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放过在下 > 一百二十一章 天道宏音

一百二十一章 天道宏音

    巨剑落下,如同天幕下垂,无尽威势压的莫言湖寂静无声,一丝波浪都不再泛起。

    在天雷剑落下之时,坝下城内的凡人皆是承受不住,纷纷昏死过去。

    杨天辰位于其下,首当其冲!这为妖圣降下的天雷,即使有蓝屈抵挡,仍是让他苦不堪言。

    蓝屈剑眉紧锁,目光凌厉,却是不敢拿杨天辰的性命开玩笑。

    沉心静气,一步踏出,立于虚空。

    手掌伸出,轻轻一点。只见平静的湖面,陡然出现一阵涟漪。

    杨天辰抬眼望去,只见一道流光自湖底飞射而出,直接落在了蓝屈的手上。

    百斩出鞘,妖异不已。蓝屈握住刀柄的一刹那,一股无形威压顿时出现,带给杨天辰的压力,竟是丝毫不弱于天雷。

    四周愈发寂静,杨天辰在那一刻连呼吸也做不到。莫言湖无尽水缘灵气,化作肉眼可见的蓝色川流,如同大江奔腾,不断涌向蓝屈。

    树欲静而风不止,湖边飞沙走石,却一点声音也无法发出。

    作壁上观的农浮生这时终于坐正,连身旁一直在对先前的雷劫,评头论足的农大宝也不由睁大眼睛,不再出声。

    农浮生眼中不由显出几分赞叹,喃喃道。

    “这就是那部写入生灵界每一位大能心中的盖世武学,《莫言湖心法》!?”

    杨天辰看着头顶,天人合一一般的蓝屈,怔怔出神,刀还未出,已经叫他无法挪开眼睛。

    蓝屈神情凛然,下一刻,双手握刀,正视天雷巨剑,似乎在一刹那,整个莫言湖的灵气都在听从号令。

    百斩幽黑的刀身此刻泛出深沉的蓝光,瞬间纳入无尽灵气。

    杨天辰心海陡然响起三个字。

    “至圣斩!”

    迎着天雷巨剑,一刀划出。

    刀光直冲天际,无边无际,似乎要一刀斩断这困住无数生灵的天幕。

    “轰隆!!!”

    寂静之中,一声巨响,更似惊雷。

    黑暗被驱散,光芒霎时散向人间。惊世武学与妖圣雷劫的较量,在杨天辰的头顶上演。

    刀光撞上天雷,直接将那奔雷之势给停住。势均力敌的场面未能停留片刻,刀光直接劈开了天雷巨剑,后者瞬间化作荧光,消散天际,可刀光不止,竟是顺势冲向乌黑雷云。

    “吟~”

    清脆的声音传入耳中,杨天辰呆呆的望着天空。

    黑云压城数十里的雷云,如同一层薄纱,在刀光之下,与天雷巨剑一般无二,直接被划开。

    拨得云开见月明!

    刀光传出百里,真正一代天骄的本事,谁人不为之侧目?三个大宗门的宗主在怔怔出神之后,几乎是要跪下来祈求,这一技千万别是那大魔的手段,否则,纵使有一位武王守着,这莫言湖也断然不会再有一个活物。

    自己的境界修为,在那破开天幕的刀光面前,是如何的可笑。

    农浮生看着雷云被破开以后,逐渐消散,不由笑了起来。

    “呵呵,难怪当年的岁迟,愿意与你真心相交。神通之下,再谈武学?呵呵,你这一巴掌,可是打了多少自命神通不凡的人的脸啊!要是八百年前不死,只怕这狼族传承数十万年的最强之技,真要换成你蓝屈的惊世武学了!”

    “爷爷,怎么云散了?”农大宝看着消失的无影无踪的雷云,不由奇怪“不是还有那个武王雷劫吗?”

