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放过在下 > 一百一十七章 善

一百一十七章 善

    杨天辰走到门口,闻到了房内飘出来的淡淡药香,心中安定许多,收拾好自己一路走来的怒火,换上笑脸,推门而入。

    金文茵听见响起,转头看去。

    “有没有好一点?”杨天辰笑道。

    “嗯!爹派人送来的药很好,我感觉好多了,浑身是劲,嘻嘻!”金文茵笑着说道,似乎被这一碗药汤感动的很是幸福。

    杨天辰看着这个,看所有恶人,都带着几分仁慈的女子,心有不忍。

    “对了,我爹找杨公子做什么,是不是怪你了?”

    “呵呵,怎么会,我这好岳父看到我的本事,现在可是把我当宝贝了!找我去就是问了我修行上的事,提点了我不少。”杨天辰笑着说道。

    金文茵看着杨天辰的眼睛,开心的脸上,一丝难过一闪而逝,仍旧笑着说道“嗯,那就好!我刚刚听爹的声音,好像也挺开心的。”

    杨天辰知道自己说了假话,她肯定能看出来,只是装作信他而已。可真话他又怎么说的出口?本就是不可能的事,何必说出来让女子不开心。

    “别多想了,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我这不是好好的回来了吗?”杨天辰坐在凳子上,笑着宽慰道“怎么不把药喝完?”

    “有点苦,喝不下去了。”金文茵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

    “良药苦口,来,喝完,我喂你。”

    闻言,女子双目放光,嘴角掩不住的笑了起来“好,有劳杨公子了。”

    “客气什么。”

    喝了药,两人随意说了一些话,金文茵便昏昏欲睡,杨天辰安慰着她睡下,自己坐到一边,开始修习《伪海**》。

    经过昨夜的冥想,杨天辰对这门武学有了不少了解。其实并不难,否则也不会金府上下,是个能学的武者,都能学会了。

    丹海自在体内,武者内视,很容易便可感受到丹海。武学的精髓就在于通过一种特殊的技巧与冥想方向,来在体内打开一个很像丹海的空间,储存更多的灵气。只是若是没有这武学,只怕没人能知道这技巧。想到此处,杨天辰不由不钦佩这金家先祖的天赋。

    因人而异,每个人的悟性有差异,灵气的浑厚程度也都不同。因此,这武学落在不同的人手上,效果也跟所有武学一样,有强弱之分。表现就是伪丹海的大小会不一样。

    杨天辰神魂强大,悟性惊人,拿到这武学,冥想之后,便知道,以他的天赋,只怕一日时间,便能开辟出那伪丹海。杨天辰并不全然放心金顺意,因此,并没有急于着手修炼。而是一同往常,开始不断感悟,在脑中一遍一遍的假想尝试,必然要等确信无疑之时,才会开始。同样,也力求尽全力开启出一个最大的伪丹海。

    可感悟之中,杨天辰想到一件事。自己牵动灵气,势必会出现境界波动,若是再被蓝屈抓住机会,少不了又是一次凶险。

    刚刚才经历过那般危险的绝境,杨天辰不敢再贸然出手。

    睁开眼睛,杨天辰看向熟睡的金文茵。

    “要不求金姑娘帮忙?”杨天辰想着,可想法一出现,杨天辰果断抽了自己一个嘴巴“想什么呢!还嫌欠人家的不够?”

    心不定,杨天辰无法感悟。坐在地上,纠结不已。

    让人家姑娘用鲜血来帮自己,确实不是人干的事。可不这样,他就太冒险了,小心翼翼下,基本不可能尽全力。若是开辟不出最大的伪海,日后面对蓝屈,怎能心里有底。

    杨天辰开始回忆金文茵用鲜血压制魔气时的场景。

    “金姑娘消耗那么多气血,似乎是因为魔气出现太久,几乎快控制不住。若是一旦魔气欲动,就以鲜血压制,会不会就不需要那么多?要是这样,貌似也可以厚着脸皮求人家,小命当前,不得已。可惜金姑娘的情况天弃恶体篇完全没有提及,不然就有把握了。”杨天辰想着“算了,等金姑娘醒了,与她问清楚,她应该最了解自己的鲜血。”

