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放过在下 > 一百四十四章 流风灵君

一百四十四章 流风灵君

    农大宝看着杨天辰,说道“话我都说了,你也别说我瞒着,耽误你大事。不过有一点咱们得提前说。这是你自己要的,真要是惹上不干净的东西,可别赖我!”

    杨天辰有些明白农大宝的意思了,不过峰回路转的太快,倒是让他犹豫起来。

    “他真这么说的?”杨天辰问道。

    农大宝点了点头“我也不管你,你自己决定,反正在我看,不是什么好东西!”

    思量再三,杨天辰心中还是有了决定。

    “什么办法?”

    “……”

    “他说,让你去那小水坑里,多喝点水,然后呢?”

    “……”

    “然后存点什么无垢风缘灵气,然后用什么你自己的无垢火缘灵气,混在一起,给他来一刀,然后呢?”

    “……”

    “然后他再收回无垢风缘灵气的同时,会将火缘灵气一起收起来,你就能通过你自己的元气,间接的看到他,这也算?”农大宝不由腹诽道。

    “无垢灵气?”杨天辰冥想片刻,这方法貌似也说的通,自己有无垢火缘,若是这遗宝有本事留住火缘元气中他的痕迹,确实可能凭借这样,看的到他。

    杨天辰点了点头,看向农大宝,有些难为情的说道 “大宝,真让给我了?”

    农大宝挑了挑眉头,说道。

    “我本来也没想要啊!是不是宝贝还不一定呢!反正我现在就差这一步,真出事,你也别怪我不救你!”

    杨天辰无奈一笑“大宝,遗宝可不是什么别的宝贝能代替的,好处太多了!最简单的都能让你的修为猛然提升,你想清楚。”

    “我说你是不是也怕了,怕咱就走。”

    “呵呵,大宝,那我也不跟你客气了,虽然我也不清楚遗宝对我有别的什么特殊意义,不过时间不多,要救姐姐,我可能要面对不知多少对手,修为都不会低于脱凡,我必须尽快提高实力。”杨天辰笑道“算师父欠你的,以后找补给你!”

    闻言,农大宝一瞪眼,说道“谁是你徒弟!?别占本大侠便宜!”

    杨天辰得意的摸了摸农大宝的小脑袋,被后者一下打开,皱着小脸,满是警告的意味。

    “那我就去了!你要是怕,就在这儿等着吧!”杨天辰说道。

    “哪知道你会搞多久,我现在就出去,等你好了再来喊本大侠!”农大宝说完,一个潇洒的撤步,占到了洞外,似乎阳光撒在他身上,就让他实力大增,不再畏惧孤魂野鬼。

    可踏出洞口,农大宝眼中的那庞大鬼魂竟也跟着消失,揉了揉眼睛,还是看不见。农大宝不由好奇,缓缓探出头,似乎过了某个界线,只见那“鬼魂”正一动不动的静静看着他,着实吓了他一大跳,赶忙缩回脑袋。

    杨天辰看在眼里,心中已有定论。对着农大宝说到“别走远了。”

    等后者应了他,这才走回水洼。

    荧光依旧,小蛇仍在。

    杨天辰试过一次,对神风有些认识。当即掏出器皿,死办法,一点一点把水舀出来,抓住那一丝神风。

    一个时辰过去,杨天辰眉头逐渐皱起。体内确实有了不少的神风,可似乎这神风的积累,不是吃下肚子多少,就能存下多少。收入体内的越来越多,消散的竟也同样越来越多。

    以至于现在收十份,就要散掉五份。

    杨天辰心一沉,查探了一番体内的情况,神风不算少了,应该可以尝试一下。

    旋即,紫府运转,筋脉游动,元气四处奔走,偏有火缘灵气直奔心头三色异火之处。元气走过心房,如同被染缸洗涤,无垢元气鹤立鸡群,纯净异常。

    杨天辰屏息凝神,集中精力,牵引着火缘灵气,包裹住自己积攒了一个时辰的神风。

    本就是元气交缠的过程,在自己体内,时常都在做着这种事。杨天辰按部就班,只待完成,便与遗宝道一声,来一次“作弊”。

    忽然,异变陡生。

    “嗯?”

    杨天辰眉头一皱,只见体内的无垢火缘,在接触到神风的瞬间,竟突然不受控制的将后者的特性给灼烧殆尽。而随后留下来的神风,已是变成了普通的风缘灵气。

    “这是为何!?”杨天辰心头疑惑不已。

    当即睁开眼,环顾四周,空无一物。他也不拖沓,立刻走到洞口,看向在外耍着棍棒的农大宝,喊道“大宝!”

