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85、谁是冠军?

385、谁是冠军?

    原本余英在娱乐圈里混迹这么久,心态已经磨炼的非常稳健了,但今天的排名实在是太过蹊跷,所以搞得她一阵火大。

    天后的脾气一上来,说话就有点口无遮掩,还是张崇华机警,马上出言提醒。

    因为目前大家都还在录制节目,而录制节目中一个小小的缺点就会被镜头无限放大。

    大家都是公众人物,一言一行都被观众们看在眼里,余英如果在得知自己排名之后失了风度,日后这一定会成为一个巨大的污点。

    “余英,你先冷静一下,程涛老师刚才也说了,这一期的排名是绝对没有问题的,我想可能是观众们有他们自己的品位吧,你总不能质疑节目的公平性和观众们的审美,对不对?”张崇华以长辈的口吻劝说道。

    听到这句话,余英便明白了张崇华的言外之意,她连忙做了个深呼吸,尽量平复一下自己的情绪,之后转身对张崇华点点头,心平气和的说道:“我知道了,张老师,谢谢你的教诲……

    这场比赛也许的确是我没有发挥好,是我高估了自己的实力,下一场我会再接再厉,争取拿回一个好成绩的。”

    张崇华微微一笑,点头说道:“第三名已经是个好成绩了,当然,我也相信你以后的名次会更高。”

    “谢谢张老师。”余英说道。

    而在余英的排名公布之后,原本似乎已经尘埃落定的排名再一次产生了悬念。

    因为目前就只有两个人的名次没有揭晓——一个是小克的《今天不想上学》,另一个是陈哲的《浮夸》。

    更紧张的是,这两个人的排名恰好是两个极端——一个排名全场第一,一个排名全场倒数第一。

    看到这里,现场的一些观众便开始窃窃私语起来。

    “不是吧?小克难道排第一名?”

    “我也觉得小克排第一,陈哲只是个新人,虽然他的歌也很有表现力,但总不至于排名第一吧?”

    “不对,我觉得排名第一的是陈哲,小克那首歌应该没有这么好的成绩。”

    “小克的实力也许不足以拿第一,但是别忘了她是今天的串讲主持人啊,可能是出于这个原因,观众们给她投了一些支持票吧。”

    “说的也对,如果冠军是出在小克和陈哲两个人身上的话,那只能是小克了。”

    不光是现场的观众们在讨论,《歌手》后台的嘉宾们也都在讨论。

    “这冠军到底花落谁家?难道是小克?”

    “有一说一,小克今天的那首歌表现的的确不错,非常洒脱、自信。”

    “别这么确定,也有可能是陈哲呢。”

    “一个是说唱、一个是粤语,这都是小众歌曲,无论哪一首歌获得冠军都是冷门吧……”

    在众人的议论声中,小克倒是表现的很有信心,因为她觉得自己再怎么样也是个一线歌手,而陈哲只是一个十八线的艺人,观众们总不能投票让一个十八线艺人成为冠军吧?

    再加上自己串讲主持人的身份,她拿下这一期的第一名,那肯定是顺理成章的。

    而另一边,看到小克脸上的笑容,舒倩忍不住走到陈哲身边道:“陈哲,你看小克现在的样子,好像冠军已经是她的了一样。”

    陈哲则很淡定的笑了笑,说道:“搞不好冠军还真是她的呢……”

    舒倩马上就笑了起来,好像听到了一个无比荒唐的笑话一样。

    “哈哈哈……搞笑,有你的那首《浮夸》,冠军怎么可能会是小克的那首歌?别忘了,小克在上半场的比拼中连余英的《一笑倾国》都没有打败……

    所以毫无疑问,你是本场的冠军,小克是本场的垫底。”

    听到舒倩的分析,陈哲不禁要对她刮目相看了。

    “可以啊舒倩,你的逻辑思维很不错嘛。”

    “那必须。”舒倩微微一笑,之后催促程涛道:“程涛老师,能公布最后的排名了吗?”

