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放过在下 > 一百一十九章 离去日近

一百一十九章 离去日近

    自打蓝屈看出杨天辰的打算,事情就开始变得难以受控制。

    前者似乎有些着急,不停躁动。哪怕杨天辰老老实实的不去引动灵气,蓝屈同样会尝试以青牙勾动境界。

    杨天辰坐在一旁,看着喝下补药,熟睡的女子,面带愧意。

    进入金府已经两个月过去了,来坝下城五个月,他知道,不仅仅是他在准备,体内的蓝屈同样没有闲着。这一场场异动就是后者已然准备好的证明。

    农浮生并没有出现,但是杨天辰等不下去,蓝屈不会给他机会。

    过去的半个月,杨天辰几乎是完全靠着金文茵的鲜血压着。可后者只是一个凡人,纵使灵药再管用,女子柔弱的身子,又如何能扛得住一次一次的失去大量鲜血。

    杨天辰甚至觉得自己如同一个以谎言诱人的吸血魔鬼,正不断蚕食一个善良女子的生命。

    那场搏命不远了,他不能再在金府安安稳稳的等着农浮生。

    是时候与金文茵道别了,本以为心平气和的说出那有缘再会四个字,自己就可大大方方的离开。可看向女子的面庞,杨天辰却发现自己说不出口。连留下书信,直接离开也下不去笔。

    对金文茵的感情,不会是男女之情。可杨天辰知道,同样不能只将她视为一个感情深厚的朋友。

    想起两个月前,刚知道女子的身世,自己只是觉得女子可怜,敬佩女子的善良如一。可相处久了,那可怜却不再有。这样的女子,需要谁可怜?一些伪君子?还是那吝啬的天道?金文茵从不觉得不公,也从不认为自己应该让人怜悯。

    枯坐一夜。

    金文茵休息的很好,气色也恢复不少。睁开眼,杨天辰一如往常坐在床边。

    金文茵笑了笑“真羡慕公子,都不用睡觉,也能精神饱满。”

    “嘿嘿,天赋异禀!”杨天辰笑道“金姑娘感觉怎么样?”

    “嗯,好多了。”

    “那就好,多休息几天。”杨天辰道“说起来在金府待着两个月,一直没出门,我都待腻了,不如今天咱们出去走走?”

    闻言,金文茵脸色一喜“公子要带我出去玩?”

    “呵呵,是我自己待不住,一个人出去也没什么意思,想让金姑娘陪着。”

    “可是,爹不允许我出去,怕我丢金府的名声。”金文茵眼眸低垂,有些失望。

    “没事!有我在,我这岳父大人不会说什么的!”杨天辰笑道“姑娘快些起来吧,我去与他说一声。”

    “杨公子,我出去,肯定会惹麻烦的!”

    “怕什么?咱们在一起这么长时间,出过什么事?”杨天辰义正言辞的说道“我杨天辰就能镇得住邪魔,放心。”

    金文茵想了想,展颜一笑。

    “嗯,好!我带个面纱,陪公子出府。说起来,我长这么大,好像还没出去过。”

    闻言,杨天辰一愣,若是之前,自己肯定会想也不想的说不用带面纱。可现在对女子,自己总愿意多想一点。

    自己的道理,不是总适合他人。

    “好。”杨天辰笑道。

    金顺意听到杨天辰的话,有些犹豫,自己是真不敢放一个灾星出去惹祸。可杨天辰现在是宝贝,又是紧要关头,说自己要出去走走,放平心态,以便用最好的状态来度过涅槃,合情合理,自己实在不好拒绝。

    打算安排几个人跟着,都被杨天辰拒绝了。不过他杨天辰也不是啥都不要,直接开口,要拿个十几二十枚石钱!

    金顺意讨价还价,也还是给了杨天辰三枚石钱。

    杨天辰名声在金府大的很,所以二人出府,没人敢拦。

    金文茵第一次出门,十分开心,看到任何东西都异常兴奋,哪怕金府也有,可在外面看到,就是更多几分新奇。

    杨天辰一路跟着,片刻不敢离开。其实他也有点慌,毕竟金文茵是天弃恶体,那冥冥之中吸引恶人的体质是实打实的。在这鱼龙混杂的坝下城,真有可能出什么事。

    可以就像被杨天辰说中了一般,他跟着,两人就跟平常人一样,逛了一天,他不惹事,真就什么事也没发生。

    杨天辰难得对别人大方,一天下来,硬生生花了六枚斗钱!这还是他死乞白赖无人讨价还价的成果,不得不佩服女人的花钱能力。不过金文茵第一次出门,开心最重要。自己不也多了两枚石钱嘛。

