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铃亦始 > 冰阵

冰阵

    “生命危险,就这?那黄冶咋办?”我和其他人交代后又问他。

    师兄回答我:“他们两个没事,其他人就不一定了。火控七情,水掌六欲,将七情融于心火,心性散在各处,使用时专注一情,便可爆发出非常大的实力;而水掌六欲,六欲融于水后,这种水就如同泥潭一般,一旦陷入就无法自拔,极其痛苦却无法挣脱,直到把你折磨到最后一刻,崩溃致死,即使已经结成冰了,效果也不会减少,这两样东西相撞,小黄应该已经没事了。”

    “那这东西就这样让它摆在院子里?”

    “他们一会就醒了,那老太太不是已经在帮柳黎恢复了吗?等她醒了就知道怎么办了。去把小终拉过来,让他请柳淞进屋吧,这里也没他的事了。”

    我把小终叫过来,让他请柳淞进屋,可那柳淞可不愿意,他说他还要再等会,让小终先回屋去,而此时冰锥已经越来越短了,而地上没有一点湿润的感觉,全部都被他吸收了。

    “走吧,不用管他们了,我们回去试试刚刚学会的东西。”

    “就那个水球,以后慢慢试呗!”

    “不是那个!”语罢,一根小小的冰刺出现在我的眼前。

    “这……我说师兄啊,这以后谁还敢在你面前施展绝技啊!”

    “那是他们的事,反倒是你,从现在开始学习记忆这些符咒,要是你不能在我规定时间内记下并学会,可是会有惩罚的,”然后停顿了一下,再对猴子说,“猴子,你也一样。”

    “为什么啊?这对我又没什么用。”猴子激动的说。

    “为什么?嘿嘿”师兄冷笑着,“他一个人体验这种感觉多无聊啊。”

    这时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师兄啊,你为什么要帮我?”

    “我不过是为了我自己罢了,如果过两天你的实力打不到我需要的那样,我说不定会来临阵倒戈。走吧,回屋,别废话了。”

    回到屋子里后,他便将火水引入我的体内,而且他还要求我必须在清醒的状态下,以便记忆符咒,当然,他也火水的威力减小了些。

    不知道过了多久,小终搀扶着柳老太太走了进来,柳淞也跟着他们进来了。

    “他们两个呢?”我问。

    “已经没事了,一会就回来。”柳老太太叹着气说。

    “哦,没事就好。”

    这时柳淞走到我身旁,拍了拍我,说:“你好,那天见面我没发言,不知道你能不能记得我。”

    “记得那天的五位只要再见到肯定都认得。”

    “老婆子说你记性好,看一遍就会,是吗?”

    “只看的大慨,侥幸罢了。”

    “那就在侥幸一次,我就给你教那老婆子承认交给你们的东西。”

    “你们现在都这么随便了吗?”

    “哈哈,都不知道还能活不多久,多帮帮需要的人也好啊。”

    “多谢。”

    “现在说谢谢还有点早,我用的符可比老婆子的复杂多了。”

    而此时,已经有两根冰刺出现在他的面前。

    他笑了笑说:“这个还算简单,跟我出来。”

    我们走到院子里是时,黄冶已经清醒过来了,他对黄冶说:“好好休息一下,一会来找我。”

    黄冶答应:“是。”

    然后让我站在门口,他则走到院子门口,右脚一抬,然后狠狠的跺在地上,一道道冰蓝色的裂痕以他为中心,向周围扩散,就好像他刚刚一脚踩碎了一面结了冰的湖水似的,而仔细看的话,还可以看到每一道裂痕其实就是些微小的符咒。

    裂痕中不断有清水溢出,漂浮在空中化作一团团水汽向天上漂浮,不久之后,凝结成万千冰尘浮在他的身旁,然后他右手向下一挥,所有冰尘就好像突然变重了许多,重重的砸在地上。

    做完这一切,柳凇对我说:“好了,来吧试试。”

    柳凇所展示的与老太太展示的完全不在一个层次啊,而且这次师兄也说他不会再帮我了。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这个还是很复杂的,一步一步来,你现在只要能做到刚才那阵法中的一部分,哪怕是一粒冰尘,我都会承认你的。”

    一粒?可这一粒怎么来的呢?我只好尝试控制之前所学的那个水符,水符我已经记下大半了,师兄说这种符咒可以多用,所以是可以改动的,只要记下一些重要的地方,其余可以自己补上,不过会补成什么样子就不知道了,反正老太太的他要求我那种必须学会,说是即可以与火向冲进行炼体,单独使用还有治疗的功效。

    而现在我也只能用这个了,我在手中画着符,然后用手掌拍在地上,地上确实出现了一个裂痕,而且也出现了一颗水珠,不过接下来就不懂了,只好作罢。

    “在下愚钝,还劳烦你指点。”

    “这没什么指点的,你只不过不知道我所用的符罢了,好了这也就是老婆子让我给你教的东西,多琢磨琢磨也就差不多了。走吧,进屋吧!”

    回到屋子里,黄冶已经可以正常走路了,完全没有受伤的痕迹,那可是心脏被刺穿了啊。

    此时我们两个走进屋子,我找了一个角落坐下来和师兄沟通着:“刚才那个阵你看清楚了?”

    师兄傲慢的说:“那当然。”

    “那到底是什么样的呢?”我问他。

    “那不过是将普通的水符缩小连接罢了,至于为什么会结冰,一部分他的符自然也有改动,那些水符上有黄家火符的纹路,火放出大量的热蒸发掉原来的水,使水变成水雾,再用低温的符将水雾冻结,这你只要可能学会他与黄冶战斗时放出冰锥的那种符,问题也不大。”

    而此时,柳凇已经走到黄冶身旁,他凶巴巴的盯着黄冶的眼睛看着。

    盯得黄冶都害怕了,用颤抖的身声音问他:“岳父大人,您想要说什么?”

    “呵呵,你还知道我是你岳父,刚刚你差点杀了我?”

    “岳父大人,对不起!”声音更加颤抖的厉害。

    “你那那时心里想着什么?”

    “我想展示一下我的实力,因为怕您不承认我。”

    “惧怕,担忧,修心者随随便便就让情绪左右,你让我怎么承认你。”他的语气带着愤怒,以至于黄冶不过在说话了。

    他又对小终说:“小终,出去使用石钟,不要让屋子里的任何声音传出去。”

    然后又对我说:“把他控制住,我就教你那个阵法。”

    “我?”

    “没错,我要好好教教这小子怎么控制情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714/60546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