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铃亦始 > 岳母大人到

岳母大人到

    “欸,”我突然想到,“你可以指导小终用你们这种方法先把那层印记去掉啊。”

    “这个应该已经不可能了。”

    “为什么?”

    “那人指导柳黎时,柳黎还和这里的普通人一样,那个印记应该是深深的刻在魂魄之上,吸收时可以说是将那刻着印记的一魂完全吸收,然后再生一魂,这样只要不出意外,那印记原来带给她的帮助完全没有消失,也不会对她造成伤害;而小终已经把那层印记分离了一半,我们也不敢保证会出现什么问题,还是让他用自己的方法去解决吧。”

    “确实啊。”

    这时黄冶把头凑过来,笑嘻嘻的问:“你到底和他们交换的什么条件?”

    “好奇害死猫啊!”

    “我不就问问嘛?你就要杀我。”

    “谁要杀你了?和他们提的条件不过是给我提升实力的。”

    “我们可以帮你啊!”

    “到时候你就不会那么想了!走吧,回去看看他们聊的怎么样了。”

    打开门后,小终和柳黎已经站在门后了,而柳黎见到我们开门后,冷笑着对小终说:“小终啊,跟孙大哥睡觉去,我和这个人还有话要说。”

    “哦。”小终呆呆的应了声。

    看着架势我也不能在待下去了,主动走到小终身边,跟着他回屋去了,那一夜,不,准确的说是离日出不过一个时辰的时间内,整个院子沉浸在某人的惨叫声中,我们也没有再睡觉了,小终一直在研究着他的那些符咒,而既然我们都知道这东西的用途了,他也不必再隐瞒了,而且我体内的那位师兄对他的这个方法非常感兴趣,但猴子就想听一下外边那个人的惨叫,他俩都想要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我可怜的身体啊,就这样被两个人抢来抢去,不过也不是什么坏事,我还可以休息休息。

    但可悲的是,一种灼烧感从背后传来,同时传来了还有猴子的那种贱笑:“哈哈哈哈,实力可不是光用和胡鑫交换的那个条件可以提升的。”

    “那你提醒我就好了,这时干嘛?”

    “这就是一种修炼,此时只能用这比凡火高那么一阶的火来修炼,要是你有幸,真的完成了胡鑫所提出的条件,而且他守信用,你就可以不必担心那个人可以秒杀掉你了。”

    “我付出了这么多,只为了不被秒杀?”

    “那当然,现在的他,已经成为神了。”

    “那和他斗有什么意义呢?”

    “神又怎么样,他们也不过是从你这个样子成长起来的,你与他们的不同只不过在于是时间比他们稍微短了点罢了。现在只有火咒,再过两天要是可以再和柳家要一种水咒,水火炼体,绝对事半功倍。嘿嘿嘿嘿……”说完还不忘再来一段贱笑。

    这时,一直在仔细看小终的师兄说话了:“猴子啊,你要不要试试呢?”

    猴子自信的说:“来啊!我倒要看看你怎么让我试试。”

    师兄冷笑着说:“哈哈,你同意就好”

    猴子尖叫道:“你要干什么,你不要过来呀!啊!”

    现在师兄使用着我的身体,而我的意识也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这里只有那个猴子在那里活蹦乱跳的,而且身上还有一道符咒,不过想想那猴子欠揍的贱笑,现在又能听见他的惨叫,这感觉,真爽,要是再没有背上的灼烧感,那就更好了,不过那是不可能的。

    那一夜,我们都没有再睡觉,黄冶和猴子的惨叫声一直都没有停下,小终就坐在我对面,而师兄一直认真的看着小终,不断的记忆着小终身边不断浮起的符咒,而且还在一些地方指点他。

    这一夜就这样过去了,而我们这个样子也一直保持到有人来敲门为止。

    那敲门声一响起,黄冶的惨叫声也随即停下了,小终已经走出屋子,去开门了,师兄也把我和猴子身后的符咒去掉了,这种符咒师兄已经改进过了,原来黄家的符咒还是以伤人为主,现在这个只是用来炼体的,连皮肉都不会损伤,不过威力一旦过大,内脏什么的就可能直接烧坏了,危险与利益并存嘛,也不必在意那些危险了。

    我是最后一个走到院子里的人,不过这时,小终也才走到大门口,黄冶与柳黎也都出来了,看得出,柳黎还是下手轻了点,黄冶的脸上竟然只有一点红肿。

    “嗷~这一大早的,是谁啊?”黄冶打了个哈欠,埋怨的说,就好像这敲门声打断了他什么享受的事情,难道……不会吧?

