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放过在下 > 一百四十五章 神游天地

一百四十五章 神游天地

    杨天辰看着眼前缓缓倒下的自己,不由心惊。立刻查看起自己是何状态,可催动神识时,却发现神识好似消失的无影无踪,自己无物可用,而此刻的自己,似有似无,仿佛就如那一阵清风。

    清风裹挟着他的神魂,飘然而去。流风遗宝似有所感,出言说道。

    “不必担心,本君并非带走你的魂魄,不会伤害肉身!”

    “不是魂魄离体?”杨天辰闻言,不由疑惑“那在下为何能看到自己的肉身?”

    “神,魂两物,自有玄妙。等回来以后,你自会明白!”

    “遗宝大人是要带我去哪儿?”杨天辰问道。

    “不是本君带你,是你带我!本源大道是灵君留下我能存在的根本,从没有过交与他人的先例,不过也没有说不可行。既然你能得到天火的本源大道,那本君也给你这个机会。本君数百年未见过日月山河,总要把握这唯一的机会,自己去看看这生灵界的大好风光!”遗宝说道“随本君走过的路,便是你能不能得到大道本源的所在!自成天道之人,别让本君太过失望!”

    “我带着遗宝?”杨天辰有些不解“由我决定的吗?”

    看向透进阳光的洞口,杨天辰心神一动,突然,身形一闪,便以这般虚幻模样,飞出洞府。

    “嗯?真能随心而动?不耗丝毫元气!这才是真正的御风而行嘛!”杨天辰心头一喜,随后沉下心神“大道本源!”

    农大宝盘坐在不远处,既是晒太阳,也在修行中。杨天辰看在眼里,修为波动明显,总算有突破融气的迹象。杨天辰不由笑了笑,莫名的感到欣慰。

    “农大侠!”杨天辰喊道。

    后者毫无反应,依旧纹丝不动,专心修行。

    “大宝?”杨天辰又叫了一遍,却仍无回应,这让他有些诧异“这么认真?”

    “别做无用的事了,你不是魂魄,除了看,什么事都做不了,任何人也看不到你,听不到你!”流风遗宝出言说道“想要本源大道,全看本君心情,你只有让本君看的满意,才有可能!你神魂虽强,可也撑不了多久,能走多远,就看你的神有多快了。再浪费时间,这机缘,你就拿不了多少了!”

    闻言,杨天辰眉头一皱。

    流风遗宝这般说,难免有些不讲道理,全看他的心情,那注定没有评判标准,若是他本就没这个打算,那他纵使再努力,那也肯定是无用功了。

    不过说到底,虽然自己这样想了,可完全没办法提出质疑,毕竟,无论如何,是人家说的算的。

    杨天辰想了想,问道“敢问大人,在下能撑多久?”

    “不出三个月!”

    “三个月!?”杨天辰闻言,不由一愣“三个月还算短?”

    “三个月,你能走过生灵界多少疆域?”

    杨天辰语塞,这么说,确实是短了。不能虚空穿行,不用挪移阵。三个月,一个天洲北疆都走不下来。

    “遗宝大人,三个月虽然这么说短了,可对于别人而言,已是不少时间了。在下怕大宝等不及,若是进洞府,看到我肉身那般,不解释一下,会出什么意外。”杨天辰说道。

    说是担心,可以杨天辰对农大宝的了解,根本不用担心。若是不跟后者说清楚,他只要等不及,进洞发现了这么个情况,自己肯定就要被他当成死了,随后就是挖个坑埋了,说不得还得数落他一通。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这不,玩完了吧!

    杨天辰既是不想再被小孩埋进土里,也是怕农大宝出什么意外。

    “天道传人,气运加身,不会出什么意外!你的肉身有本君布下的手段保护,更不会有事!”流风遗宝说道。

    杨天辰闻言,苦笑一声,也懒得多说什么,说道“若是可以。还请劳烦大人与他解释一下。”

    流风遗宝闻言,摇了摇头,说道“现在的他,同样也看不见本君。”

    “也罢,既然你放心不下,那本君与这天道传人说一说。”

    说完,一阵强风巻地而起。落叶飞动,顿时将农大宝围在中心。

    耳边风声呼啸,后者眉头一皱,不由睁开双眼。

    只见无数落叶随风而起,翩翩起舞,随后悄然飘落。

    农大宝顿时瞪大了眼睛,看着身前。

    只见落叶似乎被一只大手抓着,竟是片片紧密排列,在地上写下一行大字。

    “我与遗宝神游天地,你且静心等待,等我回来!”

