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放过在下 > 一百二十八章 抽巴掌上瘾

一百二十八章 抽巴掌上瘾

    亥时正是水灵阁客人多的时候,杨天辰带着农大宝算是来得早的,吃饭的功夫,一波又一波客人走进来。

    小二忙得开心,来来回回的迎客,不一会儿这偌大的客栈,再没一个空桌。

    杨天辰心里有着算盘,架着农大宝,慢慢悠悠的吃。一桌子菜,硬生生吃了一个多时辰也没见底。在他后来的好几桌客人,都已经酒足饭饱离开,偏偏他就是不走。

    小二开始还客客气气的来问问他吃的怎么样,可还满意?显然就是送客的意思了,杨天辰心里跟明镜一样,但是脸皮厚啊,点着头夸着,就是不挪屁股。

    小二笑嘻嘻的离开,嘴里却不由嫌弃“又是一个来水灵阁蹭灵气的,扣了吧唧,就是不舍得掏点钱住下,耽误咱们店的生意!”

    杨天辰乐呵呵的坐着,菜凉了也不关心。

    农大宝还是挺吃得开的,不讲究,热菜就热吃,凉了就冷吃,无所谓。

    虽然赚的都是不义之财,可灵钱没错。就这一个多时辰,杨天辰收进藏界物的灵钱就已经有了二十石之多,着实让他开心不已。

    罪恶感确实是有,但这些钱并不是为了满足自己享乐,所以他也能安慰自己。

    看着慢慢悠悠夹着菜的农大宝,杨天辰笑了笑,说道“农大侠,可以放开了吃了,吃完咱们就回去休息。你也好好想想,咱们要去哪儿。”

    小孩闻言,眉头一挑,问道“你不是还得赚钱呢吗?怎么也没见你动?”

    杨天辰嘿嘿一笑“今天就算了,这里不行,下次换个地方试试。”

    农大宝撇了撇嘴,看向杨天辰“那本大侠可就不客气了?”

    “吃吧。”

    出钱的都说话了,农大宝自然也就不再装模作样,张大了嘴巴开吃。

    都是灵物,按道理不是武者,肯定是消化不了。不过农大宝却直言,小意思。杨天辰想了想,也就放心,一百来岁的小孩,怎么看也不是普通人啊!

    “农大侠,你为什么一直跟着你爷爷,你爹娘呢?”杨天辰好奇的问道。

    “死了。”农大宝平淡的说着,完全不影响他的食欲。

    杨天辰闻言一愣,倒是没想过这么个答案。毕竟有神算王这么牛的爷爷,爹娘怎么也不会差啊,小孩也就一百来岁,算一算,他爹娘应该正年轻,怎么就会死了呢。

    看着无所谓的小孩,杨天辰不由奇怪,难不成是农大宝与他爹娘关系不好,这才说双亲已故?这么想倒是合理。

    杨天辰讪讪一笑“怎么,农大侠跟爹娘关系不好?其实吧,再不好,毕竟也是生你的人,没必要咒他们死是不是?”

    农大宝啃着骨头,斜眼看了一下杨天辰,嫌弃的说道“你才会咒你爹娘呢!看你这小白脸就不是什么好东西,不孝的事情,也就你干得出来!”

    “嘿!怎么说话呢?小小年纪,血口喷人!我杨天辰是出了名的大孝子!”杨天辰眉头一皱,很是不服,看着农大宝,犹豫了一下,还是耐不住好奇心“你爹娘真的去了?”

    “这事本大侠跟你开什么玩笑?”农大宝不满的说道。

    杨天辰闻言,无奈的耸了耸肩,讽刺道“你这么说,也不见你难过哈。”

    “死了三千多年了,我又没见过,有什么好难过的。”农大宝不以为意的说道。

    闻言,杨天辰不由皱起了脸“耍我!?”

    “我说农大侠,您多大年纪?”

