘛……这不是闷声作大死?”

    其实现场很多观众都参与了上一周对小克的批评活动,毕竟小克自己的行为太过分了,但小克却不知道这一点,还在这场比赛上无所顾忌的唱这首歌。

    这样一来,她便直接得罪了大量的评审观众。

    而在《歌手》的后台。

    陈哲在听到她这首歌之后也忍不住轻轻摇头。

    “小克的选歌自己就把自己给玩死了……”

    舒倩也看出了这一点,冷笑道:“呵呵,为了争一时意气,非要用唱歌的方式来Diss网友?她也是真的敢唱。

    明明自己有错,还不承认,把责任都甩给别人,现在还说什么她不会被生活淘汰,她是天生的赢家……我看根本不需要生活淘汰她,《歌手》的舞台就首先把她给淘汰了。”

    就在此时,小克的第一首歌演唱已经结束。

    抛开歌词来说,这一首歌的韵律和节奏还是非常精彩的,甚至比起上一场比赛的《今天不想上学》,这首歌更为优秀。

    但就在小克演唱结束之后,现场却发生了一件前所未有的事情。

    这事情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1867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