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铃亦始 > 水火交换

水火交换

    我无奈的说:“您那么强都要担心被他杀了,我怎么控制他?”

    柳淞不耐烦的说:“别废话,你不是要炼体吗?这火不是现成的。”

    这时师兄也说:“去吧,你只管压住黄冶,待会无论发生什么,你只管吸收,一点也不要放。”

    我答应着这两个人:“哦。”然后走到黄冶身边,双手摁在他的肩膀上,把他摁在凳子上。

    “岳父大人你要干什么?我以后会努力控制自己的。”黄冶慌张的喊道。

    “不要紧张嘛,”柳淞笑嘻嘻的对他说,“你成了我们家的女婿,总得送你点东西把。你说是不是?”

    “不要可不可以啊?”黄冶还是慌张的。

    “别废话,你黄家那把祖传的刀呢?”柳淞问他。

    “我把他收起来了,你先把我放了,我给您找。”

    “别放。小子,你还想不想和我女儿过日子了,在我面前耍滑头,那东西需要用手去找吗?我可提醒你,黄柳两家早就有矛盾了,黄家那把刀不知道杀了多少柳家的人,你对它的了解甚至还不如我。拿出来吧!”。

    柳黎就站在不远处,这时看到她的父亲在逼迫她的丈夫,左右为难,对柳淞大喊:“爸,你干嘛呢?”

    柳淞严肃的回答她:“没事,只是帮帮他。”

    而此时黄家的那把刀已经握在黄冶的手中了,柳淞将刀一把躲过,而黄冶被我摁着无法动弹。

    柳淞对我说:“诶,现在摁不摁无所谓,是怕他一会痛苦到再失控,才让你摁着他。”

    “岳父大人,你到底要干什么?”

    “小子,这种重要的传家宝五老每家都有,而我们柳家不同的是,有两个,一个由柳家的女儿传承,是真正用于济世救人的,而另一样则是传给女婿的,只有拿到这个,才是真正的柳家当家,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个可以起到静心的作用。不过我看你一副很抵触的样子啊,要不就算了。”说罢把刀拿在黄冶面前。

    “别呀!岳父大人,”黄冶的语气突然就发生了变化,“您也不提前说清楚,这对我可是好事啊,我错怪您了。”

    柳淞轻蔑的说:“哼!和你父亲一模一样,现在我不怎么信你的话,你得给我表示表示。”

    “现在这么重要的刀都已经在您手上了,还要什么表示啊!”

    “这刀和现在的你又任何关系吗?”

    “那您要什么?”

    “离开我的女儿怎么样?”柳淞有开始开玩笑了。

    柳黎听到这话后立马就不干了,愤怒地想柳淞大喊:“爸,说什么呢?我也成了交易的东西了吗?”

    “这个不可以。”黄冶的回答也很坚决。

    “现在你的刀可还在我的手上呢,你确定?”柳淞又问,开玩笑的语气已经没有了。

    “您老都说了,我和这把刀没任何关系,您随意。”而此时柳黎已经站在黄冶的身边了,随时可以一起走。

    柳淞看形势不对,态度立马变了:“诶,开关玩笑嘛,别当真,要求其实也不太困难,我要你的一滴心头血。”

    “心头血,您要干嘛?”黄冶问他。

    “建立联系呀,要不传家宝怎么能知道你是谁,你说是不是?要是它被其他的人拿走可是会自毁的。”

    “可这心头血是不是要求太高了,而且我现在怎么拿?”

    “好了,就是让你知道一下我在做什么,心头血一会再说。”然后他左手拿着刀,右手在刀身上画着符,画完之后,刀身上亮着蓝色的光,并且刀自己悬在半空中,随后他右手一拍刀身,刀身上的橙黄色的火焰便开始脱离刀身,在刀的背后凝聚成一个拳头大小的火球。

    而他则又取出来一把蓝色的冰剑,应该是和黄冶一样是温养在体内的,现在剑拿出来,不需要画符便已经出现了一些符咒,从中流出水滴,也和火焰一样凝聚成拳头大小般是水球,而且水球表面慢慢结着冰。

    柳淞控制在水球靠近那把刀,然后将水球融入刀内,火球也是如此融入那把剑内。

    这时他转头问黄冶:“你身上有没有带着你血气的东西。”

    “有。”然后他把那次给我的心脏样子玉佩拿了出来。

    “这个重要吗?”柳淞问他。

    “那个人治疗我的时候用它衍生出一个类魂魄来弥补我失去的那些东西,也满重要的。”

    “也算半条命了,舍不得给老婆?”

    黄冶连忙解释道:“我可没说舍不得啊,给。”

    柳淞拿到玉佩后,又把柳老太太和柳黎叫到身边,柳老太太拿出来一个深色的冰球,柳淞控制冰球靠近那把刀,冰球融化后,露出内部真正暗色的东西,那是一团血。

    “小黎,往雪球上滴一滴血。”柳淞对柳黎说。

    柳黎用柳老太太拿出来的一个冰片划破食指,一滴血便已经飞向血团,在那一滴血融入血团后,血团变亮了许多,不再是暗色的。

    柳淞控制血团飞到玉佩旁,将玉佩浸泡在血团中,不一会儿,血团就消失了,而玉佩也变得更加接近血色,柳淞将玉佩压在那把剑上,此时玉佩就好像一个真正的心脏,不停的跳动着,将它刚刚吸收的血液输入剑中,与刚刚融入剑内的火焰交融,然后就结束了,剑中的火焰依旧在燃烧,而玉佩也变回了淡红色。

    他把手一挥,包着火的冰剑和那块心脏形的玉飞向柳黎。

    “小黎,把它收起来。”然后对黄冶说,“准备好了吗?”

    “您要做什么?”他看见柳淞拿着那把刀,恶狠狠的看着他。

    “唉!很多年没有出手伤人了。”他自己叹了口气,然后马上对我说:“快摁住他。”

    也在此时,体内的猴子又不安分了:“镇海,也让他们看看你的大家伙。”

    我正好奇他说的是什么,他就已经控制着我的身体,右手向上一提,然后向下一挥,我的手中就出现了那根铁棒,而此时看似轻巧的铁棒竟压得黄冶无法动弹,而下一刻,那把不久前还属于黄冶的刀,已经刺入他的心口。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714/60546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