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放过在下 > 一百零七章 世间最自在

一百零七章 世间最自在

    话音落入耳中,姜不怒双瞳一滞,震惊的看向农浮生。

    “你当真!?”

    “只要你立誓,我现在就可以为你算这一卦!”

    “好!”姜不怒闻言,立刻答应“本王在此立誓,只要你愿意为我求得那一丝机会,我便拼尽全力,护这少年!”

    一语落下,唯独农浮生可见,一道鲜红命理自姜不怒身上飞出,直射杨天辰,与其相连!命理交缠,誓言不完成,绝不会扯断。

    农浮生松了一口气,再看向岁迟,却不见后者有丝毫异动,心中不由有些许不安。

    箭在弦上,别无他路,不管他是何想法,哪怕隐隐猜测岁迟并不是真要杀了杨天辰,可他还是必须要做到这一步。九千岁的他,等了太久太久,没有时间再冒任何险。

    看着魂魄沉寂,灵台浑浊的杨天辰,农浮生摇了摇头“年轻人,还是经历太少,受不了打击啊!也罢,经此一劫,对你的道心大有裨益。”

    “岁迟,蓝屈现在出现毫无用处,不管你是何想法,我都要救下这少年。既然他选择避退,你若大度,就别让这少年痴迷之中面对天道!”

    岁迟笑了笑,开口说道“神算王做事,什么时候也会与人商量了?”

    农浮生闻言,心中一定。转身,目光一凝,手掌合十,口中鸣诀,神光大起,施展起道家清纯灵法。

    “清心咒?简单,却是个好东西。”岁迟见状,不由笑了笑。

    只见农浮生眉心之处,一颗灵光溢出,化作水滴,悬于指尖。

    无人察觉,清心咒出现得那一刹那,农浮生神台之内,一道本源灵识猛然斩断与本体的联系,化作一柄微小利剑,转瞬间闪出,藏到了清心咒内。

    农浮生神识受创,脸色一阵潮红,可还是咬紧牙关,生生抗下,不敢被人察觉异常。

    猛然睁开双眼,农浮生怒目而视,冲着杨天辰,一指点出。

    “给我醒!”

    手指顶着清心咒,将水滴打成流光,直接飞向杨天辰脑门。

    巨大的力道,撞在杨天辰的眉心,直接将他打飞数丈,落在地上,划出老远!

    水滴钻进脑中,直奔神台。面对浑浊不堪的神台,水滴化作瀑布,倾泻而下,转瞬间洗去所有尘埃。一把利剑悬于其上,瞬间隐去,无法察觉。

    神台再度清明,魂魄接连被收拢,被魔性掩盖的神智重新看清世间。脑中一阵如钟鸣般带着金刚一怒的声音陡然炸起。

    “还不醒来!!”

    杨天辰浑身一颤,惊醒之中睁开眼睛,只觉脑袋昏沉,眼前荒芜一片,只有四人分而独立。

    “这是哪儿?”心中疑惑,杨天辰以手扶头,用力的逛了逛脑袋。

    “雷劫……百斩……我在都城!”逐渐清醒,所经历之事不断涌入回忆,突然,杨天辰心头一紧,双目茫然,仿佛又要坠入混沌深渊“姐姐……不,不,不是真的,姐姐!”

    “嘚!小子你敢!想万劫不复吗!”农浮生见状,心中一惊,已经叫醒了他,却万万没想到此子执念如此之深,还未过片刻,居然再要沉沦,赶忙厉声喝道!

    声音带着雄厚元气,落入耳中,杨天辰心中大颤,再度清醒,看向说话之人。

    一个从没见过的老人。

    农浮生深怕再出意外,立刻说道“小子勿要死心,悟道花还没死!”

    杨天辰茫然的看向说话老者,神情迷茫。

    只见农浮生当即伸出大手,托出一颗晶莹光球。杨天辰双瞳一滞,死死看向光球,那分明是杨晓茹消散之时化作的荧光。

    “姐姐?”

    农浮生拿着光球,反手拍下,直接将其按入地面。

    “贼老天!还不出手,就不怕青木灵君心生芥蒂吗!”

