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放过在下 > 一百一十八章 伪海一层又一层

一百一十八章 伪海一层又一层

    女子大哭一场,似乎丢掉了所有的糟心事,现在心情不错。

    杨天辰能想到当时的金顺意是怎么个恼火模样。

    虽然难以启齿,可杨天辰还是与金文茵聊起了后者鲜血压制魔气一事。

    “嗯~我觉得杨公子说的应该不错。”金文茵说道“之前我也能感觉到,血流的最快,最疼的,是最开始的时候。要是没有那么多黑气,应该就不会。”

    说罢,金文茵笑着看向杨天辰,问道“公子还需要我帮忙?”

    闻言,杨天辰略显尴尬,挠了挠头,说道“不瞒姑娘,要是蓝屈前辈真占据了我的身体,只怕要大开杀戒,他的境界太高了,我也不知道会造成什么样的惨祸。

    你家的那门武学,是我可能赢的一个重要手段,原本不难,在下也能独自完成。可之前修行时,偶有所得,能将这武学发挥到极致,可相对的修行中意外也就增加了,所以,想跟姑娘商量一下。”

    “当然可以!”金文茵想都没想的说道“就算不以我与公子这层关系,为了无辜人的安全,我也会帮忙的。嘻嘻,长这么大,好像就没有什么用,好不容易有能帮到人的机会,我很高兴。公子说吧,我该怎么帮你?”

    “呵呵,姑娘愿意帮忙,天辰感谢万分!”杨天辰心中感谢,对着金文茵诚恳的鞠了一躬。

    “不必像先前那样,姑娘只需取出几滴鲜血,我用玉瓶保存,在遇到情况时,我就饮下,看看是否有效。”杨天辰说道“只是,姑娘还得在身边,若是我们猜的不对,只怕还需委屈一下金姑娘。”

    “嗯,好,听公子的安排。”

    杨天辰笑了笑,喊来琴儿吩咐下去,他要修行,任何人不得打扰,给金文茵的吃食就送来放门口就行。

    琴儿有些怕这个一言不合就差点打死自家管事的姑爷,听了吩咐,连连点头,也不敢多问。

    杨天辰小心翼翼的从金文茵指尖取出几滴鲜血,存入玉瓶,放置身前,而后盘腿坐下。

    金文茵怕他再出意外,本想多取一些,可杨天辰却没有答应。谁知女子直接取来一把小刀,坐在杨天辰身边之后,刀刃就没从手指上离开过。杨天辰苦笑,只说无需这样,可女子不答应,这是最后的妥协了。

    杨天辰闭上双眼,心神沉浸于《万海神功》之中,开始着手开辟这第一个伪海。

    天地之间的灵气开始不断涌入杨天辰体内,杨天辰不敢大意,任何一丝都牢牢抓住,只让灵气做着该做之事。

    不出所料,受灵气影响,魔化蓝屈果然出现,对青牙的掌控立刻出现一丝松动,灵气不再按照杨天辰的想法流动,而是涌入丹海。

    丝丝黑气冒出,杨天辰眉头一皱。金文茵看着杨天辰,也是同样看见,手里的刀一颤。

    杨天辰毫不犹豫,立刻拿出玉瓶,将瓶中的鲜血一饮而下。鲜血入口,似抓住了蓝屈的踪迹,直奔青牙武骨而去。

    “滋滋”声响起,蓝屈发出一阵哀嚎,可隐退之事并未出现。那鲜血的灼烧,似乎惹怒了它,黑气刚刚褪去片刻,骤然间再度喷发,势头更猛。

    杨天辰当机立断,再度取出一个玉瓶。他一心二用,灵气按照杨天辰的意志运转,模仿着丹海,在其上再度堆叠出一个伪丹海的雏形,之后便是竭尽全力,将这伪海不断扩大。

    凭着金文茵的鲜血帮助,杨天辰在这场交锋之中,占的上风。可魔化蓝屈并不罢休,纵使受到灼伤,依旧在与杨天辰进行着拉力赛。

    不得已,又饮下一瓶鲜血。

    时间过去两个时辰,先前取出的六瓶鲜血,全部耗光,蓝屈虽然受挫,可并未退让。

    第一层伪丹海已经逐渐有了气象,达到了真正丹海的一半大小。可杨天辰知道,虽然必定大不过真正的丹海,可这也不是这一层伪丹海的极限。若是就此打住,那再往后的丹海就会越来越小,数量绝对多不到哪儿去。

    无可奈何,杨天辰猛然睁开眼睛,看向坐在一旁焦急等待的金文茵。女子见状,未用他提醒,当即一下切开自己的手指,一把塞进杨天辰的嘴里。

    女子心狠,切口很大,鲜血不断流淌。

    鲜血直奔青牙,将它牢牢裹住,黑气一触即溃,蓝屈如受重创。不甘的哀嚎一声,退回青牙。

    杨天辰抓住机会,立刻全力引动重新完全回到手中的青牙,灵气如同大江一般,倾泻入海,伪丹海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不断扩大。

