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81、各显神通

381、各显神通

    我们这一次聚集了各种风格的歌手:有情歌天后、有唱跳偶像、有说唱歌手……还有……十八线艺人。”

    随着小克这一句俏皮话说出口,现场观众顿时爆发出一阵哄笑声,他们大多数都看了昨天晚上的微薄,也都知道了陈哲十八线歌手的身份。

    舞台后方。

    总导演程涛也被小克的这句话给逗得笑了起来,忍不住摇头道:“果然是说唱歌手,这张嘴真的是不饶人,可以说是又毒舌又巧妙,主持效果非常好。”

    他身旁的工作人员也笑得合不拢嘴:“是啊,居然一上来就调侃其他首发歌手,这小克真有胆量。”

    “呵呵,还不是因为陈哲没什么名气?我就不信他敢调侃余英、胡磊这些大牌。”程涛道,“不过我倒挺喜欢他的调侃的,这样可以活跃气氛。”

    而此时此刻,《歌手》的后台。

    其余几位首发歌手此时正坐在后面看着大屏幕。

    小克这句调侃通过大屏幕的转播传递到了大家的眼前,余英、胡磊、舒倩、陈哲他们也清晰的听到了这句话。

    不过对于这句话,大家的反应各不相同。

    余英和胡磊都是哈哈大笑,完全不给陈哲面子,而陈哲则笑不出来,面无表情的看着屏幕。

    旁边的舒倩也觉得很不爽,这种低俗的调侃算怎么回事?

    咳嗽一声,舒倩说道:“小克也太过分了,怎么一上来就人身攻击?如果她和陈哲关系不错,那么调侃一下也无可厚非,比如说我,我就经常调侃陈哲是十八线艺人,但她连个招呼都不打就玩这一招,有点太损了吧?”

    这时余英轻轻一笑,说道:“嗨……舒倩,我觉得你把事情说得太严重了,小克也只是实话实说而已嘛,陈哲明明就是十八线艺人,还不让人说么?”

    胡磊也点头道:“没错,小克只是在陈述事实,谈不上什么人身攻击。”

    舒倩却不服气,沉声道:“明明是小克看到昨天晚上网友们对陈哲的身份发起攻击,甚至质疑陈哲参加《歌手》的资格,这才耍了个小聪明,故意利用这件事来嘲讽陈哲,这怎么就不是人身攻击了?”

    余英却摆手道:“舒倩,你说的太严重啦,就是开个玩笑而已。”

    胡磊也点头道:“是啊,我觉得小克不是那么尖酸刻薄的人。再说陈哲被质疑,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他自己的实力不够,如果他实力足够的话,网友也不会质疑他的,不是么?”

    “可是……”舒倩越说越火大,脸色也渐渐红了起来。

    这时陈哲咳嗽一声,平静的说道:“胡老师说得对,这个舞台是要靠实力说话的。旁人的质疑也好,调侃也罢,回应的最好方式就是用实力证明自己。”

    眼看着舒倩都快跟余英和胡磊两位资深歌手吵起来了,陈哲连忙站出来解围,他知道舒倩是为了自己出头,但这样并没有必要。

    小克的确毒舌,人身攻击这一招也的确无耻,但陈哲没必要和她斤斤计较,出门被狗咬,难道还要蹲下来咬狗吗?

    像这种畜生,直接踢死就可以了。

    而在《我们是歌手》的舞台上,成绩就是踢狗的脚。

    而听到陈哲发话,舒倩自然也就没有再多加争执,她轻轻点头,附和道:“没错,陈哲会用实力回应她的。”

    胡磊和余英听完陈哲的话,只觉得这十八线艺人口气有点大。

    毕竟在座的全都是一线歌手,就连资历最浅的小克与陈哲相比都是前辈中的前辈,要论实力,陈哲恐怕还是排不上号。

    所以他们并不看好陈哲能够证明什么。

    不过一位一直没说话的首发选手,也是这一季首发选手中年纪最大的一位老前辈——张崇华老师,却是很赞许的看着陈哲点了点头。

    “小伙子说的不错,实力才是说话的资本。小克刚才调侃你的那句话的确有些过分,但你用实力证明自己就够了,用你的表现让那些质疑你的人闭嘴吧……”