    说罢,杨天辰闭目沉神,再度感悟武学。

    脑中一遍遍闪过,短短一个时辰,杨天辰已经在脑中将这武学的技巧冥想了数十次。本是求个安心,可隐约之间,似乎抓住一些奇妙的东西。

    杨天辰眉头紧促,总是抓不住那每次感悟之时,一闪而过的那个东西。

    “到底是什么地方?”杨天辰百思不得其解“想了这么多遍,武学没问题,可貌似还有可以化精的地方!在哪儿呢?《莫言湖心法》与《百影神行术》我都能化精,还解决不了你这么简单的一个武学?正着不行,我就反着来!就不信你先人能想出来的东西,我一代天才还搞不定!”

    说罢,杨天辰再度闭上眼睛,不再顺着武学来感悟,反而逆流而上,要寻找到那想出这武学的人,在感悟之时产生的那本质。

    武学顺着感悟,对杨天辰来说自然不成问题,可倒着来,就颇为消耗神魂精力。杨天辰冥思苦想,一遍不行就两遍,两遍不行就三遍,一遍遍的尝试,他的额头已是出现丝丝汗珠。可杨天辰没有放弃,纵使脑袋已经隐隐作痛。反正感悟耗神魂,不用担心蓝屈背后捅刀子。

    一个时辰过去,杨天辰慕然睁开眼睛。

    “好!总算抓住你了!”杨天辰惊喜的笑道,尽管此刻的他,已是衣衫尽湿,劳累不已,可仍旧安耐不住喜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当真是一门好武学!好,决定了,你就是我记在千问神书里的第一篇武学!二大爷,等着大跌眼镜吧!”杨天辰笑着自语“得换个霸气一点的名字!不能叫《伪海**》了,得叫《万海神功》!无穷无尽的伪丹海!层层叠加!就要看看,我杨天辰能化出几层!”

    杨天辰抓住袖子,擦去脸上的汗水。

    “唉~不行,太累,今天是不能接下去了。休息一天,再感悟下去,我只怕就要晕了,还没个床睡。”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传入杨天辰耳朵。

    自己太过入神,竟是没有察觉有人靠近,杨天辰不由一笑,有个安静的修行之地,真是太重要了!

    敲门声不小,惊醒了睡梦中的金文茵。

    杨天辰知道来人是琴儿,所以没有太意外,看了一眼睁开眼的金文茵,笑了笑。

    “琴儿有事?”

    “回姑爷,家主叫二小姐去一趟内堂,有事情说。”琴儿说道。

    闻言,杨天辰脸色顿时阴沉下来。

    金文茵听到琴儿说金顺意要找她,顿时来了精神,立刻下床,就要去开门。

    杨天辰站起身,笑着说道“身子没好,别这么激动,小心再晕过去。”

    “杨公子不用担心,我没事了。”金文茵开心的说道“琴儿等一下,我这就来。”

    “要见你爹这么开心?”

    “是啊,爹第一次要找我说话,十一年了,我能不开心吗?”金文茵笑着说道,穿上鞋子,一蹦一跳的跑去开门“杨公子你怎么了,怎么感觉像是掉进了水里,全身都湿透了!”

    “呵呵,没事,刚刚练功,出了一些汗。”杨天辰笑着说道,可心里却布上阴霾,他知道,金顺意根本不愿意见金文茵,此时突然叫她过去,极有可能是为了说那件事。

    “你快去换一件衣服吧。”金文茵关心的说道,伸手打开了房门。

    “小姐,姑爷。”琴儿行礼说道。

    “琴儿,真的是爹找我吗?”

    “是,家主派我来请小姐过去!”

    “嘻嘻!太好了。”听到肯定的回答,金文茵开心的差点蹦起来“走吧,琴儿,咱们一起过去。”

    杨天辰见状,一把拉住了金文茵。

    “我跟你们一起去!”

    “好!夫君跟我一起。”金文茵笑着说道“走吧琴儿。”

    说罢,金文茵与杨天辰一起,向内堂走去。可琴儿却迟迟不挪步。

    金文茵心生疑惑,看向她。

    “琴儿?”

