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86、狡辩

386、狡辩

    吃过午饭,两个人便悠闲的躺在沙发上休息,从南方返回C城一路上路途劳累,再加上吃过饭之后容易困食,陈哲便眯着眼睛有点半睡半醒的状态。

    嫣儿倒是很有精神,因为陈哲回来了她很开心,小丫头歪着头看了一会儿快要睡着的陈哲,随后又拿起手机默默的刷了起来。

    自从陈哲加盟了综艺《我们是歌手》之后,嫣儿就开始一直关注这档节目,闲来无事刷手机的时候也一直关注这个节目的新闻。

    而扫了两眼手机,嫣儿突然被一条消息给吸引了。

    只见一个娱乐号发布消息:“当场打脸——串讲主持人歌手小克羞辱陈哲不成,惨遭反杀,如今微薄沦陷,沦为万人笑柄!”

    看到这里,嫣儿脸上不禁露出笑容。

    当初看比赛的时候她就很讨厌小克,因为小克有事没事就喜欢拿陈哲十八线艺人的身份说事,虽然这件事情是事实,可接二连三的恶意揭短是一种很没礼貌的行为。

    后来陈哲获得了比赛的冠军,嫣儿终于觉得扬眉吐气,没想到有同样想法的不光是嫣儿一个人,还有其他网友们。

    “小克的微薄都沦陷了?那我得去看看……”

    嫣儿一颗八卦的心熊熊燃烧着,连忙点开微薄去围观小克的留言区。

    只见小克的最后一条微薄还是与竞演相关的信息,内容是前天晚上发布的。

    “明晚我会带着我的歌和大家见面,另外还有一个惊喜留给你们哦。”

    配图是一张她在舞台上张牙舞爪的照片。

    嫣儿点进评论区,只见点赞最多排在第一位的留言是:

    “小克我对你太失望了,为什么总是强调陈哲十八线艺人的身份?谁不是从十八线艺人奋斗上来的?你忘了你当初做十八线艺人的时候吗?”

    这条评论是昨晚小克连续两次嘲笑陈哲是十八线艺人的时候发布的,当时就有很多人点赞了,看得出来,就算是小克的粉丝,也有一些有理智的人觉得小克做的很过分。

    而再往下看后面的评论,就有一些路人网友开始攻击小克。

    “说人家是十八线,结果自己排名倒数第一!哈哈……”

    “你留给大家的惊喜,就是竞演排名倒数第一?”

    “活该!让你不留口德,现在自己倒数第一了吧?”

    “就凭你还嘲讽陈哲呢?人陈哲唱的比你好多了!”

    “打脸了吧?哈哈,感谢《歌手》的舞台,一上来就让我们看到这么精彩的打脸。”

    “……”

    看到这些留言,嫣儿忍不住露出一抹笑容。

    因为这些话其实也是她想说的,这一切都是小克应得的惩罚。

    这时半睡半醒的陈哲身子一抖,缓缓睁开眼睛,望着坐在沙发另一端的嫣儿,陈哲不禁好奇道:“傻丫头,大中午不休息一下,一个人抱着手机傻笑什么呢?”

    嫣儿开开心心的说道:“小克被围攻了,小克被网友们围攻了……小陈哥哥,你快去看看,谁让她主持节目的时候嘲笑你是十八线艺人,现在遭到网友们的反噬了。”

    “什么?”

    陈哲一听,也不禁露出笑容。

    “果然是公道自在人心啊……”他感慨道,不过并没有再去网络上围观了。

    既然在比赛中他已经击败了小克,而且完全是碾压性质的击败,他也就算是报仇雪恨了,痛打落水狗之类的事情陈哲懒得去做,他才不愿意和这种人浪费时间。

    所以伸了个懒腰,陈哲换个姿势又在沙发上躺下来休息了,午后的阳光暖暖的从客厅的大落地窗照射进来,倾洒在陈哲的身上,这种悠闲的生活是他最喜欢的,远比和人斗气撕逼来的快乐得多。

    嫣儿却和陈哲不同,她仍然还在关注小克的情况。

    这丫头也是个腹黑的家伙,跑到留言区给每一条喷小克的评论点赞。

    “就你也配嘲笑陈哲?”