    “当然可以。”

    程涛连忙点头,之后又从文件夹里抽出一张纸。

    现在只剩下两个人的名次没有公布,所以公布其中任何一个人的名次,另一个人的名次就确定了。

    A4纸轻轻抽出,在空中一抖发出一声脆响。

    紧接着程涛将这张纸展示了出来:

    姓名:小克。表演曲目:《今天不想上学》,竞演排名:……

    还没看到竞演排名的具体数字,小克便激动的攥紧拳头喊了一声“耶”!

    因为她对自己太有信心了,觉得自己肯定能碾压陈哲获得冠军。

    然而就在她喊完这句话的时候,整个后台的气氛突然变得异常的诡异,大家都用一种关爱智-障的表情看着小克,好像在看一个傻子。

    小克一愣,心想难道我搞错了?

    之后目光往那张A4纸上看去,紧接着她瞳孔不禁猛地收缩起来。

    “这……这怎么可能?”

    只见那张纸上清清楚楚的写着:

    姓名:小克。表演曲目:《今天不想上学》,竞演排名:六!

    不是冠军!是垫底!

    排名第六!

    排名倒数第一!

    “这什么情况?!”

    这下小克也有点崩溃了,走到程涛那边,直接夺过他手中的文件夹,问道:“难道陈哲是第一?陈哲这个十八线艺人是第一?”

    听了这话,舒倩忍不住沉声道:“小克,你别老十八线十八线的,你别忘了,你可是陈哲的手下败将,羞辱他你就等同于自取其辱!”

    老前辈张崇华也忍不住说道:“是啊小克,今天陈哲的表现的确非常精彩,就算拿下第一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没有什么值得惊讶的呀……”

    “我不信……”

    小克脸色已经有点难看了,她颤抖着从文件夹中抽出最后一张A4纸。

    只见上面明明白白的写着:

    姓名:陈哲。演唱曲目:《浮夸》,竞演排名:一。

    清清楚楚的“一”,这没有任何问题。

    到现在为止,全场六名参赛歌手的名次一一得到了揭晓:

    冠军:陈哲!亚军:舒倩,季军:余英。

    而小克,目前的排名是倒数第一!

    小克仍然无法接受这个现实,抱着脑袋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余英也显得非常遗憾,轻轻摇着头叹息。

    但比赛还是要继续,比赛的成绩当然也是作数的。

    程涛微笑着说道:“好了,那么到现在为止,本期《歌手》的内容就全部结束了,让我们恭喜陈哲以这一首震撼人心的《浮夸》夺下了本场比赛的冠军!谢谢!”

    陈哲连忙微笑着对镜头道:“谢谢《我们是歌手》给了我这个机会,也非常高兴能够在歌手的舞台上认识到这么多优秀的音乐人,感谢大家的关注,我们下期再见。”

    录制到这里,第一期的《我们是歌手》就顺利的落下帷幕了,程涛和各位竞演歌手都是松了口气,轻松的甩着肩膀、伸着懒腰,各自离开《歌手》的后台。

    陈哲拿下了第一期《我们是歌手》的冠军,但心里却并没有太过兴奋,或许是因为《浮夸》这首歌本身就不是他自己的创作,就连唱法也都是他从原唱那里借鉴来的。

    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讲,赢下这场比赛的并非是陈哲,而是那位居住在多元宇宙中另一个平行时空的歌神。

    走在后台外面的走廊上,陈哲的眼前仿佛浮现出了另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

    这时舒倩从后面快步追了上来。

    “嘿,陈哲,拿了冠军是不是应该请客吃饭呀?”

    陈哲笑了笑,痛快的答应道:“道理是这个道理,不过现在有点晚了……你们女明星不是到了晚上就不吃饭的吗?”

    “谁说的?”舒倩撇撇嘴,“我刚才在舞台上又唱又跳的流了那么多汗,消耗了大量的热量,就算晚上再多吃一点,也无所谓的。”

    “既然这样,那你想吃什么?我们现在就去吃吧。”陈哲潇洒的同意道。

    “嗯……听说附近有一家火锅店还不错,我知道地址,我来带路……”舒倩眯着眼睛道。

    “那好吧。”陈哲也不废话,快步跟上舒倩的步伐。

    舒倩走了两步,忽然回头望着陈哲道:“咦?陈哲,我发现你好不容易拿下了冠军,好像也并没有很开心的样子哦。”

    “没有,我挺开心的。”陈哲面无表情的说。

    “胡扯,你明明连个笑容都没有……”舒倩道,“拜托,这好歹也是国内最有权威性的音乐竞技比赛,你拿了冠军居然一点都不兴奋吗?”