    话音落下,只见方圆百里之内,无尽生机自土中飞快窜动,直奔光球所在。所过之处,万木枯萎,转眼之间化作尘埃。

    生机涌入,荧光巨颤,陡然蹦散,落入大地。

    农浮生立刻收手,飞身而起,快速离开,直接飞到杨天辰身边。

    下一刻,只见荧光落下之处,大地震动,如同虬龙游动。

    “轰隆!”

    一声巨响,杨天辰的眼中,映出数条巨大藤蔓,彼此缠绕,直冲天际。

    转眼之间,一棵拔地千丈,占地数里的白色植物骇然出现在了东朝都城之内。抬头望去,一个数十丈的青色花骨朵,傲然立于巨木顶端。

    杨天辰看着眼前根蔓延伸,已然出现在身前的巨木,愣愣失神,不由抬起手,抚摸在了藤蔓之上。

    “噗通,噗通,噗通!”心脏跳动的旋律顺着手心,传入杨天辰脑中,难再熟悉。

    “呵……”杨天辰傻笑一声,不知所想。

    “这就是那女娃娃的本相,青木灵君弟子,生灵界唯一的一朵——悟道花!”农浮生轻声说道“她还没有死。”

    杨天辰仿佛两耳不闻,仔细感受着那熟悉的跳动,情不自禁,抱住了藤蔓,闭上眼睛。

    “想让她复生,就等本王来找你!记住,不要涅槃!千万坚持住,不要涅槃!一旦涅槃,你就不再是你!悟道花也只会化作他人口中灵物!”农浮生说罢,看向杨天辰,却看到后者此时已经精疲力竭,安心之后,便昏睡过去。

    农浮生摇了摇头“痴儿!”

    看向凌空而立的姜不怒,农浮生神色决然“威王,保他性命!”

    再度恳求,农浮生飞身而起,不管其他,立于虚空,挥手一斩,毅然砍断那从玄州牵连至此的命理。

    苦难寺中

    命理突然消失,农浮生霎时面色煞白,如受重创。

    “呕~”一口黑血喷出,意识顿时溃散,整个人晕倒在地。

    老和尚见状,心中大惊。

    “怎会到这一地步!?”

    霎时间,阴风呼啸,七道魄影身上,黑气疯狂窜出,原本同是农浮生的模样,此刻却皆是变化,青面獠牙,各不相同,同时望向倒在地上的农浮生,伸出利爪,张开血口,就要扑向后者,吞食殆尽。

    生魂见状,眉头一皱,蓦然站起,挡在了农浮生身前,口中神诀不停,直面七魄。

    “大师!”

    生魂大喝一声,老和尚赶忙回神,目中惊骇,当即不敢拖沓,一下扔出手中念珠。

    念珠相连,却无线绳,此刻迅速分开,飞快旋转,笼罩住下方的七魄。

    佛光大起,鹤鸣山上,整座山峰突然显出一片金光,如大佛降身,佛音相传,千里不绝。

    老和尚没有丝毫懈怠之意,当世可以说是最强的一位武王,七大恶魄没有了牵制,若是弑主逃走,那必定是生灵界的一大灾难。

    口中佛经吟诵,老和尚的秃顶脑袋上满是汗水,猛然睁开眼睛,大喝一声。

    “退!”

    漂浮在空中的一百零八念珠霎时崩散,化为尘埃,沾在七魄身上,形成一道道无形之力,将七魄牢牢困住。

    七魄不甘的嘶号,可佛光不停打在其上,直至将七魄砸入农浮生体内。

    老和尚长出了一口气,抹去头上的汗水,看着消失的念珠,心疼不已。

    生魂看向他,感谢地鞠了一躬,随后身形消散,回归神台。

    东朝国

    觉魂斩断命理,俨然成为又一个独立的农浮生。

    此刻他双眼紧闭,两手相扣,口中神诀连绵不绝。

    姜不怒立于一旁,只觉心中一阵悸动,好似光阴长河陡然回转,一刹那的时间,似乎就再度走过了数千年的修行之路,大道种种一一展现,显露在了农浮生面前。

    农浮生猛然睁开眼,只见双瞳之中再无别色,只有无尽星辰之光,如同能看透万物的慧眼,直接看穿姜不怒生平,任何隐藏的秘密接连被他明了。

    长河之中,农浮生仿佛是利箭,逆流而上,千年,百年,十年……眨眼之间,看至身前事。

    “觉魂为引,光阴再行!”

