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荒野求生到全球巨星 > 380、第一期录制

380、第一期录制

    既然大乔发话了,小乔当然也没有落后,她马上跟着转发,也来给陈哲助助声势。

    不过小乔没有大乔那么有文化,转发的留言也很简单。

    “陈哲加油!陈哲冲鸭!陈哲必胜!!!”

    与之前几位明星和姐姐的鼓励相比,小乔简直的留言像是个小学生。

    不过看到小乔这条简单直白的转发,嫣儿倒是露出了由衷的笑容,小乔那副没心没肺的笑容仿佛又出现在了眼前。

    回想起来,自从在《荒野大生存》的节目中不辞而别,嫣儿就再也没有见到大乔小乔两姐妹了,只是前一段的时候大乔给陈哲打了个电话,嫣儿也顺便和两人聊了聊。

    “也不知道她们现在过得好不好……”

    嫣儿在心里悄悄琢磨着,

    “不过她们都是大明星,在《荒野大生存》中的表现又相当的出色,她们现在一定过得很不错吧,至少不需要我来担心……”

    一想到这里,嫣儿心中就释然了。

    之后低头看了看那条《我们是歌手》的官微,嫣儿突然一愣,只见这条微薄的转发数量突然又飙升了一大截!

    毫无疑问,这肯定是有一位流量爆炸的大明星在声援,只靠之前的舒倩、吴美琪和大乔小乔,完全做不到这一点。

    “难道是……”

    嫣儿心中猜到了一个名字,连忙去微薄的热门转发去看,果不其然,她看到了那个闪烁着光芒的名字。

    莉亚蒂拉。

    当今娱乐圈的一线巨星,马上就要晋升为超巨星的顶级流量。

    在陈哲遇到困难的时候,她毫不犹豫的站了出来。

    只见她转发道:“陈哲是我在《荒野大生存》中遇到的一位挚友,也是我所认识的朋友中最会唱歌的人,很高兴他登上了《歌手》的舞台,我也相信他不会让观众们失望。”

    诚恳的语言,极高的推崇,有了莉亚蒂拉的加持,陈哲的呼声已经被拔到一个非常高的水平上了。

    而莉亚蒂拉的粉丝们当然也没有忘了陈哲,在海岛上陈哲三番五次的帮助莉亚蒂拉,现在莉亚蒂拉又公然给陈哲助威,粉丝们不论是看在莉亚蒂拉的面子上、还是看在当初陈哲对莉亚蒂拉的照顾,全都过来为陈哲声援。

    “陈哲牛批!”

    “陈哲雄起!”

    “我们都支持你,陈哲!”

    “希望你能够拿出亮眼的表现,不要让小莉失望!也不要让我们失望!”

    “我们会全程支持你的!”

    “……”

    而此时此刻。

    位于南方的S城中。

    陈哲和舒倩正坐在一起,商讨着明天第一轮比赛的事情。

    “明天我准备开场就演唱新专辑里的新歌,你觉得怎么样?会不会有点太着急了?”舒倩问道。

    “不会,我倒觉得开场的第一首歌一定要响亮一些,这样可以取得一个开门红。”陈哲说道。

    “嗯……我其实也是这么想的。”舒倩轻轻点头,之后又问道,“你呢?你准备唱什么歌?是翻唱一首老歌,还是继续把原创进行到底?”

    “这个嘛……我应该要唱一首原创的歌。”陈哲说道。

    “又是原创?是不是你之前在海岛上唱过的?我觉得《夜空中最亮的星》非常适合这种竞技表演,还有《大鱼》,这些歌一旦唱出来一定会引起轰动的。”舒倩道。

    陈哲却轻轻摇了摇头:“唱过的歌我应该不会再唱第二遍了,应该唱一些之前没唱过的吧。”

    “又是新歌?全新的歌?”舒倩简直傻了,“天呐,你给我创作专辑就一下出了十首全新的歌,现在你又能写出新的歌来?你有点太妖孽了吧?我真想仔细研究一下大脑,看看这些灵感都是从哪冒出来的……”

    陈哲则赶紧抱住自己的脑袋,说道:“这可不行,谁都别想打我脑袋的主意。”