    “呃……可能我性格比较淡定吧。”陈哲仍然面无表情的说。

    “好吧,真是服了你。不过我现在终于知道你比赛的时候为什么不紧张了,你真是个淡定的过分的家伙……”舒倩不禁感慨道。

    ……

    因为《我们是歌手》每周只录制一期,所以第二天上午的时候陈哲就和舒倩搭乘同一班飞机返回了C城。

    两人刚好住在一个小区里,所以从机场返回家里也是刚好顺路。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陈哲拖着重重的行李箱进了门,而刚刚推开房门,一股浓郁的饭菜香气便弥漫了起来。

    不用问也知道,肯定是贤惠的嫣儿提前准备好了饭菜。

    听到玄关传来的开门关门的动静,厨房里一个忙碌的身影猛地跳了出来。

    “欢迎冠军回家~~~”

    只见嫣儿穿着一身粉红色的紧身睡衣,身上还裹着一条浅黄色的带着格子纹路的围裙,一头长发扎成丸子头绑在脑后,手上来拎着一支沾着油的锅铲。

    看到嫣儿这副小厨娘的模样,陈哲由衷笑道:“嫣儿,你也太贤惠了吧?一进门就有饭吃,这生活可太幸福了……”

    嫣儿甜甜一笑,说道:“这算什么,当初我们在海岛的时候,你不也不辞辛苦的为我打猎、采摘蔬果、找吃的吗?我现在只是尽我所能的报答你呀。”

    “在海岛上荒郊野外的,当然要互相帮助了。”陈哲微笑道。

    嫣儿则说道:“现在在城市里我们两个也是相依为命,也应该互相帮助呀。”

    陈哲一听,不禁轻轻点头。

    而嫣儿说的“相依为命”这四个字,仿佛是一根细细的小刺,轻轻刺进了陈哲的心中。

    没错,即便此时两个人都住上了这豪华的大房子,有了不少的积蓄,有了一定的名气,可是对于两个人来说,他们依然是相依为命,这一点与当初在海岛上无异。

    很快嫣儿就把今天的午餐端上了餐桌。

    嫣儿烧了一道红烧肉、一道清蒸鲈鱼、一道蒜蓉粉丝娃娃菜,还有一道糖醋里脊。

    丰盛的菜肴看的陈哲食指大动,旅途劳累让他原本就饥肠辘辘,在这一桌子丰盛饭菜诱-惑之下,他更是拿起筷子就尝了起来。

    嫣儿坐在一旁,笑吟吟的看着陈哲吃饭,一边看一边问道:“好吃吗?小陈哥哥,好吃吗?”

    “很好吃。”陈哲微笑道,“简直比我在外面饭店里吃的还好吃。”

    “真的呀?我觉得你有点夸张了呢……”嫣儿笑嘻嘻的说。

    陈哲这一顿饭吃的如风卷残云,很快就吃的差不多了,嫣儿那边则准备了一份番茄蛋花汤,等到陈哲吃完饭之后给他盛上来。

    喝汤的时候,嫣儿便开始好奇的问东问西:

    “小陈哥哥,《歌手》的后台是什么样子的啊?”

    “网上说余英和舒倩姐的关系不好,一见面就吵架,节目里的和气都是装出来的,是真的还是假的啊?”

    “还有那个小克,这人也太讨厌了吧?她怎么总是说你是十八线艺人……主持节目的时候她就说过一次,后面公布成绩的时候她又这么说……”

    陈哲微笑着看着嫣儿,说道:“你刚才说的舒倩和余英的关系,那完全是谣言,两个人的关系不算太好,但也不差。不过小克的确有些无礼,好几次讽刺我十八线艺人的身份……但这也无所谓,反正我上一场击败她了,我是冠军,她是倒数第一,以后她再想攻击我,就得先掂量掂量自己的分量了。”

    “原来是这样啊……”嫣儿轻轻点头道,“这小克也太讨厌了。”

    (3更送上,求个月票支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1745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