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放过在下 > 一百二十五章 神算王

一百二十五章 神算王

    清晨的灵气最是养人,勤勉之人总会早起,不浪费一丝。

    莫言湖水域万里,灵气荡漾。日头刚起,还未能散去笼罩湖面的薄雾。

    已经熄灭,冒着青烟的柴火边上,雷玄与李还恩呆呆的坐着,百感交集。

    本是来解决这命理纠缠的,结果一晚上过去,不但与杨天辰的命理之间,牵扯更深。更是三人之间,两两相连,分也分不开。

    回想起昨夜的事,雷玄真想打烂所有的酒坛子。以他们的身份,涉及一界天道变化,就算是个武王,真跟他们拜把子,那也不会被天道承认,没那资格。

    偏偏是他们三个人玩起了这把戏,一位天道行走,一位待承灵君,一个自成天道。这就玩大发了!

    “我说,你不能喝就不能喝,凑什么热闹?”雷玄皱着眉问向李还恩。

    后者眉头一挑,也是呛道“你不也一杯倒?这酒还是你拿出来的!”

    “怎么说话呢!?”闻言,雷玄眼睛一瞪“大哥都不会叫了?”

    李还恩一时语塞,吃了瘪,嘟哝着嘴,没好说话。

    两界天道承认了,杨天辰又是自成天道,自己说的算。拜把子下来,这关系还真比江湖里的侠客拜把子管用。

    “这小子也他娘的不顶用,一杯倒不说,喝的最少,醒的最晚!”雷玄看着四仰八叉,抱着酒坛,还在呼呼大睡的杨天辰,埋怨道“都是你,非得灌他酒!”

    “还不是你叫的!”李还恩道“三弟都说了不能喝,你硬要赶鸭子上架!”

    说罢,李还恩反倒笑了起来“还真是缘分,咱们仨,谁也别说谁,要怪就怪自个儿酒量不济,酒品不行!反正三弟的脾性很合我胃口,我倒是很高兴,至少在这生灵界十六年,总算多了个亲人!”

    “你的意思,我不行了?”雷玄反问道。

    “呵呵,哪敢?”李还恩摆了摆手“大哥是天雷化身,本就是正义使者,日后成就神位,我魔灵界还指望大哥多多照顾呢!”

    “都说了,我不喜欢你们那儿的人!”

    “呵呵,看在小弟的面子上,体谅一下!”

    雷玄叹了口气,看向李还恩“你的事,他跟我说过,是真的?”

    李还恩闻言,愣了一下,神情黯淡,笑了笑“嗯,是这么回事。”

    “你他娘的,还真是三界内,五位天道行走里,活的最惨的一位!”雷玄皱着眉,说道。

    “呵呵,影皇道友不也跟我差不多?”李还恩自嘲道。

    雷玄闻言,眉头一皱,训斥道“你哪来的脸说这话?”

    “没事,都过了十来万年了,习惯了。”李还恩笑道。

    “我倒是好奇,这次你怎么就不一样了?”雷玄道。

    “还是缘分,上次是在生灵界丢了命。”

    “那她还放你出来?”

    “这么多年交情了,出来散散心,也不至于不放我。”李还恩笑道,神情里很是无奈。

    “切~你们那儿也叫交情!”雷玄不屑的说道“算了,你们魔灵界自家事,我也管不了。”

    言语间,杨天辰听到声音,闭着的眼睛不由动了动,翻了个身,空酒坛滚走。

    抬手,揉了揉眼睛,爬起身。

    头痛欲裂!

    杨天辰晃了晃脑袋,睁开眼睛,就看到了雷玄与李还恩,大眼瞪小眼的直愣愣看着他。

    杨天辰眉头一皱,看了看这位,又看了看那位,试着回忆昨夜的事。

    不知是有了经验,还是境界高了,昨夜耍酒疯的种种,居然真叫他零零碎碎的想了起来。

    呆坐原地,三人面面相觑。

    “额,恩人?”杨天辰颤颤巍巍的喊道。

    雷玄闻言,眼睛一瞪“他娘的,老子当你大哥,委屈你了?”

    杨天辰一抖,赶忙摆手“对不起对不起,大哥,我以为是在做梦。”

    “呵呵,三弟,你这酒量,以后就别碰酒了,挺丢人的。”李还恩笑道。

    杨天辰闻言,撇了撇嘴,嘟哝道“两位哥哥酒品也不咋地!”

    “嘿!你小子目无兄长!?”雷玄瞪着眼睛,抬手就是一记惊雷。

    真是应了他之前发的誓,不把杨天辰劈个外焦里嫩,他就不姓雷!