    舒倩被陈哲的反应逗得莞尔一笑,嘴角上的小酒窝显得俏丽非常。

    之后她突然想到了什么,掏出手机道:“对了,刚才节目组宣布你加盟的事情了,不过有一群杠精在微薄下面唧唧歪歪,现在看看情况好转没有……”

    去官微上看了一眼,舒倩顿时目瞪口呆。

    “什么?都十五万转发了?陈哲,你的人气也太高了吧?官微宣布你加盟的微薄居然有足足十五万转发……这比我们之前任何一个首发歌手加起来的转发量都要高啊……”

    陈哲一听,也觉得有点奇怪。

    “什么?我一个十八线艺人,人气居然比你们这些一线歌手还高?”

    拿出手机看了看,只见微薄的转发量还真的非常高,再点进去看了看详情,他才恍然大悟。

    只见在这条微薄中,先是舒倩转发表示支持,她的转发就带动了一大批的人气。

    紧接着吴美琪也来凑热闹,大乔小乔也不甘示弱。

    最后莉亚蒂拉直接出马,给这条微薄注入了最多的流量,光是莉亚蒂拉带来的转发就足足占了八万,比一半还多,这条微薄能够转发十五万,也是多亏了莉亚蒂拉的贡献。

    “我还说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转发,全都是靠你们的帮助呀。多谢了,舒倩。”陈哲微笑道。

    舒倩摇摇头:“我这点帮助不算什么,关键还是莉亚蒂拉给力。不过归根结底,还是你在海岛上帮了我们很多,现在我们投桃报李,也是应该的。”

    陈哲也明白这个道理,微笑着点点头。

    虽然当初他在海岛上帮助这些女明星,只是出于人道主义的关怀,并没有奢求回报的意思,但这些明星也都是知恩图报的人,她们给陈哲带来的回馈是十分巨大的。

    又看了看这条微薄,陈哲轻轻放下了手机,时间已经到了深夜,远处的万家灯火逐渐熄灭。

    “哈……”舒倩疲倦的打了个呵欠,起身道,“时候不早了,该睡觉了……陈哲,你也早点休息吧,明天还要进行节目的录制的。”

    “嗯,你也休息吧,明天轻装上阵,比赛加油。”陈哲鼓励道。

    “你也是,争取一鸣惊人。”舒倩朝着他做了个加油的手势,起身迈着长腿回隔壁房间睡觉去了。

    陈哲则脱掉外衣去冲了个澡,洗完澡之后浑身放松,躺在床上很快进入了梦乡……

    ……

    翌日。

    阳光大好。

    第三季《我们是歌手》的第一期——开幕战,正是在S城进行录制。

    六位首发歌手全部来到现场,其中一位正是刚刚出道的陈哲。

    站在后台,隔着幕布望着眼前规模宏大的舞台,以及已经提前入场,坐在观众席上的五百位大众评审嘉宾,陈哲的心情还是有些激动和紧张的。

    虽说之前他曾经当着直播间无数网友们的面献唱许多次,但那种表演毕竟是单向的,网友们可以看到他,但他看不到网友们。

    后来在豪华巨轮“晨星号”上,陈哲也有过一次登台表演的经历,但晨星号的音乐厅规模不算太大,与现在的舞台相比还是差了很多。

    这一次,陈哲是真的站上了国内最大规模的音乐舞台。

    就在陈哲望着舞台怔怔出神的时候,一个悦耳的声音从旁边响起:“怎么?紧张了?”

    舒倩已经换上了今天竞演的衣服,那是一套浅粉色的非常性感的拖地露背长裙。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歌手,她一下就看穿了陈哲的内心,微笑着问道。

    “的确有一点。”陈哲轻轻点头道,“这应该算是我舞台的首秀了。”

    “不要紧张,相信自己的实力,一会儿还有一个彩排的机会,提前找找感觉。”舒倩说道。

    “好的,我会的。”陈哲微笑道。

    有舒倩这位前辈的鼓励,陈哲心中的紧张情绪果然消退了一些。

    而就在歌手们进行准备的同时,总导演程涛也和工作人员们在后台忙碌着。

    调试完了现场的设备,程涛便开始看了一眼今天的歌单。

    在比赛之前,歌手们会向节目组提交自己这一期表演的歌单,同时安排乐队老师们去排练对应的伴奏,也可以给导演组一个心理准备。

    目光扫向歌单,程涛逐一的浏览着。

    “余英——《一笑倾城》。”