    天色暗了下来,杨天辰的一只脚踏进金府,心才算真正放了下来。

    看着一蹦一跳,开心不已的女子,杨天辰不由笑了起来。

    已经不用再修行《万海神功》,杨天辰也就没有别的事情,只打算趁着离开的这段时间,好好陪陪金文茵。

    只是杨天辰并不知道,一老一少,两双眼睛,已经盯了他们一整天。

    “爷爷,那小白脸就是咱们要找的人?”农大宝一脸嫌弃的问道。

    “嗯!”农浮生笑意难掩“还不错,本以为他失去所有,没我开导,肯定会消沉下去。没想到,还挺精神的。”

    “他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啊!抢了我媳妇儿也就罢了,这才多久,就另寻新欢了!”农大宝皱着小脸,气鼓鼓的说道“不行,我得去揍他一顿,让他知道知道我神魔棍法的厉害!”

    “哎哎哎~你去干嘛?找揍吗?”农浮生拽住孙儿说道。

    闻言,农大宝大眼一瞪,看向爷爷,说道“他还能打小孩不成?”

    谁知农浮生目光闪躲,却不说话。

    见状,农大宝自然知道农浮生什么意思,撇了撇嘴,收起从路边捡来的棍子,鄙夷的说道“他也忒不是东西了!打小孩的事也做得出来!”

    “呵呵,其实他人还好,也不是另寻新欢。”农浮生笑道“就是这心太大,这节骨眼上,还敢带着天弃恶体出门晃悠,真是不把蓝屈当回事了!”

    “就是,脑子不好,要不是爷爷替那姑娘遮蔽天机,他都不知道要死上几次!”农大宝附和道“爷爷,既然咱们都找到他了,干嘛还要藏着?直接敲晕了带走啊!”

    “不急不急,咱们到了,那就不怕能出什么事,先看看他的品性,我也好想想怎么拿住他。”农浮生笑道。

    三日过去,杨天辰像是啥也不用干的纨绔子弟,每天该吃吃,该玩玩。陪着金文茵,东走走,西看看,全然不顾修行。

    入夜,杨天辰与金文茵坐在房内聊天,笑声不时传出屋外。

    听着杨天辰讲着不知哪儿听来的笑话,金文茵忍不住,笑趴在桌上。前者同样在为自己出色的口才沾沾自喜,小爷是真该当个说书先生。

    金文茵擦去笑出来的眼泪,抿着嘴看向杨天辰,忽然说道“杨公子要离开了吗?”

    杨天辰闻言一愣,笑容僵在了脸上。

    四目相对,一时无言。

    杨天辰收起玩笑,神情有些不太自然,看向女子,后者似乎并没有什么伤感,还是甜甜的笑着,等他回答。

    “金姑娘怎么知道的?”杨天辰好奇的问道。

    金文茵明亮的眸子狡黠一转,笑道“公子修行勤勉,从不拖沓。昨日公子本该修行的,可公子却没有。我就猜杨公子应该已经结束了,既然结束,那应该就是公子离开的时候了。”

    “金姑娘还真是聪明。”杨天辰笑了笑。

    “公子打算什么时候离开?”

    “就这一两日吧,蓝屈前辈等不了了,我在金府不方便,会出意外。”杨天辰平静的说道。

    金文茵闻言,沉默下去。杨天辰不知道该说什么,也没有开口。

    片刻宁静。

    金文茵抬起头,笑着看向杨天辰“那杨公子可不可以今晚不走?明天我给公子准备一个送行礼物。”

    “什么礼物?”杨天辰好奇的问道。

    “现在不能告诉你。”金文茵细眉一挑,笑着说道。

    “好,今晚不走。”杨天辰不再问,看着女子,犹豫了一会儿,刚要开口,却被女子打断。

    “公子放心离开,我又不是小孩子,不会做傻事的。”

    闻言,杨天辰略显尴尬,笑了笑,没再说话。

    “要分别了,还是有些舍不得。”金文茵淡然说道“对了,我给公子准备礼物,公子是不是也该给我留个东西做念想?”

    “金姑娘想要什么?”

