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放过在下 > 一百二十二章 还债之人到

一百二十二章 还债之人到

    虚空之中,李还恩与雷玄二人听到了这天道宏音,同样停下身形呆了片刻,脸上皆是有些惊讶。

    此时二人尽自己最快的速度奔袭,已是能明显感觉到杨天辰。天道宏音传来,竟是与二人感知到的位置,如出一辙。

    “是那有缘人吗?”李还恩笑了笑,看向远处,仅仅数千里的路程,不出半刻钟,自己就能抵达。

    “能有天道宏音,就应该是个刚入涅槃的修士了,天资不凡。”李还恩想了想,还是皱起眉头“一个涅槃境,你是怎么做到遮蔽命理的?也好,既然境界不高,那耽误了我的大事,可得与你好好说道说道了。”

    雷玄看着远方,不由挑眉“呦!厉害啊!大爷我倒要看看,你是何方神圣!”

    农浮生睁开双眼,依旧挂着笑容。

    “爷爷,这小白脸挺厉害的嘞!”农大宝听到天道宏音,也是不由夸赞,虽然不知道到底是个怎样的厉害,可他做到了他爷爷都做不到的事,不管怎么说,也是厉害。

    “是啊!厉害!不枉费我废掉一魂,跨过整个大洲来找他。”农浮生说道。

    “那天道宏音可不是祝贺他的。”农大宝提醒道。

    “一样,那蓝屈还是投机取巧,算起来,比不上杨天辰!”农浮生看向杨天辰“接下来就要看爷爷的手段了,这小子现在应该强弩之末,有灭魂剑在,倒是可以让蓝屈再帮忙打磨一下他的神魂和体魄。”

    说罢,农浮生真正开始聚精会神的关注杨天辰,为求受益最大,他需要如此。他修为再强,于杨天辰而言,都是外力。比不上与后者共存一体的蓝屈作用大,他只需要再最后关头,帮他渡过难关即可,恰巧,这又是他最擅长的分毫算计。

    筋脉尽开,杨天辰已是一个涅槃武者,境界突破,神魂也在一瞬间壮大数倍。但是此刻,他没有时间为突破涅槃而欣喜,更不用提细细感受修为的变化,心神是真正紧张到了极点。

    “呵呵,杨天辰,你不错,真能凭着自己,做到这逆天之举,本圣承认,我不如你。”蓝屈说道“好了,你的努力也都做了,该走了!”

    说罢,青牙武骨顿时一变,杨天辰心头一紧,自己居然在那一刹那,完全察觉不到其存在。

    还未出手,先失一机。

    数月来的几次交锋,自己多少都有一丝控制青牙的能力,这也是他能够压住境界,化险为夷的重要手段。可现在完全丢失,只怕之前也都是蓝屈有意而为。

    完全处在蓝屈控制下的青牙开始疯了汲取灵气,黑色魔气自杨天辰身上再度溢出。

    神台之内,本是因为境界增长,与蓝屈旗鼓相当的神魄,陡然重新落於下风,在魔气加持之下,后者的神魄瞬间再度壮大数倍。

    “杨天辰,你很聪明,不过,毕竟是个娃娃,本圣活了数千年,怎会被你看透?现在你灵气消耗殆尽,又没了青牙,只凭凡骨汲取灵气,你觉得,还有反抗的余地吗?”蓝屈戏谑道。

    神魂受创,杨天辰顿时一阵头晕目眩。

    不敢大意,赶忙从藏界物中取出金文茵就给他的四瓶鲜血。一下点开瓶塞,杨天辰一仰头,毫不犹豫的一饮而下。

    鲜血入体,直奔青牙。

    蓝屈察觉到杨天辰的动作,心神一颤,当即就要给杨天辰最后一击。可刚撞在后者弱小的神魂之上,鲜血带着的神圣之气便如蛆附骨一般袭来。

    “啊!!”蓝屈吃痛不已,神魂顿时萎靡下去!

