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放过在下 > 一百二十章 雷劫再现

一百二十章 雷劫再现

    杨天辰知道自己此刻丹海躁动,魔气四溢。不敢多留,急忙跑回后院,冲到旧桌前,拿起地上的玉瓶,直接将瓶内的鲜血饮下。

    盘腿坐下,竭力抗衡。

    鲜血入体,迅速包裹起青牙,压制住魔气。

    金府不远处,察觉到杨天辰异常,刚欲出手,将他带离此处的农浮生见状,不由一愣。

    “爷爷,你咋不动了?”农大宝奇怪的看向老人,问道。

    “呵呵,还没到时候。”

    “这还没到时候?待会这小白脸要是疯起来,打杀四方咋办?”农大宝说道。

    “目前看样子是不会了。”农浮生笑道“现在出现,就坏了他的心境,不会全力以赴度过这一劫。咱们等到最后的时候出手,受益最大!”

    “那还得接着等啊,这都三天了,这小子每天跟个没事人一样,到处浪荡,刚刚还去烧了几个菜,太气人了!”农大宝不满道。

    “放心,他待不下去了。”农浮生笑道,掌中化镜,看着杨天辰一举一动,心中不由感到一些新奇“呵呵,看样子这贼老天是忙糊涂了,居然将圣心留在了一个天弃恶体的娃娃身上。白瞎了八百来年的功夫。有意思,有意思的很!”

    “啥意思?”

    “大宝啊,咱们找的这小子,其实应该倒霉的很!偏偏被他碰到这么个能救他命的圣心,你说奇不奇怪?”农浮生问道。

    “奇怪!”农大宝想也不想的说道。

    谁知农浮生摇了摇头,说道“其实不奇怪。几个月前找到这小子,我就发现,这个没有命理的小子,偏偏有一圣一雷,两道极为纯净的命理与他交缠甚深。现在,我大概能知道那圣人是谁了。因为那圣人的关系,这小子碰到了生灵界保命用的那颗圣心。说实话,救了他的命,也帮了咱们爷孙俩。”

    “那个女孩子?”

    “嗯。”

    “这圣心是什么东西?以前怎么没听爷爷提到过?”

    “以前是没有的,贼老天懒得做这些吃力不讨好的事,所以就没跟你说过。如今是危急关头,他被你爷爷我逼得没办法了,不得已,搞出来这么个东西,具体其实我也说不上来,总之,猜的不错的话,这圣心应该能让魔灵界的那个魔皇吃个大亏,说不定,能直接重回转生。”

    “乖乖!这么厉害!?”

    “那可不?贼老天花了八百年时间呢!”农浮生道“这倒也是个机会,让这小子多个保命手段。”

    蓝屈此次,来势汹汹,誓不罢休,纵使在鲜血的压制下,有所退避,可依旧没有放过杨天辰的意思。

    杨天辰睁开双眼,目光毅然看向桌上的四个玉瓶。

    “蓝屈前辈,既然如此,那小子就顺你的意!莫言湖畔,一决胜负!”

    一道人影悄然跑出金府,没有被任何人察觉,杨天辰直奔城外。

    似乎知道了杨天辰的意思,蓝屈并未急于在城中给杨天辰造成多大阻挠,只是吊着那一口气,不给杨天辰回到原点的机会。

    身影穿行,一个皮肉境的人族武者,在城门口不会让人起疑心,稍稍检查,也就放他离去。

    “好了大宝,这小子要开始了,咱们也准备准备,跟上去。”农浮生看着离去的杨天辰,摸了摸自己的胡须,随后,带着农大宝,身形隐去。

    天色暗淡,已是日落。

    一路奔走数个时辰,杨天辰再度来到了五个月前,自己醒来的莫言湖畔。

    人迹罕至之处,除了湖水拍击声,再无动静。神情决毅,杨天辰毫不犹豫,盘腿而坐。大开心神,也不阻拦蓝屈,只一心稳固神魂。

    东朝一劫,蓝屈就已经算是占据了他半个身体。此番亦是在涅槃之中,雷劫之下的较量。灵气的动作,全然交给蓝屈即可,后者不会放过机会,杨天辰只需静待灵桥。

    青牙武骨在莫言湖这灵气浓郁之地,如鱼入海,疯狂的汲取。森森魔气,溢于体表。杨天辰的气息,在蓝屈妖圣的遮盖下,几乎难以察觉。丹海之中,巨浪滔天,而伪丹海却异常平静。

