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放过在下 > 一百零六章 四王齐聚

一百零六章 四王齐聚

    苦难寺内,还在打盹的老者猛然惊醒。

    “爷爷,怎么了?”大宝顶着因为打烂木鱼,被老和尚敲出一头包的脑袋,看向老者,出声问道。

    老者看了一眼孙儿,没有说话,反而赶忙坐正,凭空取出八枚古钱,扔落在地,紧锁眉头,看着卦象。卦象显现,老者尤不满足,闭起双眼,抬起一手,连连掐算。

    片刻过后,老者震惊的睁开双眼。

    “怎么可能是悟道花承受雷劫?青木灵君留下那么明显的痕迹,贼老天不会不给面子啊?”老者口中自语,百年不变的心境,此刻诧异不已“莫非!?”

    忽然,老者似乎想起什么,再度闭上眼睛,手指掐算。

    眉头越锁越深,越是测算老者心中越是心惊。算无遗漏的他,此刻,顺着悟道花的命理寻找,居然找不出任何与之有所牵连的他人命理。

    “不会,不会,定是**无疑!算不出来,哈哈,算不出来!”老者说着,居然惊喜的笑出声来。

    “算不出来还这么开心?”大宝在一旁看着爷爷莫名其妙的举动,很是奇怪。

    “哈哈,大宝,终于有算不出来的人了,有救了,有救了!”老者看向小孩,激动不已,望向门外,大声喊道“老和尚!”

    话音刚落,一个身着棉布袈裟,手拿念珠,慈眉善目的和尚便出现在了小屋内。大宝看见来人,不由吓了一跳,生怕再挨揍,赶忙躲到了爷爷身后。

    和尚看着坐在地上,神色凝重的老者,行了一礼“农施主。”

    “为我护法!”

    “安心。”

    农浮生听得和尚保证,当即不敢拖沓,身后的孙子一眨眼,便出现在了屋外。屋门紧闭,小孩刚想近前敲门,只见小小的屋子,霎时间灵光大闪,出现一堵看不见的灵墙。

    破屋烂瓦的大殿内,十数名光头和尚,陡然停下诵经,皆是目光一惊,看向小屋的方向。

    老和尚退至一旁,盘腿坐下,盘起念珠,轻念心经。

    “双魂七魄,现!”农浮生低沉一声,口中念诀,身前,虚影缓缓出现。

    一道,两道。

    两个与其身形相同的人影接连出现,圣洁无比,盘坐身前,如他一般,口诵神诀。

    突然,自农浮生身上,丝丝阴气泛出,带着骇人魔气,隐约间,有些不甘嘶吼。

    农浮生眉头皱起,面露痛苦之色。

    老和尚见状,诵经之声不由大了几分。佛光乍现,如同金钟,一声声,安抚下自农浮生体内上涌的黑气。

    黑气寻迹而走,同样化作七个农浮生的模样,静坐于前。十人围坐,神诀大成。

    同时睁开眼,农浮生眼前,再无天地万物,只有一条条或粗或细,或明或暗,或纠缠,或独立的命理显现!

    命理自十道身影,直冲天际,而后散开而去,覆盖整个生灵界。

    一双泛着无尽天威的巨目,似有所感,陡然出现,直视做着逆天之事的农浮生。

    后者见状,轻蔑一笑“你敢吗?你舍得吗?”

    闻言,巨目眼中泛起丝丝寒意,停留片刻,最终还是消散。

    农浮生轻嗤一声,再度收紧心神,找出那一道勾连自东灵天洲的命理。

    “啧!为何是最远的天洲?”农浮生有些不甘“那也得试试!”

    说罢,农浮生周身元气翻涌,顺着那道命理,倾泻而出,眨眼百万里!

    时间流逝,元气泄出,如同抽离血脉,武王之境,元气似海,可任然支撑不住着浩瀚无边的距离。

    “噗!”农浮生气息不稳,如受重创,吐出一口鲜血。

    命理之上奔走的元气没了支撑,陡然中断,消散于天地。

    农浮生眉头紧锁,心有不甘。

    “不行,来不及了,不能多想!”农浮生心中想着,毅然看向身前一道圣洁之身。

    后者同样抬头,看向他,默默点了点头。

    “农施主,你已失一魂,不可再做这般损命之事。”老和尚见状,开口说道。

    “做你自己的事,觉魂离体,有你忙的!”农浮生没有睬他,毅然掐诀。

    老和尚摇了摇头“唉~痴人!苦难寺内多苦难,最是镇魔驱邪修善心。你且放心吧。”