    “呵呵,没了,他这一刀,算是劈死了两个武王!贼老天留下了的那最后一道雷劫,一道给劈散了。”

    “我的乖乖,这么厉害!?”

    “是啊,当真厉害!看样子,这杨天辰接下来要吃大苦头了!”农浮生将目光转向杨天辰,神情凝重“小子,你可得加油了,若是还没能开创先例,就需要本王出手救了你,那你以后的路,可就更难走了!”

    惊世一刀落下帷幕,黑袍蓝屈整个人空空荡荡,力亏不已。幻化而出的人形已是不稳,虚虚实实,好似随意的一阵风都能吹散。

    蓝屈看向杨天辰,眼神凌厉,并没有丝毫感情。身形随风飘散,神魂如剑一般,飞入后者体内,与青牙化作一体。

    到了搏命的时候了,杨天辰不敢大意,心无杂念,毫不停留的引动丹海。

    雷劫消散,枷锁瞬间打开,那层挡住境界的屏障荡然无存。下一刻,丹海的灵气如利箭一般,顺着灵桥,飞快窜涌,直冲灵台。

    涅槃之时,灵台纯净,境门大开,神魂如同一个牧民,给每一丝灵气,打上杨天辰的标记。这是本质的变化,灵气从这经过,就再也不是天道的了,而是属于杨天辰的元气!

    别的武者,那是以物换物,死时结账。可杨天辰,完全是抢,拿到手,就跟天道再无关系,后者看不到,摸不着,也算不清。

    青牙武骨之中,异常精纯的妖气,同出一辙。倾泻而出,与灵气交杂,冲入神台。另一位牧民同样如此,在灵台之中。接引这每一丝妖气。

    这神台十六年,本就是二者共同的家。只是杨天辰一直不知道,自己家里,还有着这样一位不速之客。而今日,就是二者分出谁是这神台真正主人的时刻,不死不休!

    灵气与妖气不停地经过神台,而后奔向身躯各处,这是涅槃之时,开辟筋脉。

    人族武者,本就该开辟人脉,亘古不变,可偏偏杨天辰这样一个人族小子体内,现在却在做着逆天之事。

    丹海庞大,灵气迅猛。人脉开辟水到渠成,以旁人不敢相信的速度,一条又一条的出现。可杨天辰没有丝毫开心,只因体内,在人脉出现的同时,又有一条条人族不该有的通道被打开。

    狼族大传真言中说过,这是妖脉。

    直到这时,杨天辰才真正知道,为何自己会在青牙武骨上,看到那狼族秘传的大传真言,为何,自己一个人族,会被狼族祖魂认可。

    “蓝屈前辈,当真下的一手好棋啊!”

    打碎牙齿往肚子里吞,现在的他没有资格去想这些算计。

    神台之内,那蓝屈神魂已是拔刀相向。无尽妖气,给了神魂源源不断的力量,蓝屈的神魂此时化作一团浓雾,将杨天辰的神魂,牢牢包裹。

    头痛欲裂的杨天辰,几乎要迷失神智,只能竭力引动灵气,让自己的神魂不再飘摇。

    本以为如千问所言,自己神魂强大无比,在这夺舍之时,会是与蓝屈旗鼓相当的一场龙争虎斗。

    可现状却是,自己如同稚童面对豺狼,只能缩在一角,在后者神魂的冲击之下,用一根小木棍,死死抵挡着撕咬。

    灵气飞快攀升,不断反哺神魂。人脉在不断打通,三条,四条……丹海不见颓势,灵气依旧饱满,杨天辰隐隐觉得,只丹海而言,或许就可尝试那完整的三十六条人脉。

    虽然速度奇快,可却还是快不过那妖脉。

    在第四条人脉成型之时,妖脉已是出现了五条。占据优势,蓝屈的神魂攻势骤然大变,似乎不愿意让杨天辰与其同时开辟筋脉,狼化虎豹,猛的一扑,来势汹汹。

    杨天辰面色煞白,险些就此迷失。

    农浮生紧张的看着他,只见后者霎时出现异样,当即心头一紧,就要出手。

    一击未能彻底抹杀杨天辰的神魂,后者飘忽不定,连一点反抗的能力都没有,心中苦笑“蓝屈前辈毕竟是一代妖圣!”