    气旋飞转,灵光一闪,一座灵桥陡然自丹海之中,拔地而起。

    千问留下了详细的话语,已是将所有的猜测感知杨天辰。杨天辰几番回忆,也是能看出蓝屈与他的争夺,必定是在度过雷劫,开辟筋脉之时。只是自己上次神魂迷失,算是直接认输,身体全然交给了蓝屈。

    可这次,他再也不会。聚精凝神,不给蓝屈丝毫可成之机。蓝屈同样知道境况不同,雷劫未至,他也丝毫没有去灭杀杨天辰灵智的想法。

    那般雷劫,他也需要全心对待,不敢分神去做多余之事。因为,若是此刻就与杨天辰拼出生死,虽然定然可成,但那雷劫若至,自己就不一定过不去了,他的目的,终究是要这有特殊意义的身体,而不是要杨天辰死。

    青牙武骨与杨天辰共生十六年,两者相互影响,已是化为一体,世间再难找到与他这般契合的肉身。生灵界唯一一个不受天道控制的人,最有机会杀了他那已是天道行走的仇人。

    孤魂游荡八百年,无时无刻不在愤恨中反复挣扎,那份痛苦,谁能体会?若非这样,他堂堂狼族天才领袖,怎会坠入魔道。狼族大传真言种种,皆是他的谋划,这人族小子此前更是气运滔天,居然凭此得到一份灵君遗宝。如此机缘下的肉身,更让他不能放弃。

    百斩八百年积攒的妖气,让他有机会夺舍之后,凭借境界优势,一举重回妖圣!这具**是他亲自出手成就,又有遗宝在,完全不会有崩坏的担心。

    灵桥已成,那道诡异灵气再度出现。如同上次一般,毫无头绪的在神台之中胡乱奔走,而后化作虚无。

    雷云骤起,无尽天威瞬间覆盖了广袤无垠的莫言湖。

    杨天辰心有所感,没有丝毫惊讶,神情不变,静观其后。这不是他该烦神的事,万般雷劫,都有蓝屈顶着。此刻他倒是想雷劫能更凶一些,最好是刚刚好劈死魔化蓝屈。

    天威显现的那一刹那。

    离得最近的坝下城中,除了那心神巨颤的脱凡境城主,无一不是跪伏在地。

    无数凡人武者,只觉自己好像在面对老天爷,连头都不敢抬。

    金家,金顺意刚刚还在询问下人,杨天辰去哪儿了。还未等到回答,就感到一阵巨大无比的压力,砸在身上,连反抗的想法都没有,整个人说不出一句话,直接跟府内的其他人一样,跪在地上。

    金文茵躺在病床上,虽然四肢无力,可已经能睁开眼睛。她并没有什么异常,也根本感受不到那份天威,圣心之下,本就是天道意志,何须跪拜天道?

    看着身边皆是朝着莫言湖方向,跪拜下去的众人,女子闭上眼睛,心中默念“杨公子,不要输。”

    截江峰内,因为距离太远,所以大多弟子,导师,执事,都没有任何感觉,如往常一样。

    正在闭关,为突破神魂,进入留魄境做准备的宗主辽无痕猛然睁开双眼,看向东方。

    “天道显现,雷劫当空,是有大魔出世?”辽无痕双眉紧锁“这般天威,让我都心生忌惮,莫言湖何时藏了修为如此之深的魔修?”