    张崇华是一位年近六十的女性,不过皮肤保养的还算不错,看上去不过五十岁出头,一双眼睛中还能闪烁出灼灼的目光。

    只是当她做出表情的时候,眼角会有细细的皱纹浮现,那是无法掩盖的、也无法逆转的岁月的痕迹。

    她说话的时候眼神中透露出一抹慈祥,同时语气中充满了对后辈的鼓励。

    陈哲也微笑着对张崇华点头道:“谢谢张老师的指导,晚辈知道了。”

    “很好……”张崇华又笑了笑,便继续去看大屏幕了。

    很快主持人小克的串场结束,第一个登场的是今天晚上的一号位歌手——胡磊。

    胡磊久经战场,心态已经磨炼的非常坚毅了,所以并不紧张,笑了笑洒脱的往台上走去。

    他今天演唱的这首歌,是他年轻时候的一首成名作——《将军出塞》,歌曲中描述了古代战场上将军带兵出征,前往草原地区讨伐胡虏的英雄事迹。

    甫一开口,胡磊那浑厚的嗓音就引来了满堂彩。

    观众席上掌声不断,每一名观众的目光中都闪烁着幸福的神采。

    后台。

    望着站在舞台上纵情演唱的胡磊,总导演程涛喜滋滋的说道:“这才是真正的歌手啊……这才是真正的艺术家。一听到胡老师开口唱歌,我就觉得我花在他身上的每一分钱都是值得的!

    像这样的歌手,让我花三千万我也乐意!因为他值这个价格!一分钱,一分货!”

    说到这里,他话锋一转,又把矛头对准了陈哲:“可是像陈哲这样的新人,虽然是来救火的,但在他身上花一百万我都觉得亏得慌……唉,要不是蒋老师突然退赛,我也不至于请一个十八线艺人来比赛。”

    旁边的工作人员轻轻一笑,说道:“总导演,别担心,你和他签的协议里不是写了吗?如果他前两期被淘汰的话,我们一分钱都不用花。”

    “说的没错啊……”程涛笑着点点头,之后指着胡磊说道,“你看胡磊今天的状态,再看看其他几位大牌歌星……告诉你,以他们的实力,陈哲肯定被淘汰了。”

    “我也觉得是。”工作人员随声附和道。

    很快胡磊的一首《将军出塞》演唱完毕,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观众们忘情的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大声喊着胡磊的名字。

    “胡磊!”

    “胡磊!”

    “胡磊!!!”

    胡磊大气的朝着观众们挥了挥手,之后微笑着走下了舞台。

    看得出来,他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觉得自己一定能拿下一个很好的名次。

    总导演程涛也是这么想的,他眯着眼睛笑道:“以胡磊刚才的表演,今天至少杀进前三。不过至于能不能拿第一……那就要看余英和舒倩的了。”

    旁边的一位工作人员说道:“我还是觉得余英的赢面大一些,毕竟《一笑倾城》这首歌太深入人心了,这首歌风靡了至少十余年……”

    “嗯,你说的有道理。”程涛道,“不过舒倩的《看我72变》也很有影响力,也有夺冠的可能。”

    正聊着,第二位上场的歌手走到了舞台前,她就是小克,她今天带来的是一首说唱歌曲——《今天不想上学》。

    与主流的说唱作品一样,小克的这首歌里充满了年轻人的叛逆和不忿,一开头就是一句暴躁无比的“老子起床心情不好,今天不想上学校”,痛快的歌词搭配上这首歌流畅的韵律一下就让现场的气氛炸了起来。

    由于现场观众大部分都是年轻人,所以更为年轻的小克可以很好的抓住他们的内心,相对而言,刚才胡磊的那首《将军出塞》就显得有些老气横秋了。

    第一段表演结束之后,小克的状态已经越来越好了,她不断的朝着观众席挥手示意,与观众们互动。

    而观众们也很吃这一套,一些人已经起身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总导演程涛被小克的表演吓了一跳,忍不住说道:“真没想到,小克的现场这么炸裂,我原本以为小克是首发歌手里实力倒数第二的一个,没想到我低估这姑娘了……”