    杨天辰此刻只觉天旋地转,没了元气支撑,神魂如同一片孤舟,在蓝屈的侵袭之下,动 荡翻滚,几欲倾覆。

    “啊!可恨的人族!杨天辰,本圣立誓,夺舍之后,第一个就要杀了那女子,扒皮抽筋,炼魂千载!啊!”

    杨天辰没有精力去听蓝屈的话,此刻自己元气枯竭,没了青牙,汲取灵气的速度根本不可能支撑他抵挡。

    蓝屈果然保留甚多,金文茵的鲜血对他的伤害远没有预想中的那般厉害。虽然蓝屈神魂受创,可依旧远超杨天辰,只怕不过片刻,蓝屈便可硬扛着鲜血灼烧魂魄,将他灭杀。

    杨天辰神情凝重,竭力稳下心神,取出数枚灵钱,沉心汲取灵气。

    其实以杨天辰的体魄,已是超出一般武者太多,吸纳灵气的速度远超同境,可还是不可能与天灵骨青牙相比较,以这样下去,在劫难逃。此刻他唯一能寄托的,只有那蓝屈也不知道的存货。

    灵气入体,化作元气,在筋脉之中流动,还未沉入丹海,就被杨天辰牵引而起。争分夺秒,一刻不停,元气随心而动,却是直奔胸中得心火而去。

    丝丝元气,碰上三色心火,如同一把钥匙。

    心火骤然火光大绽,一股纯净火缘元气自三色心火之中,铮开枷锁,倾泻而出,瞬间填满已是随着境界,扩大数倍的丹海之后,尤有富余,大江入海,元气飞快冲刷着丹海,气旋不断出现,丹海开始出现异变。

    与此同时,杨天辰刚刚突破的境界,也在下一刻松动。

    三十六条人脉之中,充斥了炙热的火缘元气,不停洗涤着肉身。

    涅槃表境,涅槃里境。

    在蓝屈遭受圣血灼烧,无法顾及杨天辰短短的片刻功夫。

    天火遗宝留下来的无垢元气,已是将他的境界,拔高到了涅槃里境巅峰。

    “这小子!哪来的这么出人意料的手段?”农浮生瞪大眼睛,不敢相信,自己一直等着灭魂剑落下,击伤蓝屈,结果剑没落下,杨天辰就先灌进肚子里四瓶圣血,直接避退了蓝屈。

    这圣血他知道来源,所以也就挑了挑眉毛,可这事还没结束,又是不知道杨天辰从哪儿找来了这么多纯洁的无垢火缘元气,直接将那丹海填满,还不停手,境界一层层的拔高,眼看着就要直接突破一整个涅槃境。若是做到那一步,他心心念念的事,就真的算是开头了。

    蓝屈面目狰狞,神魂大颤。他是如何也想不到杨天辰能有这么多出乎他算计之内的手段。想去阻止,可这恼人的鲜血,硬生生折磨的他无法出手。

    杨天辰心无旁骛,全神贯注,牵引着火缘灵气。

    只见体内丹海之中,气旋飞转,愈扩愈广,已是达到了丹海的临界值,丹海震颤不已,出现丝丝裂纹,逐渐蔓延开来。

    “咯!咯咯!”破碎的声响传来,丹海已是承受不住。

    “破!!”杨天辰当机立断,大吼一声。

    丹海霎时崩碎,不复存在。

    杨天辰的气势再度拔高一大层,涅槃境的修为,未能在杨天辰身上停留哪怕一个时辰,紫府入境便顷刻而至。

    气旋流转,在丹海所在之地,逐渐化出一处人身小天地,广阔无垠。一种异样的磅礴之气不露痕迹,悄然而生。游荡在人身小天地之间,不停填补着道理框架,紫府落成!

    农浮生怔怔的看着杨天辰,口中呢喃“呵,天道,成了?”