    杨天辰也没伤着,就是顶着爆炸头,浑身酥麻,知道雷玄的本事,只好闭嘴,乖乖坐着。

    三人一时无言。

    雷玄与李还恩看了看委屈巴巴的杨天辰,不由笑了起来。互相望了一眼,心照不宣。

    两人来到生灵界,都是无奈,虽然没有与对方说过,可也能知道,虽然毫无牵挂,可同样举目无亲,十六年还好,能静静地坐下来,想一想自己的家乡。可一百六十年呢,一千六百年呢?两人都不知道,自己何时能回去,回去之后,又是要面对怎样的事情。

    从没想过这样的事发生,一顿酒,多了两个莫名其妙的兄弟。虽然看起来不乐意,可雷玄也没说不让李还恩叫大哥,李还恩也没不愿意认一个境界稀烂的三弟。

    三人酒后一样很开心,同样能一起发发牢骚,笑话对方的糗事。该说的,不该说的,都知道了,即使是醉的糊里糊涂,即使有命理纠缠的缘故,可三人结义,破罐子破摔,依旧是随着本心。

    总算多一份好的牵挂,不必再满脑子的糟粕。

    杨天辰是实实在在的愣头青,这两位恩人的本事,他看在眼里,身份猜在心里,自己肯定是配不上的。

    抬起头,杨天辰一脸真诚“两位兄长,你们的本事,小弟看得出来,身份同样尊崇,我只是一个朝不保夕的普通人,感谢二位救命之恩,不过我有自知之明,实在没有资格与二位称兄道弟,既然是酒后乱性之举,那我看,要不咱们就当是个玩笑。日后若是有机会能让在下帮得上忙,我杨天辰定会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闻言,雷玄与李还恩一愣,看着杨天辰,一脸诧异。

    杨天辰面色坦然,打定主意不想给他人造成麻烦。

    二人互换了一下眼色,皆是站起身。

    杨天辰心中有些惋惜,一夜酒后真言,两位救他命的人,确实风采让他心生向往。若是自己也是那般人物,岂会不愿意与他二人结拜,英雄惜英雄?

    杨天辰面色自若,笑了笑,也是站了起来。

    雷玄伸出手,凭空一抓,那柄叫魔化了的杨天辰吃尽苦头的雷枪赫然出现在他手中。李还恩笑着,手中折扇同样幻化出本形,纯白长剑握在手中。

    两人皆是笑着看向杨天辰,可这温和的笑容,却让后者感到脊骨一阵阴冷。

    “呵,呵呵,两位兄长,这是……”杨天辰尴尬的笑了笑,问道。

    可回应他的,是一顿乱揍。

    “他娘的,能不能分清大小王?”雷玄骂着,长枪当成棍子,对着杨天辰就是一顿抽“你大哥我需要你抬高!?”

    李还恩也不示弱,剑不出鞘,偏偏每一下都刺在杨天辰的痛处“你一个做小弟的,也敢讲这话?真当跟你拜把子是小孩过家家?当了本皇的三弟,自己却不把自己当个东西?让你自惭形秽,让你妄自菲薄!……”

    一顿拳打脚踢,一顿枪剑交鸣。杨天辰缩在地上,不停地哇哇叫。没一会儿,就是鼻青脸肿的模样。

    天气晴朗,水汽散去,莫言湖畔,除了昨日雷劫之地,坑坑洼洼的惨相,别处依旧鸟语花香。

    两人打够了,收起兵器。

    杨天辰这次是真老实了,两位兄长是真不讲理,他本就不想还手,偏偏他二人还以境界压着他,连运用元气护体都做不到,可算是结结实实挨了一顿胖揍。

    雷玄叹了口气,道“行了,该交代的,也交代了,我看三弟也应该懂事不少。”

    杨天辰闻言,虎躯一震,连连点头。

    雷玄看向李还恩“你的事着急?”