    程涛轻轻一笑,点评道:“看来余英很重视我们这个舞台啊,一上来就拿出她的经典曲目,打这种情怀牌……”

    旁边一名工作人员点头道:“是啊,第一期的排名是很重要的,余英也想争取一个开门红吧。”

    “是的。”程涛认可的说,目光往下一撇,看到了第二个选手的曲目。

    “小克——《今天不想上学》。”

    “小克的这首歌也是她的成名曲,看起来英雄所见略同,都是用自己最有名的曲子来开局。”程涛说道。

    紧接着看向第三名歌手。

    “舒倩——《看我72变》。”

    “啧啧……舒倩也是这样,居然直接用新专辑的第一主打歌来比赛,这有点欺负人了吧?现在舒倩的专辑正处于热卖期间,这首《看我72变》几乎每天都在电视上循环播放,她真要是唱这首歌,恐怕这一期的冠军就非她莫属了。”程涛道。

    “的确是这样啊。”工作人员认可的点点头,“依我看,唯一能够与舒倩抗衡的就只有余英了,她的这首《一笑倾城》还是很有情怀的,也许很多歌手会买账。”

    “是啊。”程涛点头道。

    接下来程涛的目光又往后浏览,浏览到了一个让他微微皱眉的名字。

    陈哲。

    而陈哲提交上来的曲目,是一首程涛完全没听过的歌曲。

    “嗯?这是一首什么歌?小赵,你听过吗?”

    旁边的工作人员小赵眯着眼睛看了看,果断摇头道:“从没听过,会不会是原创歌曲?”

    “呵呵……”程涛不禁好笑,“第一场开局战十分关键,谁不想取得一个开门红?你看看那些一线巨星——余英、舒倩她们,选择的全都是自己最脍炙人口的一首歌,结果这陈哲倒好,上来选了一首谁都没听过的新歌,他本身就没有人气,又不会选歌,他不是自找淘汰吗?”

    小赵也点头道:“是啊,陈哲这选歌也太冒险了,完全不按套路出牌啊,这样的话我看他下一期就要被淘汰。”

    “呵呵,说的是。”程涛道,“不过他淘汰了也好,我们还免得给他支付薪水了,反正下一期就有补位歌手来踢馆,直接把陈哲给替换下去也是件好事。

    大家本来就是看专业比赛的,他一个初出茅庐的萌新,怎么可能比得过其他人?”

    “胜者为王败者寇,他本身就没什么实力,现在选歌又这么任性,这次被淘汰了也怪不得别人,只能怪他自己。”小赵也点头说。

    ……

    很快,彩排和前期的准备工作便结束了,节目的录制正式开始。

    《我们是歌手》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惯例,那就是这个节目没有主持人,每次的主持人都是有参赛歌手来担任。

    这一季的《我们是歌手》,主持人由说唱歌手小克担任,她穿着一身非常精神的西装,潇洒的走到了台上。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观看由天然美白贝壳牙膏,认准白银牌赞助播出的第三季《我们是歌手》!我是这一季的串讲主持人——小克。”

    随着小克的话音落下,观众席上马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看得出来,这位歌手的人气非常高,在观众之中也有不错的呼声。

    这时小克继续说道:“我知道大家等待这一季的《我们是歌手》已经等了很久,相信我,你们的等待一定是值得的。因为这一季歌手我们的舞台变得更加多元化,也给了你们更多的音乐体验。

    我们这一次聚集了各种风格的歌手:有情歌天后、有唱跳偶像、有说唱歌手……还有……十八线艺人。”

    说到最后,观众席上顿时爆发出一阵哄笑。

    因为小克的最后一句毫不客气的调侃了一下替补蒋老师出场的陈哲,直接点明了他十八线艺人的身份。

    昨天晚上陈哲的参赛选手被公布出来之后,网友们就不断的质疑他的参赛资格,小克显然也看到了这些评论,并且利用网友们的质疑把陈哲的身份给搞成了一个笑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49/101580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