    可事到如今,寄托着那么多人的期望,要他杨天辰认命服输,不可能!

    他只有一个机会,护住神魂,追上蓝屈开辟妖脉的速度,再度拿回主动。

    丹海狂号,灵气在杨天辰的牵引下,如同疯了一般,不管那灵桥是否扛得住,一齐涌向神台。

    神魂艰难抵挡,灵气涌入,本该奔向身躯,开辟人脉,可杨天辰不得不再神台之内,就耗掉大半,以求神魂不灭。可这般用法,完全是以杯接雨。

    大半灵气没了去往身躯的机会,直接在神台内消散。

    无法做那精打细算的事,神魂一灭,万事皆空。

    好在灵桥神台,皆是杨天辰主场,灵气窜涌,快过妖气很多。蓝屈的神魂有些焦急,可妖气已是不多,他无法像杨天辰这般浪费。

    “杨天辰,不必再做挣扎,你的命都是我给的,我拿回来有何问题?”神台之内,传出蓝屈的阴冷的声音。

    可是杨天辰护住神魂都不易,又如何能说话。只能听着,不闻不问。

    “以你这般,即使快过本圣又如何,终究无力开辟更多人脉,是不过多残留一会儿神智,终是要消失。”蓝屈说道“你若此时罢手,本圣答应,与你有关之人,皆可留下性命,本圣也会护他们周全。如若不然,本圣夺舍以后,立刻就去杀了他们,想想你爹娘,想想那悟道花!”

    杨天辰面色挣扎,却没有听了蓝屈的话,就此罢手。蓝屈以成魔,他的话,在不可信。

    “杨天辰,不要自误,就算被你开辟出全脉之体,神魂强大一份,你也不可能赢得了我!到时,我依然会废掉人脉,你只是再做无用功!”

    丹海之内,灵气如同鯨吸,原本以杨天辰的丹海,只一个真丹海就可开辟出不下三十条人脉,精打细算之下,那亿万无一的全脉之体,也未必不可能。

    可为了护住神魂,丹海已是见底,可人脉却只开了区区十八条。再往后,只会越开越难。

    农浮生看在眼里,不由有些失望,还是站起身“与一代天骄妖圣扳手腕,还是过于勉强了,这般消耗灵气,只怕这小子的丹海也要空了,可惜灵钱之内的灵气,根本跟不上蓝屈的速度,一不小心就要神魂具灭。也罢,是时候出手了,少一些就少一些吧,总算还有蓝屈做的嫁衣。”

    大量的灵气被浪费掉,杨天辰半点不心疼。

    总算追上蓝屈的步伐,人脉妖脉齐平,神魂也再度稳固,虎豹之势的蓝屈,也无法再强行灭杀。

    丹海一空,杨天辰毫不犹豫,立刻引动第一层伪丹海。

    农浮生身形一顿,眼中出现一丝少有的惊讶“这又是哪儿来的灵气!?”

    杨天辰得到一丝休息的机会,正视蓝屈。

    “蓝屈前辈,你应该记得百斩内,您当年留下的一道神识吧。”杨天辰说道“你可知为何,您会将百斩与千问交到我一个泥腿子人族手上?当时见到您,小子是真心崇拜,威严无边,正气凛然。千问常说,润娥前辈是如何的天赋卓绝,容貌无双。我当时就认为,也只有那样的人,才能配得上您!可您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呢?您不怕润娥前辈会失望吗?”

