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82、背水一战!

382、背水一战!

    陈哲现在的表现简直让舒倩大吃一惊,继而又不得不佩服他的心态。

    在前三位竞演歌手全部拿出逆天级发挥的情况下,陈哲居然还能如此淡定的欣赏着竞争对手带来的演唱。

    “陈哲,你……一点都不紧张吗?”舒倩低声问道,“我现在手心里全都是汗了,你还有心情听余英唱歌?”

    陈哲轻轻一笑,说道:“没办法,余英老师的舞台表现力的确是好啊,你听,这转音一点痕迹都没有,换气更是浑然天成……真的是太精彩了,太精彩了……”

    舒倩一脸黑线:“拜托,陈哲,他们可都是你的对手,他们现在的表现越好,你的压力就只会越大,别忘了你和程涛的赌约,你要是前两期被刷下去,你就一分钱都拿不到了。”

    陈哲表情淡然,胸有成竹的说:“不会的,我对自己有信心。”

    之后不禁笑着说道:“咦?舒倩,我怎么记得比赛开始之前还是你叫我不要紧张,要放平心态,怎么比赛一开始,我们之间的关系就反过来了?”

    舒倩哭笑不得:“我也不知道,真是奇怪了……唉,下一个上场的就是我了,我该去准备了。”

    “加油,让他们见识见识天后的实力!”陈哲右手攥紧拳头,低声鼓励道。

    “好的。”舒倩挤出一抹笑容,但笑容之中还是带有一丝忐忑不安。

    很快,舞台上的余英结束了自己的表演,当《一笑倾城》最后一个尾音落下之后,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这一次的掌声明显超过了胡磊,也超过了上一个选手小克,显而易见,余英这首歌的影响力还是非常巨大的,情怀牌在音乐类竞技舞台上永远都是一件不会过时的杀手锏。

    《歌手》后台,就连总导演程涛都忍不住说道:“看起来余英今天稳了。”

    旁边的工作人员也点头说道:“没错,余英今天一定是第一名,我觉得就算舒倩的《看我72变》发挥出色,可能也只能屈居亚军。”

    “到底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程涛道。

    这时舞台上的余英绕场对观众朋友们一一鞠躬致谢,之后转身离开了舞台。

    接下来现场的灯光从抒情柔缓一下变得色彩斑斓,充满了青春活力和梦幻感觉。

    紧接着一阵非常快节奏的前奏响起,在闪烁不定的光影下出现了一个美艳绝伦的身影。

    那正是新晋天后,唱跳全能的歌手——舒倩。

    “梦里面,空气开始冒烟,

    朦胧中完美的侧脸,慢慢的出现……

    再见丑小鸭再见,

    我要洗心革面,

    人力可以胜天,

    梦想就在眼前……”

    《看我72变》的歌词从她口中唱出,顿时将现场的氛围再次掀到了制高点,虽然最近一段时间这首歌已经有点烂大街的意思了——电视上在循环播放,车站、地铁站在循环播放,发廊、商场、超市也在循环播放,但如今听到现场版,观众们还是同样兴奋。

    很多人都会唱这首歌,他们忍不住开始跟着舒倩一起合唱。

    “美丽极限,爱漂亮没有终点,追求完美的境界,人不爱美天诛地灭!”

    很快,这一场单方面的竞演就演变成了全场观众的大合唱,几乎所有的观众都在舒倩的带动下唱起了这首正在大街小巷风靡的《看我72变》,每个人都动情的跟着节拍摇头晃脑。

    而原本舒倩在登上舞台前还很有压力,担心自己的表演无法征服现场的观众,但看到观众们一个个投入、忘我的跟唱着,舒倩心里的压力顿时减少了许多,她的状态也变得更好了。

    每一个舞姿、每一个细微的音符,舒倩全都精益求精,企图做到最好。

    她也的确做到了,这首歌表演出来的效果是无与伦比的。

    《歌手》后台的休息区。

    陈哲满意的看着舞台上舒倩的表演。

    他知道,把这首歌交给舒倩来演唱是完全正确的选择。

    舒倩的唱功和舞台表现力都与这首歌的风格完美契合。

    而其他那些表演结束的歌手在看到舒倩的演唱之后,不知不觉间心头都有了相当巨大的压力。

    “舒倩今天的状态还真好啊……”胡磊忍不住说道。

    “她简直就是火力全开……”余英也感慨道。

    “果然是天后,实力就是不一般,真的太可怕了,我都要成为她节奏的俘虏了。”小克也点头说道。

    另一边。

    原本以为今晚的冠军要被余英摘下的总导演程涛,在看到舒倩的表演之后,主意又发生了改变。

    “现在看起来,余英好像也不是稳拿第一啊,舒倩这首歌还是很有竞争力的,搞不好这个第一会落到舒倩的身上。”

    工作人员也开始当起了墙头草:

    “这也是有可能的,舒倩实在是很有实力,反正冠军不是余英就是舒倩,只有这两个可能。”

    “这倒是。”程涛点头道,“与她们两个相比,其他人的表现力还是差一些……不过张崇华老师还没有出场,不知道张老师会带给我们怎样的表演。”

    “张老师的确值得期待一下。”工作人员也说道。

    很快,舒倩的劲歌热舞——《看我72变》结束了,当舒倩走下舞台的时候,现场观众们的尖叫声和欢呼声简直都要掀翻房顶了。

    “舒倩的表演很精彩。”后台的陈哲忍不住自言自语的说了一句。

    这时一个和蔼的声音在旁边响起:“是啊,年轻真好,真的是活力无限呢。”

    陈哲回头望去,只见说话的是张崇华老师。

    下一个出场的歌手就是张崇华,所以她现在已经要登上舞台了。

    陈哲不禁礼貌的鼓励道:“加油,张老师。”

    “谢谢你,小陈。”张崇华朝着陈哲善意一笑,之后迈步走向舞台。

    而在张崇华上场前的间隙,主持人小克又走到了台前。

    “观众朋友们,截止到目前为止,我们上半区歌手竞演的实时排名已经出来了,真的是非常紧张啊……你们想知道现在谁排在第一位吗?”小克问道。

    台下马上就响起了震耳欲聋的声音——“想!”

