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铃亦始 > 黄冶:过往(上)

黄冶:过往(上)

    “我们这个镇子诞生在一个相对太平的时间,当年老祖宗用秘法将镇子隐藏在这里,普通人或道行底的人都没办法进来。”母亲给我讲述着镇子还算悠久的历史。

    “没人可以进来,为什么父亲还要每天逼我们修炼?”

    “这个地方也不是绝对安全的,你觉的你父亲和胡叔叔厉害吗?”母亲反问我。

    “当然了,他们可是仅仅两人联手就击退了进犯镇子的山鬼啊。”

    母亲又问我:“你知道山鬼有多厉害吗?”

    这我就不知道了,那山鬼的事都是听邻居们说的,他们总是说山鬼这样厉害那样厉害,再说我父亲和胡叔叔怎么厉害,我不知道他们当时只是一直躲在家里,是怎么知道父亲和胡叔叔的战斗过程,还说的头头是道,说到最后再对着我说,真羡慕我们这些英雄之后。

    但说实话,山鬼进犯的那天,我看到了战斗的全程,它远没有人们说的那么神奇,当时我并不懂他们所做的事,只是将那是的画面记下来了,直到第一次死亡后,我才明白。

    那天,山鬼进犯,父亲在山鬼进犯前就告诉我们,不要出院子,然后就和胡叔叔一起走了出去,过了好一会,外边才响起人们逃命的声音。而偏偏此时,弟弟因为平日里父亲特别宠爱他,导致此事没有人可以控制的住他,任性的冲出了院子,说要去看那强大的山鬼。我们两从小一起修炼,体力绝对优于常人,而就在刚才,我万万没想到他竟然一拳打在母亲的肚子上,此时的母亲已经趴在院子里的一个石桌上,捂着肚子,偷偷的啜泣着。

    这个家和母亲关系最好的人就是我了,自我记事起父亲很少来见母亲,这就好比那旧时代被打入冷宫的娘娘。

    母亲一切都由我照顾,同样,我也不受父亲待见,他为什么对母亲不好,我不知道,但对于我,却是因为实力。

    他让我和弟弟从很小的时候就不停的比试,但弟弟终归比我小几岁,全力以赴难免会伤到他,所以我自始至终都没有用过全力,而他,却从没有没有收手过,导致我比不过他。

    而他第三次胜利后,父亲带走了他,自那以后,他更加不留情面,但我总能控制自己,在不伤到他的情况下打退他,不过,这样我永远都赢不了。

    这样就导致他总跟着父亲去学习战斗,而我只能在家里照顾我的母亲,弟弟应该和我一样对另一个平日里见不到的亲人,没有什么感情,母亲体质弱他也自然不知道。

    那时,我看着趴在石桌上的母亲,心里愈加愤怒,当下只想把心中的愤怒发泄出来:把那不懂事的弟弟教训一顿。但我当时没有管趴在那里的母亲,而是直接冲出院子去追他。只是我没想到,那以后,我再没有机会见到我的母亲了。

    我追着弟弟到了镇子边缘的一个树林中,随着树林的深入,光线渐渐变暗,而只有一个方向,亮着一种紫色的光,好奇心驱使着我走过去看了看,胡叔叔和弟弟都在这里,却不见父亲,不过出于我的目的,我没有去找父亲,而此时胡叔叔身旁,放着一坨黑色的东西,那不就是人们向我描述的山鬼的样子吗?

    而此时,那山鬼可能已经被除掉了,而弟弟躲在胡叔叔身后,抱着胡叔叔的大腿,战战兢兢的看着那山鬼的皮。

    这时,胡叔叔牵着他的手,指了指那坨山鬼,让他自己,走过去。

    刚走到一半,那山鬼突然站立了起来,那狰狞的面孔又把弟弟吓了回去,不过之后,山鬼的头和身体分开了,没想到那只是一套衣服,而里面的人,就是我的父亲。

    而也在此刻,或许是因为刚刚的恐惧感消失了,我开始观察周围的环境,而现在在这里除了他们,还有一个我非常熟悉的人,我们邻居的孩子。

    邻居的孩子是独生子,平日里也很无聊,'总是来我家玩,而弟弟因为“战无不胜”,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让其他人无法接近他,而那个孩子也就成了第二个和我关系很好的人。

    那时五老在镇子里的地位可不仅仅是管理者,因为镇子里事故频发,所有人都认为他们是这个镇子里的英雄,,我也不例外,此时邻居家的孩子躺在地上,我自然而然的认为是父亲将他从山鬼那救出来的。

    直到那边刀,刺入他的心头,由我的弟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14714/60546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