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83、你当我是浮夸吧!

383、你当我是浮夸吧!

    此时此刻。

    《我们是歌手》的舞台上。

    前五位竞演歌手都已经完成了他们的演唱,目前全场就只剩下一人。

    他就是十八线艺人,替补蒋老师出场的新晋歌手——陈哲。

    对于这位在业界完全没有名气和资历的歌手,现场的听众朋友们都并不感冒。

    他们压根就忽略了还有一位歌手没有登台,已经开始兴高采烈的讨论起了接下来要如何投票了。

    “你们觉得今天晚上谁表现的最好啊?”

    “肯定是余英啊,这首歌一出来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不过从技术层面来考虑,我觉得还是张崇华老师的表现最稳。”

    “我更喜欢胡磊,天生的帝王嗓音,这就是老天爷赏饭吃的典范啊!”

    “各位,舒倩难道不香吗?《看我72变》的表演也是很完美的,而且她是边唱边跳,气息还能这么稳,这一点就很见实力了。”

    “……”

    大家正讨论着,旁边一个声音弱弱的说道:“喂,别急着讨论啊,好像还有一个歌手没登台呢。”

    “什么?”

    “还有一个?”

    “噢,好像还真的还剩一个。”

    经过好心人的提醒,观众们才察觉到第六位竞演歌手正朝着舞台走来,不过当他们想起这位歌手的身份之后,不屑的笑意便从他们的嘴角泛起。

    “那个替补啊……”

    “不就是那位十八线的歌手吗?”

    “好像叫陈哲什么的?”

    “来代替蒋老师的,呵呵,他也配?”

    “没什么看头了,比赛在我这里已经结束了。”

    “你们该不会觉得他还有可能和余英、胡磊这个级别的大咖竞争一下排名吧?”

    “估计也就是一轮游……”

    面对初来乍到的陈哲,观众席上大部分的评论都是这样的。

    虽然也有少部分人在《荒野大生存》中接触过陈哲,听过陈哲的那些原创歌曲,也知道陈哲很有实力,嗓音可以说得上是得天独厚,但这些人毕竟是少数,他们的想法无法左右大众的观点。

    另一边。

    舞台的后方。

    总导演程涛也是并不看好的笑笑:“陈哲上场了,估计也就是走个过场的命……”

    旁边工作人员点头道:“是啊,他还是太年轻了,缺乏磨炼。另外他的这首选歌也是太冒险了,这种完全陌生的歌怎么能打的赢《一笑倾城》、《看我72变》那种具有大众知名度的歌曲?”

    而就在此时,陈哲已经走上了舞台,他的身影在灯光下显得单薄而又瘦小,像是一位站在冷风中的游子。

    紧接着,舞台的乐队开始了演奏,这首歌的开场是一段规模宏大的交响乐,整个乐曲显得沉重而又魔幻。

    陈哲随着交响曲缓缓抬头,仿佛置身于巨大的洪流旋涡当中,只见他轻轻拿起手中的话筒,用低沉而又富有穿透力的嗓音唱道:

    “有人问我,我就会讲,但是无人来。

    我期待,到无奈,有话要讲,得不到装载……

    我的心情犹像樽盖等被揭开,嘴巴却在养青苔,

    人潮内,愈文静愈变得不受理睬,

    自己要搞出意外……”

    陈哲一开口,现场的听众便好奇起来。

    每个人都呆呆的瞪大了眼睛,竖起耳朵去仔细去听这首歌。

    倒不是因为这首歌的开场有多么好听,旋律有多么抓人,主要是因为这首歌并不是用普通话来演唱的,而是使用的是粤语。

    陈哲在《我们是歌手》的舞台上演唱的第一首歌,居然是一首粤语歌。

    “什么情况?”

    “这十八线艺人在想什么?”

    “居然唱一首粤语歌?这是主动认输了吗?”

    “粤语歌比起普通话歌曲来说完全就是小众歌曲……他本身就没什么名气,还唱这种小众冷门的歌曲,真是作死啊……”

    这下就连坐在《歌手》后台的舒倩都有点着急了,皱眉说道:“陈哲这是在干什么?他怎么会唱一首粤语歌?现场有多少观众听得懂粤语?演唱这首歌,会很难引起共鸣的!”