    “什么神游天地?玩去了?”农大宝诧异的自语。当即爬起身,跑向河王洞。

    “交代完了,走吧!”遗宝说道。

    “有劳大人!”杨天辰感谢道,收回看向农大宝的目光,想了一想,还是问道“不知大人想去何处,不想去何处?在下听您的决定。”

    “呵呵,这生灵天地,本君何处不想去?何处去不得!”遗宝说道“哪里都行,由你心定!”

    杨天辰笑了笑,自己的讨好,人家不接。能不能得到完整的遗宝,到底还是两说。

    “随我就随我吧!好在生灵地图已在脑中,能去的地方,太多了。既然只是短短的三个月,那就只能挑最有意思的地方去。”杨天辰将目光看向自己长大的地方,静视片刻,随后扭头,去往他处。

    可心神一动,杨天辰顿感惊讶。

    “这么快!?”

    只眨眼之间,自己居然一去百里!

    “遗宝大人……”

    “别那么多问题。”话未说完,流风遗宝便淡淡的抛出一句。

    杨天辰有些尴尬,这流风灵君的性子,还真没什么耐心。

    目视远方,杨天辰心神一动,再去百里!

    “哈哈哈,真的是快!好,三个月,且看我走遍生灵界!”杨天辰畅快的大笑道。

    ……

    一道清风,无影无形。掠过高山,拂过大湖,在密林中穿梭,在屋舍间奔走。

    这是杨天辰从未有过的体验,日行百万里,万物都在眼中。往往刹那之间,已是走过千家万户,可哪怕是烛光闪烁,或是虫鸟啼鸣,皆在那一刹那,便收入耳中。

    本是一闪而过的景象,却总能看得明晰。

    转瞬千里,一如细细游览!

    杨天辰对此吃惊不已,他知道,这绝对不是自己的神识可以做到的。不由从心底感慨,灵君神灵的手段,是如此的经验。

    “可惜!大好风光,不能与你一同欣赏!”杨天辰心有遗憾“也罢,有这样的机会,我就当先替姐姐看看,日后故地重游,也有吹嘘的本钱!”

    杨天辰正在畅快穿行,脑中想着神算王留下的信中所提及的下一处地方。遗宝的声音却突然传来。

    “已经过了三日,还是如此之慢,你当真不想要我这一份本源大道吗?”

    杨天辰一惊,不由一顿“日行百万里,还慢?”

    “哼!也是大自由之人,畏畏缩缩,斤斤计较!心神最为自由,如此龟行,你还觉得挺满意?”遗宝嘲笑道“神识不是你这么用的,本君现在可以告诉你,若是不能一日快过一日,再如此之慢,那本源大道你就不必在想了!”

    说罢,遗宝再度沉寂下去。

    闻言,杨天辰心头一冷。

    “日行百万里,是消耗最慢的了。若是再快,只怕神识消耗就要更快,更有可能达到某一时刻,消耗加快,速度却不会再快。若是如此,那还能撑得住三个月吗,能走的更远吗?”

    暗暗叫苦,杨天辰只能硬着头皮穿行,牟足了力气,要更快一点,可这百万里似乎就是极限,根本难以突破。

    杨天辰被流风遗宝恐吓的,这下可没了游戏世间的心思,开始一点点加快速度。可哪怕只是快了一层,他都可以明显感觉到神识的消耗,迅速加快。

    神识与体内元气或魂魄有相似,却也有不同。元气消耗之时,同样可以从天地间收取,若是平衡,当可算是没有消耗。魂魄不会多,也不会少,有坚韧脆弱之分,若是消耗过大,只会感到疲劳,休息便可。

    可神识就不一样了,有强有弱,有多有少,皆是由魂魄所定,是可以被消耗完的,若是像他这种情况,神识离体,如无根浮萍,消耗一丝,便不会再出现,更别提什么平衡了。

    杨天辰本就有杨账本的外号,斤斤计较自然是习惯,他也不在乎别人说他不大气。穷人当有的觉悟,没那么大家世可供他随意挥霍。

    可现在被逼着挥霍,他如何不着急?

