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放过在下 > 一百二十六章 百岁小孩

一百二十六章 百岁小孩

    杨天辰有些发愣,对农浮生这么家常的举动摸不着头脑。

    他可是有满肚子的疑惑,等着这位武王来解答。

    如何救杨晓茹,为何救他,自己的特殊,又到底在哪儿。

    杨天辰糊里糊涂的坐下,简单打量了一下四周,单独的雅间,茶水糕点满满当当。说是隐蔽,可真算不上是什么可以聊秘密的地方。

    “前辈,晚辈不饿,只是有很多……”

    杨天辰话未说完,便被农浮生打断。

    “饿不饿也吃点,再说了,你不饿,我家大宝也饿了。为了你的事,我们爷俩可是跟着忙活了一晚上没合眼。”农浮生笑道。

    杨天辰见农浮生端起茶喝了起来,一副就想好好吃顿茶点的样子,他更是猜不透后者的想法。所有话到了嘴边又只能咽回去,呆呆的看着眼前的爷孙两。

    本来见到后者,他就已经有了不少思量,该问些什么,说着什么,心里都有了草稿。农浮生无故救他,他不信是什么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戏码,定然是有所求。

    可自己这么一个小人物,本事肯定是入不了他的眼,又没有什么牛上天的长辈后台,无非身世现在看上去有些离奇。

    本以为后者肯定开门见山,先说他的身世为何特殊,在提出他的所求。可现在的状况,完全不在他意料之中,让他很是纳闷。

    “难不成又是世外高人选传人的手法?要先考验考验我?”杨天辰心中纳闷。

    “小白脸,别看了,这茶水钱待会儿都记你账上。”农大宝拿起一个包子,塞进嘴里,含糊道“你有钱的吧?”

    “呵呵,别介意,本王没有钱,不吃霸王餐的话,只能靠你付账。”农浮生也是笑道。

    杨天辰看了看小孩,又看了看农浮生,点了点头。

    倒是这一百来岁的小孩,他是第一次见。

    “前辈,这是哪儿?”杨天辰问道。

    “坝下城。”

    闻言,杨天辰不由有些担忧,于是开口说道。

    “前辈,咱们是不是换个地方说?这里人多眼杂,有些话,怕是……”

    “你想说的那些先放肚子里,好好吃饭。”农浮生眉头一挑,说道。

    杨天辰一时语塞,想了想,笑道“好,前辈您先用餐。”

    “你也动筷子啊,吃一点,虽然成了紫府武者,不靠这些俗食攒气力,可口腹之欲还是可以满足一下的,别客气。”

    “呵呵,好。”杨天辰笑了笑,只能乖乖的喝茶吃点心。

    气氛很和谐,农大宝俨然一个七岁小孩,正长身体的时候,战力令人,没一会儿,一大桌子的点心,都被他卷进肚里。

    杨天辰一脑袋的心思,吃什么也没味道,一个包子,咬了一百下,也没吃下肚。农浮生看在眼里,却就是不开腔。

    “嗝~”农大宝总算吃饱喝足,打了一个饱隔,瘫在椅子上,摸着自己的大肚子。

    农浮生笑着摸了摸小孩的脑袋“大宝,吃饱了?”

    “嗯!饱了!”农大宝笑着说道“早几天就闻到这家早点的香味,总算吃着了。”

    “呵呵,这小子有钱,以后天天让他带你吃!”农浮生笑道。

    “放心吧爷爷,他抢了我媳妇儿,大宝才不会跟他客气!”

    农浮生宠溺的看着自己的孙儿,替他擦干净嘴角,这才看向杨天辰。

    后者见状,立刻正襟危坐,静待他的话。

    “杨天辰。”农浮生叫道。

    “前辈请说。”杨天辰神情郑重,自然是猜到农浮生接下来的话,定是他所关心的。

    农浮生叹了一口气,看了看一旁的孙儿,眼中有些不舍“大宝暂时就交给你了,你要好好带着他,别让他受委屈。”

    “嗯!嗯?”杨天辰一愣,这开场白跟他想的相去甚远,不该是说说他的身世,说说怎么就杨晓茹,再提条件吗?