    言语之间,那道魂影逐渐散开,化作流光,沿着命理,转瞬即逝。

    同一时间,七道魄影陡然异动,目露凶光,看向面色骤然苍白的农浮生。

    老和尚立刻双手合十,站起身来,佛音震天。

    耀眼紫光灼烧着瞳孔,目不能视,耳边只有刺耳的雷鸣。

    姜纯青面如死灰。

    “轰隆”一声落下,万籁俱寂。

    千问拖着身体,在天威之中艰难前行,直奔那遭受天劫之地。

    刚刚还在自己眼前,跑向杨天辰所在的女子。在那道天雷落下之时,居然凭空消失!

    跟着世间最好奇的武王,经历了万万载也没人有过的风光岁月,本以为世间奥秘,他千问十之知九。可今天,两个小娃娃,毫不客气的在他眼前摆出来怎么也无法相信的奇怪。

    一滴血泪,落在了杨天辰脸上。

    杨天辰睁着眼睛,茫然的看向挡在身前的女子。相顾无言,只有佳人脸上欣慰的笑容。

    杨天辰没法思考,没法去想天雷消失,为何自己安然无恙,也没法为此诞生哪怕一丝丝喜悦。所有的智慧,在看到杨晓茹脸上不断滴落的鲜血时,消失一空。

    “为什么?为什么回来?”杨天辰泪水不住滑落,嗓音嘶哑“千问!为什么!?”

    杨晓茹嘴角含笑,轻轻抬手,抚摸着杨天辰的脸颊,后者一颤,赶忙抓住女子的纤手,生怕她会逃走。

    “当然要回来,我还要看我相公最后一眼呢,我要记住你的眼睛,你的嘴巴,你的鼻子,记住你的每一根睫毛……小辰可真好看。”杨晓茹笑着“好好活着,我会一直看着你,看着小辰娶妻,生子,看着你一辈子快快乐乐。”

    似诀别的呢喃落入耳中,女子是那般释然,杨天辰只觉心如刀绞,不住摇头。

    “不,不,不会。”杨天辰委屈的说着“我离不开你,姐姐,我离不开你,别走,别走……”

    伸手想去牢牢抓住女子,可下一刻,她却身形消散,化作晶晶荧光,落入大地。抬起得手在女子消失之时,顿在空中,杨天辰如同失魂一般,看着空无的身前,此生再无那一抹笑容。

    姜纯青睁开眼睛,却发现落下的天雷并没有造成任何伤害,不由失声一笑。可惊喜未多停留,却被那追魂一般的雷鸣再度打入深潭。

    天道要你死,绝不会留下任何余地!

    千问遥遥看向此处,那女子香消玉殒的场景便豁然落入眼帘。

    天雷阵阵,毫无退散之意。雷龙探出黑云,蓄势待发。

    杨天辰目无他物,女子消失,似乎带走他全部魂魄,无尽恨意笼罩心头,周身纯净之气荡然无存,阴狠戾气从青牙脊骨之中溢出,迅速弥漫全身。

    一双布满血丝的双眼自神台之中睁开,轻易取代杨天辰残留的神智。

    “杀!杀!杀了那贼子!杀光人族!杀了天道!所有人,都得死!”

    亿万里外,岁王宫中

    龙袍男子慕然回神,看向自己离开不久的东朝国,轻声叹气。

    “呵,还活着?果然,虽行天道之事,却终究不是天道,还是有遗漏的地方。”岁迟淡淡笑着“也对,纵使天道,不一样还有失察?”

    说罢,男子起身,毫无征兆,身躯逐渐模糊,化作虚无,消失于岁王宫内。

    天雷落下,直冲正下方气息大变的杨天辰。后者双瞳森绿,直视雷龙,气息不断攀升!摆开架势,俨然想要直接打散这奔走的天劫!

    突然,雷云之外,天空突然裂开两道巨口。

    姜不怒一马当先冲出,仿若流光,奔向泥坑,直取那身形已经溃散,独有灵智沉寂于刀内的百斩!