    “嗯~我想想。”金文茵笑着闭上眼睛,杨天辰静静地等着。

    “杨公子可是让我留了好多血,我都瘦了,这样吧,送什么都没诚意,不如公子明日亲自下厨。给我做一顿好吃的,让我补补。”金文茵笑着说道。

    杨天辰一愣,旋即笑道“没问题,不是我吹牛,我杨天辰的手艺可是不赖。”

    “好,那小女子拭目以待!”

    “时候不早了,金姑娘早些休息吧。”

    “嗯,这几天走了那么多路,是有些累。”金文茵笑道,站起身,走到床前,忽然又转过身“杨公子,你可不要今晚偷偷溜了,不辞而别!”

    “呵呵,放心吧,不会。”

    清晨

    金文茵早早起床,本想细心打扮一下,可奈何没有经验,胭脂水粉都不会用,磨蹭了好久,越画越不像样。没办法,只好特意换了一身杨天辰买给她的新衣服。

    “金姑娘今天气色不错啊!”杨天辰笑道。

    “嘻嘻,吃了那么多补药,当然好了。”金文茵说道“杨公子想好做什么好吃的给我了?我今天的胃口可是很好,你别做少了,让我饿肚子!”

    “想了一晚上,菜品多的是,不信你能吃的完!”说罢,杨天辰装模作样的撸了撸袖子。

    “那就好,既然杨公子都准备好了,那也该轮到我了。”

    闻言,杨天辰眉头一挑,看向女子。

    “是什么?”

    “别着急,在我住这么久的后院呢,我去准备一下。”金文茵笑道“别偷看!”

    “谁要偷看,我还得当我的大厨呢,没时间。”

    女子闻言,笑了笑,离开西厢。杨天辰也不食言,自然要去后厨,一展身手。

    后厨正忙活的厨子们,看见突然走进来的杨天辰,皆是一愣。

    新姑爷的名气大,把涅槃境的表少爷当儿子打,一刀差点砍死紫府管事的事迹,他们同样知道,都认为他肯定是一个一言不合,拔刀相向,很不好相处的人。所以自打杨天辰进来,就都是大气不敢喘。

    杨天辰懒得解释,只是说借一块地方,做些吃食,让他们别管他。

    众人连连点头,赶忙让出火头最旺的炉灶,能有的新鲜食材都往杨天辰边上堆。然后一个个离的他远远的,生怕惹祸上身。

    杨天辰毕竟是穷人家出生,做几个菜真不在话下。习武以后学的就是刀,刀功自然也不错。既然要有意义,所以所有事情都亲力亲为,没让下人帮半点忙。

    众人看着莫名其妙的杨天辰,都不敢打搅,胆战心惊的做着自己该做的事。

    很久没有干下厨的活,杨天辰倒是有些怀念,不自觉的沉浸在柴米油盐之中。时间悄然流逝。没过两个时辰,**道卖相不错的菜就摆在了灶台上。虽然比不上隔壁的正经厨子,可杨天辰自己很满意。

    “那个,劳烦几位帮帮忙,替我将菜端到西厢。”杨天辰拍了拍手,看向一旁时不时瞟他一眼众人,笑着说道。

    临近的几人闻言,也老实,纷纷放下手上的活儿,端着菜,跟着昂首挺胸的杨天辰,一同走向西厢。

    还未开门,杨天辰就扯着嗓门喊道。

    “文茵,大厨回来了!准备好开眼吧!”

    一把推开门,杨天辰笑着走了进去。四处望了望,却没看到女子的身影。

    “文茵?”杨天辰有些奇怪,准备个礼物这么久?

    笑了笑,只当女子用心了。

    “都放在桌上吧。”杨天辰看向身后的人说道“有劳了,你们回去忙你们的吧。”

    几人规规矩矩的将盘子放在桌上,一点汤水都没敢撒,恭敬的向杨天辰鞠了一躬,然后纷纷退去。

    杨天辰一屁股坐在凳子上,翘着二郎腿,等金文茵回来。

    许久过去,女子还没有出现。杨天辰的腿抖得越来越快,有些等不及。

    “怎么还不回来?这菜都要凉了。”杨天辰无奈“什么东西要准备这么久?要不去偷偷看一眼?嗯,就当喊她回来吃饭。”

