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88、无人鼓掌!

388、无人鼓掌!

    就在小克表演完这一首还算精彩的《我不会被生活淘汰》之后,就在乐队的老师们已经停止演奏之后,现场发生了一件前所未有的事情,一件足以记录在《我们是歌手》历史上的事情。

    在小克谢幕的时候,观众席上静悄悄一片。

    没有欢呼声、没有鼓掌声、甚至连一声尖叫、一个呐喊都没有。

    全场死一般的沉默,所有观众都用一种愤怒且质疑的眼神看着小克。

    毫无疑问,现场观众全都被小克的这首歌给激怒了。

    大家都对这首歌的歌词表示不满。

    什么叫有人骂你?什么叫有人暗算你?

    还说什么有人制造谣言,要让你失去理智?

    明明是你自己嘴贱先去招惹陈哲,后来又被陈哲打脸!网友们在微薄里批评你恶劣的行径、不当的言论,反而被你借用《歌手》的舞台反唇相讥!

    请你搞清楚,《我们是歌手》请你来是让你演出的,乐队老师给你伴奏是为了让你表演音乐的,而不是让你假公济私,在舞台上Diss网友,Diss陈哲,给自己的过错甩锅的!

    网友们对小克的选歌非常不满意!所以在这首歌表演结束之后,现场连一个鼓掌的人都没有。

    看到这一幕,小克自己也傻了,她呆呆的望着台下的观众席,手中的话筒也在颤抖。

    “这……这到底……”

    直到这一刻,她才终于意识到一个问题——她的选歌很可能真的是失败了,她原本只想出一口气,发泄一下被网友们围攻的不满,结果却直接得罪了现场的五百名大众评审,搞得大家连掌都不鼓了。

    而不光是小克,就连现场其余的歌手、包括《我们是歌手》的节目组也都震惊了。

    这可是前所未有的奇闻啊!

    现场观众居然拒绝给一位竞演歌手鼓掌!

    要知道,无论在这舞台上唱的多么差,哪怕是现场直接唱出车祸,只要你完成了演唱,观众朋友们还是会选择鼓掌的。

    但是在小克表演完这场演出之后,现场观众居然连鼓掌都不鼓。

    《歌手》的后台。

    余英惋惜的叹了口气:

    “小克还是太年轻、太冲动了,这首歌怎么能在这个时候唱出来呢?”

    “是啊……”胡磊也点头说道,“这歌词明显是在挑衅网友们、挑衅各位观众嘛……小克这个人也真是的,人不怕犯错误,犯了错误只要改正就可以了,可是她这种嘴硬死不认错的态度实在是令人愤怒。”

    “唉……算了,我们也别落井下石了,我想小克在经历过这次事情之后,一定不会忘记这次惨痛的教训的。”张崇华说道。

    “是啊。”舒倩补刀道,“毕竟她可是第一个在歌手的舞台上一点掌声都没得到的歌手呢。”

    一转眼的工夫,小克已经在舞台上站了两分钟了。

    按理说她在表演结束之后还不能马上离场,而是要进行一下串场,但现在事情来的实在太突然了,小克的自信心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她现在整个人都崩溃了,脑袋都是懵的。

    别说是串场,她就连下台都忘了。

    后面的程涛看到这一幕,皱眉说道:“唉!这小克到底是怎么回事?算了算了,赶紧临时换一个串场主持人吧,我看她是心态崩了……”

    旁边的助理连忙问道:“总导演,换谁上场啊?”

    程涛想了想,剩下的几个人里,什么余英、舒倩、胡磊……一个个都是一线大咖,轻易都是请不动的。现在让他们上场救火,这人情欠的可就大了。

    唯一一个咖位小的就是陈哲了,动用他不需要太大的人情,再加上陈哲显然不会被淘汰了,他的薪酬就无形中翻了好几倍。

    程涛可不想白白在一个十八线艺人身上砸这么多钱,还不正好趁此机会压榨一下他的剩余价值?