    杨天辰并不是想三言两语将蓝屈拉离魔道,只是由衷之言,不吐不快。蓝屈,是真正改变他命运的恩人,他是从心底里感恩。

    蓝屈闻言,神魂竟是没有丝毫变化,反倒发出一声嗤笑。

    “呵,呵呵。”蓝屈不屑笑道“润娥?呵呵,可笑!当时只认为她念朋友情谊,不愿与我一起杀了那贼子。可是现在,孤魂野鬼一般,游荡了八百年,我想通了很多事。这贱人分明是对那贼人留有旧情!呵呵,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枉费本圣那般珍惜她,她就算不死,本圣也要杀了她!人族,都该死!”

    杨天辰听着蓝屈的话,并没有什么情绪的变化。对待蓝屈,依旧是尊重,只是有些失望,可惜眼前蓝屈,已经不是真正的蓝屈了。

    不再言语,本就是只能存一的局面,无需做无用功。

    杨天辰灵气不断,开辟人脉的同时,也不敢懈怠,全力护住神魂。蓝屈抗住九雷天劫,已是没有多余的妖气,全脉妖体关系到他是否能恢复到生时的巅峰,他不能马虎,只得暂且不做当即灭杀杨天辰的打算。

    时不时的冲击杨天辰神魂,只是让后者多浪费些灵气。

    人脉与妖脉在杨天辰体内不断打通,灵气也在不停流逝。

    已经用掉四层伪丹海,为了不慢于蓝屈,杨天辰此刻已是拼尽全力,开辟出了二十九条人脉。

    心中不由庆幸自己碰上了金家,化精了这门《伪海**》,若是以自己当初的打算,只怕灵钱掏出来,还未等汲取灵气,自己的神魂就已经不复存在。

    “这小子怎么做到的?难不成是那天弃恶体?还真能不靠气运,全靠走狗屎运?这让贼老天找谁说理去啊!”农浮生看着杨天辰似乎无穷无尽的灵气涌出,感慨道“大宝,照这么看,咱们爷孙俩还有机会听那两道全脉洪音!”

    “怎么可能有两道,那小白脸打通三十六道人脉,贼老天会给他祝贺?”农大宝撇着嘴说道。

    “呵呵,也是,这小子不算,那就只听蓝屈的一道吧。”农浮生笑道“说起来,貌似这蓝屈前生只打通了三十五条妖脉,估计自己这辈子也是第一次听。”

    “爷爷不也只有三十五条?”

    “全脉之体哪有那么容易,现在看是一点不难,可当时真就只是皮肉境的手段,难啊!”农浮生感慨道。

    “不难贼老天也就不用昭告天下了。”

    蓝屈与杨天辰共存一体,自然也能看到后者的状态。

    三十三条人脉,已经将九十九层伪海用掉了六十层。之后的三条人脉开通,比登天还难,自己凭借青牙,消耗妖气的同时,也在不断积累,而杨天辰没有依靠,只能靠着仅存的三十九层伪海。

    三十九层,在他的干扰下,即使真能开辟那全脉之体,也必定油尽灯枯。到那时,灭杀杨天辰的神魂,轻而易举。这也是为什么,他会与杨天辰说是在做无用功。

    杨天辰自然也知道自己的状况,可除此之外,别无他路。若是松懈,伪丹海的灵气还在,自己就要在蓝屈的攻势下,被抹去神智。必须跨入涅槃境,再度壮大神魂。

    从小算计人长大的,他总会推己及人,断定,蓝屈必有后手,虽然看似妖气拮据,不敢肆意浪费,可难保在妖脉成型之际,不会给他当头棒喝。

    三十九层伪丹海,一边稳住神魂,一边开辟人脉,能不能打通那最后三天人脉都未可知。不过,锱铢必较,他最后也有手段,只是那手段,他也不知能有怎样的效果。

    时间流逝,灵气奔泻,他与蓝屈同时打通了第三十五条筋脉。

    “呵,三十五,当年本圣就是在此止步,万般努力,也无济于事。呵呵,皮肉境,本圣如今以妖圣境来渡这涅槃,天道,你能奈我何?”蓝屈笑了笑,心中不由感慨“杨天辰,虽然体魄强大,确实出自我手,不过,不得不承认,你的天资,可以算是举世无敌了!《莫言湖心法》本圣当年也传于狼族,可没有一个后人能真正用的像个样子,偏偏你一个人族能使出这般威能!可惜了,若不是你我不可能共存,纵使本王已经看透俗世,再无牵挂,也免不了对你起爱才之心。”