    旁边的工作人员说道:“小克很有实力的,否则她怎么可能年纪轻轻走到这个位置?我觉得她只是因为演唱的是比较小众的说唱音乐,所以才迟迟没有晋升为天后,私心而论,她早就有天后的实力了。”

    “嗯……”程涛也点头说道。

    而另一边。

    《歌手》的后台准备区。

    陈哲和舒倩他们也都看到了小克的表演。

    舒倩同样觉得很震撼,因为她从没想到小克居然这么有实力。

    “该死,小克今天的表现有点好啊……”舒倩忍不住小声说道。

    毕竟因为小克刚才调侃了陈哲,舒倩对她心怀不满,所以看到她表现出色,舒倩也很不痛快。

    旁边的陈哲也承认了对手的优秀,点头说道:“这首歌的确很不错,小克的演唱也挑不出毛病,好久没有听到过这么一首让人心潮澎湃的说唱作品了。”

    舒倩瞥了陈哲一眼,郁闷的说:“你还有心情夸她呢?别忘了她之前是怎么调侃你的。你还想不想在她面前扬眉吐气了?”

    陈哲笑了笑,说道:“扬眉吐气和夸奖她并不冲突吧?实际上她表现的越好我反而越兴奋呢。”

    “哈?”舒倩一副不懂的样子,问道,“为什么?你怕不是有受-虐倾向吧?”

    陈哲道:“你想啊,如果小克只是个菜鸡,唱的歌狗屁不通,那我赢了她也没什么值得骄傲的,不是吗?

    小克的表现越是精彩,我战胜她就越有意义。”

    听了这话,舒倩才终于恍然大悟,拍着陈哲的肩膀道:“你说得对,陈哲!”

    很快小克的这首歌落下帷幕,现场的气氛再次提升到了一个巅峰状态,与刚才胡磊演唱的那首《将军出塞》相比,小克的《今天不想上学》似乎更胜一筹!

    而紧接着,第三位竞演歌手走上了舞台,她就是天后级歌手——余英。

    余英今天带来的曲目,是一首火遍大江南北、脍炙人口的神作——《一笑倾城》,这首歌也是她的成名作,单单是在春节联欢晚会上,她就前前后后三次演唱过这首歌。

    随着熟悉的前奏响起,现场的听众们已经是一身鸡皮疙瘩了,对于很多年轻的朋友来说,这首歌就是他们的童年回忆。

    一些观众忍不住低声道:

    “居然是这首歌……”

    “哇……好熟悉啊……”

    “不行,这首歌里有我太多的回忆了,我眼泪都要出来了……”

    就连总导演程涛都微笑着说道:“还是余英老师厉害啊,多年的情怀不是白说的,这一首《一笑倾城》真的是多少人的回忆!我想这首歌伴随了很多人的青春吧?”

    旁边的工作人员则说道:“我觉得根本不需要余英老师演唱,前奏放出来她就赢了一半……”

    而就在这时,余英那细腻、温婉的嗓音随着伴奏流淌了出来,这温柔的声音就像是一张柔软的毯子,将所有人的耳朵轻轻的包裹起来。

    坐在后台的陈哲也不禁眯起了眼睛,静静的欣赏着这位天后级人物的成名作。

    旁边的舒倩则觉得压力山大,因为余英的唱功的确是没得挑的,与余英相比,舒倩自认自己的唱功要逊色一筹,唯一能够胜过余英的可能是她的舞台表现力了,因为舒倩是唱跳全能型选手,而余英只靠嗓音、舞蹈完全是零基础,另外外貌也要比舒倩差很多。

    “果然是歌手的舞台啊,真的是藏龙卧虎……”

    舒倩紧张的攥紧了拳头。

    之前的胡磊、小克,现在演唱着的余英,每一个人都给舒倩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

    “我的那首《看我72变》,能拿到怎么样的名次呢?”舒倩担心的想着。

    而想到这里,她忍不住回头看了看陈哲。

    她觉得陈哲一定和她一样紧张。

    然而她却全然错了。

    只见此时的陈哲闭着眼睛,坐在沙发上轻轻的摇着头,他非但一点都不紧张,好像还挺享受的样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1583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