    农大宝又是斜眼看了一下杨天辰,这次却懒得搭理他。

    杨天辰见状,气笑道“照你说的,你爹娘在没生你之前,就去世了?哼!你这小鬼头,一点不老实,亏小爷还想跟你好好聊聊天。”

    “切,爱信不信!”农大宝很是不屑的说道。

    杨天辰翻了个白眼,也不再搭理他。

    农大宝扫干净了桌面,杨天辰挣得盆满钵满,正要起身喊小二来结账。小二却自己跑了过来。

    杨天辰笑了笑,正想着多掏个一两合钱给这忙前忙后的小二当小费,却见他无视了他,兀自走向门口。

    “张公子,您来了,雅间已经给您留了一晚上了,小的带您过去。”小二点头哈腰的笑道。

    杨天辰抬眼望去,只见四五个衣着光鲜,器宇不凡的富家子弟,走进了门。

    “呵呵,临了还有钱送上门?”杨天辰眉头一挑,笑着打量起进门的几人,三男两女,修为不弱,长相也……忽然,杨天辰眉头一皱,赶忙低下头,撇向一边。

    农大宝见状,不由纳闷“你干嘛?结账啊?”

    杨天辰不说话,扭着头,一动不动。

    农大宝皱着眉头,正奇怪他玩什么把戏,一道语气颇为惊喜的女声传来。

    “笑天!?”

    声音传来,刚进门的五人,连带着店小二,齐齐将目光投向这离门口最近的大小二人。

    农大宝不知所谓,回过头看了一眼几人,一个也不认识。可他记得,这笑天是杨天辰在这里的假名字。

    “碰上熟人了?”一脸好奇的看向杨天辰,只见后者,苦着脸,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金淑仪一脸惊喜,笑着跑到杨天辰跟前,埋怨道“笑天,你怎么在这儿?也不打声招呼就离开家两天,我跟爹都急死了!”

    杨天辰闻言,一阵头大,摇了摇脑袋,实在是不想搭理这女子,偏偏没躲掉。

    “呵呵,淑仪,碰到家里人了?”一道颇为温和的男声传来,正是几人领头的男子。

    “嗯!张大哥,他就是我跟你说的,我们金家的天才,也就是我的未来夫君。嘻嘻,你总说我开玩笑,呐,这下给你见见真人!”金淑仪开心的说道。

    无处可躲了,杨天辰真觉得自己倒霉。

    虽然嫌弃这女子,不过面子上还要过得去,毕竟在金家白吃白喝了两个多月。

    杨天辰勉强扯出一个笑,抬起头,正欲说话,却敏锐的察觉到一丝不善的眼神。

    杨天辰随意瞥了一眼,只见方才说话的张姓男子眼中的那一丝敌意,一闪而过,被他隐藏起来。

    “这女人真是麻烦精!”杨天辰了然,红颜祸水的戏码,无奈的在心中嘀咕一句。

    “哇!笑天,你已经是紫府境了!?”金淑仪惊讶的叫出声。

    杨天辰收回目光,随意的点了点头。

    金淑仪见杨天辰承认,两眼放光,惊喜不已,就差蹦起来,笑着与身后四人说道“看到没,本小姐未来夫君厉害吧!”

    身后四人起先只是好奇的这个人,没有仔细打量,可在看出杨天辰的修为时,皆是露出一丝惊讶“这么年轻的一个紫府武者,当真不多见!”

    “淑仪姐姐,你前几天还吹牛你的未来夫君是个能打得过紫府武者的丹海境,怎么没几天就换成一个紫府境了?”另外一个女子笑道“嘻嘻,不是你要娶两个夫君吧。”

    “你瞎说什么呢,我说的是一个人!”金淑仪骄傲的说道“笑天可是天才,我之前就跟你们说过,他只要突破皮肉境,那肯定就要一飞冲天的,你们都不信,怎么样,现在信了吧!”

    杨天辰看着眼前几人自顾自的扯着,一时竟插不上话。只是听着金淑仪一口一个未来夫君,很不舒服。不过也怪他自己,为了敷衍金顺意,说了这么一个借口,这下算是作茧自缚了。

    店小二很懂规矩,虽然惊讶这没脸没皮赖在店里蹭灵气的小子,竟是认识这些坝下城的名门子弟。可面子上一点也不敢显露,两个女子笑着说话,他就乖乖站在一旁,不听不问不打岔。

    三位男子都很年轻,看样子是三十来岁的样子,模样也都不差,关键境界都已是紫府的境界。领头的男子更是达到了紫府表镜,是五人之中境界最高的。

    另外两名男子在金淑仪介绍杨天辰的时候,皆是不由看了一眼张姓男子,眼神里的意思,耐人寻味。

    “来,你们都来认识一下我的未来夫君,杨笑天!”金淑仪很是自来熟的拉起杨天辰的胳膊,笑着看向她的几个朋友说道“笑天,我来给介绍一下这几位。这位是……”