    鹿离一步跨出,看向神智不定,魔气骇然的杨天辰,眉头紧锁。下一刻同样直射而出,挡在姜不怒身前。

    雷龙转瞬而至,二人电光火石之间出手。姜不怒占得先机,抢先抓住百斩,不管鹿离的手段,一拳直接挥出。后者轻叱一声,出手抵挡。

    两人交手,拳掌相撞!骇然之间形成巨大气浪,百丈巨坑瞬间被扫平,泥石如同灰尘一般被吹走,数里之内,千户屋舍顿时消失。

    半死不活的姜纯青与杨天辰同样身陷其中,无法抵抗,一同被气浪吹走。

    可那雷龙如同活物,还未落地,便骤然变道,直奔杨天辰而去!反倒让背向而走的姜纯青,留下活路。

    天雷撞在杨天辰的身上,紫光迅速淹没了他的身影,将他一口吞下。

    姜不怒与鹿离凭空而立,遥遥相望,目光皆是不善。

    “拿来!”鹿离眼神凌厉,伸出手,对着姜不怒,毫不客气的说道。

    姜不怒闻言,轻蔑一笑“刀在我手上,你觉得你还有可能拿走?”

    “这是主上的命令,你敢不给!?”

    “呵呵哈哈,年轻人,你的主人,与我何干?我为什么不敢?”

    鹿离看着毫不在意的姜不怒,目光阴沉下来。岁迟对他有过交代,杨天辰若是哪天突破丹海,殒命于雷劫之下,他就将百斩千问带回。

    可谁知杨天辰境界差劲,却手段不小,居然两道天雷都没有要了他的命。心中焦急,天雷再下第三道,那百斩必定会灵智尽散,再无挽救的可能。

    虽然心中不愿与杨天辰有任何瓜葛,只想在一旁冷眼看着后者被天雷灭杀,可主上有命,他不得不出手救下百斩。偏偏半路杀出个不好对付的姜威王,更让他心中恼火不已。

    正在犹豫,是否真要再与这威名赫赫的姜威王动手。

    突然,鹿离心头一动,眉头紧锁,与姜不怒一样,同时望向那天雷消失之处。

    心火燃起,支离破碎的“杨天辰”再度完好无损的走出。只见其身,魔气更足,阴冷异常,仍旧毫不退缩的怒视头顶的那不肯散去的雷云。只是附着全身的那股气势,却在第三道雷光之中,折损大半,俨然有些不支。

    “蓝屈!?”鹿离与姜不怒看着不远处的少年,不由同时出声,眼中露出难掩的震惊。

    姜不怒失神片刻,忽然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当年威风凛凛的狼族大圣,居然也会行如此苟且之事?”说完姜不怒眼神一冷,周身元气骇然上涌,好似下一刻就要爆射而出。

    鹿离离得近,自然可以感受到,当即出手。

    “嗯?年轻人,我只是报个小仇,你也要拦我?”姜不怒停下身形,颇为诧异的看向他。

    “蓝屈大圣不能死在你手上!”

    “呵呵,八百年前,蓝屈身死,岁迟没有任何为友报仇的举动,我还以为,蓝屈已经与你主人决裂,或者,就是死在他的手上,怎么现在,你却要出头?”

    “主上之事,不是你有资格揣测的!”鹿离冷眼看着姜不怒,隐隐怒气溢于言表。

    手拿百斩,看向天雷作响的雷云,姜不怒摇了摇头“也罢,我也无需出手,返虚雷劫已经变成分水雷劫,天道是起了必杀之心,谁也挡不了,蓝屈必死无疑。虽然看上去你也没有救他的意思,八百年前没能看到他身死道消的景象,颇为遗憾。今天算是补偿了,那我们就一起欣赏。”

    话音落下,天雷顺势奔走。

    原本的巨坑之处,一道灵光转瞬而至,杨晓茹消散所化的点点荧光如同收到牵引,竟纷纷钻出地面,朝着同一方向聚拢。

    一只布满皱纹的大手一把抓住荧光!

    农浮生身着白袍,霎时出现在亿万里外的东灵天洲。

    雷龙一刻不停,猛然冲向那冒犯天威,浑身魔气的杨天辰!

    农浮生刚一现身,便看到那威势骇人的雷龙,以及以身硬抗的杨天辰,心头一颤,神色大变“贼老天!你敢!”

    身形立刻消失,姜不怒与鹿离刚有所感,只见一道白光以让他二人都心惊的速度飞快闪来。

    农浮生已然拼了老命,只欲替杨天辰拦住这夺命天雷。可奈何距离太远,眼见之时,雷龙便已经与后者只差一步,他再快,也无法追上。

    眼看杨天辰就要再度被雷龙淹没,农浮生双目欲裂,却无能为力。

    杨天辰面目狰狞,看着近在眼前的无尽天雷,凛然而立,口中发出不似人声的巨大狼嚎,骇然出拳!

