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放过在下 > 一百四十三章 柳暗花明

一百四十三章 柳暗花明

    农大宝气鼓鼓的指着头顶的石锥,趾高气扬的瞪着杨天辰,后者心里也纳闷,不由抬头望去。

    石洞内昏暗不已,以农大宝的修为与体魄,只怕连洞顶的形状也只是看个大概,偏偏模样却一本正经。

    杨天辰注视着他手指的地方。

    抬头的刹那,倒是好像有一股若有若无的东西在,可现在仔细看去,却了无踪迹,石锥只是石锥,没任何异常。

    杨天辰皱着眉头,看向农大宝,说道“什么也没有啊!”

    闻言,农大宝一愣,赶紧抬头撇了一眼,便又看向杨天辰,没好气道“你瞎吗?这么大一个东西在那儿,你说看不见?”

    杨天辰狐疑的看了看头顶,又诧异的看了看农大宝,眼神在两者之间飘忽不定。可看向后者的眼神,却更是怀疑。

    “这块石头?”杨天辰问道。

    “什么石头!我说的是石头上的东西!”农大宝说道。

    杨天辰不信邪,又仔细看了看,不由皱了皱眉,看着农大宝说道“农大侠,你不是因为扔你进来的事,耍小性子,忽悠我呢吧?”

    农大宝闻言,小脸一皱“你真看不见假看不见?”

    “什么样的?”杨天辰问道。

    农大宝被杨天辰这么一问,愣了一下,抬起头仔细看了看,想开口却不知道怎么说,忽然灵机一动,指着水洼里游动的小蛇说道。

    “跟它有点像!好大好大!”

    闻言,杨天辰更是疑惑“你确定?我怎么什么也看不见?”

    “不会吧,你这么差劲!?”农大宝嘴上数落着杨天辰,心里却不由有一丝害怕。

    杨天辰无奈白了他一眼,无话可说。

    “哎哎哎!动了动了!”农大宝突然说道“我的妈呀,这么大个!?别过来!别过来!不是我要找你,是他要找你。哎哎哎,别过来啊!”

    杨天辰看着农大宝自言自语,一头雾水,不明所以之时,却见农大宝似乎是被吓到,竟一股脑缩到他身后。

    “我可告诉你,本大侠不是被吓大的,管你是不是什么灵君,别给我惹急了!惹急了……”农大宝把头埋在杨天辰衣服里,嘴巴不停地警告着,刚说完,却整儿人打了一个打激灵“咦~别碰我!你找他麻烦啊!”

    “农大侠,你搞什么把戏!?”杨天辰皱着眉头说道“哪有东西?”

    “有啊!真有!”农大宝声音颤抖的说道“下来了,就在咱俩边上呢!”

    杨天辰环顾一周,仍然一无所获,身边只有凉风吹袭。

    “杨天辰,咱走吧,我看得见,你看不见,跟鬼一样,这玩意太渗人了!”农大宝语气乖的很,实在是难得真心求杨天辰。

    杨天辰看着农大宝的模样,也不由感到阴森,神鬼志异他以前看了不少,即使现在习了武,知道一些实质,就是没有死透的,残留的神识魂魄,到底有过差点被夺舍的经历,还是不耽误怕。更何况他都看不到,真是鬼魂,那修为就太高了。

    既然自己二人目前还安然无恙,那是鬼魂的可能就不大了。毕竟与遗宝有关,就这么糊里糊涂被吓跑了,太不像话。

    “农大侠,你给我指一下,在哪儿?”

    “指你个头!我要是看他被他戳瞎眼睛怎么办!”农大宝藏着脑袋,不停摇头。

    “遗宝不会伤人!”

    “你都看不见,还说是遗宝?”农大宝说到“你看不见他,他不缠着你,我看的见,他就缠着我,肯定是鬼!走走走,咱们赶紧走!鬼白天不敢出来的,出去就安全了。可别拖了,到了晚上,咱俩谁也跑不了!”

    杨天辰皱着眉头,想看个究竟,是农大宝演戏骗他,还是真的他看不见。然而自己什么也看不见,根本无从下手。

    农大宝待不住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头也不抬,顶着杨天辰的屁股就朝外走。

    “别急啊!”杨天辰停住了脚步,说道。

    农大宝见状,使出吃奶的力气推,嘴巴里还不停地劝。

    “听本大侠的,走吧!我是要做大事的人,不想死那么早,更不想不声不响死在鬼……”正说着,却听耳边有人呓语,吓得他差点崩了起来“听到没,听到没?说话啦!这是要冤魂索命啊!”