    杨天辰一脸诧异的看向农浮生“不是,前辈,这,这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本王从现在开始,将大宝暂时托付给你了。”农浮生说道。

    杨天辰瞪着眼睛,不由抬起手,掏了掏自己的耳朵。

    “前辈,您不是在开玩笑?”

    “这么大的事,怎么能是开玩笑!”

    “不是,前辈,您先是救我,再来寻我,就为了让我帮您带小孩?”杨天辰皱着眉头问道。

    “你个小白脸,懂不懂尊老爱幼?”农大宝闻言,顿时火冒三丈,当即训斥道“本大侠一百来岁,你不喊爷爷也就算了,一口一个小孩什么意思?”

    杨天辰一脸茫然的看向农大宝,不知如何言语。

    “不是你想救悟道花了吗?”农浮生反问道。

    杨天辰一愣,想不通农浮生话中的意思“可这跟带小孩有什么关系?”

    农浮生笑了笑,说道“你想救悟道花,只能靠大宝,当然有关系。”

    “听见没?只能靠我!”农大宝附和道,一脸嫌弃的看着杨天辰“你在这儿人五人六的,搞得很不情愿一样,真当本大侠愿意跟着你?”

    “靠他?”杨天辰呆呆的看向小孩,疑惑不已“难不成把他埋土里,姐姐就能变回来?”

    “你他娘的倒是敢!?”爷孙两闻言,皆是瞪着眼睛,异口同声道。

    见状,杨天辰赶忙摆手“不是,前辈您别误会,晚辈瞎说的。只是您这么说,晚辈一头雾水,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啊!”

    “这你就不用担心了。”农浮生说道“救悟道花的方法很难,需要去很多地方,做很多事,这些大宝都知道。你好好待大宝,听他的安排,只要大宝愿意了,自然会告诉你该怎么做。”

    农浮生说完,拉着农大宝站起身。杨天辰皱着眉头,看向小孩。农大宝却抬起小脑袋,一脸疑惑的看向老人。

    老人冲着孙儿,神秘一笑,点了点头。

    农大宝纳闷的挠了挠头,很是不解。可还是摆正姿态,趾高气昂的对杨天辰说道“对!好好哄着本大侠,到时候,我自然会教你!”

    对于小孩的表现,杨天辰看在眼里,心里更是打鼓,总觉得爷孙两在忽悠他。可这也说不通,一个千问直言世间最惊艳的武王,站在生灵界巅峰的人,闲着无聊来忽悠他?

    杨天辰摇了摇头,看向农浮生,直截了当的说道。

    “前辈,晚辈听了您的话,在这等了半载,是有很多疑惑等您解答。您能不能告诉我,我……”

    杨天辰刚要说,却再度被农浮生抬手打断。

    “多余的话,就不要问了,本王不能告诉你,想知道,你就自己去找答案。”

    “可是前辈,千问说过,这些事只有您知道,晚辈若是不能看清,往后的路该如何走。”杨天辰眉头紧锁。

    “呵呵,也不是只有我知道,你那两位义兄不也知道吗?”农浮生笑道。

    “可两位哥哥不愿意与晚辈说清楚啊!”

    “那不就得了,不告诉你,自然是有原因的。”农浮生淡然说道“在大宝愿意告诉你如何救悟道花之前,你就安安心心当个傻子就行。前路如何,你不是已有方向了吗?”

    的确,雷玄与李还恩不愿意告诉他。杨天辰之所以不多问,也是因为知道,可以在农浮生这里得到答案,可怎么也没有想到,得到的回答,居然如出一辙。

    “前辈……”

    “为你好,别多问!”

    杨天辰生生被止住话头,后者完全是铁了心不解答他任何疑惑。

    得了,不用再问,看后者的样子,问也白问。

    心中不由有些后悔,没在雷玄与李还恩那儿问个清楚。

    杨天辰苦笑一声,低声自语。

    “这让晚辈如何安心?”

    一时间,再无话可说。

    农浮生看向孙儿,蹲下身,替他整理了一下穿了不知多少年,全是布丁的衣服。

    “你信任千问神书吗?”

    杨天辰抬起头,看向老人,倒也坦然“信!”

