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铃亦始 > 吸收

吸收

    “呲呲!!!”火焰烤肉的声音从他的心口处发出,与此同时,从他心口处冒出大量白气。

    “快,吸收,这棍子压着他也动不了,别管他了。”师兄厉声喊道。

    此时猴子控制着右手,还提着棍子,而我则开始吸收这些雾气,这些雾气看着很普通,但吸入体内却不一样了,不仅是因为雾气中包含着血气,而是当它进入体内后,有了可以附着的生命,立即开始了两极分化,不再是之前师兄故意运用减小威力的符咒炼体你那样子了,那两股力量在体内不断的冲击,似乎在不停的战斗,而且还不止在一处,现在我全身的血液都似乎在沸腾,而在沸腾的下一瞬间又好像被冻结了,如此往复,非常痛苦。

    “就这样坚持,一会你支撑不住的时候我会帮你真正吸收它的。”

    话是怎么说没错,但这……

    痛苦还在绵延,就如同我面前的黄冶一样,那把刀刺入他的心脏后,火焰就开始蔓延,直到他全身燃起火焰,那把刀也消失了,他也在火焰中痛苦的嘶吼着。

    终于,他身上的火焰消失了,而我也因为没有新的雾气产生终于不用在继续从体外吸收它了,而更痛苦的才刚刚开始,在黄冶身上的火熄灭后,师兄才开始真正的吸收,冰与火的气息同时被引导进内脏,疼痛难忍。

    不久,痛感开始消退,与此同时,我手中的铁棒也发生了变化,橙黄色与冰蓝色的纹理从铁棒中心向两侧蔓延,直到完全覆盖铁棒之后,消失了。

    我身体脱力,已经瘫坐在地上了,铁棒也已经消失了,幸好,黄冶已经回复了,只不过他原来那身乞丐衣服已经被烧完了,柳黎给他找身新衣服去了,柳凇和老太太已经坐在一旁休息了,我勉强支撑着自己坐的好看点,背靠着墙,躺着。

    “结束了?”我问。

    “结束了。”柳凇回答。

    “那你答应我的……”我对他说。

    “这个简单,你过来。”他让我靠近他。

    靠近就靠近吧,反正现在我肯定死不了,我一步步的挪到他身边,而他告诉我的,就只是简单的一句话:“就用老太婆教的那个符,把那些能换的东西都换成你想要的东西就好了。”

    这……什么是能换的东西?

    我还没问,师兄就让我向柳凇致谢,他肯定知道了。

    “谢谢指点?”简单的说了句后,有又找了一个位置坐下。

    “不试试吗?我想看看。”柳凇问问我。

    “试试。”师兄也这么说。

    那就试试吧,而我又画出那张符,在一些可以修改的地方改成其他的东西。随后那符和之前一样化成水了,然后变成了一多朵花,确实和我画的差不多。可是……

    “这可以变化成其他的东西确实不错,可这和你刚刚院子里给我施展的那个有什么关系?”我问他,这个样子他不就是骗我吗?

    “哈哈,你刚刚吸收了些什么?”他反问我。

    那些雾气都已经像消化食物一样被吸收了,这时我真的可以运用那样的能力吗?

    我尝试集中意念,将那多朵由水组成的花结成冰,确实成功了,但这还是和他所施展的不同,不过师兄说这样就够了,保命和炼体已经没问题了。

    而这时,柳凇对我说:“我还可以教授你很多,你愿不愿意学?”

    “当然,技多不压身嘛,不过您不会这么便宜我吧?”

    “条件也简单,你论实力,你可能不是这里最强的,但以命相博我们绝对不是你的对手,我希望你答应我一件事,只要你答应,我就可以将毕生所学,教授给你。”

    “那得说是什么事,起码我要做的到。”

    “这件事并不难,我只希望你可以保护他们三个孩子,镇子快受难了,能不能守得下来很难说,到时必然会伤害到旁人,我希望你可以在镇子消失之前,保护他们三个活下来。”

    “空口无凭,你怎么能信任我,镇子消失之前,那时我也会面临危险吧,我可不能保证我不会马上逃跑。”

    “确实没什么凭证,那你有什么可以让我们放心的方法吗?”他微笑着问我。

    “我没什么方法,只能尽量不辜负您的这份信任。”

    “我也希望,你可做到。你们就在这住着吧,外边监视这里的人都是白家的,他们也不会对你们造成什么影响,我每天会来这里待一会,就用这段时间教你东西吧。”

    “谢谢您。”

    柳凇摆了摆手,说:“交换条件罢了,用不着谢,他们三个都像小孩子,你这样白纸般的性格,说不定会觉得很烦啊。”

    “还是热闹点好啊?一张白纸看得清清静,却无聊的多。”

    “你以前是做什么的?”他问我。

    我回答他:“没做过什么工作,直到来这里之前,我都在寻找大脑里一段模糊的记忆中的地方,而到了这之后,才有人告诉我,我的过去不能只有别人的记忆,所以说起来,我才是那个最小的孩子啊。”

    “所以,这里就是你那段模糊记忆中要找的地方?”他问。

    “是的。不过到这之后,那段记忆就好像成为了一场醒来的梦,只记得有这么个梦,但就是无法想起来了。”

    “你找了多少年?”他若有所思的问我。

    “这个就不知道了,那时就像行尸走肉般的过日子,又怎么会记得这些。”

    他有对我说:“我记得白坧好像说过,你对他说你从这里出去的时候什么什么这样的话。”

    “哦,仔细想想有这么回事,那时他以为我辱骂他的先祖,所以就打了一架。”

    “那你和他说的你从镇子出去是什么时候?”他焦急的问着。

    “这个我记不得了,都说了,那段记忆已经想不起来了啊?”

    “你现在实话告诉我,之前学会老太婆的那个是你自己学会的吗?”

    “不是。”

    “你不为自己解释一下吗?”

    “这有什么好解释的,就是有人帮我学习的。”这时师兄已经告诉我可以告诉他一些事情了,因为他说这里五老的祖先,就是他当时制定出来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714/60546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