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放过在下 > 一百二十七章 天道行走

一百二十七章 天道行走

    岁王宫地处天洲最西侧,坐落在落神山顶,占地十数里,终年神光熠熠,气象非凡,遥遥望去便心生向往。

    百年之前,此地的宗门,是叫威王宫。威王坐镇,震慑万里,所辖之地,众生尚武,却一片祥和,是人族的大兴之地。百族共存,欣欣向荣,号称天洲生气最足的一处宗门,造就了最有生气的万里桃源。

    时过境迁,如今的落神山,千里之内,再无聚集的族群。百年前繁盛的各族,似乎受到驱逐一般,逐一离开这繁衍千年的地方。

    岁王宫像是一座孤岛,千里之内,除了连绵不绝的群山森林,再无他物。如此气象的大宗门,本该门徒万千。可似乎是有意配合这千里的宁静,岁王宫中不见任何勤勉修行的修士武者。

    寂静之中,一道倩影化作流光,一闪而至。落在一处大殿门前。

    女子显出身形,体态匀称,双腿修长,青丝三千,以一根紫色头绳束于身后,垂至腰间。容貌秀美,是难得一见的美人。本该配上那美貌的女子柔弱,却一点不见。一身裘装,英姿飒爽。眉宇间显现的,却是不输任何男子的凌厉。

    女子抬头看了一眼大殿,不由露出些许喜色。

    迈步走过“生灵殿”的牌匾,女子走进空无一人的殿内。

    生灵殿正中,只有一把空空的龙椅,龙椅如同活物,两条金龙盘旋其上,双瞳泛着精光,气势骇人,竟已是化一境的龙修。

    女子立于殿中,单膝跪下。一道身形悄然出现在龙椅之上,看向低着头的女子。

    岁迟看着女子,无奈笑了笑“都跟鹿离一个毛病,起来吧。”

    女子闻言,甜甜一笑,站起身来。

    “嘻嘻,主上,好久不见,红雪好想你!”

    蓝屈淡然一笑“行了,就别开玩笑了,事情办的如何了。”

    “超额完成。”顾红雪笑道“红雪听主上的要求,可是花了七百年!”

    “辛苦了。”

    “嘻嘻,不辛苦,就是见不到主上,太想您了。”

    岁迟笑了笑,说道“说说具体的。”

    顾红雪闻言,玉手轻弹,取出一团灵光包裹之物,随即呈给岁迟,后者伸出手,将其抓在手中,细细查看。

    “主上,这是属下取来的十一族天灵骨的本源,已知的还有八族,分别是龙族,天狐族,吞灵莽族,树人族,海王族,山熊族,主上拥有的人族天灵骨,还有……狼族。不过身负天灵骨的人都还在世,属下就没有强行取来。”顾红雪说道“另外的十七族天灵骨的下落还不知道。”

    岁迟点了点头,收起天灵骨本源“无妨,只要半数在手就行,另外的八族就交给本皇,逼不得已的时候,本皇会去收回。红雪,你做的很好,谢谢。”

    “嘻嘻,主上什么时候这么客气了。”顾红雪笑道“属下可是自愿做的,总算能帮得上您的忙。”

    岁迟笑了笑,心情同样很好。

    “主上,您这时候叫属下回来,是不是您的身份被她发现了?”顾红雪看着岁迟,有些担忧。

    岁迟平淡的点了点头“能瞒十六年也不短了,她毕竟与我一样,总能看出端倪。从这几次她的态度来看,应该是有一些猜测了。生灵界的魔修,大多都已经闻风而动,只怕这十几年,与你做着同样事情的人,不在少数。”

    “那主上……”

    岁迟摇了摇头“天灵骨在哪一族都是宝贝,不会那么容易出意外的。这时候最需要让众生对天道信任,不能自乱阵脚,让那些人有机可乘。其余十一族……希望还在生灵界吧。”

    “哼!吃里扒外的人,真该死!”顾红雪闻言,很是气愤,可不由又有些难过,心疼的看向岁迟,撇了撇嘴,气愤的说道“都怪神算王这个老不死的,不然主上岂会这般忧心!”

    “呵呵,怎么能怪他呢,没有神算王,天道也不会这么着急,世间众人何来大世,本皇也只能是个武王罢了。”岁迟似乎很能安慰自己,笑了笑“我与你们能有这样的机会,说到底,还得多谢神算王,逼了天道一把。”

    “可他这赌注也太大了!”顾红雪仍是埋怨。

    “呵呵,世间最强的武王,能不把天道放在眼里,那以我们做个赌注,不足为奇。”岁迟道“总归还是让他赌对了。”

    “哼!他算什么最强,不提现在,主上当年也是最厉害的。”

    “这就是拍马屁了!”岁迟笑道“他鼎盛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儿呢。”

    顾红雪闻言,不由挑了挑俏眉,好奇的问道“主上,凌风以前跟我说,神算王当年一个人就能打退五位同境的对手,是不是真的?”