    后者笑了笑“已经让三弟给搅和了,想着急也着急不起来。倒是大哥你,时间比较紧迫吧。”

    雷玄摆了摆手“无所谓,老东西挺厉害的,撑得住,再说了,他自己寻死,我就算不拦着,也无所谓。”

    李还恩笑了笑,没有说话。

    杨天辰虽是听得云里雾里,可真不敢好奇的发问。

    “既然这样,咱们两个做兄长的,出出力?”雷玄说道。

    “应该的。”李还恩点了点头“事在人为,也不能看着三弟无缘无故就没了希望。好歹也是开创了先河,我也想看看,是不是真的跟传说的一样,能做到那一步。”

    “那就行,说实话,最难的就是利金,也只能靠你了。”雷玄道“这生灵界有老东西留下来的玄雷,我应该找的到。”

    说罢,雷玄与李还恩一同起身。

    杨天辰一愣,赶忙站起来。

    “三弟,我与大哥去给你找一样东西,若是真能跟我们想的一样,那或许你就有机会做到那件事。”李还恩说道“成了,我就跟你讲明白,不成的话,你也不必知道这些事,对你没有益处,反倒坏你心境。”

    杨天辰满心疑惑,小声问道“二哥,找什么东西?”

    “遗宝!”雷玄道“在我们回来之前,低调点,别死了。”

    “遗宝!?”杨天辰一愣“大哥,我有天火灵君的遗宝了啊!”

    “差得远呢!”雷玄摇了摇头说道“不必多问,老实呆着吧,尽量稳住自己的修为,别想着一天蹦一个境界,动一下,你们家老天爷就得劈你一次,没玄雷遗宝,你小子虽然现在体魄坚韧,远超同境,可还是扛不住的!”

    “雷劫?”杨天辰闻言,一惊“不是过去了吗?”

    李还恩笑道“之前的雷劫,是因为你是没有命理的异类,所以是九劫天雷。之后的,那就是因为你盗取天道的东西,降下的了。三弟,别随意突破境界,虽然这之后天雷,是按照境界来的,可最低也是劈脱凡境的。更何况,生灵天道可是出了名的睚眦必报,每一次,肯定都是最狠的必杀之雷,所以啊,你是真的会死。”

    杨天辰愣在原地,蒙了半天,他不会不相信这两人说的话,可怎么也想不通为何自己还要面对莫名其妙的雷劫。

    杨天辰一阵头大,苦着脸“这还有完没完了,我的命也太苦了吧!贼老天是不是有点太不是东西!这么高身份,总跟我一泥腿子过不去。”

    李还恩笑了笑“之前你这么说,我俩还有些自责,毕竟起因在我们,不过现在嘛!一家人,三弟,你就忍着点!”

    “你认我做大哥,我雷玄也就不会让你那么容易死!”雷玄道“放心,咱们三个牵扯深,在哪儿我都能找到你!”

    杨天辰可不想死,既然两位兄长都这么说了,他心中感激,却也不敢再提什么客气的话,免得再挨一顿打,当即拱手。

    “有劳二位哥哥操心了!”

    二人笑了笑,雷玄拍了拍杨天辰的肩膀,笑道“咱们兄弟仨,说起来,还是我这个当大哥的,最英俊,当然,你们俩也不差!”

    说罢,一手划开虚空,身形没入其中。

    李还恩笑着摇了摇头“他是大老粗,咱们两个是文人雅士。三弟,二哥走了,万事小心!”

    杨天辰点了点头,目送李还恩消失在虚空之中。

    看着再度只留他一人的莫言湖,心情大好,不由笑了起来。

    雷玄与李还恩离开,两个身影便悄然而至。

    农浮生笑意妍妍,不由自夸道“算无遗漏!我就说这三人的缘分是解不开的,这下好了,称兄道弟!呵呵,要说这生灵界谁有这资格,除了那个岁迟,也就只有这小子了!”

    “爷爷也不行?”农大宝好奇的问道。

    “呵呵,差那么一点意思。”

    农浮生前来,并没有急着现身,而是隐藏气息,在一旁看着肯定有很多事要尝试的杨天辰。

    杨天辰闭上眼,应该是自己第一次完全掌控青牙,莫言湖的海量灵气醍醐灌顶般飞快涌来。

    真正有时间沉下心,来感受灵气变成元气之后的奇妙。杨天辰试着想通,为何蓝屈开辟的三十六条妖脉,他也可使用。当时的蓝屈说过,夺舍之后,会废掉他的人脉。

    也算是因祸得福,蓝屈以狼族大传真言改变杨天辰的体魄,却让他能同时拥有了七十二条筋脉。妖气与元气融会贯通,随意变换,已是说不清他还算不算是一个单纯的人族。这意味着他日后施展神通的威势,会成倍扩大。元气流转速度成倍增加,境界突破更快,紫府也可能有无边无际的气象。