    后者听着声音一愣,随后来了一招藏棍式,结束了自己短暂的“习武”。一路小跑,来到洞口,警惕的看着杨天辰,问道。

    “说,你叫什么名字?今年多大?家住什么地方?家里几口人?媳妇儿叫什么名字?几岁不尿床的……”

    杨天辰听着农大宝一阵连环问,不由头大,翻了一个白眼白眼,说道“我没被上身!你……”

    “少废话!赶紧答!”

    杨天辰看着农大宝又害怕,又警惕的模样,甚是无奈。叹了口气,只能认输,老老实实的把他问的都给答了。

    农大宝皱着眉头,挠了挠头,问道“这么快就好了?还没爷爷打个盹的时间长啊!”

    “还没开始呢!”杨天辰说道“你进来帮我问一问什么情况。”

    “哦!”农大宝应了一声,挪着步子走进洞府,刚看到遗宝,便立刻停下脚步,厉声道“别过来,你就在那儿,挺好的。”

    说罢,看向杨天辰,问道“你要知道什么?”

    杨天辰也不知道该看何处,对着空气便开口问道“遗宝大人,我的无垢火缘元气,一碰到神风,就将神风的特性给抹去了,只留下来普通灵气,可行吗?”

    “……”

    杨天辰看向农大宝,投以询问之色。后者小脸一皱,露出一丝难色。

    “这怎么学?”农大宝嘟哝了一句,撇了撇嘴,想了一会儿,狠狠清了清嗓子,这才开口说道“他说,呵呵,这天火还是一如既往的强势啊!”

    闻言,杨天辰眉头一皱,诧异的看着农大宝,说道“他就说了这个?”

    “别急啊,没说完呢!”农大宝说道“他还说,天火会抹去特性,是天火灵君的性格。水里的无垢灵气稀薄,你有的是三色天火,所以无垢风缘灵气一定要达到一定的程度。要是无垢灵气不够多,就没办法跟什么火缘灵气达到平衡的。”

    “要这样?”杨天辰眉头紧锁,又问道“您知不知道一个大概得程度,那神风越吸收,越不见成效,有没有什么办法?”

    “他说,没有,无垢灵气离开他,本就存在不长,在哪儿都一样。只有靠他不停补充,才能在水洼里留下灵动的神风。”农大宝说到“他还说,你有遗宝在身,体魄已经能纳入无垢之气,有优势,不要着急,再接再厉,差不多十天,就能尝试了!”

    “十天!?”两道声音同时传来。

    “要这么久?”杨天辰诧异。

    “这也太久了吧!”农大宝不满道“杨天辰,我要是饿了怎么办?”

    闻言,杨天辰斜了一眼农大宝。这会倒也不教育人了,反倒屈指一弹,自藏界物中取出许多由农大宝出力找到的灵物。

    “都融气境了,十来天不吃东西能有什么事?刚好趁这时间好好修行!别偷懒,要是十天过去了,还不突破,那我就给你买块地,让你赶紧把地种上!”

    说罢,留下灵物,再度走进洞府。农大宝握着拳头,在杨天辰背后一顿乱舞,虽然打不着,可想想也解气。

    “突破就突破,有什么难的,还想让本大侠去种地?哼!”

    修行总有枯燥的时候,农大宝虽然看着就是个小孩,偏偏在这修行一事上,能吃苦。杨天辰对他要求颇多,他也只是会叫苦,从来没说过一句放弃的话。

    杨天辰每每嘲讽他,不行就算了吧,别为难自己。农大宝总要瞪着眼睛,气势汹汹的说一句。

    “我还等着让爷爷大吃一惊呢!”

    与无聊的农大宝一样,杨天辰此刻也甚是无奈。

    一下一下的舀水,抓小蛇,吞进肚,等他再出现,再舀水……

    杨天辰现在倒是有些佩服河王了,怎么有这么大耐心,一呆就待个一百多年。能积攒出那么多的神风,说不得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些枯燥无聊的事情上。

    “呵呵,难保人家就没什么快捷的方法。”杨天辰自嘲一笑,想了想,没有别的办法,小蛇太会跑,除了把水去干净,让他无处可逃,还真就抓不上来他。

    日月交替数日。

    农大宝已经叫着自己饿的没劲了叫了几天,可杨天辰却不睬他,就要让他去去肚子上的肥肉。偏偏河王村的那几个汉子打猎,心生好奇,想看一看河王洞怎么样了。好巧不巧,就看到了坐在那儿喊饿的农大宝。

    又是一顿寒叙,河王村的人是真心感谢杨天辰与明事理的。听农大宝说了个大概,当即不敢多打扰。只是说不舍得让农少侠挨饿受苦,待会儿就要送吃的来。可把农大宝高兴坏了,也不客气,直说自己还要待一段时间,最好是天天能有吃的。