    好在金文茵果断,虽然伤口不小,可魔气刚刚显现,并没有消耗太多。蓝屈退去,便如同一个普通伤口一般。杨天辰松开她的手指,让她自行包扎。

    又是三个时辰过去,此刻天色已是进入深夜。

    灵气窜涌,可伪丹海的大小却已经看不出来多大变化,杨天辰额头,汗水密布。金文茵在一旁,时不时帮他擦去汗水,时不时仔细端详他的面孔。

    杨天辰长长的吐气,心神放松下来。竭尽全力,第一层伪丹海已然成型,气象不凡,只比真正的的丹海小上些许。只这一层伪海,就不知要超过多少天才之称的丹海境武者。

    杨天辰苦笑,说到底,还是蓝屈给他打下的基础。现在却要靠着这份恩赐,来对付恩人,世事无常,竟是如此捉弄人。

    神魂消耗不少,杨天辰颇感疲惫。睁开眼睛,看到金文茵还在身边,不由笑了笑。

    “有劳金姑娘了,十分感谢!”

    “杨公子不必与我道谢,是我应该做的。”金文茵笑道“成功了吗?”

    “嗯,托姑娘的福,十分完美!”

    “太好了!”金文茵闻言,很是开心,小手拍在一起,却扯痛了刚刚结痂的伤口,脸上不由揪了一下。

    杨天辰心生愧疚“金姑娘应该很累了,快些歇息吧。”

    “嗯,是有点。”金文茵打了一哈欠说道“那我就先睡觉了,杨公子再要修行之时,可一定要叫醒我。”

    “呵呵,一定!”

    天洲玄州的交界处

    留风镇外,虚空裂开一个大口子,一老一少携手走出。

    农浮生踏上这天洲的土地,闭上眼,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笑了起来“以前没觉得四洲有何异同,现在天洲出现这么一个小子,老夫觉得灵气都甜了几分。大宝,你说是不是?”

    等了片刻,不见大宝回应,老人不由睁开眼睛。却发现那不大的孩子,正晕头转向的躺在地上打滚。

    农浮生笑了笑,并没有惊讶。虚空穿梭,对他这不是普通人,却只是普通人的孙儿,肯定会有影响,不过不会有大事。要是换做其他的凡人,只怕刚入虚空就要在撕扯之下化作尘埃。

    并没有去扶农大宝起来,农浮生只在一旁等了片刻。

    农大宝躺在地上休息了一会,天旋地转的感觉好了不少,这才睁开眼睛,一脸埋怨的看向老人。

    “爷爷,你就不能护着我点,非要我一个人扛?不知道我是个孩子吗?”

    农浮生笑了笑“这不是一会儿就好了吗?”

    “哼!”

    “好啦,没有大挪移阵吗,只能这样。”

    “搞得好像有大挪移阵,咱们就有钱坐一样。”农大宝小声嘟囔道。

    农浮生闻言,有些尴尬,确实,他穷的叮当响,还真没钱坐大挪移阵。不过自己好歹也是一个武王,跟主家赊个账还是能有这个面子的。

    “快到了,大宝乖,委屈一下。”

    “这话你都说了三个月了!”农大宝两眼一翻,说道“爷爷,你能找到他吗?”

    “那当然了,还有我神算王找不到的人。”农浮生瞪着眼睛说道。

    “他不就是一个?您都说了,贼老天都找不到他。”

    “嘿嘿,这小娃娃没命理是没错。可爷爷手段多啊!”

    闻言,农大宝两眼放光。

    “啥手段?”

    “小声告诉你,爷爷在他脑袋里下了一道灭魂剑,有我的气息,只要他不出生灵界,不管多远,我都能找到他!”农浮生得意的说道。

    “我的乖乖?他就抢了我媳妇儿罢了,罪不至死啊,怎么还下灭魂剑?”农大宝吓了一跳,小脸诧异的问道。

    “哎~不是对付他的!”

    “哦~”农大宝恍然大悟,忽然又想到什么“不对啊,要是灭魂剑没了,不就找不到他了?”

    “是啊!所以咱们爷孙两得抓紧赶路!”农浮生说道。

    “啊~歇会儿行不行,我小脑袋现在还晕晕的呢!”农大宝闻言,又躺回地上,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

    “好好好,歇会儿。”农浮生宠爱的说道“天洲挪移阵多,咱们尽量不走虚空,爷爷给人打欠条。”

    “算了,一张欠条一个人情,咱还是留点面子吧。我歇一会儿也就好了。”农大宝沮丧的说。

    “放心,快到了,只要这小子撑得住,再走上个一两个月,咱就能找到他。”

    “那找到他咱们怎么办?直接捆了?”农大宝好奇的问道。

    闻言,农浮生一脸诧异,眉头翘起,瞪着眼睛问道“这种话谁教你说的?”