    神光大起,那看穿岁月的目光在走向光阴长河尽头之时,居然如同拽着长帘的大手,一把抓住岁月,向着无尽未来继续奔走!

    一刻钟,一时辰,一日,一月,一年……

    光阴接受牵引,虚虚实实,毫无头绪的向前流淌。

    岁迟看着农浮生的所为,眼中不由露出掩盖不住的赞叹之色。

    “当世天才,除了农浮生,还能有谁?”

    违逆天机之事毕竟难逃天道的觉察,光阴长河在踏出那逆天的第一步时,天地骇然变色。

    虚空之中,一道漆黑锁链猛然射出,直奔施展神算术的农浮生。锁链势不可挡,转瞬即至,直接穿透后者的胸膛。

    农浮生身形一颤,在锁链进入体内的那一刻,无尽的痛苦便一同涌入。仿佛要直接借此击溃他的神智。

    死死咬牙,农浮生没有停顿,继续以光阴探索。

    又一条锁链射出!

    农浮生不住手,锁链便不停。

    三,四,五……九,十!

    十条锁链牢牢射进四肢,神台,五脏。一只无形大手抓住锁链尽头,身后出现一个无尽沉沦的黑洞,农浮生被大手拖拽,一步一步朝着深渊滑动。

    “呵呵!不着急,等本王看清了,自然会守规矩!”说着,农浮生两腿一崩,大手拖拽的动作猛然一顿,农浮生大喝一声,双目发出无尽神光,光阴长河猛然动荡,像是奔腾的洪水一般,不可阻挡的朝着虚无冲去。

    所过之处,明暗交接,模糊不已,而农浮生却专注异常,仔细看着任何一处光影。

    突然,农浮生目光一凝。大手骇然发力,一把将农浮生拽入深渊,后者身形消散,变作流光,被飞收的锁链,直接带走。

    一道神音传入姜不怒心海。

    “光阴百年,三界交缠,永生之机,当在魔灵!”

    觉魂消失,天道如同受到大补,原本万木枯寂的大地,竟在瞬间,出现蓬勃生机。

    岁迟看着这般变化,身上气息陡然拔高一层。

    天道受益,他亦受益!

    姜不怒感受那道神音,若有所思。片刻之后,转身看向岁迟。

    “岁迟,誓言已立,我也没有办法反悔,不得已,还是要斗胆,试试看你这天道行走的手段了!”

    “姜不怒!你太自不量力了!”鹿离闻言,怒意陡生,看向姜不怒,训斥道。

    姜不怒两耳不闻,根本不在意鹿离的所言,周身元气翻涌,引动天地灵气,狂风大起。

    鹿离见状,当即跨出一步,就要与姜不怒对峙,却被岁迟抬手,拦住了动作。疑惑的看向岁迟,却见后者面带笑意,神色不变。鹿离略有犹豫,还是收回步子。

    衣衫震动,只见姜不怒沧桑的气息如同被狂风带走。气势猛涨,原本枯槁的身躯竟是逐渐饱满,无尽威严尽显。再度望去,姜不怒哪还有丝毫颓败苍老的样子?虎背蜂腰,身姿挺拔,乌丝满头,目光凛然。

    气势骇人,饶是同境的妖圣鹿离,此刻也心中颤动,仿佛出现在身前的,根本不是十多天前还交过手的姜不怒。

    一个数千年前在天洲流传甚广的话浮上心头。

    “出拳只叫天道看,身前敢站平凡人?”

    年轻的姜氏威王,武王之境,只有三拳,与谁对敌,都从不曾打出第四拳。亦有姜三拳的外号。可那三拳之下,管你是武王还是妖圣,皆是平凡人罢了!

    鹿离片刻犹豫,还是毅然站在了岁迟身前。

    “年轻人,劝你离开,你,挡不住本王一拳!”姜不怒摇了摇头,淡然说道。

    “任何人都不能冒犯主上威严!”

    说话间,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肩上,鹿离望向岁迟。

    “威王果然还是当年的不怒亦无敌!若是世间再多出三个你,我又何须忧心那两界?”岁迟说着,摆了摆手“不用出拳了,既然威王还能展现这般身姿,那就有资格说保任何人的性命。”

    “怎么?你答应留那少年性命了?”