    嫣儿一看,这条评论不错,点赞!

    “陈哲的《浮夸》简直是神作,小克你一辈子都写不出这样一首歌来!”

    嫣儿再一看,这条评论也不错,我再点赞!

    一双小手抱着手机忙碌不停,一个中午的时间点赞了差不多七八十条评论,最后嫣儿手都酸了,只好停下了她的点赞计划。

    她在心里默默道:“哼……让你欺负小陈哥哥,等我一会儿注册几个小号,也跟着网友一起喷死你!”

    不料就在这时,小克的账号突然发布了新的动态,她居然上线了,而且还发了一条新微薄。

    小克:“我输了?呵呵,谁说我输了?那个十八线艺人只是拿下了一场比赛的胜利而已,他根本没有打败我。

    《歌手》是一场持久赛,我们不妨看看谁笑得更久,相信我,最后的赢家一定不会是他!”

    录制比赛结束之后的小克回家后就看到了微薄上网友的评论,没想到那么多人按着她的脑袋把她骂了个狗血淋头。

    这让小克很不爽,心情很爆炸,所以她想也不想,直接就回复了这么一条火药味十足的微薄。

    在微薄中,她再次把陈哲称为了“那个十八线艺人”,毫无疑问,她是在挑衅那些喷她的网友们。

    看到这条微薄,嫣儿当场气的小脸通红。

    “这个可恶的女人!居然还不悔改!真是气死人了……”

    听到嫣儿那边的声音,半睡半醒中的陈哲再次睁开了眼睛。

    “怎么了嫣儿?刚才不还挺开心的?怎么突然生气了?”

    “哼……还不是因为小克那家伙!”嫣儿咬着牙道,“你看看她新发的微薄,她又管你叫十八线艺人了……”

    陈哲拿过嫣儿的手机看了看,随后只是不屑的笑了笑。

    “呵呵,她叫就让她叫吧,小克这家伙明显是急眼了。估计是网友们的评论让她气急败坏,才会发出这样一条微薄来。

    她越是这样尖酸刻薄,网友们越是会诟病她的素质,这样一来,最后受伤的绝不会是我,而是她自己。”

    陈哲心态稳健,嫣儿却不行。

    “可我就是忍不下这口气……”

    陈哲却笑笑:“那你就去她的评论区看看,肯定有很多网友替你在骂她。”

    “是、是吗?”嫣儿半信半疑,连忙打开了微薄的评论区,果不其然,只见小克的评论下面全都在喷她的。

    “这是输急眼了?”

    “她急了她急了她急了她急了她急了她急了她急了……”

    “小克,输歌不丢人,毕竟陈哲的实力就是比你强,但咱不能输歌又输人啊……”

    “你还想跟陈哲走着瞧?你都快被陈哲淘汰了好嘛,下一场能不能见到你都是个问题,你还怎么走着瞧?”

    陈哲说的果然没错,一看到这些评论,嫣儿的心情就舒服了一些。

    她拍着胸脯笑着说道:“还真的是,网友们的眼睛是雪亮的,绝不会让这种尖酸刻薄的人好过!”

    一边说,嫣儿一边把喷小克的人挨个点个赞。

    陈哲看到嫣儿一副忙碌的样子,连忙说道:“算了,你也别点赞了,我估计小克这条微薄一会儿自己就会给删了。”

    “嗯?为什么?”嫣儿问道。

    陈哲道:“她刚才应该是看到网友们喷她,一时上头这才和网友们刚了起来,但是冷静下来之后她就会意识到她不是网友们的对手。

    另外她这条微薄也太刻薄了,对她的形象有损,如果她的公司或者经纪人看到的话,也会马上劝她删除的。”

    嫣儿则气鼓鼓的说道:“哼,有种这个小克就别删除这条微薄!我倒要看看,她能嚣张到什么时候!”

    结果陈哲说的果然没错,差不多半个小时之后,小克便删除了这条微薄。

    微薄下面的上千条评论当然也都跟着烟消云散了,这些评论大部分都是网友们批评她的。

    嫣儿原本也发了两条骂她的评论,而且还点赞了一大堆批评她的热评,结果随着这条微薄的删除,全都不见了。

    “她还真的把微薄给删了……这个敢做不敢当的人!”嫣儿气呼呼的说道,随后翻出手机截图道,“还好我提前截图了,一会儿把这个截图发到网上去,看她删除有什么用!”