    “就让陈哲上吧!反正他是最后一个上台的,正好可以一串到底。”程涛说道。

    “好的,那我现在去通知陈哲。”小助理乖乖点头,之后一溜烟的跑了。

    《歌手》的后台。

    其他首发歌手的休息区。

    第二位上场的首发歌手胡磊老师都已经准备要登场了,可是舞台上的小克还僵在那里,也没有说话的意思,也没有下台的意思。

    胡磊都有点不耐烦了,皱眉道:“小克这是在搞什么鬼?她到底是想继续主持还是想下台休息……能不能给个准话?一直傻愣着是什么意思啊?”

    余英则叹息道:“这孩子怕是被眼前的场面给打蒙了……观众们居然像商量好一样都不给她鼓掌,这对她的打击可多大啊?这简直比现场观众一人一口唾沫啐她脸上还让她难堪……”

    张崇华也点头说道:“是啊,这件事对小克的打击太大了,不过这也不能怪别人,怪只怪她自己一意孤行意气用事,这就是她自己换来的结果。”

    大伙儿正说着,小助理呵气带喘的从门口跑了进来。

    “呼呼……小陈、小陈老师……”小助理进门之后直接对陈哲说道。

    陈哲一愣,起身道:“找我?”

    “对……”小助理喘匀了气,赶紧说道,“小陈老师,是这样的,总导演那边说小克现在的心态有点崩溃,一时半会肯定没办法再串场了,他琢磨着能不能找您带班一下,帮小克当个串场主持人?”

    陈哲笑了笑,也没有拒绝。

    “好啊。”

    串场主持人,那可是一个刷爆存在感的好差事,从《我们是歌手》第一季播出以来,每一季的串讲主持人可都是非常大的看点,也是最受欢迎的角色。

    陈哲实在没有想到这美差居然直接从天而降,他也并不客气,当仁不让的接下了这一任务。

    而旁边的舒倩看到陈哲成了主持人,连忙鼓励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加油啊,一会儿上台之后替我拉拉票。”

    陈哲则狡猾一笑,说道:“别做梦了,我就算拉票也肯定是先拉我自己的票。”

    舒倩一听,郁闷的朝着陈哲做了个鬼脸,陈哲则潇洒的朝着她挥了挥手,之后跟着小助理往《歌手》的舞台走去。

    此时的小克仍然没有从震惊之中缓过神来,呆呆的站在舞台上茫然无措,而此时陈哲已经走了过来,并且径直朝着小克走去。

    观众们并不清楚事情的情况,只是看到这两位在上一期《歌手》的舞台上以及微薄上都闹得有些尴尬的两个人站在了一起,这事情本身就足够有看点了,大家全部用一副看热闹的眼神看着这两个人。

    小克也没想到陈哲会来,她抬头看着陈哲,终于忍不住开了口。

    “你是来看我笑话的?”

    虽然此时是在舞台的中央,虽然周围有无数台摄像机在对着她,但小克心态已经崩盘,所以她什么都不在乎了。

    她就这么直白的质问陈哲,“你是来看我笑话的?”

    原本很尴尬的场面,陈哲却表现的很平静。

    他微微一笑,摇头道:“不是,看你笑话在台下看更舒服,我来台上,是接替你成为主持人的。”

    一句话,既说明了来意、也回应了小克的问题,而且回应的霸气侧漏、毫不客气。

    台下不少观众忍不住露出笑容,还有一两个叫好的。

    而小克却像是个垂死挣扎的野兽,又像是个失去了一切的败军之将,她咬着牙看向陈哲,摇头说道:“陈哲,别摆出一副胜利者的姿势,你还没打败我呢……”

    陈哲则淡然一笑,很不客气的抢下小克手中的话筒,再走到舞台的正中央,对她道:“打败你对我来说只是时间问题,现在请离开我的舞台,谢谢。”

    之后不顾一脸愤怒和郁闷的小克,陈哲朗声说道:“好了,我知道各位朋友对第一轮的表演很不满意,因为我并没有听到你们的掌声和尖叫,好在接下来出场的这位老师一定会让你们满意,他就是富有帝王嗓音的优秀歌手——胡磊!”