    “是真的,不过说小了。”

    “说小了?”

    “在他没有一步踏入秘境,从天道手里抢来九十九条命理之前。十位武王妖圣全力以赴,也不见得就能败他。”岁迟叹息道。

    顾红雪闻言,不由惊讶。

    这种话也就是岁迟说她会信,不然怎么都会觉得是在开玩笑。

    “这老不死的这么厉害!?”

    岁迟笑了笑,说道“与你说个有趣的事。”

    顾红雪闻言,立刻抬起头,两眼放光的看向颇有兴致的岁迟。

    “虽说本皇是生灵界第一位天道行走,可却不是第一个有资格的人。”岁迟说道“当年的天道,可是不惜亲自现身,邀请神算王。”

    顾红雪闻言,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天道亲自邀请?”

    岁迟点了点头。

    “那他为什么不做这永生之人?”

    “呵呵,世间最惊艳,总会有些我们想不通的性格。”岁迟笑道“可惜啊,英雄总会老,现在的神算王,终究寿辰无多了。”

    顾红雪虽然对农浮生怨念颇多,可听了这样的秘史,还是不由对后者多了一些敬佩。像她这样的武王,说到底,还是会对风采超然的人物,有一些羡慕。只是想不通,止境之后的人,只能追求那唯一之路,为何后者明明能拿到手,却还是拒绝。

    “鹿离也该回来了,你们也好久不见了吧,威王那儿解决了,剩下来的三处,应该都不会难。”岁迟看向远处。

    “主上,何必要找外人,直接交给我们四人守着不就行了。不能知根知底,总是不放心。”顾红雪疑惑的问道。

    “这四处门户十分重要,若是到了那一步,要面对的,可就是外界最强的人。你们四人虽然实力不俗,可终归还有比你们更合适的。”岁迟说道。

    顾红雪闻言,委屈的撇了撇嘴。

    “本皇能完全信任的,只有你们,生灵界要过此劫,需要的布置太多了。若是让你们去了,谁能来帮我?”

    顾红雪满眼柔情的看着龙椅之上的男子,心疼他所背负的重担,不由埋怨起自己能做的,太少。

    说话间,夜空中再度划过一道流光,鹿离化作白光,直射生灵殿。

    ——

    坝下城

    水灵阁是整个城里最气派的客栈。

    立在门口撑场面的柱子就是两颗千年铃木,纯金镶边的大门,以及一整条金门槛,让你远远望一眼,就能知道这家客栈的豪华。

    客栈开了百年,名气在坝下城是独一无二。杨天辰在怪味斋打杂三个月,时不时就要从掌柜的口中听到这个名字。后者直言,就把水灵阁当竞争对手。一开始还真唬住了杨天辰,后来知道两个隔了不知道几个城区,几个层次,才明白掌柜的在说大话。

    水灵阁确实对得起他的名气,不说客栈多气派,客栈里跟客栈外那是两个气象。客栈里灵气的浓郁程度,凡人在客栈待着就能延年益寿,武者修士有钱,多的是在客栈长期住下的。就是客栈里吃的东西,那也无一不是灵物。相应的,想在这家客栈住一晚,吃顿饭,那付出的代价也不小。

    除非是钱多的不知道怎么花得凡人,不然,能在这里消费的,只有一些坝下城的贵人修士。而水灵阁的掌柜的,也是一位万象境的高人,同样是在坝下城有头有脸。据说建这客栈之时,他请人布了阵法,足足在地下埋了一千枚石钱。财大气粗,不过如此。

    农大宝点名要住最好的客栈,都不用问第二个人,水灵阁的名字就知道了。

    杨天辰也是心生好奇,想去看看,便领着农大宝去了。

    小孩见到这客栈,那是相当满意,直言没住过这么好的地方。杨天辰却是不信,跟着一个武王爷爷,这天底下什么客栈住不了?

    杨天辰解决了那么大的一个隐患,吃了不少苦,也想着犒劳一下自己。于是一本正经的去柜台问了一下价钱,谁知柜台先生一开口,杨天辰便笑意妍妍的找了一个借口,拉着农大宝头也不回的离开。

    住一晚要五枚斗钱,还不包吃喝,这不是要他命吗!