    三十六条人脉,三十六条妖脉,纵横交错,贯通紫府。无垢火缘元气沉入紫府,飞涌而出,如同走在康庄大道之上,飞驰无阻。

    刹那间,紫府之内,元气竟是在妖脉之上同样窜行,沿着人脉妖脉,冲上神台。七十二条筋脉接引元气,送入神台,神魂得到反哺,较之涅槃之时的神魂,再度壮大数倍,隐约已是能与蓝屈分庭抗礼。

    圣血逐渐耗尽,蓝屈神魂受创严重。再看杨天辰,反而元气饱满,又强几分。此消彼长,似乎局势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杨天辰抓住机会,不在退避,而是抢先出手,攻向蓝屈。

    后者怒意难耐,调动魔气,愤然迎上。

    魔气不断从杨天辰体表冒出,此刻他的神台之内,算是真正开始龙争虎斗。

    农浮生摸着自己的胡子,不停咋舌。

    “啧啧啧!这小子有两把刷子,临危不乱,步步为营,性子真是绝佳,要是没贼老天拦着,放到哪儿不都得飘起来!?好啊,好啊,当真是好!”

    农大宝看着爷爷,又转头看向远处的那个小点,可惜看不清后者。

    “蓝屈不弱,杨天辰虽然屡出奇招,应该也不敌。不过这时间拖住了,以妖圣入魔之后的魔气淬体,啧啧啧!真是让人羡慕啊!这灭魂剑给蓝屈最后一击,应该就省了本王出手。”

    神魂相搏,险象环生,随时可能出现结果。杨天辰不敢大意,蓝屈同样措手不及,不得不正视杨天辰。

    此刻的杨天辰,血肉皮肤,被魔气凭着妖脉不断侵蚀,已是泛出血红色。蓝屈本该灭杀了杨天辰的神魂,再开始将这人族躯体,逐渐打磨。

    可意外总是比计划来的快,魔气奔走,已是再躯体之中不断消耗。

    杨天辰在一次次冲撞之中,眼耳口鼻都是流出鲜血,面色惨白,模样甚是吓人。

    紫府之中,元气越来越少,这是蓝屈同样可见的,但是他杨天辰完全不知蓝屈是个怎样的状态。百斩在潭底积攒了八百年的妖气,到底还是没再雷劫之下消耗殆尽。

    “嗯?”农浮生正看的仔细,突然,虚空之上同时裂开两道大口子,两道人影同时出现。

    正是奔着杨天辰而来的李还恩与雷玄,二人凭空而立,同时望向盘坐湖畔的那个少年,一眼便看穿后者的处境,皆是皱起眉头。

    “居然是这两位?呵呵,也该是这两位。”农浮生气息收敛,没有被那二人察觉,脸上在一时诧异之后,又露出恍然大悟之色。

    “爷爷,这两人谁啊?吓凑什么热闹?我把他们赶走!”农大宝嘟着小嘴,不满的说道。

    “呵呵,他们可不是来凑热闹的。”农浮生笑道“我说是何人在杨天辰身上留下那般牵扯又深,又纯净的命理。嗯,真让我没法去算的,除了这个杨天辰,也确实只有他二人了。”

    “不凑热闹,来这儿干嘛?”农大宝有些疑惑。

    “算是来还债的吧。”农浮生想了想,说道。

    “还债?还什么债?给那小白脸?”

    “嗯,十六年前欠下的命债。”

    李还恩抬起头,看向不远处,无他一同出现的雷玄,先是诧异,再看看杨天辰,细细感受一番,下一刻便猜出了所有事情,心中苦笑“世间还有这么巧的事。”

    “好久不见。”李还恩笑道。

    雷玄看着李还恩,眉头一皱,语气不善的问道“你来这儿干什么?”

    “与你一样。”

    闻言,雷玄眉头更深,似乎在自言自语一般的嘟哝道“还有这么巧的事?这生灵天道算计小爷我呢吧!”

    李还恩打开折扇,笑道“他不会,应该就是造化弄人。”

    雷玄翻了翻白眼,说道“那就我来吧,你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

    李还恩摇了摇头“这不行,我与你一样,不还债是不行的。还是一起吧。”

    “切!最烦你们那儿的人!”