    说罢,杨天辰笑着起身,朝不远的后院走去。

    有些做贼的样子,杨天辰特意放轻步子,怕女子看到他责怪。

    走进后院,杨天辰一愣。一股淡淡的血腥味随风传入他的鼻子。

    杨天辰猛然想到了什么,心头一紧,敢忙冲向房间,也不敲门,直接推开。

    金文茵倒在一张老旧的桌子上,面色惨白。桌面上放着几只她不知从哪儿找来的玉瓶。

    脚边还有一个玉瓶,女子一只手垂下,鲜血顺着手指,不停地滴入瓶内。

    听到开门的声音,金文茵艰难的抬起头,看向杨天辰。

    杨天辰看到眼前的景象,呼吸急促。

    “杨公子,你怎么来了?”金文茵笑着问道。

    杨天辰哪管其他,跑上前,一把抓住女子低垂的手。只见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赫然出现在手心。

    伤口很不均匀,虽然看上去只有一道,可边上布满细长的划口,显然是女子在伤口结痂后,又用刀划开。

    杨天辰皱着眉,红着眼看向金文茵。

    “你怎么这么傻!?”

    “我才不傻,傻的话我就割腕了。这样不会死的。”金文茵笑着反驳道,可冰冷的手和苍白的面色,哪能显出一点笑意。

    “你让我怎么还你?”杨天辰闭上眼,不敢再看。

    “公子,不用还。我只怕你有事,你能出现在文茵生命里,那我就已经一辈子还不了你的情了,能帮你,我很开心。”金文茵轻声说道“答应我,杨公子,不要输。”

    杨天辰痛苦的摇着头“不会输,放心,我不会输的!我给你止血……文茵,文茵!文茵你醒醒!”

    抱着金文茵的杨天辰,发疯一般冲出后院,直奔药坊。

    过往的人,只见数道残影在眼前一闪而过,根本看不清是什么东西跑了过去。

    杨天辰冲进药坊,不顾别人一脸诧异的神情,将失血过多,昏迷过去的金文茵放在病床上。

    “药师呢!快过来救人!”杨天辰大吼一声,转头看向众人。

    众人愣神,这才看清来人是凶名远扬的新姑爷,再看到病床上的女子模样时,不由都往后退了一步。

    “药师呢!”杨天辰心中焦急,又是大吼一声。双眼通红,模样甚是吓人。

    “姑爷。”一个老人最先回过神,走上前小声喊了一声。

    杨天辰看向他,一把抓住老人“你是药师?快,快救救文茵!”

    “姑爷您别着急,我是药坊的管事。”老人说道。

    “管事?快,快叫能看病的人过来!”

    “这……”老人神情不太自然“姑爷,她不能来这儿,药师不会给她治的。”

    “是啊,我们都是救死扶伤的武者,给这个灾星治病,那不是找死嘛。”

    “是啊,谁敢碰她。”

    “……”

    一声声传入杨天辰的耳朵,如同一把把利刃。

    杨天辰瞳孔闪烁,怒意难掩。

    一把抓起旁边来治伤的武者手中的刀,转瞬之间,寒光一闪。最先埋怨的那名药师只觉脖子一凉,还不知发生何事,人就直挺挺的倒了下去。

    一名先前还活蹦乱跳的涅槃武者,眨眼之间成为一具尸体。

    所有人不由倒吸一口凉气,纷纷退后一步,一脸惊恐的看向杨天辰。

    杨天辰举起刀,直指紫府管事,眼神凶戾。

    “你也想试试?”

    后者迎着寒芒,不由冒出冷汗,咽了一口唾沫。

    昨日那半死不活躺了两个月的金长安才刚刚离开,他跟他共事多年,两人修为半斤八两,此时哪敢招惹杨天辰。

    看向楞在一旁的药师,管事立刻说道。

    “愣着干嘛?快点医治啊!也想脑袋搬家不成?”

    一众药师闻言,皆是身子一颤,赶忙上前。

    被灾星以后害死,也好过现在就脑袋搬家啊!这新姑爷真是名不虚传,狠人一个!说杀人都不废话的,一言不合就得身首异处。

    “姑,姑,姑爷,她,她,她没事。失血过多,已经止,止血了,上点药,静养一段时间就行了。”那看病的老药师,颤颤巍巍的说道。

    闻言,杨天辰心神一松。可刀还未放下,体内就是一阵躁动。

    杨天辰眼神一冷,咬紧牙关,看向众人。

    “我回来,若是听文茵说你们不好好医治,那你们就都得死!绝不玩笑!”杨天辰说完,扔下刀,转身出门。

    待他离开,药坊内,无论是伤者还是药师,皆是长出了一口气。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来自爱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32/89297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