    杨天辰爱财,也从来不喜欢铺张浪费,他也就是享受钱财,一点点积攒变多的快感。

    几乎是一手提着不情愿的农大宝,杨天辰总算找到一家配得上犒劳自己的客栈。上房一晚上五枚合钱,包吃包喝。这可是让他狠狠的破费了一番。

    为了安慰一脸不开心的农大宝,杨天辰只好给他也单独开了一间。后者仍不乐意,杨天辰无奈之下,只能拿出哄小孩的招数,带着他差不多跑遍了附近的市口,好吃好玩的,只要价不贵,都给他买。

    “唉~说到底,还是一小孩。”

    “小白脸,你怎么这么扣?”农大宝手里拿着蜜饯,一边吃着还不忘数落杨天辰“是不是真的穷啊,在人家当上门女婿坑的钱呢?”

    杨天辰气笑道“你个小穷光蛋,也配说我?”

    “说话客气点!怎么不长记性呢?”

    闻言,杨天辰真想狠狠的敲一下他的小脑壳。耐着性子,咬了咬牙,点着头说道“行,你农大侠两袖清风。”

    “我可跟你说啊,这没钱寸步难行,救我媳妇儿这件事,可离不开钱,你可得上点心,想法子挣钱!”农大宝教训道。

    “靠钱?”杨天辰看向农大宝,问道。

    “那是当然,去哪儿不得花钱?救我媳妇儿这件事情上,本大侠得带你走好远的路,难不成你还想飞着去?”

    杨天辰听到救杨晓茹的事,不由提了几分精神,眉头一挑“你说真的?”

    “骗你干嘛?”

    杨天辰心中生疑,却不敢完全不信,这小屁孩分明不知道去哪儿,但是难保他就不能想起来。

    “那你说说,咱们要去哪儿,又怎么救人?”

    “你又来?本大侠说的,你听着就行,到时候我就会告诉你怎么救了!”农大宝显然不吃杨天辰旁敲侧击这一套,直接说道。

    杨天辰无功而返,叹了一口气,可这赚钱一事却还是放在了心上。

    “我说农大侠,你为什么要说我姐姐是你媳妇儿?”杨天辰好奇的问道。

    “爷爷说的啊。”农大宝道“以前我们捡到媳妇儿的时候,爷爷就说,她是悟道花,长大肯定漂亮,可以当我媳妇儿。”

    “捡到姐姐?”

    “嗯,雪地里捡的,应该是被人丢了吧。”

    “在哪儿?”杨天辰眉头一皱,问道。

    “忘了。”农大宝随意的说道。

    “既然神算王这么说了,怎么不把姐姐带在身边?”杨天辰很是奇怪,灵君弟子的身份应该不至于随便就舍弃啊。

    “还不是为了你这个小白脸?”农大宝抬起头,一脸嫌弃的说道。

    “为了我?”杨天辰一愣,更是奇怪。

    “对,就是为了你这个小白脸。”农大宝擦了擦嘴,说道“爷爷为了你,做的事都海了去了,爷爷说了,只要是能让贼老天特别关照的,就都选个最与命理背离的方向放任自流,说是万一有机会,没准就能碰上你这样的。我媳妇儿只是一个,还有好多别的,活的死的都有。”

    杨天辰听着,倒是能对应上千问的猜测,心底里还是有一些感谢农浮生。

    “农大侠,你说有很多,能不能说个一两个,没准这就是咱们要做的事呢。”杨天辰笑着说道。

    “哎呀,你别问了,很多都是爷爷在我出生前做的,我不知道。”农大宝不耐烦的说。

    “一个也不知道?”

    “反正是想不起来。”

    杨天辰闻言,斜了斜眼,鄙夷道“你这记性,也是没谁了。”

    “别想那些心思了,本大侠开心了,会告诉你怎么做的。”农大宝说道“现在,你就想想怎么赚钱就行,一个破客栈都住不起!”

    杨天辰翻了翻白眼,装作没听见,忽然灵机一动,笑了笑,说道“咱们住不起,可咱们吃得起啊。农大侠,想不想去那水灵阁,吃顿好的?”

    闻言,农大宝小脸一皱,很是怀疑的看着杨天辰“你这小白脸,会这么大方?”

    “你才认识我多久?”杨天辰不屑的说道。

    ——

    水灵阁毕竟是个大客栈,连几个跑堂的都是涅槃境的武者。迎来送往,就需要手眼灵活。

    杨天辰面子还是要的,上午被那吓人的房价给吓走了,也不好意思那么早过去。特地等到晚上才带着农大宝去水灵阁。

    或许是经过了昨晚的异象,天色刚刚暗下来,街道上闲逛的人就都消失的七七八八。不过怪异归怪异,总归没出人命。也不至于人心惶惶,还是有大把的武者该做什么就做什么。

    杨天辰刚走进水灵阁,一个小二的就看到了他,立刻迎了上来。

    “嘿嘿,客官,又来了,别家吃不习惯?”小二的嘿嘿笑道,很是客气,也不提杨天辰被价格吓跑的事。

    杨天辰闻言,眉头一挑,倒是没想到这人还能认出他。

    “呵呵,是,别家的东西不咋地,还是来试试你们水灵阁的灵膳。”

