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铃亦始 > 心火失控

心火失控

    “你觉得你一个人真的可以打过他们五个吗?”老太太问我。

    他们五个应该指的是那天我见到的五老。

    “他们……”说实话我只和三个人交过手,一个被打飞,一个是攻其不备,还有一个根本没打到,更不用说五个个联合起来了。

    “他们应该和你说过,他们寻找过那个人,他们并不是没有找到,甚至主动出击,准备杀掉他,但五人合力都没有战胜那人,反倒是逃跑的过程中被那个人寻得了镇子的真正位置,所以那之后死亡人数就增多了。”

    “那还为什么要让我找到他?”

    “那个人已经吸收了很多印记了,感知镇子里的人的位置已经不是问题了,所以胡鑫需要一个外来人,只要找到他的位置,不惜任何代价,消灭掉他,而那个人也不会坐以待毙,他一定会采取行动,而他的首要目标,就是我们这些有可能与他一战的老人。到时候就算胡鑫大哥对你提的条件没有完成,你也可以利用这里的一切了,呵呵……”

    “老太太真会说笑,只怕我和他所寻找的东西是一样的,我可能只是没有他所需要的多罢了。”

    “确实,那东西的能量太强大了,谁都无法抵挡它的诱惑。”

    “不,您误会了,我只是为了保命,您应该知道些外面的事情吧,您觉得一只妖,要怎样才能都得过一位神仙。”

    “那就和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与那人相斗一样,几乎是不可能赢的。诶,这里有黄家的人来拜访过?”

    “除了黄冶没人来过,”话说完后,我意识到她感觉到了周围的火气,便解释道:“是我模仿黄家符咒进行炼体,您所说的是不是指这个?”

    “你能模仿黄家的那火?来让我看看。”老太太颇有兴趣的说。

    师兄控制着我的右手,一边在空中画符,一边对我说:“你最好记下这些,在你真正获得那钟强大实力前,这些符咒说不定可以救你的命。”

    “嗯!”我答应下了。

    说这话的时候,符咒已经完成了,右手向前一握,一把火出现在我的手中。

    “好,好,好!”老太太接连叫好,“你还会什么?”

    我回答:“还有一种黄家的阵法。”之后我把那阵法的样式告诉了她。

    “你真的只是用它炼体。”

    “必要时也可以保命。”

    “那好,我现在就教你一招,只要你能模仿得来,我就教你可以和那种火阵所对抗的阵法。”

    “多谢老太太。”

    只见她快速的在空中画着一些东西,一眨眼的功夫就已经结束了,随后空中就出现了一个符咒,符咒散发着天蓝色的微光,老太太右手随意一挥,蓝光变得耀眼,符咒化作一些水流向我。

    “不要动。”师兄提醒我说,“这东西对你有益。”

    那些水流到我身后,附着在之前背部灼烧过的地方,顿时一种清凉感传遍身,尤其是之前有灼烧感的地方,更加清爽。

    “好了,给我展示一下吧!”老太太对我说。

    “哦。”

    当然还是有师兄来展示,说实话短时间内让我记住这些东西几乎是不可能的。不过这次师兄不知道为了证明什么,用两只手展示,左手画黄家的符,一右手画刚刚老太太刚刚展示的那个符咒,下一刻,左手出现一团火球,右手出现一颗水球,然后,火球与水球分别顺着我左右胳膊流入我的体内,刚刚进入体内还没什么感觉,但当两者相遇的瞬间,一种膨胀感瞬间充满了身内脏,随后慢慢泄出,不过产生的高温让我的意识变得模糊,直到我感觉一股凉水泼在我头上,意识清醒了过来,膨胀感也差不多消退了。

    “谢谢老太太。”

    “不用谢。”说完她就往屋外走,完全没有提那个阵法的事。

    “唉,等等,老太太。”我在后边喊着,不过我们坐的地方离门口非常近,这时她已经走出屋子了。

    而此时,院子里已经又来了一个男人,这个男人和老太太一般年纪,也是满头白发,同样不显老,这个人就是之前所见五老中柳家当家柳凇,他站在院子的一头,而另一边站着的就是黄冶。

    老太太这时才对我说:“哝,这就是待会给你学阵法的人。”

    此时站在院子里的两人正四目相对,下一秒,黄冶便冲向柳凇,不足十步的距离中,他的手上冒出来一簇火焰,将他的拳头包裹住,打向柳凇。那柳凇看到黄冶冲向他,也用与黄冶同样的招式,将一团水包在拳头外,冲向黄冶,火水相冲,一股巨大的热浪铺扑面而来,老太太右手一挥 一个蓝色的罩子罩住了她和小终,柳黎也放出了一个那样的罩子,而我,只能靠自己体内的师兄了,师兄已经在我身边画出许多刚刚老太太教授的符咒,符咒化水也形成了和她们差不多的屏罩,挡住了外边的热浪。在看黄冶他们两个,黄冶很明显已经被压制了,不过就是没有倒下,反倒是气焰越来越旺,可能是想在岳父面前展示一下自己的实力,他右手一用力,一种血色的火焰从他的心口处传出,被他握在手中,再次出拳,这一次柳淞就没有硬碰硬了,他猛然后退,后退的过程中,手中不停的画着符,在站立的一瞬间,柳淞右手一甩,十几条冰锥在空中凝结并向黄冶飞去,那一道道冰锥划过的冰痕在空中再次凝结出新的冰锥,而刚刚十几条冰锥现在已经数不过来了,这些冰锥大多数都刺不到黄冶,只有少数的一两根可以触及到他,不过瞬间就被融化掉了,不过这时黄冶的表情变得诡异了起来,似乎在害怕什么东西,手中的火焰也变得无比黑暗,开始向柳淞冲了过去,而就在此时,一根玄黄色的冰锥从地下升起,刺穿了黄冶的胸膛,随后第二根,第三根拔地而起,那黄冶识图用那诡异的火焰融化这些冰锥,冰锥确实是融化了,不过融化了后的浊水全部流入他的心头,渐渐的,他身边的火焰变回了红色,然后慢慢的消失了,而那玄黄色的冰锥还立在那里,而在我们旁边,刚刚还好好的柳黎已经倒下了,这几根玄黄色的冰锥就是她召唤出来的。

    “这是,忘川水?”师兄惊呼道,“告诉所有人,不要碰这些冰锥,不然可能有生命危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714/60546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