    杨天辰听着,却只是轻蔑一笑。

    他能如此,是自己遇到的善良之人给他的,他怎能浪费,不倒最后一刻,不会有生死!

    “终于要来了啊!活了九千年,也就是听过一次天道宏音,还不知道是哪一族的天才!”农浮生静静地看着远处的杨天辰,心生期待。六千年前曾经听过一次,可当时自己本事没那么大,算不出来是谁,再后来想找,也找不到,让他不由怀疑那般天才,或许也早早夭折。

    第三十五条人脉打通,杨天辰陡然感觉到一阵阻力横在心头。灵气冲击人脉,竟是纹丝不动!这不是灵气冲开筋脉时的阻力,反倒是一种无形之力,类似于一种警告,强迫他住手。

    蓝屈的神魂骤然安静下来,不再对他出手,气氛诡异异常。

    蓝屈屏息凝神,在第三十五条妖脉打通的一瞬间,青牙武骨霎时异光大闪,根根骨节滋滋作响,竟是猛然喷薄出远超之前的海量妖气,黑色妖气骤然爬满灵桥,直冲神台。

    杨天辰心有所感,神情一紧。

    “这就是突破最后一条筋脉的方式?”

    危急关头,当断即断,不能半点犹豫,一旦被蓝屈打通了最后一条妖脉,自己就再也无力抗衡。

    杨天辰不敢拖沓,心头一横,低吼一声,神魂奋力引动灵气,无形之力,如一击重拳,直接从神台之中落在,砸在了仅有的十八层伪海之上。

    没有留下任何余力,伪丹海在下一刻,如同被利剑刺穿,十八层丹海瞬间崩碎,灵气霎时间没了依托,混在一起,在杨天辰体内横冲直撞。

    一口鲜血喷出来,杨天辰受到重创,可神魂没有迟疑,如同大手一般,一把抓住灵气,硬生生将灵气推向神台,妖气已在其上,灵桥本就负重前行,自己的灵气又是化作一团,因此所过之处,灵桥寸寸断裂。

    杨天辰怒吼一声,灵气入箭,在灵桥消失之前,一下涌入神台,奔向那最后一条人脉。

    “给本圣(小爷)开!”

    与蓝屈同时奋力吼道。

    只见妖气与灵气,各自奔向筋脉,**凡躯之中,上演出两处万龙入海的景象。

    那无形之力拼死抵挡,誓言挡住这两股力量。

    “啊!!!”

    杨天辰咬着牙,面目狰狞,用尽全身力气。

    “嘭!”

    体内出现两声细不可闻的声响,灵气撞破阻隔,再无阻拦,横冲筋脉。

    农浮生看在眼里,双手不由紧紧攥紧,他同样期待着逆天之举,在如今这个世代,再度出现在所有人的耳中。

    “噹~~~”

    农浮生闭上眼睛,嘴角露出一丝微笑。

    一声仿佛净化心神,宏唱盛世的声音,自这风平浪静的莫言湖,荡漾开去。

    音波瞬息亿万里,无穷无尽,天洲,地州,玄州,黄州。

    每一处山谷,森林,地穴,海沟……

    哪怕万万年都没有一点声音的大地深处,此刻都是传来这一声天道洪音。

    生灵界无数生灵,无论是朝生夕死的蜉蝣蜱虫,还是寿元万年的武王妖圣,此刻都瞬间沉静,细细的听取这悦耳一声。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来自爱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32/89452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