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铃亦始 > 神路

神路

    斗猪,也曾经听说野猪非常厉害,但我面前这怎么看都是一只普通的家猪而已,不过它冲向我的速度非常快,我两之间十米左右的距离,下一刻它就已经冲到我的面前,我所能做出的反应只够我向后退了一步,而且尽力向侧边躲开,不过还是没躲过,它狠狠的撞在我右肩膀上,右肩吃痛,就好像这一下已经将我的右胳膊撞断了,下一刻,四周的黑暗消失了,我还站在柳家的门口,右肩的痛觉已经消失了,不过那种力量真让人后怕。

    “你真的见过疯猪吗?”师兄问猴子。

    “当然没有啊!”猴子回答。

    “那你这头猪总有原型吧?”师兄又问他。

    “原型?”猴子顿了顿,接着说,“不知道印象中哪来的一头猪,就照样子给他试试。”

    “你印象里的一头猪?”

    “怎么,有问题?”

    师兄笑了笑说:“没有没有,我哪能说您呢,是吧?算他自己倒霉。”然后又对我说,“怎么样,斗不过吧?”

    按他们刚刚的谈话,那头猪很可能根本不是一头家猪吧,不过,我与它的差距确实非常大,只好简单的回答他:“斗不过。”

    “所以嘛,那些通了灵的动物,已经拥有了人的智慧,又何必变作普通的人,不过,最近这些年对动物的杀戮已经引起了那些动物的重视,很多惧怕死亡的妖被迫化作人形,你以前可能见过,只是没有感觉到罢了。好了,你也体验了一下动物的实力,那我继续向后讲啊。”

    “将肉体和自然灵气几乎溶于一体后,可以增加体质和不短的寿命,接下来就是不断提升实力,然后再将符合更强实力的自然的灵气吸收融合,直到身体达到一种饱和状态,就是遇到人们所说的瓶颈了,而到达这一境界,就已经达到天地赐予你的这具身体所能承受的极限了吗,如果你还要继续变强,就要接受天地对你的锻造,经历大劫然后循环往复最终成为凌驾于这世间的人,这就是神,而真正能凌驾于这世间的人,想要制造这么一座雪山,不过是一挥手的事。”

    “那既然我和那个追杀我的人的差距已经无法用这里的力量补足,那我在这里还有什么意义。”

    说完这句话后,我的胳膊上出现了一组奇怪的符咒,然后符咒亮起橙黄色的光,就好像被点燃一样。

    这时师兄对我说:“留在这,是为了帮我,如果不是现在的你打不过他们五个人,我绝对不会让你在这种事情上耗费时间的。”然后他停下了想了想,接着对我说:“那猴子已经跟我说过了,要杀你的那个人还不算是真正的神,他之所以要杀你,就是为了你体内的力量来铸就他成为真正的神,所以,你还是有希望的。”

    这时,猴子也说:“唉,试试吧!也不枉我为你做了那么多。”

    我能说什么,且不说他们逼我,他们只要想,随时可以占据我的身体,我有反对的余地吗?而在我暗自感叹的时候突然想到一个问题。

    我问他们:“那些成为神的人,真的可以掌控一切吗。”

    师兄抢先说:“这位见过大世面的猴子,这个问题应该由你来回答了呀!”

    猴子推脱道:“我乃一介莽夫,只想活的自由些,根本没有参过道法,如何解释,还得麻烦你来,而且我也对那些人感兴趣,你来说说吧!”

    师兄占了便宜,自然会有些得意,张嘴就对我们讲:“我之前说过,从凡到神的道路需要通过天地来锻造,而我们所谓的神也不过只是超凡而已,且不说这造就他们的这方天地,如果他们自诩为天,那么就会有天外天,在这世间,除了那无形无质的造物的天地,还没有聪明人敢自命最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714/605463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