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铃亦始 > 死亡和孤独

死亡和孤独

    “什么?”

    “哈哈,你还想活多久?”

    “多久?谁都不会想死吧?”

    “这些年孤孤单单,难道没有一点想死的念头?”

    “没有吧!”

    “那这些年你脑子里装的什么?”

    “什么都没有,比死亡都空寂。”

    ……

    这是在猴子给我铁棒后,师兄找我谈心时的谈话,不过此时,再次面对这个问题。

    “你还想活多久?”猴子紧紧逼问着。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还想活多久,这些年我的样貌,体质没有任何变化,这样的我根本没必要考虑死亡的到来。

    而这些年,我的脑中其实只有一段永恒的记忆,我能清楚的感觉到他并不属于我,但不论我忘记,它都死死的刻在那里,这才让我认为这个镇子就是我曾经的家的错觉。不过,那种反复的剧情经历的多了,渐渐变得乏味,再后来,还不如回归寂静。

    但是,现在,很荒唐,我觉得就算死,也要等我把这个镇子的闹剧看完再走。

    “求生的欲望不大,还是算了吧!”猴子对师兄说。

    “就没有什么办法了吗?”师兄慌张的问他。

    “当然有!”

    “什么办法?”

    “去请其他有这个实力的人!”

    “这不是废话么,我花了四百年,也只找到你们两个残废,去哪找其他人?”

    “你说什么,残废?信不信我就用这残废的力量,也能碾碎你。”

    “来啊,那受人尊敬的齐天大圣,竟是个出尔反尔、恩将仇报的小人。”

    “这事能怪我吗?别忘了,你当时也不过是个死人了,没我们,你还能在见到你的那个相好的吗?”

    随后两人各自赌气的“哼”了一声,两人总算安静下来了。

    “齐天大圣”,这个名字早些年好像见过,好像是早些年一本书中的人,和我体内的那个人一样,是个猴子,书里的剧情记不得了,这些年,记忆力其实已经开始下降了,意识总是好像在回溯一些事情,而我却总是想不起来,和做梦一样。

    而死亡,相比一副只有模糊黑点的画,还是一片空白要好看些。

    不过现在,还是先把眼前的黑点描的亮点吧。

    黄家两兄弟的比试并不复杂,那中年人的任何手段,都不曾击退乞丐半步。

    而乞丐只出了一招,对方就已经倒下了,与此同时,我的手已经搭在那把刀的刀柄上了。

    “怎么样,父亲,我赢了。”他一边说着,一边走到我身边,将那把刀拿到手里。

    而黄煜却只是站在那里,其实他刚刚已经准备动手拿回那把刀了,不过那时我已经把手放在刀上了,可能是因为我们两个的实力加起来他确实打不过;也可能是在想把刀拿回去的计划,反正他没有任何动静。

    而我身边的乞丐,拿上刀后没有马上离开,而是转过身蹲在他倒在地上的弟弟面前,说着他可能酝酿了很多年的话:“拿我的命来培养了这样的天才,看来这个家是真的完了啊!”他说的很大声,似乎是故意说给某些人听的,“不过你要庆幸,从前的比试我都没有用过全力,否则现在刀中的魂魄,就不会是我了。”说完,起身扛着刀就往大门外走。

    而就在他转身的那一刻,黄煜动了,他只是做了一个推手的动作,又是一种浮空的符咒飘向乞丐,而乞丐只是轻轻一挥刀,那符咒便已经消散了。

    后面那些人除了黄煜父子外都是目瞪口呆,而黄煜怒目圆睁,死死盯着大门,他儿子则是看着他的父亲,不知道心里在想什么。

    这是我离开院子前一刻他们的样子,出门后我跟着乞丐来到了之前那位死者家对面的那个巷子,灵体把刀交给他,之后便消失了,然后,他将刀插在地上,在刀刃上画着符咒,符咒渐渐亮起紫光,随后刀旁出现了一双手,把一个黑色的物体从紫光中向外拉,不过到最后双手消散,紫光消失,都没能把它拉出来。

    乞丐叹了口气,他已经汗流浃背了,气喘吁吁的瘫坐在地上,目光无声的看着他画符的地方,又叹了口气,站起来,拿着刀走了。

    “你刚刚在干嘛?”

    “放出这把刀所拘束的魂魄。”

    “失败了?”

    “我低估了它的消化能力了,那个人的魂魄已经粉碎了分散在刀身各处无法分离了。”

    这时,体内两位“祖宗”又达成了共识,让我他些问题,可他现在情绪低落的很,这让我很为难啊。

    不过,此时他也因为心情不好,压在心底可能不太舒服,主动和我说了起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714/60546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