    几道破空声传来,数道身影飞速射向辽无痕的闭关之地。皆是宗门内,修为高深,返虚以上的长老。感受到这不同寻常的气息,自然心生警觉,立刻来与宗主禀报。

    辽无痕站起身,心声聚线,传入几人耳中。

    “大魔现世,修为或不低于我,本尊前去查看,你们在宗内守着,随时准备开启护宗大阵。”说罢,辽无痕一步踏出,迈入虚空。

    正在朝此地飞来的长老闻言,纷纷停下身形,面面相觑,皆是能看到对方眼中的震惊。

    修行不低于宗主,那岂不是留魄境的大魔?莫言湖要遭劫啊!

    几乎是同一时间,镇湖宗宗主亦是不敢耽搁,直奔莫言湖。宗内能感受到这件事的人同样,心神大颤,立刻赶到自己的岗位,随时准备开启护宗大阵。

    比起这两宗,只有少数几人察觉。最紧张的,当属离此地最近的东顾山了。

    宗内上下,无人不感觉到那浩瀚天威。修为低的弟子,此刻都已经纷纷跪伏在地,连头都抬不起来。

    宗内忙作一团,能站着的长老执事,在听到宗主的命令之后,都是马不停蹄的带着不能行动的优秀弟子,离开宗门。

    “郑兄,宗主是不是太小题大做了,咱们东顾山的山水大阵那么厉害,那大魔打的进来?”一名执事奔走之时,碰到了郑汴,不由说了起来。

    “哎呀,刘兄就别跟我在这发牢骚了,宗主说了,这天威很是异常,你看,那些跪着的小子,是一般雷劫会造成的吗?没准这大魔是在度化一劫!要是让他成了,咱们东顾山还能有好?听宗主的吧,咱们这些炮灰,赶紧带着人走!”郑汴苦着脸说道,说罢,也不理他,直接飞身而去。

    三位宗主没有任何商议,纷纷朝莫言湖赶来,只不过东顾山的宗主有意慢一些,也好等等其他两位宗主。

    这般气势,肯定不是一般的大魔,他虽是神魂境,可心里也没底,不敢一个人盲目出头。

    不过,既然三宗共守莫言湖安宁,自然不能装作不知道。此刻三人心中皆是想着,那大魔的修为千万不要是什么留魄、化一。最好天雷还能给他劈个半死。修行不易,到了他们这个境界,更是太难得了,实在不愿意冒险。

    农浮生坐在湖边的一处断崖上,淡然的看着雷龙若隐若现的劫云。一旁的农大宝面对着无尽天威,熟视无睹,趁着林子里棍棒多,正专心致志的重新挑一把趁手的兵器。

    “这贼老天还真是没意思,搞出这架势,也就吓唬吓唬一些修为低的武者跟凡人。”

    忽然,农浮生眉头一挑“呵呵,看样子是被人当成天雷杀魔的戏码了。几个娃娃倒是胆子大,不过,这时候可不能让你们瞎凑热闹。”

    农浮生看向正在飞快赶来的三个神魂境修士,笑了笑,开口说道。

    “此地有本王在,尔等实力不济,不必过来凑热闹了,哪来回哪去吧。”

    三位一宗之主正神情凝重的要来一看究竟,心中陡然响起这样一句话,身形皆是霎时顿住。

    “武王!!?”

    三人心中一惊,片刻犹豫,纷纷拱手作揖。

    “恳请前辈出手,灭杀大魔,护莫言湖亿万生灵。”

    “回去吧。”农浮生平静的说道。

    三人一抹额头的冷汗,这才放下心来。

    有武王在此,那就真不必他们去冒险了,实在是不幸中的万幸。没谁敢去询问这武王是谁,从何而来。

    一宗之主怎么了,就有资格与一位武王攀谈了?