    杨天辰有些厌烦,正想抽开手,就在这时,一道稚嫩的童声打断了金淑仪的话。

    “爹!这又是你哪儿找来的老婆啊?”农大宝一脸委屈的看向杨天辰,问道。

    一句落地,众人皆是一愣,不单单是兴致勃勃的金淑仪顿时停下了话头。就连杨天辰都呆住了。

    一旁的店小二,更是张大了嘴巴,惊的说不出话。

    杨天辰诧异的看了一眼,装模作样的农大宝,不知道他在打什么主意。

    金淑仪回过神,看向农大宝,皱起眉头,眼神不善的训斥道“哪来的小孩!乱叫什么?”

    农大宝闻言,似乎被吓了一跳,赶忙缩到杨天辰身后,委屈巴巴的看向他,说道“爹,她凶我,我不要这个后娘!”

    “你!”金淑仪见状,一脸娇怒,气骂道“野小子,瞎说什么?笑天是我夫君,什么时候成你爹了!”

    农大宝很是“害怕”,又往杨天辰身后藏了藏,不敢看那凶婆娘。

    与金淑仪一道来的四人面面相觑,皆是不知道这是个什么情况。

    “笑天,这野小子哪来的?真是你孩子?”金淑仪抱着杨天辰的胳膊,焦急的问道。

    “他是我捡来的,看他可怜,就带在身边了。”杨天辰懒得管农大宝在耍什么滑头,抽出被金淑仪抱着的手,说道“姐姐不要开玩笑了,我是文茵的夫君,你的妹夫,不能乱喊,让人误会。”

    张姓男子眉头一挑,更是好奇的打量起杨天辰。

    闻言,农大宝小脸一皱,很是不满。金淑仪倒是松了一口气,嗔怪道“你都已经紫府境了,咱们不就只差一个拜堂成亲了嘛,没关系的,嘻嘻,以后我就是你夫人了,不要再提那个灾……”

    话未说完,杨天辰一记阴冷的眼神就射了过去。金淑仪心头一颤,不由害怕的后退一步,委屈的看着杨天辰,没敢再说话。

    杨天辰还是丹海境的时候,那很不留情面的几巴掌,女子可是记忆犹新。

    张姓男子本来听杨天辰自称是前者妹夫,心里还有几分高兴,可现在见到金淑仪这般乖巧姿态,不由来了火气。金家长女向来骄傲,他追求数年都没有进展,如今却对这么一个带着野孩子的小白脸这般顺从?

    男子上前一步,抱拳笑道“小兄弟就是杨笑天?呵呵,总是听淑仪夸她这个妹夫,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在下是张家长子张独城,与金家是世交。既然碰到了,不如杨老弟与我们一道,吃个便饭,互相认识一下?”

    “对对对,杨老弟这么年轻就是紫府境,天赋高啊!咱们一起喝一杯,认识认识。”旁边的男子附和道。

    杨天辰看了一眼张独城,笑了笑,心中暗道“这男子看着挺有风度的,怎么就看上了金淑仪呢?”

    “见过张兄,在下还有事,就不打搅各位了。”杨天辰笑道,说罢,拉着农大宝就要离开。

    金淑仪见状,赶忙问道“笑天你要回去吗?我跟你一起。”

    “呵呵,姐姐陪朋友吧,我要回去看看文茵,你也想跟着?”杨天辰嘲讽的说道。

    金淑仪闻言,果然收回手,不再说话。杨天辰也是猜到,金家人,哪个不是避金文茵如猛虎,这对父女更是如此。

    已是与金文茵道过别,缘分尽了,他也不想再去打扰女子,这般说也只是懒得惹金淑仪这个麻烦。

    拉着农大宝,杨天辰不再搭理这群人,兀自走出客栈,至于饭钱,自然有人付,他是能省就省。

    “杨老弟且慢!”张独城忽然说道。

    杨天辰眉头一皱,转过身,看向他。

    “呵呵,今日见到杨老弟,真是如淑仪所说,器宇不凡。我们都是有心相交,杨老弟就别拒绝了。”张独城笑着说道“我们都是淑仪的朋友,无话不谈,那个灾星也都知道,大家都是男人,杨老弟房中的委屈,大可酒中一笑了之,不必介意的。更何况杨老弟已是紫府武者,身份不一样了,随便跟金伯伯提一句,我想轻而易举就能踢走那个丑灾星。咱们几个不如今晚就庆祝一下这个好事,如何?”