    所谓上半区,就是最先表演的三位歌手——胡磊、小克和余英。

    其实在舒倩唱完的时候,观众们也可以给她投票了,只不过因为统计的时间太短,给她投票的票数暂时还没能统计出来,所以暂时就不算她了。

    按照规则,在这个时候,主持人小克都是要公布一下上半区排名第一的选手的。

    所以她也没有卖关子,直接说道:“那么,我现在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到目前为止的实时排名情况,目前排名第一位的是……哈!?居然是她!”

    看到手中的名字时,小克也是吃了一惊,这说明她也没有料到这个人会排名第一。

    现场观众全都被小克的反应给勾起了好奇心,就连其他歌手也都忍不住笑骂道:

    “这小克还挺会故弄玄虚。”

    “真讨厌,能不能赶紧说?”

    “都要急死我了……”

    这时小克终于给出了答案:“她就是,我们的天后……余英!!!”

    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现场观众不少人都发出了惊呼声。

    因为余英能拿到这个名次的确很令人震惊。

    为什么呢?

    现在小克公布的是实时排名,也就是说截止到目前为止大家的投票数,这个排名的成绩和唱歌的先后顺序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先唱的人会比后唱的人多出整整五到十分钟的投票时间。

    也就是说,胡磊是目前最有优势的,因为他第一个就唱完了,其次就是小克。

    可是排名第一的偏偏是第三个献唱的余英,这也就足以说明她的实力了。

    听到这个成绩,余英也忍不住喜上眉梢,抿嘴强行压抑住内心的笑意。

    第一个开唱的胡磊明显有点不高兴,但还是很有风度的说道:“恭喜恭喜,你这成绩……今天晚上斩获第一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余英腼腆一笑,谦虚道:“哪里、哪里,胡老师也许后劲足也说不定呢?”

    胡磊呵呵一笑,摇头道:“后劲足?怎么可能……我第一个唱、第一个开启投票通道,结果还被你这个第三个唱的给反超了,到后面只会越来越落后的,唉!下场再接再厉吧!”

    余英没好意思再说话,再多说就有点落井下石的味道了。

    而公布完排名的小克也是有些郁闷的,她原本对自己的那首歌还是很有信心的,可没想到前半场刚结束就被余英后来居上,这也就意味着她根本不可能拿下今晚的第一。

    “我的实力……果然还是不行吗?”小克心里忐忑的琢磨着,悻悻然走下舞台。

    这时第五位竞演歌手,张崇华走上了舞台,她今天带来的是一首非常古典的歌曲——《凤栖梧》,这也是这位老艺术家的演唱风格。

    古典的伴奏缓缓流淌而出,张崇华老师从容的开了口,她的唱功也是非常的不凡,轻轻一开口就换来了满堂彩。

    而另一边,刚刚表演结束的舒倩回到了后面的休息区。

    见到舒倩回来,陈哲起身相迎。

    “表现的很好,现场简直太完美了。”陈哲称赞道。

    “真的吗?”舒倩将信将疑,“我倒是觉得现场观众很捧场,就是不知道有没有什么问题。”

    “很完美,没有任何瑕疵。”陈哲微笑着说,“今天晚上你肯定能拿到一个好成绩。”

    “真的吗?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舒倩点头道。

    这时胡磊和余英也迎了上来。

    “厉害厉害,不愧是新晋天后。”胡磊笑着说道。

    “这首歌的表现力太强了,舞台都被你征服了!”余英也开启了商业吹捧模式。

    舒倩笑了笑,说道:“哪里,还是你的表演更精彩,《一笑倾城》斩获了上半区的冠军,我觉得今晚夺冠的可能性很大。”

    “过奖了,我看不一定,胡老师和张老师都很有竞争力,你的《看我72变》也非常厉害。”余英谦虚道。

    正聊着,张崇华的这首《凤栖梧》已经到了后半段,陈哲连忙起身往舞台走去。

    作为首发歌手里的替补选手,陈哲是最后一个上场的,这倒不是因为节目组看好他,故意让他压轴,而是因为其他歌手的曲目都是早就上报给节目组的,只有陈哲的曲目是临时上报的,节目组最后临时加上了他的名字和曲目,这才把他放在了最后一个演唱。

    看到陈哲起身离开休息室,舒倩连忙对他鼓励道:“陈哲,加油啊!”

    陈哲潇洒的挥了挥手,头也不回的走出了休息区。

    他知道,这一刻,将是他展现实力的一刻,也是他回应质疑的关键一战。

    赢了,便可以打脸那些瞧不起他的人,包括赛前对他冷嘲热讽的小克。

    输了,便会从此爬不起来,至少要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背着“弱者”的骂名。

    攥紧拳头,陈哲大步朝着舞台走去,这一战,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3更送上~求个月票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15835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