    三人离去,农浮生再度看向杨天辰。周身魔气笼罩,常人已是看不出身影。坐在黑气之中,杨天辰面不改色,一遍一遍的运行灵犀功,面对即将到来的雷劫,毫不在意。

    魔气越来越多,弥漫开来,占据了湖边数千丈的地界。逐渐浓郁的魔气,气势不断攀升,与东朝国之时,完全不是一个样子。渐渐的,幻化出一只巨狼模样。狼头之上,一双森绿的眼睛陡然睁开。对着雷云,仰头怒号。

    天威受到挑衅,当即落下一道紫色天雷。

    “轰隆!”

    一声巨响,天地变色,漆黑的夜晚,骤然明亮,紫色雷光,照亮了整座莫言湖。

    雷电如龙,呼啸而至,似乎要将大地打穿。

    距离此地近万里之遥,南北两处。

    李还恩与雷玄同时心神一紧,皆是看向东方。

    “有缘人!?”李还恩面色一喜,这次是异常清楚的知道了,那个与他命理相连的人,身在何处“嗯?天威灭杀?不好!”

    李还恩猛然想到什么,当即化作一道洁白圣光,竟是一下打穿数道虚空,无视成倍增加的罡风,飞逝而去。

    雷玄感受到那份气息,本来还想着这次逮到人,不管还不还债,先劈头盖脸打一顿再说,谁知下一刻,天道怒火竟是随之而来,让他愣了一下,旋即开骂。

    “他娘的,这人惹谁不好,惹天道干嘛!?你要是被劈死了,大爷以后还能干干净净的回去吗?”

    当即不敢耽搁,身形化作电光游龙,亦是不顾法则,横穿层层虚空。

    雷龙落下,与魔狼迎面相撞。电光闪烁,在魔气之中不停游走。所触魔气,纷纷消散。巨狼瞬间伏地,可下一刻再度爬起,怒视天雷。气势竟是再度攀升一大截。身下的杨天辰,在雷电之下,深受重创,被劈的皮开肉绽,几近死亡。似乎是蓝屈有意而为,并未完全替杨天辰挡住天雷。

    天雷所指,是杨天辰,蓝屈抵挡,却只是护住他不死。

    心火骤起,转眼之间,火光大绽,杨天辰盘坐其中,衣衫尽毁,人却眨眼间,恢复如初。

    天雷不绝,再度落下,去势更猛!

    巨狼四肢抓地,眼神凶戾,魔气喷薄而出,千丈之内,花木瞬间凋零,无一活物敢接近。

    紫光再现,坝下城内,无数人都感到阵阵恐惧。

    农浮生饶有兴趣的看着蓝屈硬抗雷劫的场景,农大宝找到了合适的打狗棍,此刻也坐下来,安安静静的看着老天爷放烟花。

    “以杨天辰的身世,贼老天不出意外,肯定是要坏规矩,降下九劫天雷。一道强过一道,留魄境内四道,应该是拦不住蓝屈,这化一境的三道雷劫,只怕就要让他伤筋动骨了。月圆之夜,莫言湖畔。倒是占了天时地利,若是杨天辰胆子大,那应该也有人和。那接下来的武王妖圣,各一道必杀雷劫,倒是有机会不用我出生,就让他们两个度过去。”

    “爷爷,您不是说蓝屈是个妖圣境吗?一道妖圣雷劫不就够他受的了,还能再抗一道武王雷劫?”农大宝疑惑道。

    “呵呵,他确实是个妖圣境,不过嘛,这蓝屈是一代天骄,狼族万年以来最惊艳的领袖,也不是开玩笑的。一千年前,整个生灵界,能跟他扳手腕的,除了那个最低调的岁迟,也就没几个了。”农浮生笑道。

    “那爷爷呢,打得过他?”