    “小姐,家主说了,只让小姐一个人去,让姑爷在西厢等着。”琴儿低着头说道。

    闻言,杨天辰立刻断定,这金顺意找金文茵,必定是要说那不齿之事,眼神顿时阴冷下来。

    “为什么?”金文茵不明所以,好奇的问道。

    “奴婢也不知道,只是家主这么交代的。”琴儿说道。

    “呵呵!”杨天辰冷笑一声“什么秘密,还不能让我知道?如果不让我去,那我跟文茵就都不去了。”

    金文茵看向杨天辰不善的脸色,心中有些奇怪“夫君?”

    “姑,姑爷,您别让奴婢为难。家主是有要是与二小姐说。”琴儿有些害怕。

    “你只管回去跟岳父大人说,文茵是我内人,她的事,我说的算!我不能去,那她就不去!”杨天辰毫不客气的说道。

    金文茵看着杨天辰似乎有些恼火,心中不由有了一丝不好的预感。

    杨天辰说罢,就要拉着金文茵回房。

    后者咬着嘴唇,有些犹豫,还是停下脚步。

    杨天辰看向女子,面带疑惑“夫君,爹好久没跟我说过话了,我想去。”

    “不行!”杨天辰直接说道。

    金文茵咬着嘴唇,也不敢动,可就是不挪步子。琴儿低着头,守在一旁,一言不发。

    “文茵,听话,你不能去!”

    女子闻言,只是摇头。

    杨天辰知道金文茵没有母亲,渴望父爱。十几年没与她说过话的父亲,突然找她,她怎会不期待。可他不能放她去,不能放她去面对那样的嘴脸,再在这善良的女子心上划下一道父爱破灭的伤口。

    拉了一下金文茵,后者倔强的立在原地,就是不肯走。

    女子抬起头,看向杨天辰,笑了笑“夫君,你让我去吧,我就是跟爹说说话。”

    “你知道他要跟你说什么吗?”杨天辰怒气难掩的说道。

    “没事的,爹只要是跟我说话,哪怕是要骂骂我,我也很开心。”金文茵说完,一脸祈求的看向杨天辰。

    见女子这般模样,杨天辰心生不忍。女子难得的倔强,他说不出那会让她难过的话,可不说,女子肯定是期待着父女间的谈话。

    咬了咬牙,杨天辰握住金文茵的手,看着后者的眼睛,终是无奈妥协,说道“好,我让你去。文茵,不管他与你说什么,你都不要答应,坚强一点,是你的,就毫不妥协!要相信我,我可是一个大好人,不会那么差劲!”

    金文茵看着他,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说,可他的话还是给了她很大的力量。

    “嗯,好。”

    杨天辰松开手,笑了笑。金文茵转过身,跟着琴儿一起离开。

    看着她的背影,杨天辰大喊一声“金文茵!别让我失望!”

    后者身形一顿,没有转头看他,再次迈步离开。

    内堂

    金顺意只一人,坐在当中。

    琴儿跟着金文茵走了进来。

    后者看到金顺意,一阵欣喜。

    金顺意看金文茵看向她,不由露出一丝厌恶,将头撇了过去。

    女子见他不愿看她,欣喜之色黯淡下去,一如见到族里其他人一般,低下头。

    “家主,小姐来了。”琴儿说道。

    “嗯,知道了,你下去吧。”

    “是!”

    琴儿离开,内堂只剩下父女二人。

    金顺意不想跟她说话,所以一直没开口,金文茵也不知哪来的勇气,抬起头看向父亲,笑着说道“爹找我来有什么……”

    “我让你说话了吗?”金顺意听到她的声音,不由恼火,厉声训斥道。

    金文茵吓了一跳,往后退了一步,再度低下头,不敢说话。

    金顺意眼中的厌恶毫不掩盖,皱着眉,说道“接下来我跟你说话,你不用出声,只管点头摇头。”

    金文茵闻言,点了点头。

    “知道先前我找笑天来,是什么事吗?”金顺意语气不善的说道。

    女子没有说话,只是摇了摇头。

    见状,金顺意眉头一挑“没说?呵,没说就好办了。”

    “刚才我找笑天来,是跟他说,将你两的婚事作罢,让他与淑仪成亲。他也答应了,可能是碍于面子,所以没告诉你。”

    金文茵闻言,如遭雷击,身子不由颤抖了一下,不敢相信,就要抬头看向金顺意,可想起后者的眼神,又有些退缩。

    女子只觉那句话,仿佛一下子抽空了她所有的力气,自己现在连站也站不稳,凄惨的笑了笑“呵呵,原来这就是爹要找我说的话……难怪杨公子不许我过来。”

    “相信我!我没那么差劲!”女子沉浸在悲伤之中,脑中却突然闪过那让她安心的目光。

    “他说什么,你都不要信,只管相信我!”