    “呵呵,在下反而很喜欢你们那儿的生灵。”

    雷玄似乎不愿意与李还恩多说话,也就没再搭腔,看向杨天辰,当即就要出手。

    “二位且慢!此刻出手对他无益,二位若是不急,不妨等这少年再经历些磨难,随意断他人机缘,你二人的债,恐怕还是还不清。”农浮生突然说道。声音陡然穿进二人耳中,不由让后者顿了一下。

    李还恩神情坦然,看向远处,却看不见人影。雷玄本想骂一骂这吓他一跳的人,可寻声望去,同样看不到人,放出神识查了半天也一无所获,不由打消了这个念头。

    能在他眼前隐蔽身形的,只有留魄以上的大修士。能看出自己为何而来,只怕手段真不小,指不定就是一个武王妖圣之类的人物。自己没必要触人家的眉头,这是真打不过。

    二人纷纷重新站立,不再妄动。

    “多谢二位。”农浮生笑了笑,看向大宝“大宝,走吧,咱们去城里吃点小菜去,爷爷想喝点酒。”

    “嗯?咱就这么走了?”农大宝正好奇的看着天上的两个人,听到爷爷的话,不由一愣“咱不是来找这个小白脸的吗?怎么一句话还没问呢就撤了?”

    “呵呵,先来后到,这两位跟杨天辰的缘分,可是与生俱来的,咱们让让他们。等他们解决完了,爷爷再带你来找他。”农浮生笑道。

    “那,那这小白脸没事了?”农大宝看着杨天辰的身影,有些担心。

    “既然扯上了这两个人,那咱们的事就得变一变了。放心,出不了大事,不管如何,他们之间是解不开的。”农浮生神神秘秘的说道,抬头看向满月,笑了笑“月亮甚圆,心情甚好,哈哈哈哈。”

    说罢,带着农大宝,没有刻意隐藏气息,消失在莫言湖畔。

    李还恩与雷玄二人,在下一刹那,敏锐的察觉到了农浮生的离去。相望一眼,面面相觑。

    杨天辰无力关心其他,并不知道外界发生何事,可蓝屈在他二人出现的一刹那,便是察觉,看不清楚身份,可二人的气息让他很不舒服,心不由沉了下去。

    紧要关头,一个又一个的意外出现,让他很是烦躁。弓在弦上,不得不发,自己已经无法再退回青牙,静待时机。解决了杨天辰,夺得这个身躯是首要之事,之后再有其他,只能随机应变。

    蓝屈逐渐稳住从圣血的创伤之中恢复,凭借着青牙,已是重新占住上风。而杨天辰,却是再而衰,三而竭。元气不断消耗,已经逐渐无法支撑他再斗下去。

    心中焦急万分,他不能认输,也从没有放弃,可事实却总是这般残酷。

    蓝屈的攻势陡然猛烈起来,杨天辰再没多余的力气抵抗,与妖圣拖下去有何希望。杨天辰苦笑一声,神情决然。

    “就算不能活,我也不会放你离去!”

    说罢,杨天辰再无保留,全力一击,奔着同归于尽的目的而去。

    蓝屈眼神一凝,露出一丝不屑。之见下一刻,魔气隐入青牙,那篇刻在青牙之上,杨天辰烂熟于心的大传真言发出一阵耀眼光芒,而后化作青烟,融入蓝屈神魂。霎时间,后者神魂恢复至巅峰,如同张开的巨口,就要将杨天辰一口吞下。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杨天辰措手不及,眼睁睁看着蓝屈神魂变成庞然大物,自己如同待宰羔羊。杨天辰这一刻,不由感到一丝不公,真想狠狠骂一遍将他当成蝼蚁般戏耍的老天爷。