    陈哲不禁乐了:“嫣儿,你还有随手截图的好习惯啊?”

    “那当然,不能让小克这家伙毁灭证据嘛……”

    正说着,小克那边居然又发了一条微薄,不过这条微薄明显是经过斟酌词句的,语气并没有太冲,也没有再公然挑衅陈哲。

    她只是为自己第一场比赛成绩不佳做出了一个解释。

    “第一期排名倒数第一,很抱歉让支持我的朋友们失望了,但说唱原本就是一个小众的音乐形式,很难与其他歌曲同场竞技。

    尽管如此,我依然还是会坚持说唱,坚持自己的热爱。

    另外,我发现这两天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雇佣水军在评论区黑我,对于他们的行为,我的回应只有两个字:呵呵。”

    看到这里,嫣儿忍不住又生气起来。

    “这小克也太无耻了,什么别有用心的人雇用水军黑她?明明就是她自己招黑!还有……居然把自己输掉比赛甩锅给说唱,真的是太不要脸了!”

    看到小克的这一条微薄,陈哲也是哭笑不得。

    “明明是自己没有实力排名倒数第一,结果居然说是因为说唱小众,这才排名垫底的……就这样的行为,也好意思说自己是个热爱说唱的歌手?”

    两人正聊着,外面响起了敲门声。

    回家午休结束的舒倩也穿着一身宽松的运动衫来这里串门了。

    她拿着手机,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显然也是看到了小克的这一系列骚操作。

    “陈哲,我怎么觉得小克这家伙在含沙射影呢?什么别有用心的人雇佣水军黑她,她说的是不是你?”

    进门后的舒倩问道。

    “可能是这样吧。”陈哲耸耸肩,“总之小克是个刺头,本身实力没多少,但是却很喜欢惹是生非。”

    “就是的,我也最讨厌这种跳梁小丑了,有本事你就和我在舞台上分个胜负,看看谁强谁弱!可是这种人偏不,她非要玩一些旁门左道的下三滥手段……”舒倩道。

    嫣儿则郁闷的皱眉道:“舒倩姐,小陈哥哥,小克这样毫无依据的血口喷人,能不能告她诽谤啊?”

    “当然不行了。”舒倩苦笑道,“她也没有明说是谁雇佣水军黑她,只是说‘别有用心的人’,这就是在玩文字游戏,我们没办法告她的。”

    “那这也太恶心了吧?”嫣儿道,“这个小克真是垃圾死了,简直像个癞皮狗一样。”

    陈哲则轻轻一笑:“不过对付这种人也简单,她越是想玩阴的,我们就越是用光明正大的招数教训她。

    上一期舞台上排名倒数第一还不够?这一期我们就再来点狠的教她做人!”

    舒倩一听,不禁眯起了眼睛,问道:“怎么教她做人?”

    陈哲腹黑一笑,说道:“小克不是说了吗,上一期比赛垫底并不是因为她实力不行,而是因为说唱这种音乐方式太小众了……既然如此,我们下一期就用说唱打败她。

    我写给你的专辑里,《说爱你》和《布拉格广场》都有一定的说唱元素,而且以你的实力,你无论拿出哪首歌来都能获得一个不错的排名……”

    舒倩一听就懂了,笑着说道:“我明白了,然后你也要演唱一首说唱歌曲,只要我们俩的排名全都在小克之上,小克就又被打脸了!”

    听完这个计划,嫣儿也忍不住拍手道:“哈哈……小克还自诩为说唱歌手,如果被你们两个用说唱风格的歌曲打败,那她就真的颜面扫地了。”

    “是的。”陈哲冷笑道,“等到下一期她再次败给我们,我倒要看看,她究竟还能给自己再找什么借口。”

    舒倩笑着点点头:“太好了,这计划我喜欢,咱们就这么干……”

    之后不禁问道:“对了陈哲,你下一场准备唱哪首?”

    陈哲轻轻一笑:“我啊,那就再写一首新歌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1863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