    杨天辰一边御风而行,一边心头盘算,可结果让他大失所望,如此一来,速度虽然更快,可必然撑不了多久,可行的路也会少上一大半!

    心里头不由埋怨“这遗宝,又想走得远,又想走得快!哪有那么好的事!?”

    可偏偏想想可以,就是不能说出口。

    杨天辰默默叹了一口气,无可奈何,人说话管用的都提了,他也只能琢磨怎么让神识消耗更节约一点。

    速度不敢再慢,只得不停加快。杨天辰也懒得去看身边的新奇玩意,不断回忆千问神书中所写到的有关神识的内容。

    这是他这么长时间养成的习惯了,万事想不通,先找千问问问答案。

    脑海中不断闪过一篇篇神识的介绍,都是翻烂了的东西,杨天辰反复思索,也没办法从其中找到什么有用的方法。

    只得放弃,转向开始思索起有关神魂的武学神通。

    自己很长一段时间,并未静修,多数武学神通皆是看了一遍,记在脑中,还未来得及研习。

    杨天辰回忆一番,不由有些失望。自己此前对神识一道并不太上心,因此除了应付蓝屈所看的诸多魂魄夺舍类的东西,记下的,都是攻伐类的神通武学,多数还是恶趣味,追求那花里胡哨的气势。

    现在想想,若是早知道有朝一日,要经受这样的考验,肯定早早就多记下一些,以备不时之需了!

    也怪世间没多少能被润娥前辈看得上眼的神魂神通,千问神书本就记载得少。现在他的脑子里,唯有一篇记载在神魂篇中的神通,就是修行之初,千问与他吹嘘千星访者时,提及的那篇神通《神气诀》。

    “威压,霸气,阵法……这神通为何要写在神魂篇中?不是该记在阵法结界里吗?”杨天辰当时只是看到,觉得熟悉,便看了一遍,其他的也没多想,如今再翻出来,仔细琢磨,难免感到疑惑。

    到底是唯一的一篇神魂神通,束手无策的情况下,不琢磨琢磨也不行了,不指望真有用处,能启发一丝灵感就行。

    “威压王霸之气,无影无形……可收敛,可释放……一人身天地为中心,不可控形……与神识一般,唯有神识可探知……

    欲控霸气,需借神识……神通之初,先驭神识……”

    “控制神识!?”杨天辰喃喃自语“神识本就能控制,更有神识攻伐之术,还要如何驾驭?”

    “肉身纳气,囚于血肉,丹海,紫府……神识化形收拢,蓄力不散,凝聚成笼,困锁霸气,藏气成剑,成枪,成世间攻伐之物,似攻神识,实击魂魄。

    神识攻伐之术……”

    杨天辰仔仔细细的钻研,不敢有一点遗漏,对于自己是否会记错,他不会有一点怀疑,杨晓茹给的好脑袋,不会有问题!

    《神气诀》说的许多东西,都让他难以理解,若是魂魄,他倒还颇有了解,可对神识,还是认识得太少了。回忆了几遍,想了许久,毫无头绪。

    这神通确实有些晦涩难懂,不过现在也不是琢磨神通的时候,能有减少神识消耗速度的办法才是首当其冲的问题。

    杨天辰斟酌再三,还是觉得神识攻伐之术中,或许会有一些可以借鉴的地方。千问神书没有看到过,也不知道有没有记下一两篇此类神通,所以自己当然也就没有记。虽然《神气诀》中没有写攻伐之术,可字里行间,也能推测出本质与手段。