    “庙里的借路大和尚跟我说的啊。”农大宝说道。

    “不是跟你说过,别跟那些秃驴说话的吗?那借路和尚以前是一个土匪,你跟他能学什么好的?”农浮生教训道。

    被爷爷这么一说,农大宝一脸委屈,嘟着小嘴,小声埋怨“我无聊嘛,庙里就那么些人。老方丈又不爱讲话。”

    看到孙儿一脸无辜,农浮生有些心软。

    “行了,爷爷没怪你。不过以后,苦难寺里,没资格出山门的和尚,你就别跟他说话。”

    农大宝忽然抬起头,看着老人,问道“爷爷,咱们还能回去吗?”

    “怎么,你想回去了?”

    “住了十几年了,是有点想。庙里虽然破,不过无忧无虑的,我能随便跑。不像之前,好几十年都担惊受怕的。”

    农浮生看着孙儿,面色愧疚。走上前,摸了摸农大宝的小脑袋“放心,你肯定可以回去的,只要那小子不让咱失望,以后啊,你就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想什么时候回苦难寺就什么时候回去!”

    “嗯!”农大宝看着老人,开心的笑了,一手撑地,屁股一顿,一跃而起“好啦,我没事了!嗯,我农大宝果然是盖世无敌,内力深厚,恢复的就是快!爷爷,咱们去找那个抢我媳妇儿的小子!”

    农浮生看着孙儿,笑出一脸褶子。

    “好!咱们出发!”

    李还恩走出虚空,看向东方。

    自打踏上天洲的土地,那种命理的悸动就越来越明显,可自己去寻找,却了无痕迹。

    以他的能力,即使不在自己的地盘上,可真要寻找一个与自己牵扯这般深的人,还是应该没有任何困难的。

    偏偏三个多月过去,自己只能感觉到那人在何方,却无法从命理下手,知道他的任何讯息,心中不由疑惑。

    能做到这一步的,除了生灵界留魄境以上的大修士,没有人可以办到。可仔细回想了自己到生灵界的这十六年,并未与此界的大修士有过接触,根本不会有这般牵连存在。

    李还恩想了所有可能,最终无奈一笑“可别跟我开玩笑了,总不可能是个没有命理的活人吧?本皇倒要看看,这位有缘人到底是什么大境界,是何时与本皇产生缘分的!”

    与他同样想法的,还有一人。

    雷玄如同神雷,在虚空之间来回穿梭,边走边骂“他娘的,耽误大爷这么久,别让我找到你的!不把你劈个外焦里嫩,我雷玄以后跟你姓!”

    日子一天天过去,杨天辰的伪海在金文茵的帮助下,逐渐增多。

    第二次开辟伪海之时,杨天辰与金文茵都不敢掉以轻心,做足准备。

    杨天辰盘腿坐下,金文茵就拿着小刀,守在一旁。

    可蓝屈似乎是忌惮金文茵,偏偏这次就没有任何捣乱,任由杨天辰安安稳稳的开辟出一个伪海。

    同样的,第三次,第四次,蓝屈都未出现,这让两人很开心。

    金文茵不是武者,身体甚至不如普通人健壮,杨天辰不忍女子一直疲劳的陪着他。所以第五次没有告诉她。

    见女子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呼吸匀称,应该已经睡着,杨天辰便开始独自修炼。

    可谁知异变陡生,杨天辰刚牵动灵气,蓝屈便向疯了一般,气势骇人,不顾后果的展开攻势。杨天辰不得已,急忙喊醒金文茵,惊险的度过,事后还被后者埋怨不已。

    心知蓝屈不会放过机会,杨天辰不敢再冒险。没有金文茵陪着,再也不敢私自修行。

    本以为蓝屈忌惮女子鲜血,只要金文茵在,他就不会出来,可谁知,随着伪海增多,蓝屈似乎知道了杨天辰的打算,开始竭力阻止,每次都要拼个两败俱伤。以至于到后来,伪海越来越小,但杨天辰花的时间却没见少,并且每次都要叫女子气血衰败很多。

    金文茵不在意,可杨天辰过意不去,只得放缓脚步,不再天天修行。

    空闲之余,便陪着女子在金府谈心闲逛。

    府里的下人们,都知道了这生猛姑爷的手段,平日里见到,都客气的很。

    金顺意或许是打过招呼,不单单是府里的弟子,甚至一些紫府境的管事,执事,见到杨天辰也都相当客气,即使是与那被他打个半死的金长安交好的人,虽然面色不善,可也都不敢招惹他。杨天辰也不愿意惹麻烦,这样也好。