    “他年轻力壮的,我都多大年纪了!”农浮生撇了撇嘴,说道,忽而又一笑“当然,动起手来,三千年前,他加上岁迟,两个人一起上,我也能杀一个之后,全身而退。”

    “吹牛!”农大宝说道。

    “呵呵,现在老了,不行了,以后还得靠大宝。”农浮生笑道,已经少了两魂,那就是少了两个异常强横的武王,自然做不到那样的事。

    杨天辰自天火之中重生四次,蓝屈也毫不费力的挡下了留魄之内的四道天雷。

    此刻巨狼眼神凌厉,已是到了三道化一雷劫,层层叠加,他也知道,不会那么好过。

    雷劫没给他任何喘息的机会,留魄雷劫刚刚过去,隐隐待发的雷龙就在此呼啸而至。

    蓝屈不再静立原地,而是一跃而起,使出了神通手段来应对。

    坐镇各自宗门的三位宗主,感受着雷劫的威势,皆是心生恐惧。

    “这大魔到底是何方神圣?所经历的雷劫居然这般厉害!此前的雷劫,就让我心境不稳,肯定是留魄雷劫了,此番居然还未结束,当真要渡化一境了吗?好在有一位武王大能在此,不然,唉~”

    莫言湖畔,光芒四射,妖圣境界下的神通,威势骇人。蓝屈也不留手,迎着雷龙,利爪挥舞。

    “轰隆!”

    一声巨响,竟是盖过之前的雷声。杨天辰眉头紧皱,不敢让这雷劫扰乱心神。

    强大气浪自杨天辰头顶骤然涌出,只见莫言湖水,掀起滔天巨浪,硬生生被吹开数百丈。大雨倾盆,蓝屈重重落回地面,站立不稳,踉跄的退后几步。

    气浪消失,湖水倾泻而来。

    杨天辰心无旁骛,任由湖水冲击,身形不动。褪去之后,变成一个落汤鸡。

    蓝屈回身,再度站在杨天辰头顶。周身溢散的魔气无影无踪,全部聚拢于他一身。巨狼的身形更加明晰。

    一道化一雷劫落下,未有建树,天道似乎动怒,天地间隐约有些震慑人心的轰鸣。

    化一雷劫再度袭来,蓝屈好不避让,身形一闪,直面而上。

    农浮生看在眼里,并不着急“这一下,伤筋,再来就是动骨了。两道化一雷劫之后,这妖圣雷劫,又会做到哪一步?就让本王看看,一千年前的天骄,能厉害到什么程度。”

    碰撞声过,蓝屈落下,四肢一软,趴在了地上。周身黑气被划开一道道口子,雷光在其中若隐若现。

    蓝屈面目狰狞,看了一下仍旧不为所动的杨天辰,再度站起身来,朝着雷云怒号一声,似乎在与天道叫骂。

    天威岂容人亵渎,当即一道雷龙还击而来。

    再看蓝屈,虽然气势不退,可身上已是遍布伤痕,艰难的站起身,被雷龙灼烧的伤口,不停发出滋滋声,尤有黑烟冒出。

    “呵呵,妖族的体魄,真是不错,可惜,只留神魂,借助杨天辰勉强幻化而出的躯体,还是顶不住雷劫。妖圣雷劫下,这妖气应该就要散了吧。”农浮生笑道。

    最后一道化一雷劫消失,雷云开始快速旋转,漩涡口直指杨天辰,天威似一把利剑,悬在杨天辰的头顶,莫名的寒芒,刺的后者欺负隐隐作痛。

    杨天辰睁开眼睛,看向天空,天道如同一道避无可避的双眼,死死盯着他这藏于天道外的弱小生灵。

    杨天辰轻笑一声“蓝屈前辈还在,我就不会死,不必吓唬人,有种就来!”

    农浮生自然能够看到他,不由发笑“呵呵,这小子,天生与贼老天作对的命啊!”

    天道双眼怒火难抑,顿时射出一道流光。不再是雷龙,这妖圣雷劫竟是化作一把万丈大剑,直劈而下。

    巨狼怒吼一声,身形陡然站起,骤然变化,竟是化作了身着黑袍的蓝屈。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来自爱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32/89452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