    这时旁边的张崇华微笑着提醒道:“没关系,舒倩,你看,舞台的大屏幕上有歌词的字幕,观众们都能看到的。”

    听张崇华这么一说,舒倩往大幕上看去,这才看到还真是如此——舞台上的确有这首歌的歌词。

    虽然粤语和普通话的发音相差很多,但终究也是一脉同源,在有字幕的情况下,理解歌词的意思并不困难。

    只是舒倩想不到,陈哲居然还会粤语,而且会用粤语来写歌。

    这时舞台上的陈哲声音猛然变得高亢,大声唱道:

    “像突然的高歌,

    任何地方也像开四面台,

    着最闪的衫,扮十分感慨,

    有人来拍照要记住插袋!”

    这一部分陈哲的情绪与之前截然不同,像是一个一直不受关注、走在人群之中默默无闻的小子猛地昂首挺胸,在人群中博出位,赚取了大家的关注。

    也正如他此时的处境,以一个没什么名气的十八线艺人的身份,直接走到了《我们是歌手》的舞台上,并且与五位一线明星同场竞技。

    紧接着,陈哲的声音变得更加高亢,歌曲的音调再一次猛地向上拔高。

    只听他唱道:

    “你当我是浮夸吧!

    夸张只因我很怕,

    似木头、似石头的话,

    得到注意吗?

    其实怕被忘记至放大来演吧,

    很不安,怎去优雅?

    世上还赞颂沉默吗?

    不够爆炸……

    怎么有话题,让我夸?做大娱乐家……”

    唱到这里,歌曲的第一个副歌部分就落下帷幕了,而陈哲的声音从低沉、到高亢、到嘶哑,一直到最后的声嘶力竭。

    每一个部分、每一句歌词、每一次换气……他都处理的天衣无缝,甚至做到了完美。

    这并不止因为陈哲的唱功出色,也不只是因为陈哲熟悉这首歌,更因为陈哲在另一个世界,曾经无数次听到过这首歌的原唱在现场演唱这首歌。

    这首歌的原唱是个唱功相当出色的歌手,甚至被称为当代最会唱歌的几个人之一,而现在陈哲演唱的这首歌,正是他的代表作。

    这一次在歌手的舞台上,陈哲用他同样的唱法原封不动的把这首歌搬运过来,不只是为了向在场的观众证明自己的实力,也是要展示一下另一个世界音乐届的瑰丽和辉煌,以及这位歌神惊才绝艳的实力。

    在第一个段落结束之后,现场的观众们都听傻了。

    虽然是一首粤语歌,虽然很多人都听不懂粤语,但是这首歌旋律上乘的质量,以及陈哲富有张力的演唱,顷刻间打入了在座每一个人的心里。

    这些原本根本不看好陈哲,甚至觉得陈哲是走后门才加盟歌手的听众们,这一次开始质疑自己的判断,甚至开始觉得羞愧了。

    “这真的只是一个……十八线艺人?”

    “这陈哲的唱功……有点强啊?”

    “这也太有表现力了吧……”

    而在《歌手》的后台。

    几位一线歌手也被陈哲唱了个目瞪口呆。

    胡磊瞪大眼睛盯着大屏幕,难以置信的问道:“这是个新人?怕不是在逗我吧……这小子绝对不是新人……这处理方式比我们这些老手都老辣啊……”

    “这首歌也很不简单,作曲、编曲都非常优秀,而且带有一种魔幻、颓废、甚至绝望的感觉。”余英说道。

    张崇华更是看着陈哲,呆呆的说:“他的年纪非常小,唱功和台风却相当老辣,他究竟是什么人?”

    舒倩则是一脸开心,颇为自豪的称赞道:“不错的演唱,即使是我都能感受到心潮澎湃!”