    金文茵咬了咬牙,却没有抬头,只是摇了摇头。

    金顺意见状,眉头皱了起来“你摇头是什么意思?我是在问你话吗,我只是通知你!”

    “爹说的是假的,夫君不会答应,我不信。”金文茵开口说道。

    “呵呵,你不信?你有什么资格不信?”

    女子不说话,仍然摇头。

    金顺意的目光阴冷下来。

    “不管你信不信,这就是事实!”金顺意说道“你也该有点自知之明,淑仪比你,不知好多少倍!笑天这样的天才,你有什么资格配得上他!笑天是入赘的,你回去跟笑天说,说你休了他!他好面子,或许会拒绝,你不用管,只需要知道,他已经答应了,就算拒绝,也只是哄哄你。”

    金文茵听着,此次却并没有伤心,只是兀自的摇头。

    “你个混账!信不信我一掌拍死你!”金顺意怒火中烧,怒骂道。

    女子毫不退让。

    金顺意见状,不由心中狐疑“莫非那小子跟她说了什么?”

    看女子这般姿态,似乎是真的不会信他。金顺意有些犹豫,硬的不行,看来只能用软的了!

    “唉~你这丫头,怎么就不知道好歹呢?”金顺意说道“就算笑天不答应,你又有什么资格不答应?他这么一个天才,你一个灾星,能配的上?我也是为他好,你若也想他能飞黄腾达,就答应休了他!淑仪模样好,天赋高!除了淑仪,这坝下城还有别人能配得上他?非要你害死他,你才甘心?”

    金顺意说罢,见女子没有什么反应,接着说道“你放心,没了笑天,我还是会给你找一个好人家的,你成全淑仪跟他,人家还能记着你的好。听话,按我说的,回去,写一封休书,别让笑天为难!”

    “听到没有!”金顺意厉声训斥道。

    金文茵闻言,竟是抬起头,直视前者,笑着看向金顺意,说道“真要说,金府也只有我配的上夫君!我是不会答应的,爹,能跟您说说话,女儿很开心。您若是没有别的事,我就先回去了。”

    “你!你!”金顺意闻言,怒气难耐,指着金文茵,骂道“滚!你这灾星也配喊我爹!给我滚!”

    金文茵转身,在一声声怒骂声中,离开内堂,一滴眼泪也没流。

    金顺意胸口不停起伏,他真想一巴掌拍死这灾星,可自己真这么做了,恐怕更是留不住杨天辰。

    金文茵低着头,步伐匀称的走回西厢。

    杨天辰在房间里,如坐针毡,心中焦急,不停地走动,几次都想冲到内堂。可自己说了,让女子相信他,他也同样应该相信她。

    忽然,他敏锐的听到那熟悉的走路声靠近。杨天辰心头一紧,立马冲出门外。

    金文茵低着头走着,看向女子,他不知道后者是如何应答,做了怎样的决定。

    似乎听到杨天辰的声音,金文茵抬起头,看到了那一脸焦急的男子。

    四目相对,下一刻,金文茵笑了笑。

    “杨公子,我没让你失望!”

    闻言,杨天辰揪在一起的心神一松,也是笑了起来。

    “就知道你不会,好样的!”

    女子笑着,嘴角却不住的向下。她咬着嘴唇,眼睛不由红了起来。

    冲向杨天辰,金文茵一把抱住他,再也忍不住,将头埋进杨天辰宽阔的胸膛,失声痛哭起来。

    “呜~呜~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呜~为什么?”

    杨天辰抱住女子,一手抚摸着后者的脑袋,轻声安慰“没事,没事,相信我,坚强点,没什么挫折能打败你,都会过去的。”

    人心善,所以看上去软弱,可杨天辰知道,怀中女子的那种强大,不是俗人可以看到的!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来自爱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32/89046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