    闻言,杨天辰脸色一冷,心中冷笑“果然是郎才女貌!配金淑仪还真不错。”

    “管好你的嘴,你算什么东西,也有资格评价文茵!?”杨天辰阴恻恻的说道。

    闻言,张独城一顿,颇为礼貌的笑僵在了脸上。杨天辰毫不客气的话,顿时就点燃了他本就一肚子的无名火气。

    后者眉头一锁,眼神不善的看向杨天辰“杨老弟,我可是好言好语,你这般不客气,瞧不起在下,是不是太没道理了?”

    闻言,杨天辰气笑道“呵呵,你在这满嘴喷粪,侮辱文茵,还要我对你客气?”

    “哼!装的挺像,好像真的关心一个灾星似的。道貌岸然,我看你分明是想要我金伯伯的家业,知道那灾星早该死,你好人财两得吧!”张独城恶狠狠的说道,转身看向金淑仪“淑仪,你还年轻,看不出一些人的狼子野心,不要被骗了!这种人,我看你跟金伯伯好好说说,趁早赶走!”

    金淑仪越听越心惊,倒不是真觉得杨天辰就是张独城口中说的那般,而是她知道,杨天辰对与在他面前说金文茵坏话的人,那真是向来不客气。

    “不是,张大哥,不是你想的那样,你不要再说……”金淑仪连忙劝道张独城,可后者怒火中烧,哪里会管。

    “什么不是!淑仪你还看不出来吗?就这小子道貌岸然的模样,肯定就是想那灾星死,好留个女婿的身份,吞食你金家的家产,难不成你还信有人真看上那丑八怪?”

    金淑仪连连摆手,看向杨天辰“笑天,张大哥他不是……”

    话未说完,杨天辰却笑了起来“呵呵,我看,你的嘴巴,以后就不用说话了!”

    闻言,张独城眼神一冷,看向杨天辰,语气不屑“小子,谁给你的勇气,敢这么跟我说话?是不是被我猜中……”

    正想着再讽刺一下杨天辰,谁知后者身形陡然从原地消失。

    张独城心头一惊,没想到一个紫府入境的小子居然敢先对他出手。

    “找死!”张独城反应迅速,眼神之中,顿时显出一丝杀意,就欲找出杨天辰后,毫不留手,打不死也直接废了后者。

    突然,眼前出现一个鬼魅身影,速度惊人。

    “什么!??”

    电光火石之间,他还没来得及反应,刚欲提手护住软肋,一只大手就抽了过来。

    张独城只觉嘴巴一麻,顿时脑袋一阵眩晕,浑身无力,失去了意识。

    张独城身旁的四人只看到眼前突然冒出一个白影,还不知发生了什么,一道身影,就如箭一般倒射出去。

    杨天辰火气很大,出手也没怎么客气,巴掌的力道十足。

    “砰砰砰砰!”

    张独城倒飞而出,所过之处,没留下一张好桌椅。一脑袋撞在一根大石柱上,这才停了下来,身子一软,瘫在地上,没了动静。

    金淑仪四人呆在原地,瞪着眼睛。

    杨天辰拍了拍手,也不去看张独城,转过身就走。

    四人面前地上,是十多颗新鲜大白牙,却是一点血迹也不沾。愣愣的转过头,顺着破烂一地的桌椅望去,只见张独城歪着嘴,两眼一翻,瘫在石柱下,已是昏厥过去。

    “一个刚入紫府的小子,一巴掌抽晕紫府表境的武者?”

    除了金淑仪,其余三人看向杨天辰的背影,如同见鬼。

    杨天辰走着,忽然停住脚步,转过头,看向躲在一旁门后的店小二。

    “饭钱,还有打烂的东西,都找她赔。”杨天辰说着,指向金淑仪。

    说罢,转身带着两眼放光的农大宝,迈步离开。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来自爱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32/90886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