    倒是那金顺意与金淑仪父女两,似乎不肯死心。几次三番找他聊起换个妻子的事,不过都被他言辞拒绝了。

    金顺意见杨天辰在金府一个多月,规规矩矩,俨然是个好女婿的样子,也没有被那灾星祸害,出现什么意外,虽然心里奇怪,不过也是稍稍安心。当然,让他离开金文茵的想法,是半点没有动摇。

    金淑仪也是换着法儿的勾引杨天辰,甚至不顾安危,主动来西厢找他。杨天辰是不愿意搭理,就是怕金文茵心软。可让他意外的是,女子对这件事相当硬气,半点不妥协。

    那金淑仪是大小姐,哪受得了这份委屈,她是喜欢杨天辰,但她厌恶金文茵。杨天辰不愿意见她,她气恼,竟然骂起了金文茵。骂得很是难听,金文茵习惯了,虽然觉得委屈,可也没有出言反驳。

    杨天辰可受不了这个气,所以,打扮的花枝招展的金淑仪走的时候,左脸是肿的。

    金文茵有些心疼她姐姐,埋怨了杨天辰几句,后者毫不在意,只是笑了笑。

    “杨公子一点也不像个读书人,还打女人!”

    “她那是自己找打,怪的了我?”

    “就会打人家嘴巴,跟个流氓一样!”

    “嘿嘿,金姑娘这可就误会我了,什么叫跟和流氓一样,我本来就是个流氓!”杨天辰厚着脸皮说道,惹得女子一阵发笑。

    本以为打了金顺意的宝贝闺女,算是撕破了脸,他肯定要来找自己麻烦,谁知一点动静也没有。

    其实金顺意知道后,确实是怒火中烧,想狠狠教训杨天辰一番的。可偏偏他那宝贝闺女,跟缺了一根筋一般,被杨天辰打了,反而更是喜欢他,夸他有男子汉气概。他金顺意敢去教训杨天辰,那她就跟他翻脸,不认他这个爹!金顺意无可奈何,只得作罢。

    杨天辰知道这件事之后,与金顺意一个看法,金淑仪脑袋确实少根筋!

    安稳了没几天,金顺意还是找上门了,杨天辰被烦的头大,用脚想知道他要说什么。可偏偏这一次,金顺意的话,让他大吃一惊。

    “笑天啊,我是真的很看好你!你不愿意与那丫头分开,是你作为男人的担当!我不劝你了!”金顺意说道。

    闻言,杨天辰一愣,旋即笑着说道“多谢岳父大人放过,我与姐姐是真的不合适。”

    “合适!”金顺意连忙说道“你们郎才女貌,怎么不合适?”

    “您不是不劝了吗?怎么刚刚说出口的话就不算数了?”

    “唉~我也没让你不要那丫头啊!”金顺意说道“淑仪让步了,愿意跟那丫头,一起娶你,你还是我金家女婿,让你坐享齐人之福,不过,淑仪做大,她做小。”

    这话,把杨天辰惊的半天说不出话。实在是懒得再被他们烦,于是说道“行吧,我可以答应,不过,这得等我涅槃以后再说!”

    “好!你答应就好!以你的天赋,涅槃也不远了,我去跟淑仪说。”

    “还有,以后就不要再拿这件事来烦我了,我最近正在准备涅槃,实在是没心思放在其他地方了!”

    “你要涅槃了?”金顺意闻言,双目放光。

    杨天辰点了点头“嗯,有预感,不远了。”

    “好啊!太好了!”金顺意笑道“行,好女婿,你安心准备,我不会让任何人再来打扰你!要不我给你换个地方?”

    “不必,就在西厢。”

    金顺意有些犹豫,可杨天辰没理他,直接离开了。

    回到西厢,杨天辰便将此事告诉了金文茵,后者并不会觉得委屈,相处这么长时间,也知道杨天辰的为人。

    杨天辰静坐,疯狂的汲取天地灵气。金文茵一如往常,坐在一边看着他。丝毫不觉得无聊,反而希望气日子能永远这样走下去。可心里也知道,时间越是流逝,那么离杨天辰离开的日子也就越来越近。

    既然杨天辰说了,答应金顺意涅槃之后会与金淑仪成亲,想来,涅槃之前,他应该就会离开。

    今日很快,未过一刻钟,杨天辰便睁开眼睛。

    第九十九层伪海落成,已是很小,比不上一般丹海武者一半的大小。杨天辰心中了然,往后只会小的更多,再建立伪海也没什么意义。

    看向女子好不容易恢复一些的气色,又变的苍白的笑容,杨天辰由衷感谢,可女子并不喜欢他道谢,所以杨天辰也只是笑笑。

    是到离开的时候了!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来自爱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32/89256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