    杨天辰闻言,赶忙集中精神去听,可如眼睛看的一样,什么也没听见,耳边只有农大宝不停的絮叨。

    “别跟着我啊!不是我害得你,你是被老乌龟吃了的,我还替你报仇了呢!”农大宝嘴巴嘟囔个不停“仇都报了,赶紧投胎去吧!”

    说着,推着杨天辰逃命似的往外跑。

    杨天辰拗不过他,只能无奈的朝外走着“农大侠,他说什么?我怎么什么也没听见!”

    “你说给他听啊,别只缠着我一个人!我是最无辜的!杨天辰,救命啊,这鬼不让我走!缠上我了!”农大宝哭丧着脸说道“别跟着我了,不要,不要,本大侠不要你送,不要遗宝!什么也不要!……”

    “什么!?”杨天辰一愣,立刻停下脚步。

    农大宝一脑袋撞在杨天辰身上,抬起头来直喊疼。

    “你刚刚说什么?遗宝!?”杨天辰问道。

    “啊!?什么遗宝?没有没有。”农大宝闻言,连忙摇头,无意间一撇,又给自己下了一哆嗦“我的妈呀,对不起对不起,不该看你!”

    杨天辰眯着眼睛,审视着农大宝,说道“农大宝,你不说实话,我可就不走了。”

    “我说实话了啊!是有鬼!”农大宝哭丧着脸说道。

    “我是说遗宝!”

    “哪有什么遗宝的事?这鬼都缠着我了,你就不能关心关心本大侠的安危吗?”

    杨天辰眉头一挑,说道“我看你也没事啊?你再不如实招来,我可就把你拎出来,跟你说的那个鬼,好好谈心了!”

    “你敢!?”农大宝也不抬头,可语气横的狠。

    杨天辰气笑一声,随后一把抓住农大宝的后脖颈。后者当即一抖,没想到他真敢,心顿时凉了半截。可好汉不吃眼前亏,还没等杨天辰提手,农大宝立刻求饶道。

    “别别别,我说我说!”

    杨天辰笑了一声“说吧,怎么突然又提到遗宝了?”

    农大宝是铁了心当缩头乌龟了,埋着头说道“不是我说的,是那个鬼提的。”

    “鬼提的!?真有我看不见,你看得见的东西?”杨天辰眉头一皱,问道“他怎么说的?”

    “他说……”农大宝动着小脑筋,正想着该怎么说,忽然,耳边呓语再起“咦~不用你提醒!离本大侠远一点。”

    “他说他是流风灵君就在这里的遗宝,我能看到他,所以我能得到遗宝。”农大宝说着,不忘提醒一句“鬼鬼祟祟,鬼话连篇,肯定是想上我的身,然后去做坏事!还遗宝?”

    杨天辰闻言,眉头深锁,当然不会理农大宝自己加的话,只是琢磨起上一句。

    “看到才能得到?不是说遗宝只凭运气吗?怎么突然之间,还有这条件了?我虽然修为只有紫府境,可神魂也不算弱了,都发现不了,是不是太苛刻了点?”

    “所以啊,这肯定不是遗宝!”农大宝赶忙说道。

    杨天辰撇了撇嘴,无奈的说道。

    “说有灵君气息的是你,现在说不是遗宝的也是你。”杨天辰说道“既然你能看得见,听到的,你就好好问清楚。老乌龟在这里呆了几百年也没事,有我在,你怕什么?”

    闻言,农大宝不由愣了一下。想了想,好像确实是这么回事。

    “那我要是问清楚了,不是你要得遗宝咱就立刻走!”

    “行!不是遗宝我就走!”

    农大宝得了保证,挣扎了好久,这才探出头,鼓起勇气一点一点的转向一边。

    “嗯?”突然,农大宝眼前一亮。

    杨天辰有些疑惑,看向农大宝,后者抬起头,看向他“真有那种气息。”

    “这看不见的鬼魂?”杨天辰眉头一挑。

    农大宝点了点头,又看向一旁,问道“你真是那什么遗宝?”

    “那你说,你叫什么名字?”