    就在现场的嘉宾和观众对陈哲惊为天人的时候,舞台上的陈哲又开启了第二段的演唱。

    “那年十八,母校舞会,站着如喽啰……

    那时候,我含泪发誓,各位必须看到我……”

    唱到这里,观众们终于明白了这首歌的含义,也知道了陈哲选择这样一首歌来参赛的意图。

    这首歌描绘的是一个在生活中、工作中饱经挫折,被人忽视的不起眼的人,拼命想尽办法争出头,要在别人面前展示自己的故事。

    而这首歌中主人公的情况,与陈哲现在的情况何其的相似。

    同样是不被人了解、不被人重视。

    陈哲在拿到了《歌手》的出场资格之后,被无数网友在微薄下嘲讽。

    说什么陈哲没有实力,说陈哲不配代替蒋老师,那么陈哲就用自己现场的表现来证明自己,来封住这些网友的悠悠之口。

    随着旋律的推进,这首歌也来到了最末尾的高-潮,陈哲的声音再一次拔高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地步,他仿佛已经在超越人声演唱。

    “幸运儿并不多,若然未当过就知我为何,

    用十倍苦心,做突出一个,

    正常人够我富议论性么?!”

    听到这里,有一名观众坐不住了。

    他猛地站了起来,双手攥紧拳头呆呆的看着陈哲。

    马上第二名观众也跟着站了起来,他激动的张大嘴巴,震惊的看着陈哲。

    很快,第三名、第四名、第五名……

    越来越多的观众从观众席上站了起来,目瞪口呆的望着陈哲,因为陈哲的这首歌不光只有技巧上的优势,在歌词上也触动了他们的心。

    他们终于感受到了陈哲的处境,明白了他的心路历程。

    从一个籍籍无名的新人,来到《我们是歌手》的舞台上,他必须要做的浮夸,唱的浮夸,才能让世人明白他的实力,让他得到大众的认可。

    正如歌中所唱的那样:

    “你叫我做浮夸吧,加几声嘘声也不怕,

    我在场有闷场的话,表演你看吗?够歇斯底里吗?

    以眼泪淋花吧!

    一心只想你惊讶!

    我旧时似未存在吗?加重注码!

    青筋也现行,话我知,现在存在吗?

    凝视我,别再只看天花!

    我非你杯茶,也可尽情的喝吧!

    别遗忘有人在为你声沙!”

    最后一个字唱完,陈哲的声音猛地变成撕裂,用声嘶力竭的方式无限拉长,以至于整个舞台上都只剩下他撕心裂肺的狂吼。

    听到这里,观众们再也坐不住了,所有人都站了起来,所有人都激动的望向舞台的方向。

    《歌手》后台。

    就连舒倩也忍不住了,站起身来呆呆的看着陈哲,呼吸急促而起伏不定。

    余英傻眼了、胡磊也傻眼了。

    之前调侃过陈哲是十八线艺人的串讲主持人小克更是傻眼中的傻眼!

    这哪是什么十八线艺人?

    这哪是什么新人?

    这分明就是一颗原子弹啊!这是个《歌手》舞台上的核弹头啊!

    看看他现在的演唱!看看全场舞台的效果——天花板都要被他给掀翻了!

    老艺术家张崇华忍不住大声的说道:“好!好!真好!这个小陈有水平!今晚我最喜欢他的表演!”

    这话一出口,余英和胡磊都是颇感震惊,因为张崇华作为现场最有资历的老前辈,她的话还是很有分量的。

    她既然说她最喜欢陈哲的表演,那足以证明陈哲的确是非常有实力。

    舒倩则微笑着说道:“我和张老师一样,我也是最喜欢陈哲的表演呢……”

    而另一边。

    总导演程涛在看完陈哲的表演之后也是目瞪口呆,大开眼界。

    “这首歌……效果有点爆炸啊……”

    旁边的工作人员也点头承认道:“效果的确很好,看得出来陈哲很有实力。”

    “嗯……”程涛道,“对了,这首歌叫什么来着?”

    “叫《浮夸》。”工作人员说道,随后低声道,“总导演,我怎么感觉,今天陈哲的名次恐怕不会太差呢?”

    “这个嘛……”程涛的表情中闪过一丝郁闷,如果陈哲成绩不错,那就意味着陈哲不会被淘汰,而他一旦不被淘汰,节目组就要支付给他大量的酬劳。

    但从另一个角度想,如果陈哲真的有实力,真的能打败其他一线歌手,那么向他支付一线歌手的报酬,也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愿赌服输,如果陈哲真的能坚持下去,那我认输。”程涛潇洒的说道,之后又补充道,“不过陈哲的这首歌表现虽然不错,他真的能战胜那些一线歌手?我看也不一定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1741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