    事已至此,只能希望自己的智慧,没有因为魂魄不在,而不中了。

    杨天辰沉下心来,开始逐字逐句的提炼。每每提到神识运作,他都要着重思考一番。不断组合,推测,再尝试。

    仅仅半日,便行过百万里的山河。遗宝似乎对这样的速度,也没有再不满,一直未再出言。

    杨天辰心神专注,不断尝试。神识的种种变化,也都被流风遗宝看在眼里。

    神识衰弱的速度,渐渐不再跟随速度的加快而加速,逐渐趋于稳定。

    杨天辰自然也有感觉,心中不由感到欣喜。

    可还没高兴一会儿,遗宝同样的训斥便又传入耳中。

    无奈的叹了口气,心中有几分庆幸。就猜到会这样,好在没一股脑,把数个时辰琢磨的成果都显摆出来。

    刚好,一点点加,一点点拖,再一点点钻研优化。

    若是被遗宝知道,恐怕斤斤计较的村妇名头真是甩都甩不掉了,被嫌弃的人,更别想去求什么本源大道。

    速度日益加快,神识也日益衰弱。半个月的时光悄然而去,清风在日益变化之下,逐渐变成一只看不见的利箭模样,一日奔走,千万余里,已是再也提不上去了。这是杨天辰将唯一能寄托的《神气诀》吃透了之后,有的成果。可现在的他,再也找不出新的东西。

    诚然现在的他,也算是懂了神识攻伐的手段,可现在的状况是,虽然遗宝不再催,他估计也再坚持一月罢了。到时,神识必然消散。而自己也会醒来。

    遗宝说的给他去本源大道的机会用了,能不能让前者满意,很难说。

    日行千万里的概念,杨天辰并不知道,已是多数大能穿梭虚空也赶不上的了。只是遗宝一直不满意,让他觉得,不够快。

    流风遗宝对于这样的速度,已经没什么抱怨。生灵界,他也不是非要走遍才满足,反正心里本就有打算,本源大道,为何要给他人?回归灵君不好吗?

    既然杨天辰能满足他看一看生灵界想法,大不了灵君的机缘给足了,也就罢了。流风灵君做事,在道理之内,最不讲规矩,最烦的便是条条框框困住他。

    他本是想与那身怀大生道的小孩农大宝有这份机缘的,现在退而求其次,将机缘给了一个前路不知的“天道”,白白少了一份可能达成的奢望。他也不是真正的灵君,不是活的生灵,情感有限,本性使然,多么不忿倒是没有,可就是开心不起来。

    杨天辰也看得开,该做的都做了,最后就看遗宝是不是好说话了。现在你不催,他就好好享受一番,这极速的感受,好好看看这眼前的世界。

    看遍了山水景色,杨天辰也懒得再去那些平平无奇的地方,除非是名胜,他会去看一趟,毕竟不花钱。不然,哪里人多他就往哪里去,哪里热闹,他就去凑热闹。

    大宗门的祖师堂,去看一看。仙子多的修道场,去瞅一瞅。

    扎堆的武者们在讨论的那些有趣的事,有宝的地,一去不回的险境,都走一趟。有灵君护身,谁也看不到他,自己就像不存在一般,那他还怕个什么?

    天洲眼看已经逛完,杨天辰也不问遗宝,当然是要横跨州海,去最近的地州。

    杨天辰正穿过最后一个大宗门的祖师堂,好做做天洲的收官之地,正巧,一堆大人物正在开祖师堂议事。杨天辰本不想多听,可刚要离开,一个熟悉的地方,顿时让他来了兴趣。

    “老祖去岁王宫,也不知道会不会碰到那个老对手?”

    “多半是会了,天道行走几乎请了天洲所有止境大能,不会落下他的。不过有天道行走在,肯定不会出什么意外。”

    “都是商量大事啊!”

    “等老祖回来吧,咱们雨神谷,肯定要有大动作了!”

    “四代弟子……”

    “……”

    “岁王宫……岁迟……大事?”杨天辰心生好奇,不由动起脑筋。

    岁王宫算是天洲唯一一个大有名气,他却没去的地方,毕竟是天道行走的地盘,据说也没什么意思,他也就没这个打算。

    可现在听了这几个大人物说的话,反倒让他起了兴趣。

    “大事?我去听听看?”杨天辰笑了笑“去听听!反正也不会被发现!”

    说罢,杨天辰调转方向,霎时飞向天洲最西。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来自爱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32/95132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