    “既然你信千问,千问又让你信我,那你还有什么好纠结的。”农浮生说道“你那两位义兄身份很不一般,你也一样。想知道,就自己去找答案,所有你该做的事,都在路上。

    不用揣度我的用心,大宝是我在这世上唯一的牵挂,我把他托付给你,自然不会害你,好好对大宝,他靠你保护,你同样也靠他活命。”

    语气很轻,语言却很重。杨天辰心中不解,不由再度看向那一脸笑容,精神抖擞的孩子。

    “呵呵,本来是要跟你小子多待一段时间。结果你倒是很让人意外,居然没用本王帮忙,就做到了那一步。不错,本王看好你!”农浮生笑道“本王也该走了,大宝,别整天想着玩,要记得想爷爷。”

    “放心吧爷爷,早中晚,各想一次!直到爷爷回来!”农大宝笑着说。

    农浮生满脸笑意,摸了摸孙儿的脑袋,似有不舍。

    杨天辰见农浮生站起身,就欲离开,赶忙说道“前辈且慢,晚辈有事想求您帮忙!”

    “天弃恶体的麻烦,本王已经替你解决了,全当是见面礼。”农浮生说道“为了留你的小命,本王还有很多事要做,大宝就交给你了。

    对了,提醒你一下,你爹娘知道你平安无事,不过,为了让他们能安稳的活着,你不能去见他们,别觉得本王是在开玩笑。”

    杨天辰闻言心中一惊,就欲询问。可是农浮生在说完之后,就身形原地消散,没给杨天辰再多说话的机会。

    “爷爷慢走!大宝肯定会乖乖的替你盯着这小白脸的!”农大宝冲着窗外喊道,惹得街上不多的几个行人纷纷望去。

    杨天辰看着老者消失,叹了一口气,无奈的坐在椅子上。

    农浮生来,没解开他的任何疑惑。走,却又多给他新的难题。

    可是千问说了,信任农浮生。现在可以说举世皆敌的他,也只能如此。

    本想事了就回东朝,可农浮生这样说了,他也不敢再回。好在爹娘知道他平安,总不会做什么傻事。

    农大宝收回探出窗外的身子,坐回椅子上。小脸却换了神色,不再是精神抖擞得样子,勾着嘴,挂满了难过。

    杨天辰打量着与他对坐的小孩,既然被农浮生强行塞给了他,他也只能接受,信与不信,目前来说,能救杨晓茹的办法,也都得落在这小孩身上。

    看着农大宝无精打采的模样,杨天辰不由笑了笑。

    “怎么?你爷爷刚走就舍不得了?”杨天辰翘起二郎腿,说道“既然舍不得,刚刚怎么还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跟他走不就行了?”

    农大宝闻言,撇了一眼他,很是不开心,嫌弃的说道“你懂个屁!啥也不是!”

    “嘿!你个小屁孩,说话这么冲!?没挨过打是不是?”杨天辰也不惯着他,提高一个语调,恐吓道。

    本以为农大宝没了靠山,怎么着也能被他镇住,谁知后者嗤了一声,反倒像个小大人一样得说道。

    “给本大侠客气点,想不想救媳妇儿了?”

    一句话,还真就将杨天辰堵得死死的,讪讪一笑,老老实实摸鼻子坐正。

    “行行行,你厉害。”

    “坐着干什么?等我去结账?”农大宝小脸一皱,老气横秋的说道。

    “呵呵,这么看,一百来岁,倒也可能。”杨天辰气笑道,站起身,懒得跟他针锋相对。

    ——

    杨天辰昨夜的动作不小,连三大宗门的当家人都提心吊胆了一晚上,更别说普通人。

    平日里的坝下城,虽然乱,可早市还是相当热闹。然而昨晚的天威,吓破了不知多少人的胆,因此,今天的街道,就显得格外冷清。

    有店铺开门做生意的,却没有小摊挑扁担吆喝的。路上的行人少了一大半,大多还都兀自走着,不抬头,不说话。

    农大宝自打农浮生离开,就变得郁郁寡欢,一路跟着杨天辰,却不说一句话。

    杨天辰虽然刚认识小孩,可就凭后者没事就冲他几句的性格,怎么看也不该是个内向的孩子。再说,一百来岁,不小了,说黏着大人,也没人信啊。

    农浮生不知什么时候能再来找他,自己的大事也无可奈何的寄托在这个小孩身上,杨天辰也不想看着后者就这么一直闷闷不乐,若真是如此,那想从他这儿知道怎么救人,只怕真的是没希望了。

    “哎,你真一百多岁了?”杨天辰眉头一挑,看了看农大宝,好奇的问道。

    农大宝低着头,也不看他,随意的应了一声“嗯。”

    “一直就小孩模样?”