    直到这里,现场观众们才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和尖叫声,一方面他们是真诚的期待胡磊的演唱,另一方面他们也是在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小克的不满。

    而在陈哲的背后。

    小克在两名工作人员的搀扶下离开了舞台,为了掩盖这并不体面的一幕,追光师刻意把强光都打在陈哲的身上,让小克那边处于一片阴影当中。

    陈哲也毫不客气的享受着这一刻属于自己的辉煌,他知道这是个来之不易的机会,所以倍加珍惜。

    之后他转身走下舞台,第二位竞演歌手胡磊上场,他今天带来的是一首相当有名的歌曲——《壮士饮酒》。

    因为上一场排在倒数第二名,所以胡磊这一次也是背水一战,这一首歌也是他压箱底的名作,原本是准备在总决赛的舞台上演唱的。

    现在看来,如果今天不唱,他怕是再也没机会演唱了。

    歌坛前辈终究是能力不凡,一开口就是气吞山河,陈哲走到走廊里便听到了胡磊精彩的演唱,那浑厚的高音如连绵不断的山脉般令人仰望……

    而在胡磊之后,第三个演唱的是上一期排名第四的张崇华老师。

    张崇华老师似乎要铁了心在《歌手》的舞台上发扬古典风格的音乐,这一次演唱的曲目是一首《蝶恋花》,其中还夹杂了一些戏曲的唱腔,乍一唱出来简直惊为天人。

    毫无疑问,张老师今天的演唱也会给她带来一个不错的排名。

    第四位出场则是余英,余英这次也开始放大招了,与上一场《一笑倾城》一样,这一次余英再打情怀牌,演唱的曲目是一首《受伤的女人》。

    这首歌也是十多年前开始就火遍了大江南北,所以前奏一响起来就勾起了很多人的童年回忆,就连《歌手》后台的舒倩和张崇华她们也都跟着轻轻的吟唱着,可见这首歌是多么的深入人心。

    在连续四位首发歌手演唱结束之后,陈哲那边拿到了目前为止投票人数的第一名。

    他缓缓走到舞台上,微笑着对观众们说道:

    “好了,现在已经有四位竞演歌手完成了他们的演唱,而现在我手上已经有了一个半场的冠军……那么他是谁呢?”

    观众们连忙聚精会神的看着陈哲,等待他揭晓答案。

    这时陈哲看了一眼手中的文件,宣布道:“在前三首歌的表演中……得票最多的一位,他就是……胡磊!胡老师!让我们恭喜胡老师!”

    听到这个消息,《歌手》后台的胡磊简直是欢欣鼓舞。

    虽然他是今天第二个演唱的,在出场顺序上有着一些优势,但能够拿到上半场的第一名,这已经说明他基本脱离淘汰的危险了。

    虽然一切还尘埃未定,但这个好消息算是一记强心针!

    余英连忙笑着鼓励道:“恭喜恭喜,老胡你今天要夺冠了……”

    张崇华也说道:“胡老师开始发威了呀,果然厉害。”

    胡磊哈哈一笑,摆手道:“我只求今天晚上别被淘汰就万事大吉了……至于什么第一,我根本不去奢望!”

    舒倩笑着赞许道:“就喜欢胡老师这种乐观的心态!”

    正聊着,陈哲那边已经开始串讲了。

    “接下来的这位歌手,想必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了,她在舞台上以性感、热辣著称,而因为她的外貌太过美艳,以至于很多人都忽略了她的唱功……

    其实抛开外表不论,她的唱功也是乐坛里拔尖的。”

    听到这里,舒倩连忙起身往舞台上走去。

    “该我了该我了……”

    “加油!”

    “舒倩加油啊……”

    其他几位歌手连忙替舒倩鼓励。

    舒倩回头一笑,快步走向舞台。

    在陈哲介绍完她的时候,她也来到了舞台的后方。

    此时灯光缥缈、音乐响起,那是一段非常富有异域风情的前奏。

    这一首歌是舒倩和陈哲一起挑选出来的,目的就是为了证明小克的那句话是不对的。

    小克曾经说过,她第一场排名的成绩差,完全是因为说唱这种音乐形式太过小众,那么舒倩和陈哲就要联手向她证明,她成绩差完全是她自己的原因,和说唱这种形式没有任何关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1868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