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铃亦始 > 师兄师妹

师兄师妹

    那个石门所在的地方非常好记,也就是镇子的最中央,不过我上次都不知道是怎么进去的。再次走到这里,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进去。

    这时,师兄轻轻的说了句:“我来了。”

    然后,石门渐渐打开,一到轻风从门后吹出,然后师兄让我走进石门。

    顺着石门内的隧道中一直旋转着向下走的楼梯,隧道内由开始的一点光亮渐渐变得昏暗下来,最后陷入黑暗,接着向下走,身边的石壁上出现了五色的光芒,这时才看到我上一次进来时所看到的那些符文,再之后,五色的光芒散作万千萤火为我引路,为什么我上次从这里出去的时候没有见过这场景?

    师兄回答我:“上次那是胡鑫主动开的门,到你走进隧道的时候,这些萤火早就散去了。”

    “我们到这里来干什么啊?”他们路上还在讨论什么我也不知道。

    猴子回答:“来这里证实一下我们的猜想,如果是真的,说不定你可以提前感受一下那种力量。”

    “黄冶他们两个所掌握的不就是这里能力的精髓吗?难道还有其他的力量?”

    “他们掌握的已经是精髓了,你所吸收的也只是成品,你不仅不了解那种力量,而且也无法完全吸收,所以我们可以引到一部分原始的力量,从现在开始熟悉它,到以后你可以完全吸收它的时候减少一点浪费。”

    “那你们在猜些什么?”

    “没什么,无论猜想是不是正确,暂时对你的影响不大,只是好奇黄冶吸收那把刀时的感觉,走吧一会这些光也消失了,你可要摸黑走路了。”

    跟着萤火走到了那棵树所在的石室,而我刚刚踏进石室,那些萤火就全部聚在我身边,组成一个人的样子,在那个形成后,一缕缕白色的雾气从我体内冒出,涌向那个人形,然后它就化出五体七窍,就是我在那意识空间中所见到的师兄的模样。

    猴子占据我的身体对他说:“唉,人类的这些东西真是捉摸不透,你这算是实体了?”说着还拿手指戳了戳师兄,确实像实物。

    师兄回答他:“像你这中天生神躯的人,自然不会理解普通人为了保护自己所做出的努力。这个样子确实已经算是实体了,不过毕竟这身子不是真正属于我的,一旦受到强大的冲击或者离开这里太远,就会自动瓦解掉,没什么真实的作用。”

    猴子不耐烦的说:“好了好了,不用跟我说这些,我也不懂你说的这些东西,你就说,能教吗?”

    “什么?”

    “能不能让他学会。”

    “当然可以,不过释放这招非常麻烦,还得提前准备,他学会了也没什么用啊。”

    “技多不压身嘛,就说能不能学?”

    “可以。”

    “那就好,可以谈正事了。”

    这时,一个女子也通过同意的方法出现在我们面前,女子刚一成形,就开口对师兄喊到:“师兄!”

    猴子调侃道:“你的名字不会真的是师兄吧?”

    “怎么可能?”

    “为什么连你拼死要救的人,都只喊你师兄?”然后他又嬉皮赖脸的问那个女子,“小姑娘,和我说说嘛,他叫什么名字?”

    女子摇了摇头,说:“不知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714/60546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