    “……”

    “没名字?流风?你唬人的吧!”农大宝说道“告诉你,我可是认识大和尚!专杀厉鬼!真是鬼你就老老实实去投胎,敢打什么歪主意,小心我……”

    “不是鬼?不是鬼怎么只有本大侠看得见你!?”

    “……”

    “放屁,本大侠跟贼老天一点交情没有,哪来的什么天道气运!?”

    杨天辰闻言,眉头一挑,若有所思。

    “……”

    “呐!被本大侠抓住把柄了吧!刚说完只有那什么有天道气运的人能看到你,又说我没天道气运!嘚,笨小鬼,想骗本大侠,下辈子吧!”说罢,扭过头,看向杨天辰“杨天辰,我确认过了,这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刚才想骗我,被我发现了!走走走,咱们赶紧走!”

    “等一下!你说不是,我怎么越听越有意思呢?”杨天辰说道。

    “你耍赖是不是?”农大宝瞪着眼睛问道。

    “别急啊,你问完了,我还没问呢。”

    “你不是听不到吗?”

    “你不是听得到吗?”

    “凭啥?”

    “想不想出去了?别怪我没告诉你,你离我远,我可就难保能护着你了!”

    农大宝听得咬牙切齿,可偏偏没胆子自己一个人走,只能忍气吞声,说道“赶紧问!”

    “你是鬼魂,不能见太阳,所以被困在这里是不是?”杨天辰问道,说完,等了一会儿,才将目光投向农大宝。

    “嘿!他不承认!”农大宝气汹汹的说道“扯什么遗宝不能离开?”

    “哦?”杨天辰闻言,不由一喜,可单凭这不是秘密的一点,确实也不能说明什么。于是杨天辰又问道。

    “为什么只有拥有天道气运的人才能看到你?”

    “他说,贼老天的要求,是最近几百年的事。……行,八百年!他又说了,八百年前定下来的要求!”

    “为什么?”

    “他说,灵君不参与三界的私事,不告诉你。”

    “八百年?又是八百年。”杨天辰眉头微皱。

    “那大宝没有天道气运,为什么能看得见你?”

    “对啊!为什么?你圆,接着圆!”农大宝同样瞪着眼睛问道。

    “……”

    “什么!?”农大宝一愣。

    “他说什么了?”杨天辰问道。

    “胡说八道!”农大宝骂道“他说我是天道传人!”

    “天道传人?你?”杨天辰闻言,眼睛瞪得老大。虽然不清楚这所谓的天道传人是个什么名头,可听着总得跟天道行走沾边吧。只看神算王的态度,他孙子怎么也不像是什么天道传人啊!

    “小鬼!你怕是不知道我爷爷是什么人哦!天道传人?不说本大侠不稀罕,真要是那么回事,本大侠至于躲着贼老天一百多年?”

    “啥道?”

    “大生道?”农大宝皱着眉头“听都没听过!杨天辰,他说我有大生道,那是啥东西?”

    杨天辰被问的一头雾水,也是摇了摇头“没听过。”

    “你看,说的谎,圆不上来了,开始瞎说了!”农大宝说道“这下你总该信了吧!”

    “说的确实不太可信,不过你不是说他有灵君气息吗?”杨天辰说道。

    “那什么灵君都是爷爷告诉我的,我又没见过!爷爷最爱开玩笑,没准逗我玩呢?”农大宝说道“赶紧的吧,别浪费时间了!这地方待久了,要得病的。”

    “你不是能感觉出来,我体内的气息吗?”

    “骗你玩的!”农大宝瞪着眼说道。

    闻言,杨天辰不由翻了一个白眼,说实话,当初就不太相信农大宝真能察觉到灵君的痕迹,别看他说的一本正经,不像是胡说八道,可他毕竟自己感受不到,千问也提过遗宝的特点,实在是让他难以相信。

    做这么多,既是觉得遗宝对自己或有大用,有必要试一下。同时也是为了验证,农大宝是否真有这逆天的本事。

    现在他再这么说,信与不信,也没让杨天辰有多少失望。

    杨天辰笑着,摇了摇头,也没怪农大宝,又是问道“你说的不太让人相信,遗宝本就是重宝,既有智慧,犯不着非得求着人炼化自己,你这么强留大宝,难免让人怀疑。”

    “对!不安好心!”农大宝说道。

    “……”

    “别套近乎,本大侠天赋异禀不需要你说!死都死了,还想着死而复生?赶紧投胎去才是正经事!”农大宝说道。

    “……”

    “当灵君?”农大宝诧异道。

    杨天辰闻言,疑惑的看向农大宝。

    “这鬼疯了,他在跟我套近乎,说什么,我有大生道,史无前例,可以救活他,还能让他当什么灵君。”

    杨天辰听着,也不由觉得离谱。

    “对!天火!我师傅身怀天火,专门对付厉鬼!识相的你就赶紧放开我!别真……”

    杨天辰一愣,露出一丝诧异“他说我有什么?”