    “啊!为什么!”杨天辰怒吼一声,双目溢血,毅然决然的以卵击石。

    雷玄与李还恩见状,神情一凛,当即就要出手。蓝屈心有所感,霎时间魔气爆发,将杨天辰隐在其内。

    突然,就在大局已定之时,神台之中,一柄利剑无端出现,化作流光,一下冲至杨天辰神魂之前,转瞬之间,刺向蓝屈。

    蓝屈见状,心头一紧,来不及反应,神魂就被利剑划破。

    杨天辰一刻不停,拼着必死的心,撞在蓝屈的神魂之上。

    二者相撞,神台之内,一片混沌。

    杨天辰的神魂受到巨创,奄奄一息,蓝屈的情况亦是糟糕无比。

    盘坐的杨天辰脑袋一空,整个身子软了下去。

    雷玄与李还恩转瞬即至,察觉到杨天辰的绝望处境,不敢拖沓,同时出手,就要灭杀蓝屈神魂。

    “本圣取回自己的躯体,为何尔等非要拦我!”杨天辰口中忽然发出一声怒吼,妖气倾泻“拦本圣者,都得死!!”

    只见杨天辰猛然恢复力气,一伸手,一旁的百斩受到牵引,化作流光,飞向他手中。

    刀光在夜色里划出一道圆弧。

    “断空斩!”

    周身魔气骤然缩回青牙,最后一丝魔气随着百斩,展现出庞大威势,直取飞射近身的二人。

    雷玄与李还恩二人,眉头一皱,不敢力抗,只得退避。

    杨天辰霎时力亏,以刀撑地,双目泛出森绿光芒,怒视二人。手握百斩,脆弱的神魂果断进入刀中。百斩妖刀内,那残留的神识以及妖气瞬间被蓝屈取回。

    下一刻,一股杨天辰熟悉的庞大妖气,自百斩涌入体内。

    “谁也别想走!今日让本圣神魂大损,无法恢复境界,我就要你们拿命还!”

    转眼之间,杨天辰模样大变,化作野兽,体表长出漆黑毛发,整个人气息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气势攀升,眨眼间,已有留魄的威势。

    雷玄愣愣的看着前者的变化“我去,藏着这么一个大魔!?”

    李还恩面色凝重,剑眉紧锁“唉,大意了,没想到这刀中还有诡异!”

    “这他娘的怎么打?”雷玄骂道。

    李还恩看了一眼他,说道“你不是九玄雷大人的儿子吗?掌管法雷,专克魔修吗,怎么不能打?”

    闻言,雷玄转过头,一脸不爽的看着李还恩“你他娘的还是圣皇转世呢,治魔还有人强得过你?你上啊!”

    李还恩尴尬的摇了摇头“呵呵,还没完全恢复,修为也就是返虚境,打不过。”

    “切!没用。”雷玄撇了撇嘴,再度看向虎视眈眈看着他二人的“杨天辰”,一阵头大。自己虽说留魄境下绝不会输,可打谁也都只是不会输啊!哪怕是跟个涅槃武者较量,但凡对方是个天骄,厉害一点,自己也就能跟人打个平手,并不是肯定就能赢。

    何况眼前的情况,是个留魄境的妖魔,自己怎么打!

    “喂!走是不可能走了,大爷我得拿出看家本事了,你小子在一旁掠阵。”雷玄厉声说道。

    李还恩闻言,点了点头,手中折扇一抖,显出原形,是一把散发着无尽圣光的长剑。

    雷玄看了一眼,眉头一挑,转眼又露出一丝无奈的神色“是个好东西,唉~到了这儿了还得用那老头子给的东西!真憋屈!”

    雷玄摇了摇头,说罢,单手朝着虚空一抓,只见手心,凭空炸出雷光。

    雷光隐现,九九之数,不断在其手中缩小,凝聚,而后化作一柄九尺长枪!

    李还恩露出一丝惊讶,虽第一次见,可还是一眼看出,这雷玄一手抓下,竟是抓出了九层九劫天雷。

    雷玄看着“杨天辰”,缓缓吐出一口气,随后目光一凝。

    “来了!”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来自爱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32/89708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