    杨天辰自然是听得见,无奈笑了笑,也不多说什么。

    转眼间,十二天过去,杨天辰吞下神风,收起器皿。

    “为保万一,多耽搁了两天,这下总不会在出意外了吧。”杨天辰自语道。

    随后,盘腿而坐。双手平放于膝,闭目沉心,开始寻找两种无垢灵气的平衡点。

    只见体内元气翻涌,再一次冲过心火,化作无垢火缘元气。在体内顺着牵引,去往神风所在。杨天辰不由有些紧张,做了十二天那样的事,好不容易积攒下来的神风,要是再如上次一般,那他可就真是欲哭无泪了。

    小心翼翼的牵动火缘元气,试探几番,并未有什么异常。杨天辰深吸一口气,紧咬牙关,真正将两道无垢灵气混在了一起。

    好在确实如遗宝所说,无垢风缘灵气积攒到了一定程度,就可以达到平衡。

    “遗宝大人,我准备好了,请您站在我身前。”

    说罢,杨天辰静静的等了片刻,一阵清风自身后盘绕一圈,轻轻吹拂过面颊。

    杨天辰心有所感,顿时沉下心神,催动元气,一掌拍出。

    只见掌心顿时燃起一道三色火焰,有狂风顺势而出,席卷着火光,迅猛而去,直奔身前。

    杨天辰目不转睛,看着火势奔走。只出一丈,竟突然转变方向。似有龙卷裹挟这三色天火,顿时眼前出现一条十数丈之巨的巨大火龙。

    火龙攀升而上,转势向下,流转来回,不停变幻,身上不是出现大小不一的火光旋风。杨天辰对天火自是熟悉,神识看去,没当天火要崩散之时,火龙都会形成风卷,再度将其纳进庞大身躯。

    杨天辰大气不敢喘,直勾勾的盯着火龙的动作。

    短短半柱香的较量,天火的光芒逐渐隐去,但杨天辰明显感觉到,那无垢灵气,丝毫没有消散。眼前的火龙出现变化,三色火光慢慢转化成浅浅荧光。

    杨天辰心头一惊,只见眼前的火龙越来越透明,仿佛下一刻就要再度变成那空无一物的景象。

    “杨天辰,以神识为眼!”

    突然,耳边传来一道温和的声音。

    “遗宝!?”

    杨天辰有些惊讶,眼前的火龙消失,当即不敢拖沓,立刻神识全开,只见脑海之中,洞府景象全然出现,一条巨大青色,似龙似蛟的庞然大物,正盘旋其中。

    “见过遗宝大人。”杨天辰不由一喜,咧着嘴客气的说道。

    “不用客气。”青龙口吐人声“你已能见到我,本君也算没有违背答应生灵天道的事。”

    杨天辰皱了皱眉,眼前的遗宝倒是奇怪,真如活物一般,有自主的意识,不惜作弊也铁了心要离开这地方。

    “遗宝大人,在下有一事不解。”杨天辰说道。

    “问。”

    “您,是活的?”

    “哈哈哈哈,当然不是,本君只是流风灵君就在生灵界的一份机缘。”

    “哦?”杨天辰眉头一挑“您别误会,在下对遗宝也有了解,您的做法,实在是有点独特了,心生好奇。”

    “不用多想,我等虽不是活物,可灵君赋予的灵智,是足够我们与生灵无异的。”青龙说道“你既然自成天道,当有机会能与灵君站在同处。想来你有天火之后,还要寻其他,该是对自己的道路有所了解了吧。”

    杨天辰闻言一愣,脑筋一转,笑了笑说道“有些了解,只是这七灵本源大道得到之后,又该往哪儿走,还不清楚。”

    “不清楚?”青龙面露疑惑之色。

    杨天辰点了点头。

    “呵呵,不清楚就不清楚吧。或许其他灵君有这个雅兴告诉你,不过本君没有兴趣。”

    杨天辰闻言,不由叹了一口气“遗宝大人,我要流风灵君遗宝,不知需要经受何种考验?”

    “哈哈哈,考验?本君向来自由,不会做多余之事。你能看到我,就已经得到这份机缘。”青龙笑道“我的本源大道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拿到的,想要得到,就要看这生灵界亿万地域,你能走过多远了!”

    杨天辰闻言,刚欲询问,却见那青龙流光一转,直接朝他袭来,速度之快,让他根本无处可避。

    一道青光在眼前迅速化作一缕清风,吹拂过杨天辰。

    后者还未来得及反应,就感觉自己似乎不受控制的御风而起。

    下一刻,杨天辰心头一紧,只见一个“杨天辰”出现在他眼前,闭上眼睛,无力的瘫倒在地。

    神魂离体!?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来自爱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32/94913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