    “别不承认啊!就是有天火!一点火星子就能让鬼魂灰飞烟灭是不是?”农大宝说着,拼命朝杨天辰眨眼间,想让后者顺着他的话说,吓唬吓唬这个“鬼魂”。

    杨天辰眉头紧锁,仔细回忆了一遍自己说过的话,有些吃惊。

    自己从进去洞府,到现在,从未提起天火遗宝的事,也没有使出任何这样的手段,这“鬼魂”如何得知?

    “对对对!我师傅自成天道,比我厉害多了,你去找他,别缠着我了,我没你说的那什么大生道!”农大宝好似自言自语的说道。却不知杨天辰此刻,已是一脸凝重。

    “你怎么知道的!”

    农大宝闻言一愣,不明所以的看向杨天辰。

    “他说什么?”杨天辰问道。

    “他说,你没命理,不属于生灵界,用什么天火本源大道,然后,然后就自成天道了。”

    杨天辰眉头紧锁,能看出他的身世的,除了神算王与他的两位义兄,只有天火灵君遗宝说过一次,他从未对他人吐露,可眼前却莫名其妙多出来一个。

    “你当真是流风灵君遗宝?”杨天辰皱着眉头问道。

    “怎么又绕回来了?”农大宝闻言,不由耷拉下来小脸,可杨天辰看着他,他无奈之下,还是老老实实当了传话筒“他说是,流风灵君在三百年前将他留下来的。灵智很高,很想出去,所以搞了那个水洼,想让人发现。杨天辰,咱别信了行不行,这鬼话,我一个小孩都不信。”

    杨天辰笑了笑“知道这么多东西,不信也难了啊。”

    “在下杨天辰,相信你是灵君遗宝。”杨天辰说道“我来此正是为了遗宝,不知可否有这个机会?”

    “他说不行,只有能看到他的人才行!”农大宝说道“杨天辰,这明摆着骗人的,这小鬼就是看我小,容易上身才这么说!”

    “没别的办法了?”杨天辰问道。

    “他说没有!还铁了心要害我一个人?杨天辰,别跟他扯了,咱们赶紧走!”

    杨天辰闻言,苦笑一声,没有办法,灵君毕竟是神灵,他对此无可奈何。

    不过贼不走空,何况是爱财的他,哪有放着宝贝不拿的道理?看向农大宝,杨天辰笑了笑。

    “农大侠,这不是鬼魂。真要是鬼魂,能让我察觉不到,那修为就太高了,咱们逃也逃不掉,也根本不会惧怕太阳,想走也就走了。”杨天辰说道“应该是遗宝了,你既然真有这个本事,能找到遗宝,那就是你的机缘,人家看上你了,去试试?”

    “我试?”农大宝闻言,愣了一下“我头铁让鬼魂上身?”

    “不是。”杨天辰解释道。

    “不是我也不要!不是你想要吗?你上啊!”

    “我没资格啊!”

    “那咱就走!等你有资格了,再来!本大侠是待不下去了,太渗人了!”

    说罢,推着杨天辰朝外走。后者无奈,这小孩吓破胆了,铁了心不想要机缘。

    也罢,老乌龟一百年都没发现,哪有那么巧就有身负天道气运的人来这里。大不了封了洞口,等以后农大宝想通了,知道遗宝的好处,再来一趟就是。

    被后者推着,来到洞口,刚要踏出去,谁知农大宝却停了下来。一转身,来到杨天辰身后,背靠着洞口,一步就能离开。

    “呼~行了行了,本大侠才不会上你的当!你也别忽悠我了,既然他相信,那就让他来。”农大宝说道。

    杨天辰纳闷的看着他,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他说了,拿遗宝,你也不是不行,他想出去,所以有办法。”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来自爱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32/94646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