    他跟着小终走到门口,直到大门打开后,他呆住了,小终尊敬的对门外那人打招呼:“柳奶奶好。”

    而黄冶则傻傻的站在那里,手足无措,直到柳黎碰了碰他,他才说出五个字:“岳母大人好。”

    从门外走进来的是一个满头白发,脸上只这一两条皱纹的老太太,显得特别年轻。

    “哟,黄家的小子,你可不能向你爹那样,表面一套,背地里又是一套,要是让我们知道了,绝对饶不了你。”老太太人还没有进来,已经在教训女婿了。

    “岳母大人放心,到底是谁欺负谁您还不知道吗?”

    “贫嘴。”

    柳黎走上去撒娇的喊着老太太:“妈!”

    老太太仔细的看着柳黎,心痛的说:“你也不要怨妈唠叨,这黄家多少年了才出的这么一个君子,自然要小心点。”

    这时黄冶又插话了:“岳母大人请放心,我自小没有受过黄家真正的教育,更何况他们还杀了我一次,我就不会允许自己和他们一样。”

    “这样最好,”老太太回答他,然后又把小终招呼到身边:“这两天又长结实了些,过些天奶奶就给你教些我们家的东西,”然后转头凶巴巴的对黄冶说:“小黄,你总不能白在人家这里住着,你会的那些东西,也教教他。”

    黄冶赶紧答应着:“是,岳母大人。”

    老太太听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后,笑了笑,小终赶忙招呼大家进屋,当然,我也在其中。

    老太太把黄冶叫到身边,笑呵呵的说:“好小子,就是瘦了点。”

    “谢岳母大人关心。”

    而黄冶站在他身边则非常紧张,半天只是一听着老太太对他说话:“放松点,别紧张,一会老头子也要来,你这个样子,他可不会放心我们女儿跟着你。”

    “谢岳母大人关心。”就这一句回答。

    老太太摇了摇头,大笑着走进了屋子,黄冶紧随其后。

    进门之后,所有人都站着,直到老太太坐下,招呼大家也做之后,我们才找地方坐了下来,然后老太太就招呼黄冶:“小黄啊,我今天过来就是看看你们,没必要陪着我,去给小终学个两招。”

    “是,岳母大人。”然后他赶忙招呼小终出去,似乎像是要逃离这里似的,柳黎也跟着他们出去了,说怕黄冶伤着小终。

    这时我才打招呼:“老太太,您好。”

    “你好,不必这么谦虚,他们看不出来,我却看到清楚,论实力我不知道,但你的年龄可比我大多了。”

    “年龄算什么,那些年过的和行尸走肉一般,那可不配叫活着。”

    “确实,我们这些老人,也不过不敢面对死亡罢了。”

    “诶,老太太您为什么要将这柳家之法传授给小终?”之前我看过一些话本,一个家族有什么特殊的绝技肯定是不会传给外人的。

    老太太一听这话就知道我怎么想的,微笑着向我解答着:“首先,五老中的柳家柳老,并不是你当时见得那个人,其实柳家当家一直都是女子;其次,柳家的传承其实并没有其他四家那么单调,其实我们早就将柳家的传承交过镇子里的人了,不过他们学习后只能强身健体,只有五老后人,或许有些天赋的人才可以学习到更深层次。而且,镇子快完了,多教孩子一些东西,万一他们能活下去呢!”他这一段话解决了我的几个问题,不过他似乎对我没什么信心。

    “您就对我那么没有信心?”我问。

    “哈哈,在你找到那人前,我们这些老人们,肯定已经不在了,到那时候,就没我们的事了。”

    “万一呢?万一我提前找到他了呢?”

    “不可能。”

    “为什么?”

    “因为你实力不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714/60546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