    突然,雷光在触到杨天辰双拳之时,骤然停止。后者只觉双拳麻痹,正等着天雷的吞噬,眼前的紫光却如镜花水月,轰然溃散!

    再看天际,雷龙奔走之处,是一个身着龙袍,姿态挺拔的男子。

    岁迟平静的看着杨天辰,无人察觉的一丝愧意一闪而逝,神情依旧淡然,好似看透天地众生。

    农浮生在天雷消失的刹那,猛然停下身形,目露惊异,看向那威严无边的男子。与鹿离对峙的姜不怒在岁迟出现的刹那,心神一紧,

    “杨天辰”看到岁迟,心神巨颤,转瞬之间,魔气尽藏,戾色全隐,双瞳之中,森绿褪去,白茫一片。整个人如同被抽离魂魄,变成了一个行尸走肉的躯壳。

    雷龙消失,可劫云仍不罢休,自然悬在头顶,雷鸣愤号!

    岁迟看着杨天辰的反应,脸上不由露出些许失望。抬头看向天际,对着雷云,平淡的说道。

    “散了吧。”

    一语落下,言出法随!

    只见杀意浓浓的雷云,此刻如同听话的孩童,瞬间消散。雷鸣无影无踪,白景之光再度投向大地。

    姜不怒见状,惊骇不已,眼中满是不敢相信的神色。

    “居然会是你岁迟!?”

    惊讶之色毫不弱于姜不怒的,还有不远处的千问。此刻他的眼中,不单单是难以置信,难以掩藏的还有不甘与愤怒!对天道瞎了眼的愤怒!

    鹿离看见来人,身形一闪,跃至身侧,恭敬跪地。

    “主上!”

    岁迟点了点头,示意他起身。随后轻声一笑,看向藏于远处的千问一眼,却没有其他动作,而是转头看向由觉魂所化的农浮生。

    “神算王,十六年不见,别来无恙?”

    农浮生看着岁迟,目光不善“哼!我可一点也不想见你!”

    “呵呵,你可是我最关注的人。”

    “还真是荣幸!”

    岁迟笑了笑,不再管他,看向在一旁心神不定的姜不怒。

    “威王,百斩是我挚友遗物,不能给你。”

    说罢,一抬手,只见被姜不怒牢牢抓住的妖刀,竟不受控制的脱手而出,飞向岁迟,悬停于身侧。

    姜不怒看着岁迟,不由笑了起来“呵呵呵呵,真是没想到,生灵界亿万生灵争了万万载,最后居然是你成了永生!”

    “临危受命,责任很重。”

    农浮生双拳紧握,死死盯着岁迟,咬牙开口“岁迟,老夫求你一事,放过那少年!”

    闻言,岁迟摇了摇头“杨天辰与你神算王是两个极端,天道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你求我也没用。”

    “哼!猜到你这无情之人会这么说!”农浮生眼神一凛,看向姜不怒“威王,老夫求你一件事,救下那人族少年!”

    姜不怒闻言,眉头一皱,看向农浮生,直觉后者无理取闹“神算王,你是在开玩笑?”

    “我知道你的本事,可以拦下他。”

    “那你不知道,我要付出多大代价吗?为了与我有仇的蓝屈?”姜不怒气笑道“神算王,我们的交情,还没到那一步吧。”

    “你救他,我能付出相等的报酬,绝对让你满意!你知道我的,从不说大话!”

    此言一出,姜不怒心中迷雾更浓,看向那失魂的少年,百思难解。本以为那少年,只因蓝屈,才会如此,可现在的状况,却让他很是意外。

    皮肉之境,让天道降下无尽雷劫,势要灭杀。岁迟已是这般身份,却说不会放过这蝼蚁般的少年。更是让神算整个生灵界的农浮生,说出这样的话!

    任何一点,都是如此不同寻常!绝不是一个没死透的蓝屈可以做到的。

    姜不怒收回目光,既然想不透,那就无需纠结。看向一旁静默而立的岁迟,心中犹豫,农浮生的话让他不得不动心。

    若说世间还有什么能够让当世武王求之不得的,恐怕也只有神算王的一个承诺。可自己真要保他,不说能否成功,只要全力出手,那付出的代价就太大太大了。

    他老了,寿命,他不得不珍惜!

    “神算王,不知你能给出什么样的酬劳?”姜不怒目不斜视,只以心声询问。

    “以我觉魂为代价,为你算最后一条永生之道!”

    手机用户请浏览阅读,更优质的阅读体验来自爱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9632/85434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