    “嗯。”

    “哦。”杨天辰笑了笑“那还挺稀奇的哈。”

    农大宝不说话。

    杨天辰见状,讪讪一笑,显得有些尴尬。后者看样子是真不想搭理他。

    一言不发的走着,杨天辰时不时就要回头看一眼农大宝,平白无故多出个小孩跟着,确实有些不习惯。

    “哎,你说你也不是个武者,一百多岁,还是小孩模样,那是不是你能跟大修士一样,活很久啊?”

    农大宝闻言,倒是抬起头看了杨天辰一眼“没你之前活不了太久,有你之后就不知道了。”

    杨天辰一愣,小孩这话说的,倒是让他很是不解“这是什么意思?”

    “爷爷说的,我不知道。”

    杨天辰看着农大宝,后者说的很自然,确实像是不知道的样子。

    耸了耸肩,杨天辰也就不再问。农浮生整个人就神神秘秘的,多一两件让他不明白的事也很正常。

    “咱们这是要去哪儿?”农大宝问道。

    杨天辰闻言,不由停下步子,皱着眉头看向农大宝。

    “神算王让我听你的安排,你怎么反倒问起我来了?”杨天辰眉头一挑,反问道。旋即眯起双眼,打量着农大宝“你别告诉我,你也不知道该做什么。”

    农大宝闻言,步子一顿,看着杨天辰一脸审视的眼神,愣了一会。随后眼珠子一转,当即否认“本大侠当然知道。”

    杨天辰心里很是不信,双手抱胸,点着手指,盯着小孩,说道“那农大侠你给说说,咱们现在要去干嘛?”

    农大宝看了杨天辰一眼,却不敢直视后者的眼睛,眼神躲闪,嘴里嘟囔着“额,爷爷说了,要我保你小命,嗯,我想想该怎么做。”

    “呵呵,保我小命?”杨天辰冷哼一声,倒也不急,等着农大宝胡诌。

    农大宝皱着小脸,想了半天,也说不出话来。

    杨天辰见状,灵机一动,忽然咧嘴一笑,说道“农大侠,我看吧,你这身份,肯定心忧天下,每天都得惦记大事,我这点小事,你忘了也正常。”

    闻言,农大宝立刻展颜,看向善解人意的杨天辰,笑了起来“对,你这点小事,本大侠还还真给忘了!”

    “理解理解!”杨天辰嘿嘿笑着,随后摸着下巴,皱起眉头,说道“啧,可咱们现在也不能闲着啊。不如这样,你告诉我怎么救我姐姐,我替你一块儿想,现在该做什么。你说怎么样?”

    农大宝跟着点了点头,深有同感“嗯,你这小白脸说的不错,咱们干大事的,还真不能闲着。”

    “呵呵,一百来岁,原来也还是个小孩。”杨天辰计谋得逞,两眼放光,勾引的问道“嘿嘿,那你说说,怎么救我姐姐?”

    本以为农大宝上钩,那救人之计近在眼前,谁知农大宝小嘴一撇,得意的说道。

    “那我不能告诉你。”

    “嗯?”杨天辰闻言,顿时傻眼,很是不解的看向农大宝。

    “小白脸,真当本大侠好骗?”农大宝一脸嫌弃的看着杨天辰。

    杨天辰吃瘪,只能翻了翻白眼。

    “那你说,现在干嘛?”

    “不是说了吗,本大侠日理万机,暂时想不起来!”农大宝得意的说道“先找个地方歇歇脚吧,反正你这小白脸有钱,给本大侠找个最好的客栈,休息好了,本大侠自然能想起来。”

    “你!”杨天辰看着小孩的嘚瑟模样,一肚子气,自己给他挖的坑,偏偏最后自己跳下去了,真是没地方说理。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来自爱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32/90545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