    多出的妖脉,归功于蓝屈。体魄的坚韧,也归功于他。说到底,自己还是欠了蓝屈人情。

    一手提起百斩,确实沉重。可三万六千斤的重量,与自己之前提着数百斤的感觉,相差不多。单是这臂力与体魄,应该不输万象了。

    “百斩,我们又见面了!”杨天辰笑了笑,这次,他还是没有输。

    真正进入到修士的境界,杨天辰有太多想知道的。

    心神一动,踏空而起。

    紫府的修为,总算是能打破这层禁锢,御风远游。

    灵气不断涌入身躯,化作元气,奔走在筋脉之中,滋润着血肉与紫府,杨天辰握拳,能感受到体内庞大无比的力量。好似一拳打出,就可翻江倒海。

    灵气有异,缘分不定。

    千问说过,灵气之间,没有强弱之分,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灵缘。一旦涅槃之后,就能知道自己是何种缘分。大多都是一种,血肉所属,对应着灵缘。当然,也有天之骄子,生来就可有两种灵缘,就像蓝屈,生来就有水缘与风缘。

    杨天辰细细感受,体内元气顺畅的流动,经过神台。他神魂稳固,毫厘可辩。手上,一道道颜色迥异的元气溢出。

    “火!”

    “雷!”

    “风!”

    “水!”

    四种灵缘!

    杨天辰心中一惊“我他娘的这么天才!?有四种灵缘?”

    杨天辰凭空而立,愣愣傻笑。

    农浮生在一旁看着,不由摇了摇头。

    “爷爷,这小白脸傻笑什么呢?”

    “呵呵,把自己当天才了呗。”农浮生笑了笑,带着农大宝走了出来。

    杨天辰沉浸在惊喜之中,没有察觉。

    “别做梦想屁吃了!你小子也就一道雷缘。”农浮生笑道。

    杨天辰闻言,心头一惊,连忙回头,寻声望去。

    农浮生牵着农大宝,一脸笑意的看着他。

    “神算王!?”杨天辰看清来人,不由惊讶,正是数月前,在东朝救了他的农浮生,也是他日思夜想,可以救杨晓茹的人。

    杨天辰飞身而至,冲着农浮生,赶忙行礼。心中万千疑惑,只待眼神的神秘武王解答。

    “晚辈杨天辰,见过神算王!”

    农浮生闻言,眉头一挑,笑了笑。

    “我的身份是千问神书告诉你的?”

    杨天辰低着头,回答道“是!”

    “他还说什么了?”

    “千问嘱咐晚辈,万事皆可信任前辈!”杨天辰道。

    农浮生笑了笑,道“还是千问神书有眼力见!不愧是见过大世面的。”

    “你那两位哥哥,走了?”看向杨天辰,农浮生问道,倒是明知故问。

    杨天辰抬起头,有些疑惑,不过武王的本事,他也猜不透,于是点了点头,道“是,两位哥哥为了晚辈的事,去寻遗宝了。”

    “嗯,你小子总有这些怪运气。”农浮生满意的点头,说道“知不知道他二人是什么身份?”

    “晚辈有些猜测,不过,并不是太了解。”

    “想不想知道?”

    杨天辰看着农浮生,笑了笑“不管什么身份,都不妨碍那两位是晚辈义兄。”

    农大宝在一旁听着,也不知怎么,总是听着杨天辰的话,就有火气“你这个小白脸,说话一套一套的,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

    杨天辰闻言一愣,看向农浮生身边的小娃娃,心里纳闷,也没招惹这小孩,怎么上来就骂人?

    “你怎么没招惹我了?你抢了我媳妇儿知不知道?夺妻之恨不共戴天!”农大宝似乎看穿杨天辰的想法,气汹汹的说道。

    杨天辰眉头一皱,更是不解,看向农浮生“前辈,这小孩是?”

    “什么小孩?我够做你爷爷的了!”农大宝怒道。

    闻言,杨天辰的脸不由抽了抽,这小兔崽子,一个普通人,说话真不客气,要不是武王在边上,他肯定是要扒了他的裤子,狠狠地抽屁股了。

    农浮生笑了笑,道“大宝说的不错,他一百多岁,年纪确实比你爷爷都大。好了,忙了一晚上,肯定是饥肠辘辘,咱们去吃点东西吧。”

    说罢,大手一挥,杨天辰还未反应过来,再睁开眼,自己已经身处一间茶馆之内,而农浮生居然也身形一换,穿上了一身威风凛凛的束身青袍。

    农浮生盘腿坐下,笑着看向杨天辰。

    “这茶馆不错,点心都很有意思!”农浮生很是客气的说道“正式见面,也不知该说什么,猜到你肚子饿,咱们爷俩可是早早就点了吃食,别客气,多吃点。”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来自爱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32/90161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