    “那您可来着了,像您这样的外地侠士,来咱们坝下城,肯定要吃我们这儿的东西。东西好,灵气又宜人,包您满意!”小二说着,就领杨天辰落座。

    “好,那我就来试试。”杨天辰笑道,指着一张空桌子说道“我就坐这儿了。”

    “好嘞!这是菜单,您先看着,我来给您上茶!”说罢,凭空取出一本菜单,交到杨天辰手中。

    杨天辰见状,只能心中感叹,真是有钱的地方,一个跑堂的,藏界物都不比他的差。

    说到底,其实还是杨天辰自己的龙凤抱指品质太低,也就长得好看,属于中看不中用的一类。

    农大宝看着菜单,眉开眼笑,一把上了过去。

    杨天辰哪里敢让这花钱没谱的小屁孩糟践自己的灵钱,二话不说夺了回来。

    “嘿!你这小白脸干嘛,本大侠点个菜你也拦着?”

    杨天辰瞪了他一眼,说道。

    “花的都是我的钱,想好好吃一顿就给我老实点!”

    农大宝闻言,无奈的翻了个白眼,轻嗤一声,只能坐好。

    杨天辰看着菜单,不停地撇嘴,哪一道菜也不是他舍得吃的啊!

    农大宝看着他,不由提醒道“喂,咱们都坐下了,这会儿再走,可就太丢人了!”

    杨天辰啧了啧嘴,拿着菜单,眼神缥缈,不停地扫着客栈里的人。

    人不少,都是境界不低的武者,涅槃一大堆,紫府也是好多个。看样子确实没一个穷人,是个赚钱的好地方。

    点了点头,杨天辰一狠心,还真就点了不少菜,虽然都是选的最便宜的,可也花了整整七枚斗钱。

    农大宝对花多少钱无所谓,只要多,能让他吃得饱就行。

    小二乐呵呵的记住杨天辰点的菜,倒好了茶,客客气气的让杨天辰稍候。

    没一会儿,一大桌子灵物做的菜就端上了桌。

    农大宝两眼放光,口水直流,当即骑在椅子上,抄起筷子,夹住菜就往嘴里送。

    杨天辰急忙说道“你小子慢一点!没吃过饭啊?”

    “没怎么吃过这么多菜!”农大宝含糊道。

    “别急,慢点吃!你这一会儿吃完了,我事儿就不好办了!”

    闻言,农大宝一愣,看向杨天辰“什么事?你不会是要吃霸王餐吧?这么大的店,可不好跑!”

    “屁的霸王餐!小爷是来这儿赚钱的,你慢点吃,多留点时间!”杨天辰小声说道“你先说,要多少钱?”

    “那可没谱,总之越多越好!”农大宝贼兮兮的说道“你在这儿赚钱?卖艺还是卖身?”

    “吃你的饭!”杨天辰说道,旋即坐正,拿着筷子,却不动手。

    他挑的位置是有讲究的,离门口近,来来去去的客人,大多都要从他身边过。自己已是紫府境,修为高了丹海不知多少,之前试了一下,那破界神针用的,炉火纯青,心里有底,只要打他身边过,他就能留下来点东西。在这儿肥羊一大堆的水灵阁,还不得狠狠赚他一笔?

    农大宝怂了一下肩,也不去问他怎么赚钱,既然让他慢点吃,那他就慢点,也不怕这一大桌子菜会长腿跑了。

    杨天辰搬着椅子,又往边上靠了靠。

    没一会儿,门外又走进来一波客人。小二点头哈腰的上前,杨天辰瞥了一眼,旋即搓了搓手指,等着人走过。

    几个衣着华丽的人在小二的带领下,走了过来,就到跟前的时候,杨天辰手一抖,筷子掉在了几人的脚边,让人不由停了一下。

    杨天辰弯腰去捡,手顺势在几人身上过了一遍。

    “客官您别捡了,取一双新的就成,我来收拾。”小二见状,颇为客气的说道。

    杨天辰捡起筷子,笑了笑“呵呵,不必麻烦了,就用这双。”

    几人也没当回事,跟着小二去了一处空桌。

    杨天辰神情自然,不动声色。一手放在怀里,偷偷看了一眼。

    十三枚斗钱!

    “呵呵,境界高了就是方便!”杨天辰心中暗自笑道“都是有钱人啊!”

    “嘿嘿,农大侠,慢点吃哈,咱们不着急。”杨天辰笑呵呵的对农大宝说道,后者皱着眉,一脸奇怪。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来自爱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32/90545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