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铃亦始 > 修炼的路程

修炼的路程

    “而即使他的院子里血流成河,也没有任何一个人真正的死亡。”

    “有没有人死亡,你又怎么能知道?”

    “哈哈,你难道忘记我们昨天去见得那棵树了?”

    “哦,想起来了。”

    “那持续一个月的战斗可能每天都应该是那个样子,甚至是晚上,而当一个月结束的时候,他还毫发无伤的站在灰家大院中,向着围在周围的所有的灰家人大喊:‘还有谁要来挑战,我随时奉陪!’,之后,开始和他兄弟一起把已经被拆掉的灰家大院重新建了起来。”柳凇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就好像在描述他心中的英雄一样,声情并茂的讲述这那个人的故事,这可是在赞颂一位后辈啊!

    “十几岁就可以这么强大的人,现在也应该更强大啊,怎么会被刚刚那个小子打败。”

    “这就不清楚了,我只是感慨一下那位的实力,其他关于他的事情我也不知道了,他们这家的人,脾气都不对,和其他家也没有什么友好的交集,也很少来往,甚至他们更换家主的规矩还是听我们的长辈们说的。”也不知道他有没有说完,然后愣了一下,接着说,“走吧,我还有点事,先回柳家。”

    回到柳家后,他先安排了一下黄冶休息的地方,然后就急匆匆的出去了。小终和柳黎照顾黄冶,老太太更是有恢复的能力,就剩我一个闲人了,一个人坐在院子里,看着柳家大门外远处的雪山,雪山?

    我走到门口处,再仔细看,的确是雪山,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柳家人的能力会不会和这座冰山有关,如果是的话,但仔细想想,有觉得不怎么可能,如果真的是这样,那黄家门外岂不是要有一座火山,但这个事情还是要问一下师兄的,他已经向我解释了他的身份,那就是这个镇子的建设者,这种古老的问题,自然要问他了。

    不过他给的答案也不准确:“可能有点关系吧,当时我迫切的想出发离开这里,也没注意,再加上这么多年过去了,也记不清了,高山上云雾多,就算不是雪山也可能看错啊。”

    “可现在……这……如果当年那边不是雪山,那么可能就是受到了柳家的印象,可是,怎么可能啊,如果柳凇交给黄冶的那样东西就是柳家的核心,刚刚它释放出来的威力也并没有达到足以改变自然的程度啊。”

    这时猴子说:“靠他这一家自然不可能,谁知道他们是不是真的已经完全掌控这种力量了,别忘了,我们来这里可是为了更强大的力量来的,拥有这样的能力,勉勉强强吧,起码我们的起点还是很高的。”

    “这样的能力才是起点?”

    “那当然,你的这位师兄生前应该也知道些修仙的事,要不让他给你介绍介绍成仙的基础。”

    “可以啊,师兄……”

    “你这个猴子,你不是见过更强的人吗,为什么要我给他说这些基础?”师兄说。

    “哈哈,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生来就是这样,根本不知道从凡间飞升上仙的过程和难处,唉,无敌是多少……”

    师兄不屑的说:“哼!算了吧,还不是失败了,别说什么无敌了。”然后他还哼了一声,然后才对我说:“那我就来讲一讲啊。”

    “这修仙呢,其实就是通过修炼使人的身体和神识得到升华,使其达到一种常人无法达到的境界,而这样当然只是入门,再往后,就是通过修炼,使自己体内的灵气与大自然的灵气交流,当达到可以控制一部分自然的力量就已经到达下一阶段了,当然,与此同时,修仙者还要学会控制自己的七情六欲,以防走火入魔。”

    “走火入魔,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这些年总看一些小说,里面写的走火入魔后的人总是些杀人魔什么的。

    师兄也知道我问的指什么,回答说:“走火入魔嘛,起码你应该知道我,这里的火并不是指真正的火,而是一口气,如果一个人在引导体内灵气运行时,注意力无法集中,使得气偏了,到了原本不该到的地方,就会破坏修炼者本身,而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那口气走到了利于修炼的地方,不会对他本身造成什么损害,但却也对这个人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就好比在小终家的时间,黄冶和柳黎都爆发出了非常强的实力,但黄冶的那股实力是很难控制的,而且那是将那口气引导进了危险的地方,一旦控制不住,气撑爆内脏,也是极其危险的。所以,一般修炼者不到万不得已,是绝不会选择像他那样战斗的,而他因为就是向这方面修炼的,承受能力比其他人要强的多,但即使这样他每次真正运用那股力量也会付出代价,哝,现在他不就在里面躺着吗?也正因为如此,在这世间,那些被人们瞧不起的生物更容易修炼,它们所要控制的情欲可比人少的多,修炼折在半路的也很少。”

    “修炼成功的动物,那不就是妖么,咱这么多年还没有见过妖呢?”

    “你的理解中妖是什么?”师兄问我。

    “我记得有些书上写的是,他们化作人形,为害世间。”

    “那你说人这样的身体有什么好?光论这身体,本身就没什么攻击和防御的能力,体质更是在众多生物中属于下等,如果不是在智力方面有足够的压制,你敢说你在面对一头疯狂的猪的时候,可以保证斗得过它?”

    “应该可以吧,不过是一头猪罢了。”

    “好,猴子,让他试试。”

    猴子不满的说:“不用了吧,这么简单的道理就没必要用实践来证明了吧!”

    “那不行,有些东西还是经历一下比较好。”

    猴子深深的叹了口气:“唉,倒霉的孩子啊!”然后我的意识突然模糊了一下,然后我就出现在一个四周都非常黑暗的地方,师兄和猴子出现在我面前。

    “疯猪是吧?”猴子问。

    师兄回答:“当然。”

    猴子轻叹一声:“唉,可怜。”然后他们两个就消失了,随后我面前真的出现了一头猪。而他成型的那一瞬间,就开始向我狂奔过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714/60546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