    “杨天辰的前路如何,我管不管对我都没有损失。若是为此,让威王折损生机,那才是难以挽回的损失。孤山是天洲门户,还望威王出力,守住界土。”

    姜不怒闻言,脸色阴晴不定,看不出岁迟是何想法。

    “主上,那少年体内……”

    “我知道了。”岁迟说道,看向昏睡的杨天辰“老友,八百年,以那般模样残存于世,是我的错。可没想到你却丢了那份心境,润娥见到,该多失望?虽然堕入魔道者,我一向灭杀无情,可偏偏牵扯到自己,却做不到决绝。既然你有恨,那我就给你这个机会,等你夺舍,再来找我。”

    说罢,岁迟看向远处,伸手一抓。

    千问只觉无形之力牢牢困住自己,无法反抗,整个人直接朝着岁迟方向,飞射而去。

    “看清了?”岁迟问道。

    千问沉默良久。

    “看清了不少,也猜出了不少。悟道花挺让人意外,天道必杀的身份也让人意外。至于蓝屈,呵呵,好在润娥已经陨落。”

    “跟我走吧。”岁迟看着千问,平淡说道。

    “我有得选吗?”

    “你们跟着杨天辰,对他无益。”

    “看出来了。”

    “我需要那样东西。”

    “你现在已经立于众生之巅,我还能反抗不成?”千问闻言,不屑一笑。

    “我不想为难你们。”

    “行,我可以心甘情愿的把那东西给你,不过,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千问说道。

    岁迟眉头一挑,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看向千问。

    “你带走我与百斩可以,不过只能是器灵,妖刀与神书需要留给杨天辰,你也不能亲自对他出手。”

    “为何?”岁迟有些不解,笑问道。

    千问看向杨天辰,轻轻叹了一口气。

    “这小子我挺喜欢,怕他一个人孤单。以前答应过他不少事,现在怕是做不到了,神书留给他,虽然不完整,不过也能帮他多走一点路。”千问说道“谈不上偏袒任何人,面对蓝屈,他是受了无妄之灾,也该知道一些。至于最终,是谁能赢,看天命了。”

    “你对他这么有信心?”

    “一个总有意外的小子,谁能说的准呢。”

    岁迟沉默片刻,还是开口“可以。悟道花受困,杨天辰再无气运,蓝屈一劫是过不去的。纵使真能留下性命,以后每走一步都是一劫,十死无生,我不必出手。”

    姜不怒神情凛然,看着似乎完全没有出手想法的岁迟,没敢松懈。

    后者看向他,微微一笑“威王不必如此,我不会对杨天辰出手。”

    “那你让我带走他!”

    闻言,岁迟摇了摇头“不行,杨天辰身份特殊,不能去孤山。既然他想看尽世间风光,我满足他的愿望,让他见见这画地为牢的国度外的天地是何模样。”

    说罢,岁迟将千问百斩放在胸前,手指一点,只见两团若隐若现的器灵顿时脱器而出。没了器灵的神书与妖刀,瞬间神光隐去,而后化作流光飞向杨天辰身边。

    收起重伤的百斩与千问,岁迟大手一挥。

    杨天辰身边陡然出现一道虚空裂缝,气旋混乱,产生巨大吸力,直接将杨天辰与一旁的百斩千问吞入其中。

    见状,姜不怒一惊,刚要有所动作,岁迟便再度开口。

    “威王安心,不会伤他。”

    “你把他送到哪儿去了?”

    “西去百万里。你已经完成你的誓言,杨天辰此后也与你无关了。”

    闻言,姜不怒稍稍安心,陡然拔高的气势也逐渐褪去,苍老的面容再度出现。

    看向岁迟,不由感到可笑“岁迟,你一开始就并没有打算对那少年有什么动作吧,从始至终都是在逼神算王?”

    “皆大欢喜不是吗?”

    姜不怒轻嗤一笑,不再看他,带着远处不知是死是活的姜纯青,一闪而逝。

    “主上,您想见蓝屈大圣,是否需要属下助他度过雷劫?”

    “不要太过小瞧蓝屈的手段了,他一千年前的风采,我也同样羡慕不已。”岁迟说完,看向天际,似乎想起千问的话,不由翘起嘴角“总能出意外吗?是啊,天道都无法看透你,你才是这世间最自在的人啊!”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来自爱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32/857823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